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好的行为习惯,给你未来加分(菜鸟职场系列五)

文/白小末

职场新人在进入工作岗位以后,很多行为习惯也影响着自己的职场未来,虽然说不一定就起着一锤定音的作用,但是如果做的好,也会给自己的未来加分。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不屑,觉得工作能力强就可以了,其实不然,就像军队里面都会有要求军人被子要叠成方块,横平竖直,菱角分明,其实是叠了就好,何必叠如此折腾人?还有训练要求走正步,前踢,脚掌与地面平齐,昂首挺胸,立正目视前方,手掌并拢,这些到真正战斗根本用不到,毕竟叠成豆腐块的被子砸不死敌人,看你走个正步敌人也不会落荒而逃,还是要真枪实弹的干一场才能分出胜负来。

那为什么还要有这样的要求,而且各个军事大国都有类似的要求?就是因为这是在培养每一个军人的组织纪律,培养军人服从命令指挥,将组织纪律以这些形式灌输到每一个军人的头脑中。如此,到真正战场时,才能做到令行禁止,军队才能保持强大的战斗力。

在职场中也是一样,良好的行为习惯也会让我们受益无穷。

不要迟到

职场新人刚刚进入开始工作,务必不要迟到,前面有说过你做的好你的主管不一定知道,但是你做错了主管肯定会记得。所以做为职场新人来说,一定不能迟到,未了避免路上可能得堵车之类的异常情况,可以提前出发,按时到办公室。如果真的出现特殊的情况,不能准时到达,做为职场新人不要仅仅给主管发短信告知,要亲自给主管打个电话做下说明。绝对不要因为“睡过头”这样的原因,这是无法让人接受的。

管理好自己的工作环境

经常会看到很多同事的工作环境混乱,文件夹上各种文件,离开工作位置也是办公桌各种办公用品,椅子随便摆放。我刚进入公司的第一份工作因为是负责6S,开始的时候也是没有收拾自己办公桌的习惯,每次离开位置也不会记得。因为部门是做这个的,同事不断地给我提醒,到现在我也很感谢他们,让我培养了良好的习惯。

不要早退混加班

这点不论对于老人还是新人来说,都特别重要。曾经有一位同事,平时跟大老板的关系特别好,经常跟大老板打牌吃饭喝酒,一起区休闲,关系比自己的主管跟大老板的关系还要好,大老板还在公开场合对他的沟通及交际能力进行了表扬。但是,这位同事之后两次在假日请人代刷卡,而自己不来上班(台资企业周末双薪),被大老板无意中查了出来,立刻降职并很快边缘化,没多久自己便主动离职。所以职场新人,要踏实工作,不要有任何的侥幸心里,错误的发生就在那一瞬间,最终你会自食其果。

上面说的这些都是很基础的东西,但是对职场新人来说确是非常重要。你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可能就决定了,你在这家公司的未来。因为无论你是多么优秀多么有能力,做为职场新人,这些都不是公司关注的重点,他们更加在意你能否做好一些基本工作。

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要让一些细节的行为问题成为你职场发展的绊脚石,更不要让自己犯一些愚蠢的错误。积极正面的形象需要长久时间一点一滴的树立起来,负面形象产生却会在顷刻之间,等你再想回头时,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或许才有可能让别人改变对你观点。

---End---

白小末,一个在三线城市的普通上班族,闲暇时与大家分享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如果喜欢这些文字,请收藏,点赞,也欢迎与我讨论。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暖交 早起 接亲 婚礼 礼成,敬酒 服…… 感谢叶儿主播,让我也看到了美丽的丹青~ 人在远方 但我没有缺席~
    木筱茜阅读 184评论 2 1
  • 很多人都觉得减肥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因此没有勇气开始减肥和没有毅力坚持下去。其实减肥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掌握正确的方...
    咸鱼队长阅读 2,942评论 3 160
  • 人生如莲 人生就像是睡莲,成功是浅浅地浮在水面上那朵看得见的花,而决定其美丽绽放的是水面下那些看不见的根和本。莲花...
    她总阅读 1,436评论 0 0
  • 说错话是不是比做错事更可怕
    cub白阅读 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