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经理进阶书单

书单分为3个部分:

一、产品市场

  • 《引爆点》 — — 产品市场与运营推广
  • 《长尾理论》 — — 产品市场
  • 《魔鬼经济学》 — — 产品市场
  • 《影响力》 — — 产品市场
  • 《怪诞行为学》 — — 产品市场与用户行为必读

二、产品设计

  • 《用户体验的要素》 — — 你们都懂的
  • 《就这么简单》 — — 用户体验科普
  • 《锦绣蓝图》 — — Web信息架构必读
  • 《Web信息架构》 — — Web信息架构必读
  • 《创造突破性产品》 — — PM启蒙读物
  • 《写给大家看的设计师》 — — UI设计必读
  • 《应需而变,设计的力量》 — — 培养同理心
  • 《简单法则》 — — 设计思想

三、团队合作

  • 《决策与判断》 — — 换位思考
  • 《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 — — 情商
  • 《演说之禅》 — — 气场与感染力
  • 《启示录》 — — 团队

补充:

移动端的PM在产品设计部分关注的知识及书籍略有不同,具体见这个豆列http://book.douban.com/doulist/1337939/

  • 《移动设备交互设计》 — — 移动交互入门
  • 《移动应用的设计与开发》 — — 移动产品入门
  • 《Tapworthy(触动人心)》 — — IOS设计
  • 《App Savvy》
  • 《Mobile Design Pattern Gallery》
  • 《简约至上》

高巍推荐的互联网产品经理书目,大致包括如下几类:

  1. 人情练达即产品
    产品经理首先要关注用户,就必须了解用户、洞察人性。本小类以心理学、社会学、行为学等为主。
  2. 从艺术到科学
    人情练达即产品,很大程度上是艺术,是对人心的体悟。而产品经理作为一个职业,必须有方法论,有可操作的框架体系。本小类包括《麦肯锡方法》、《思维框架力》等。
  3. 互联网领域直接相关图书
    如《免费》、《长尾理论》等。
  4. 产品领域相关图书
    如《产品经理手册》等。也包括产品设计和用户体验的一些图书。
  5. 周边领域图书
    产品经理要与相关部门打交道,起到协调、沟通、桥梁的作用,就必须要理解对方的语言,至少要概略理解对方的业务领域。

高巍一直强调产品经理的技术理解力。

本小类包括知识产权、推广实务、Web技术等。

  • 《定位》 — — — 产品经理的第一门课
  • 《创新者的窘境》 — — — — 革命偏好小团队
  • 《自私的基因》 — — — — 产品经理,从了解人性开始
  • 《娱乐至死》 — — — — — 用户最主要的需求是什么
  • 《创新者的解答》 — — — — 如何保持创新
  • 《精益创业》 — — — — — 九死一生的创业浪潮中怎么提高存活率
  • 《跨越鸿沟》 — — — — 颠覆性产品营销圣经
  • 《项目管理之美》:偏重于项目管理
  • 《掌握需求过程》:偏重于需求挖掘
  • 《流程管理》 :偏重于项目型团队产品经理
  • 《网站设计解构》:偏重于Web产品经理
  • 《瞬间之美》 :同上
  • 《用户体验的要素》:同上
  • 《GUI设计禁忌》 :偏重于客户端产品经理
  • 《About Face 3交互设计精髓》:偏重于客户端产品经理
  • 《用户体验度量》:有一定用户群产品的产品经理可以看
  • 《胜于言传:网站内容制胜宝典》:资讯类网站产品经理最好看一看
  • 《Web导航设计》:虽然偏重Web,但个人认为客户端产品经理也可以看。

推荐几本基础的:《经济学原理》(宏观、微观),《消费心理学》,《消费者行为学》。产品经理必须懂商业,懂marketing等等

PM应该偏重思维的练习,淡化工具

建议看点思维方面的书,锻炼一下逻辑思维

  • 《走出思维误区》
  • 《系统思维导论》
  • 《逻辑学导论》
  • 《策略思维》 — — — 博弈论的
  • 《合作的进化》

还有一些心理学的书:

  • 《怪诞心理学》
  • 《统计陷进》
  • 《学会提问》
    如果只推荐一本的话,我绝对推荐《don’t make me think 》

补:

  • 《定位》
  • 《设计心理学》
  • 《学会提问 — 批判性思维指南》
  • 《思考的技术》
  • 《理想国》、《国富论》。这两本会帮你奠定“推演”这一思维习惯。

内容整理自网络,若不小心引用了您的文章,还请告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