爱了有多久,放手就多难

图片自网络

不论是结婚与否,“出轨”本已亵渎了我们的爱情。

我视你为生命不可缺少的部分,亲眼看到你和别人缠绵,我也被杀了几万次。

我的痛,或许要终此一生,才能痊愈。或许,永远会被噩梦缠绕。

我们谈论别人的爱恨情仇,到了自己这,却不知道究竟何去何从。

1

因为小时候发生的一些事,很多年来我一直不太相信婚姻能够长长久久。有,但发生在我身上的几率只可能就是1%。

从前我还扬言说过:“如果以后结婚,我老公出轨了,在没孩子的前提下,我会立即和他离婚。”

朋友问:“那有孩子怎么办?”

我默默想,我也不知道。

我的前上司,一女的,富二代,且叫她C姐。36岁的C姐人到中年,毕竟抵挡不住赘肉横身,打扮土气,爱操心,就是一个知心姐姐的模样。直到有一天她开了一辆宝马载我出差,酷炫登场,瞬间亮瞎了我的狗眼。

她的女儿有一双又美又大的双眼,一闪一闪的,很是漂亮。后来看到C姐年少时的照片,我不惊感叹,岁月真是把残忍的杀猪刀。白T恤,牛仔裤,绑着马尾,站在一棵树下,笑得明眸魅齿。20岁的C姐整个就是一白富美。

看我不敢置信的眼神,她的好姐妹在一旁打趣说:“你们C姐已经自我放弃了。”

熟悉后,我慢慢知道了她和她老公的事情。我敏感的神经更加不相信婚姻了。

这白富美年轻的时候特别死心眼,一心扑在自己的男朋友身上。最夸张的事,当年正在北京读研究生的她,知道男朋友劈腿后,竟然毅然退学,跑到了男朋友工作的地方撕小三。

后来,也因为她的坚持,他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好景不长,在他们女儿生下来的那天,这场脆弱的婚姻又出现了新的矛盾。

2

C姐的女儿刚生下来时,是兔唇。幸好手术很成功,女儿一路健康成长。

但女儿出生的那天,丈夫难堪的表情和绝情的话语,她的伤口终被一层层撕开。

C姐曾经出过轨。

“我要报复他。”C姐前一晚又因为和丈夫争吵,哭了一晚上。

她点了根烟,淡淡说:“我抽烟就是从他出轨的那次开始的。他知道原因,就从来没跟我提过戒烟。”

正在神游天外的我,听到这句话,内心已经是一万个草泥马,但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回她:“噢。”

那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出轨。后来,还有许许多多的暧昧与点到为止。在家,他们是好爸爸妈妈,在外面,他们却是早已迷失于声色犬马,不知如何挽救家庭。

你以为他们就此离婚了?没那么简单。6年过去了,他们仍在一起,看着他们一起外出游玩的照片,美景如斯,双手紧牵,照片中的他们好和谐。

C姐抹了抹眼角的泪光。果然是照骗。

或许,悲伤从她老公还是男友的时候就已经埋下了。只是C姐太过固执,以为一纸证书就有了保证。这场婚姻不是没有幸运,她那古灵精怪的女儿,就是上天对她的弥补。

“以前傻傻的爱就是爱了,死脑筋的要命。”

“想过分开吗?”

“为了孩子还不是要强撑下去。”

一顿饭下来,C姐前的烟灰缸已经满是烟蒂。缭绕烟雾熏得我有些迷茫。

生活中,包二奶、三奶,各种奶的无处不在,越大,越发现世界的肮脏。或许C姐和他老公就这一直这么下去了吧,多年后,女儿嫁人,他们相伴到老。

3

当年在黄子佼与小S分手,是黄子佼后来几年事业呈现低估的原因之一。过了许多年,黄子佼青春不再,小S也早已为人母。那场“世纪大和解”,小S动情的眼泪,和对自己当年的不成熟的做法道歉,已是最大的宽宥。

“一石激起千层浪”。短短两天多,网络上铺天盖地的都是“王宝强”三个字。有因为一篇文章粉丝增加的公众号,就有备受推崇的公众号因为观点不符被狂喷。

毕竟热闹是别人的,我们只是看客。其中个中苦楚与纠葛,当事人才最清楚。谁是谁非,时间会让一切浮出水面。只因他们是公众人物,家庭生活就被放到了台面上,一言一行,容不得半点马虎。

我更多想到的是王宝强的两个孩子。大人,事情无论怎样发展,那是他们在为自己的行为买单。但孩子,却要承受最大的伤害。在这场硝烟中,除了双方精疲力竭,小孩,才是最无辜的。

童年阴影有摧毁一个人的能力。“出轨”、 “家暴”,撇开公众人物,在任何家庭都是对孩子最大的不负责任和伤害。

网络的便捷性之一是,公众人物多年前的经历,如今还是能轻易找到其中的来龙去脉。王宝强的孩子现在还小,不明白发生在父母身上的爱恨情仇。但多年后呢?他们长大后,在百度上搜索爸妈的名字,跳出来的却是不堪入目的字眼。那时的他们,又该怎样面对父母,该如何自处。

4

我还没结婚,甚至连半年以上的恋爱都没谈过,我不知道是多大的勇气,才能披上外衣在刀尖上行走,血流满地,还是要咬牙一直坚持下去。

从小到大,在我有限的亲朋好友圈子中,发生过太多这样的事。他们有的人,孩子现在都已经结婚,却还是包着二奶,有的曾经包过二奶,后来迷途知返。但不论他们出轨与否,却几乎没有几对是提过离婚的。更多的原因,不用说你也知道了——孩子。

小孩经不起抛弃。即使离婚后跟随任何一方,得到细致无微的照顾,内心那种曾经被抛弃过得黑洞,会伴随自己一生,一点就爆。生长在残缺的家庭中,会致使心性的残缺,谁都无法救治。即便有一天自己强大到独自披荆斩棘,一旦有个炸药,还是会走进谁也拉不回的死胡同。

其实,我慢慢觉得,因为曾经亲眼目睹最亲两个人撕破脸的样子,离不离婚,似乎也没多大区别了,毕竟那伤害已经种下。只是再捅一刀与否的区别罢了。

爱让人哭哭笑笑,疯疯癫癫,爱让人成天使,也能让人成为魔鬼。孩子的羁绊,曾经的温情,未来的期盼,有的人哭着维持,有人洒脱离开,有人偏执成狂。

只看你是想走狗血剧、煽情剧,还是逆袭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日生: 这两天你有点话少,我也在被爸妈之外的其他事情所累,希望你不会太累,睡觉香香,三餐正常..每天...
    梁莫盼阅读 176评论 0 0
  • 一、视频讲解 趣味动漫小视频教你: 二、笔记推送 三、作业练习 昨日作业答案 (1)A (2) 今日作业
    BloodMage阅读 262评论 0 0
  • 宇宙暗藏能量波,至今无知向成佛。 天文学家熬日久,原来刘项不习倭。
    乙知己阅读 89评论 0 4
  • 经常催泡泡喝水,吃我觉得健康的食物,当然,还有限制她吃我觉得不健康的零食。晚上吃饭时,泡泡从菜里拿了一颗蒜,剥了皮...
    南北的海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