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别礼裙

2018年的暑假课结束之后,我回到了老家,3个小时的高铁,516块,这已经是很便捷很便宜的交通方式了,从合肥到老家,5年了,从硬座到卧铺到高铁,我踩着高考志愿填报时的预计,走着这条路,5年了。

经过和礼裙,我的熊孩子2个月短暂的恋爱和现在的分手,让我明白,在爱情中我是多么的没有自我,没有魅力,没有技巧,没有坚定。而且每次都把情绪在微信朋友圈公开。在大傻的提醒之后,将微信朋友圈设置为仅3天可见,然而我终于做到了3天没有发状态。

在家需要写暑假总结,而我迟迟未做,宁愿写下这些乱七八糟的文字,我发现回到家之后压抑的心绪丝毫没有得到舒缓,依然困在自己的圈子里走不出来。父母还是在辛苦的工作,他们工作就是为了挣钱,为了生存,没有别的目的。我看着母亲的身体开始出一些小的问题,说实话我有些慌了,我是不是应该把工作调回到家了,但是我需要挣钱啊,现在家里是挣钱最快的人了,虽然我此前不愿面对现实的逃避工作,应付工作。大姐辞了工作,虽然在爱情的滋润下,看起来依然平静快乐,可是我内心替她着急啊。她和陈良的关系又有多么的坚固呢,如果有一天分手了,她的自我在哪儿呢?她的生存的能力又在哪儿呢?像罗子君一样从卖鞋开始是吗?

老弟在无锡的工厂也是果腹生活吧,我能给予的关注和帮助也不是那么的多,而且我见到他会有一种压抑感,不知道如何疏解,可能是我见过好的,见过差的,所以我总在担心差的他们该如何生存,每天被生存所压迫,幸福感又有多少?如果我不曾见过好,可能也不会有这么焦虑,这是要感谢我见到的精彩世界吗?

虽然,我依然留恋和礼裙的分别,其实我真诚的问自己。我真的很坚定一定会嫁给他嘛,不一定吧,除非他一直那么那么爱我。但是,他显然没有经受住考验,或者显然他也没有那么爱我。现在的难过伤心都无非是舍不得和爱过吧。他果断的放下了,至少没被我看出来他的不舍,而我呢情绪崩溃,哭给他看好几次,可以说是我学会了释放,但又是那么地放下尊严。

父母希望我们都早日成家,他们早日安定,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压力,以及日后的无助。但是看着一代又一代人按照上一代人的生活重复,这是最安全的方式,甚至是最不辛苦的方式了。熊孩子说的对,一个从22岁就落入到柴木油盐酱醋茶的人,哪有心思去体验人间纯洁的快乐,我的逃避式的幼稚他承担不起了。不麻痹自己的说他已经不爱我了,我一天比一天接受这个现实,即使在他的网易云歌单里还是看到他听的所有的失恋情歌,但是掩盖不了他放弃的决定,而且从不回头。我一直在思考中,这场爱情中我做错了什么,错在我过分的无理取闹,错在我肆意的依赖,错在我心安理得以为他从不会离开我,错在我错误的表达,不时的冷漠,还是错在我从没有站在他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甚至等他决定说分手时,我还以为是给我成长的机会。从客观条件来讲,我似乎确实应该比他过的好,学历不同,知识量不同,朋友圈子不同,但是我们同时处在事业不够好的阶段,即便他以为我的工作还不错,我的工作没有问题,但是我自己却百般偷懒,陷入爱恋。但是,我依旧感谢这段恋爱,时日不长,如流星划过,璀璨耀眼又稍纵即逝。

庆幸或不值得庆幸的都是我听懂了李宗盛,少年不听李宗盛,听懂已是不惑年。只见过合久的分,没见过分久的合。

敞开了爱情的大门,让我无比期待下一份爱情,甚至经过朋友介绍都可以,忘掉前任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进入下一段恋情。然而,我希望下一次我能掌握主动权,不管爱的深或者浅,不过是习惯了两人的温暖,受够了一个的孤苦。

关于幸福,我反复的提及,内心多么的渴望爱与被爱。然而,越是关注什么,越是被什么骚扰的不知去向。甚至我都忘了我为什么要幸福,怎么样才能幸福呢?我的下一个生活目标是什么呢?所以,看淡点,一切就水道渠成吧,谢谢你,礼裙。

接下来的日子,我要放弃自我,按照社会的标准去生活;一,全心全意的投入工作;二,竭尽全力的热爱生活;三,理性节俭的存笔钱;四,敞开心扉期待爱情。五. 坚持不懈的提升自己。

最后拿得起放得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还有13天,2014年将彻底成为过去。 掐指一算,也就三到四年的时间,85后们将集体跨进三十大坎。 三十岁了。该要...
    myaudiobooks阅读 303评论 2 2
  • 今天我们一早吃好所谓的“自助餐”。在老师喝好咖啡后,我们就出发到了旧成吉思汗墓,在里面没事干。后来又去了最新的成吉...
    mikezheng阅读 120评论 0 0
  • 杨浩然十一月份第12次读书打卡,我读的书是《再被狐狸骗一次》读了19到46页,讲的是:这只肥大的野鸡是黑耳朵母狐故...
    杨浩然五年级三班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