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照着图片练打字?这几款OCR文字识别软件真的太好用了(下)

想起我大一上学期上计算机课程的时候:

老师:来,照着书上排版把文章打出来!

一会后,

我完成了,不就是重新排个版吗?

咦?同桌你在干嘛?你怎么在打字?

再看看另一边......你是打算在网上搜出原文吗?

所以,OCR难道不香吗?

———— 分割线 ————

上一期,给大家介绍了网页端和电脑端的OCR文字识别工具,但毕竟不是什么时候,电脑都在身边,手机上查看网页;比例又令人有点不舒服,所以今天来介绍一些手机端和小程序端的OCR文字识别工具。

一、手机端

1、白描

一款非常有名的OCR扫描工具,同时支持多语言识别、手写体扫描、批量扫描、表格证件扫描、翻译等多种功能。

从准确率上来讲,非常高,一般打印体没有任何问题,即使是手写体也有很高的识别率。

白描使用的是百度的OCR扫描接口(百度OCR属于收费服务),这也是它准确率高的原因之一,毕竟百度已经在ai技术上深挖了多年。当然,OCR技术并不是简简单单一个接口就可以解决的,包括对各种干扰场景的剔除,还有像白描的其它服务,如扫描翻译等。

白描还有一个特色功能,系统插件,可以直接在浏览器等软件中,直接实时共享翻译。

白描分为三个版本,普通版也足以满足需求,批量扫描、翻译功能亦有,不过有使用次数的限制。(扫描一天五次,批量一次,翻译三次)(如果是会员的话,买一次终身有效,而且并不贵,iOS是18和40两种,都是终身的)

2、洋果扫描王

洋果扫描王是一个功能强大且完全免费、不限扫描次数的良心软件。它支持图片转文字识别、手写体识别、图片转pdf、植物、动物、车型等图像识别,还有颜值打分、年龄识别等有趣小功能。

识别准确率来讲,确实很出色(如果扫描手写体,记得选择手写识别),扫描速度也快。从各方面来讲,都算是很良心了吧。

3、其它推荐

1、其它有很多OCR识别软件,但要么是太贵了(比如什么图片转文字、拍照取字、文字识别工具之类的基本上一年就要上百),要么就是识别率不怎么高。像有的其实还可以,比如全能扫描王,但和白描相比却又有些差距,所以手机app只推荐白描这一款。

(其实对OCR需求较小的话,你就用qq图片转文字呀,或者你用微信小程序,很多微信小程序不比app差,还不用你另外下软件)

2、附带OCR扫描的软件

比如,印象笔记。

这个之前我其实介绍过,印象笔记有着很方便的笔记功能,比如云储存、笔记批注、标签功能等,同时印象笔记还有着在线文档、OCR扫描等功能,可以说是集多种软件于一身。

所以,如果你在生活中,经常需要记学习笔记、整理文件 、收藏等,同时对于办公、OCR扫描没有过于重度的需求,你完全可以选择印象笔记。

(有道云笔记也有OCR扫描功能,我之前文章有分析过。免费版,推荐有道云笔记,因为免费版开放了大量实用功能,基本可以满足一般的学习生活需求 ; 会员版,推荐印象笔记,因为笔记功能更强大、软件优化、更新速度更快。)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有道云笔记不可以导出笔记附件。也就是说,选择了有道云笔记,当你转投其它软件时,你的笔记可能就废了一半)

印象笔记

有道云笔记

二、小程序

1、微软AI识图

微软旗下的免费OCR识别小程序,绑定微软账户后,即可免费使用(不注册账号一周三次)。支持多种语言扫描,同时,对于手写体文字也依旧可以识别。

2、传图识字

这个也好用啊!印刷体、手写体都可以识别,还支持表格识别,拍照翻译的功能,而且完全免费!

往期推荐:

在照着图片练打字吗?这几款OCR扫描工具一键识别,太好用了(上)

在线英文翻译、文档翻译,这几款翻译工具你值得拥有

还在用传统办公软件吗?这几款在线文档,你要是没用过就太遗憾了

大学资料、文献查找、毕业论文?这几个网站足够使用!


关注人质综合,带你了解更多有趣又实用的网站app!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