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与羊的转变

白色的圆球慢慢升起,旋转着向着地球引力的极限点飞去。在那里,她会稍作停顿,然后再被引力牵引,重回地球母亲的怀抱。

全场的目光都被这小球吸引,短短的一瞬,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生怕一点点的气流,也会影响它飞行的轨迹。

跟所有人的目光所向略有不同,抛起小球的那个人,在这一瞬间用眼角的余光看了一眼站在他对面的人。这人同样是抬头紧盯着小球的轨迹,身子向前微俯,双臂下垂,一幅如临大敌,狮子搏兔的样子,准备迎接着可能从各种角度飞回的小球。

“呼。”暗暗得在心中呼出了一口浊气,小球已经到了挣脱的极限,引力的拉扯下,小球放弃了挣扎,飞奔向“母亲”的怀抱。

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小球的速度由慢变快,像一个归心似箭的游子,终于看到了故乡的风景,急切而又目标坚定的落下。

“这个球!我要怎么赢?!”抛起球的那一刻,任言就在心里问自己,他恨透了他这种犹犹豫豫的性格,可他没有觉察到,之所以会犹豫,是因为这个球实在太关键了!

五局三胜,总局数二比二平,决胜局9比10,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小球会吸引所有人目光的原因,也是为什么任言会这么犹豫的原因。

握在手中的球拍,已经摆出了好几种起手的手势,又都被他否决了。对手太难缠了,任何一个疏忽都会把胜利拱手让人。

归乡的“游子”近在眼前,再不做决定,一切努力都将付诸东流。

“拼了!”任言突然双脚脚尖一扭,随之带着腰身一转,由侧身面对对手,突然变成了正向对手。球拍由右至左一挥,“啪”的一声脆响,小球被球拍削起,带着一股怨气,极不情愿的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冲向球台,两个起落,经过球台的撞击,小球的飞行路线更加诡异,最终弹起,直飞对手面庞。

临时换招,这可是兵家大忌!但是兵行险招,却也能出奇制胜。

任言已经人到中年,而对手却刚而立之年。任言球风凶狠,很废体力。而对手却擅长以柔克刚,体力充盈。五局拼到现在,任言已是强弩之末,只盼这破釜沉舟的一球,能够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小球飞起的一刻,对手确实有些慌了神。从任言变换姿势的那一刻起,他就暗叫不好,待小球飞到眼前时,诡异的弧线已让他无法清晰得预判小球的落点,只能凭借经验,硬接这突如其来的一击。

“啪!”又是一声脆响,撞击到球拍的小球,向着任言的方向飞回,极速的旋转让小球在碰到球拍的刹那,似乎撞昏了头,轨迹变得更加无法判断。。

“喝醉了”的小球再次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对手紧张的注视,希望小球落在任言的台面上。任言也同样紧张的注视着,希望小球不要落在台面上,因为这种侧旋,他自己也是第一次用,如果对方回球成功,他也没有把握预判小球的落点。

如雨般的汗水侵入眼睛,刺激着任言脆弱的眼球神经。眼球向大脑发出信号,请求把侵入的液体挤出去。可任言不敢,他要注视小球的去向,眨眼的动作,很可能让他失去预判小球落点的先机。

强忍着汗水的侵蚀,任言瞪圆了双眼,注视着小球的飞行轨迹。对手果然难缠,小球竟真的落在了任言的台面上,解球的难题又抛给了任言。

“糟糕!”任言心底一沉,不过很快又燃起了希望。小球落台弹起,竟减慢了速度,虽然轨迹依旧难以预判,但飞起的高度有些偏高,这种回球水平,任言有把握一击致命。

突袭还是收到了效果,任言心中狂喜,一个箭步上前,同时扭动腰身,右手球拍抬起,如同一直拉满弦的弓,只等小球飞到最高点,用尽全力一拍拍下。。。

“不好!”手中的球拍传来的触感,任言不用看就知道球与拍接触的位置不对,这一拍就像打在棉花上,小球只是接触到了球拍的边缘。

“怎么可能?!落点果然还是判断错了么?”任言一惊,抬头搜寻小球的去向!

果然没有按照任言预想的轨迹,好在力道的方向是正确的,小球没有向下飞,而是向空中飞了起来,以一个超高的抛物线,向着对手的台面落去。

任言看到了对手得意的笑容,刚才的希望被瞬间浇灭。

“完了,这么高的球,他扣过来,我根本接不住!我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就要结束了么?。。”任言的眼中不知道是汗水还是被汗水刺激出来的眼泪,顺着抬起的头,从眼角两侧留下。。。。

那一年任言刚至不惑之年,体制内工作了十年,也让他看清了自己前途的天花板。没钱没人不会拍马屁,任劳任怨不会送大礼。可想而知,枯燥的工作,微薄的工资,让这个不惑之年的汉子几度迷茫。

抽烟,酗酒,就像跟自己较劲一样,任言毫不留情的祸害着自己的身体,以为这样就可以报复这不公的命运。这种以惩罚自己,以为就能惩罚到别人的理论看似荒谬,可却很多人都有过,而任言也成了这大部队中的一员。。。

直到他们如流水般换届的领导,在又一年突然来了一个极品中的极品,奇葩中的奇葩,奇葩到什么程度呢?这么说吧,任言活了四十年,二十五年学业,十五年的工作,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和事,这所有的一切加起来形成的三观,让这个领导在三天之内完全颠覆!

他怕不是个智障吧?!!。。

这么傻x的人都能当上他们打破头,撕破脸,用尽心思都想要争到的职位,还争什么?任言突然就释然了。

羊要吃草,狼要吃肉!身边的人都想要的,其实并不是你想要的,因为你是羊群中的狼,你他妈不是吃草的!这是任言突然活明白了的感言。糟践自己,就因为和羊抢草?抢到了你也吃不饱,醒醒吧!任言!你这头傻狼。

醒了?

醒了!

醒了就要行动啊,要吃肉没个好身板怎么行。

好在拍脑门的不是这一个智障,智障的上面还有智障,于是任言的单位就被整体下放到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美其名曰,要工作在一线!

作战部队上前线,后勤保障部队也应该上前线么?分工不同,应该各司其职吧。。

跑题了,就说换了地方之后,天高皇帝远了。一群后勤保障的战士,在前线无所事事。这群羊当然会努力去找肥美的草地,而任言终于要吃肉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