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薪资“高开低走”,你的能力是否真的可以匹配高薪?

对于国内外主流互联网大厂,技术出身似乎已经成为各大掌门人的必备标签。谷歌 CEO 桑达尔·皮查伊、马克·扎克伯格、李彦宏、马化腾、雷军等等皆为技术人出身,都曾参与了公司内部重要产品的研发。

一家企业的技术研发能力,决定了这个企业的规模。而决定一家企业技术研发能力的,便是开发人员,这也是我们总戏称“要发家,做开发”的原因。

虽然开发人员普遍薪水比较高,但真正能拿到“高薪”的人,不论是技术能力还是对新技术的眼界都有很高的要求,想要进入大厂,那更是难上加难。

那么如何才能获取大厂的"高薪"offer 呢?我在这为你分享几个秘诀:

一、保持学习,不断提升技术实力

很多开发者学习技术的方法,都是看书籍、逛网站,但这种学习方法其实非常浪费时间。你会发现你真正需要的内容很难获得,获得了又难以判断内容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你不妨研究一下行业大佬的分享,即便是你没有实际工作经验,通过思考和研究大佬的经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当你去到这些大公司后,你学习到的这些知识,马上就能用的上。

二、时刻保持对最新技术的敏感性

你可以不在 BAT,但绝对不能没有大厂程序员的眼界。可能你在做的只是增删改查,认为新技术对自己没用。切记,时刻保持对最新技术的敏感性,并定期更新自己的技能储备,是每个技术人日常必修课,只有站的高,才能望的远。

三、锤炼大厂面试技巧

面试是每个开发者都不得不面对的难题,因为这是拿到“高薪”的第一步。随时用面试题目来检验自己的技术能力,查缺补漏,只有随时保持战斗的人,才会战斗到最后。带着充足的准备,走进 BAT 的面试间,迎战面试官,拿下 offer,拥抱“高薪”还会成为难题么?

虽说,我们都知道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提高技术能力。但实际情况往往不遂人意,我们找不到大佬的分享,我们没有机会接触“增删改查”之外的技术,我们甚至都不知道 BAT 面试官都会问什么。

大厂的Java程序员应该掌握什么技术,我这里以阿里P7为例:

基础板块:

JVM性能调优

Java程序性能优化

Tomcat

并发编程进阶

Mysql

高性能Netty框架

Linux基础与进阶

框架板块:

IOC源码解析

AOP源码解析

Spring MVC

Mybatis

高性能板块:

分布式架构思维

Zookeeper分布式环境指挥官

Nginx高并发分流进阶实战

ActiveMq消息中间件

RabbitMq消息中间件

Kafka百万级吞实战

Memcached进阶实战

.Redis高性能缓存数据库

MongoDB进阶实战

高性能缓存开发实战

Mysql高性能存储实战

FastDFS分布式文件存储实战

高并发场景分布式解决方案实战

微服务板块

基于分布式思想下的RPC解决方案

Dubbo应用及源码解读

SpringBoot

SpringCloud应用及源码解读

Docker虚拟化技术

团队开发工具:

Git

Maven

Jenkins

Sonar

项目实战(这里以b2c商城为例)

系统设计

用户管理子系统

商品管理子系统

搜索子系统

订单子系统

支付系统

分布式调度系统

后台系统

最后送福利了,现在加群即可获取高清思维导图 群号:923116658 里面有Java工程化 、高性能及分布式、高性能、高架构、性能调优、Spring、MyBatis、 Netty源码分析等多个知识点高级进阶干货的相关视频资料,还有spring和 虚拟机等书籍扫描版,还有更多面试题等你来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媒体快速写文章和获取素材的几大途径 砍柴网 2小时前 · 头条号科技作者 我也看了一些建议,最终决定分享一下自媒...
    我在创业阅读 364评论 0 0
  • 完整地看完一篇文章,居然成了一项极富竞争力的技能了。细项拆开,一是一气呵成,不能像我小时候频繁转换的电视频道,结果...
    捡石头的村童阅读 328评论 0 0
  • 你的出现是生活这场随机事件中的一个概率事件像我在车站捡了一块钱然后搭了一辆车走了很远像我在去厕所的路上捡了10块钱...
    冷酷的回避阅读 3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