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之旅小记

在图书城做兼职的时候就看到过很多游记类型的书籍,有各地精彩的见闻配上美丽的图片!印象最深的就是关于西藏的游记,因为我很好奇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去西藏,还有一首歌唱道:“我要去西藏,我要去西藏……”不过那时我对旅游并不感兴趣,所以,也只是简单的翻一翻而已。因为我无论是看书还是做事,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少盲目的选择,只会把时间和精力花在感兴趣的书籍和事物上。那时我的读书兴趣是:励志小说、名人传记、理财。当然,人在不同阶段的思想和兴趣都是不同的。

初入职场时,我所演绎的完全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担当,毫无顾忌的把自己的优势和缺点彻底展露,即使受到他人的为难,再苦再难也能对酒当歌,畅吐豪言,无所畏忌,勇敢做自己。但,当经历过结婚生子,独在异乡,全职带娃3年之久,一个人就会从内而外的发生了质变。再次步入职场后,感觉和表现就完全不同了,想变回从前已是不可能。有时会怀疑,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还记得快要毕业那会儿,一好姐妹对我说过:“希望你一辈子都能这样单纯幸福!“那时还沉浸在童话世界中的我也一心相信我可以一辈子简单幸福着!但,一个可以永远长不大的人或许只活在小说里或者童话世界里吧!

人情冷暖、世态炎凉、尔虞我诈、功名利禄……我对于它们就像是丁克家族对于孩子,完全放弃了。唯一不放弃的就是我的责任和我的价值。所以,就在去年,突然间产生了对旅游的兴趣,因为,希望自己可以作为一个旁观者去观赏到更多的人、事、物,把最美的留存到记忆里。或许还可以化身为《迷离档案》里的Observer,当然只做September,保护人类的角色!

偶遇的枫树

如今,旅游对我来说意义深远。首先,我和先生要帮父母们完成心愿,带他们到处游玩,甚至出国;还要帮助2个女儿增长见识和经历,我作为过来人深知这两样东西的重要性;最后,我还要通过更多的旅行,不断洗礼心灵,不断寻找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2018年4月15日,我爸妈、2个女儿、先生和我一起去了无锡灵山胜境,这次是先生的主意,因为我母亲是虔诚的佛教信徒,也算是投其所好。我们自驾过来大概1个小时,在售票处买好票后开始往里走,一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美丽的小瀑布,感觉瞬间有一股清泉喷洒到心间;继续走,两个宝贝莫名的开心,他们突然朝旁边跑过去,原来两边各有一个可爱的小和尚,她们好喜欢。我们成年人会去发现我们认为美好的事物,小孩子则会去发现她们觉得新鲜有趣的事物。

女儿们和可爱小和尚

接下来看到有3个小门的大门洞,高约十几米,每个小门上方都写着2个字,中间最高的门洞上方写着”持戒“,左侧门洞上方写着”忍辱“,右侧写着”布施“,”持戒“对于凡人可能做不到,但”忍辱“和”布施“还是可以做到的。透过门洞,我们可以远远的看到释迦摩尼大佛和闭在莲花里的童子佛,闭在莲花里的童子佛,每天都会经历5次沐浴,沐浴表演被称为”九龙灌浴“,表演时,莲花会盛开,露出童子佛,然后周围的喷泉会对着佛身方向喷水,佛身360度旋转1周则沐浴结束。

吃饭过程就忽略掉了,人超多,不过原以为这里只有斋饭,没想到居然也卖肉类鱼类,就不妄作评论了。

过了门洞不远处有请香的地方,我们请了2柱香,然后烧香拜佛,并写了2个祈福牌挂在了祈福亭。前面院子走边有个大佛手,右边有一个大弥勒佛,大家都纷纷排队去摸佛手和弥勒佛,摸佛手是有讲究的,从接触佛手开始就不可以离开,到了佛手中间的法轮处,还要双手绕着法轮顺时针转3圈,然后一直绕着大佛手摸1圈。很可惜弥勒佛被错过了。

接着,我们径直往大佛处走去,开始爬台阶了,两个宝贝出奇的棒,全程自己爬,一下都没用抱。爬上去后先是进入一个佛博览馆参观,参观结束就到了上电梯去抱佛脚的入口。我们排了1会队才进入了电梯,跟着大队伍一起上去抱佛脚。我们一边走一边说:”抱个佛脚真是不容易啊!“所以,希望抱完这次佛脚,可以更好的投入生活,有更好的运气吧!

在上面看了会风景就往下走了,下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很累了,刚好下了一段就看到了有桌椅,还有卖水和冰淇淋的,先生坐在那就不想动,确实他也是最累的一个,全程做司机兼导游,还要做搬运工!我们坐在那休息了好一阵,刚好小宝也开始了每天必睡的一觉。这个时候已经16点多了,我们开始往下走,争取赶上最后一次”九龙灌浴“。

九龙灌浴

刚好,我们下来赶上了16点45分的最后一场。看得出,爸妈玩的很开心,录象的录像,照相的照相。表演结束后,我们去了梵宫,到里面参观了一下,简直是太奢华了,从装修到饰物,高贵精致;再到大会议厅,讲演舞台都是最先进的设计。而且我也很喜欢梵宫的设计风格,所以,我望着她,让先生帮我拍了照。

远望梵宫和大佛

最后出去的时候, 五印坛城已经关门了,不然也想进去观赏一下的。那就只能索性与其合个影了,毕竟我很喜欢宫殿之类的建筑。

邂逅五印坛城

到这,这次灵山之旅已基本完美结束了。我们开开心心地开始返程。先生说回去请我们吃大餐,我们更是开心的忘掉了疲惫。

看到父母开心的笑脸,看到女儿们可爱的样子,再看到先生的辛苦,我突然很惭愧。一直因为牺牲了3年的大好年华耿耿于怀,一直因为某些事情不满意,但我付出的真的足够多吗?或许在某个角度看,够多,但真的还远远不够!所以,爱要继续扩大,爱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凡事有失便有得,有得就有失。所以,现阶段,我发现的生命的意义是要去爱一切可爱的事物,去改善不可爱的事物。我的价值也许就是力所能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