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下的,遗忘的

日记的最近更新日期停在6月25号,已经一个多月没写日记了。于是,长时间的积累,给了自己一个下笔的借口。

6月25,关于长途。

列车轰鸣着从北京驶向南通,我的目的地是盐城。去年之后的每一趟长途都会让自己不适,没有强烈的目标和方向,自己就好比货物一般,从一个地方运到另一个地方。思想的海绵就算浸在水里,也还是挤不出一滴水。沙漏在颠来覆去中复制着时间,却未顾及过回不去的我们只能看着挤落的沙粒感叹白驹过隙,时光易逝。不再回忆以前的过往,未结痂的伤口,不去触碰,也就没有想象中那么疼痛。总会有受挫后的人说:“不再相信爱情了。”然后一脸苦相,众人难劝。是真的不信了么?不过自欺欺人的把戏。正因为对所谓的不相信的事物还充满了幻想与期望,才会感到心中的苦楚与不堪,所以痛哭流涕、声嘶力竭。有这么一个问题:“你做好了孤独一世的准备了吗?”每当看着夕阳载着余晖向西斜落,浮尘浸染霞光毫无目的地游动,蜘蛛结着自己的囚网,压抑的暮色落在笔尖,总会不自主地深呼吸,我便深刻的明白,面对孤独一世的寂寞,还未做好准备。

7月3日,关于上海。

七月的北京用一如既往的炽热彰显着自己的霸道,却着实难以阻挡住一拨拨游客的来袭。长安街上的车水马龙,试图展现着这座城市的繁华。博物馆门前的队伍一直排到长安街边。所有人都在抱怨着这座城市的炎热与拥挤,感叹着家里的舒适与凉爽。他们边说着这些话,边往前推搡。我就坐在树下,任凭嘈杂的声响挤过耳机。就在汗水滑过脸颊的时候,我想起了上海的街道。

我无法用一个词囊括上海之行。

凌晨的狭小街道,恰合时宜地下起了雨,角落的垃圾在雨水打湿之后散发着难闻的恶臭,我走到一个站牌下躲雨,拾荒人在不远处翻着垃圾桶。也许是攒够了早餐钱,竟开始吹起了口哨。我听不懂的旋律,只是看着他骑着三轮离开。雨渐渐变小,我继续往回走,到十字路口时,恰好亮起了红灯,远处驶来一辆汽车,只好停下脚步。左右张望的时候看到了邮筒和上财的大门,于是想起了那张照片和照片上的人。才明白丢了钱包的自己竟忘了此行的目的。没有千里迢迢,没有失之交臂,见到了相见的人,遗憾不过是金钱蒙蔽了双眼之后的偏激。上海之行提前结束,有失落的,没有可抱怨的,最终不过朋友饭桌上的一句笑谈。就像拾荒人一般,也许一身恶臭,毕竟收获了早餐。

7月17日,关于小学期和其他。

几乎和去年一样,我只想用无聊来形容。对于劣等生的自己,回想起课程名称,竟还需要上教学网去查阅。知识的收获也是有的,不多,考试正好。

一位朋友失恋,喝酒喝到浑身发红,唱歌唱到泪流满面。一直到凌晨两三点才发完感慨入睡。也许梦里面,有海誓山盟的豪言壮语,有以步代车的平淡简单,有天塌地陷的不相往来。故事的开始总是这样。我会让你幸福;故事的转折总是这样,我祝你幸福。

叫兽易小星说:“少年时代的爱情最单纯,那时候的感情没那么多杂质,只看长相。”我们可以控制住自己的爱情保持年少的单纯,可是无法操纵对方的观念不落入现实。我们再写不出孩子般满足的情书,也收不到浸满奶糖味的祝福。当初天真到可耻的誓言,在爱情中翻转轮回多次之后,结就成今天的惆怅。总有些许磨人的砂石混入岁月的河流,伴着年少轻狂的无畏打磨我们的面色发肤,终会有一天,我们的目光会变得柔和不再犀利,胸怀丘壑,沉静包容。

有人这么说:“你把青春献给书本,却自学参透爱情。”终究写不出青春的书,滥情的桥段与无聊的日常也只能浸没在时间轴上。希望攒足一生的勇气学会孤独,也希望攒足一生的运气去遇一位良人,雪落双肩共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玉淬凰阅读 172评论 0 0
  • “虫”字是一条类似于蛇的形象,蛇的俗名就叫长虫。 “虫”字其中一种写法就是现在的“虫”字,把上面整个头...
    懂心理的语文老师阅读 285评论 0 0
  • 谁家炉火热 茶烟起千朵 百草香不过 采药的竹簸 箫翁吹松珀 山阶往如梭 水从寺门过 踏起层层波 唔唔呃…… 在山顶...
    冰雪般的味道阅读 20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