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 我还是很想你

后来 我还是很想你

要是我的世界里没有29岁,直接从28岁过渡到30岁就好了。

1

毕业这几年,我都从事英语翻译工作。

虽然没有什么大有作为,但至少能够对得起我大学时代所学的专业了。

每每听到别人说你口语真好,我只是笑笑,因为我知道永远都有一个人口语在我之上,我一辈子都比不了,他就是秦朗。

晚上准备下班的时候,手机突然收到了闺蜜木子发来的生日祝福:

虽然我知道你并不想过这个生日,但是我还是要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你要真正的快乐。

我看了看办公桌上的日历,6月23号,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呢,还是我29岁的生日。

可是,我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又一个八年了,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可是却比我之前所度过的任何八年都难熬。

听人说,七年可以彻底忘记一个人,可是秦朗你算不算我人生中的一个例外呢,八年的时光,我还是很想你。

而你怎么可以那么不守承诺,明明说借我三年的时光。

2

秦朗比我大了整整八岁。

第一次见他是在高中部的篮球场上,那年,我10岁。

小时候,我的家旁边就是一所高中,闲的没事的时候,我总喜欢偷偷去那里闲逛,那时篮球场每个时刻似乎都有人在打球。

我总喜欢坐在旁边看着他们打球,周末的时候一看就是一下午。

注意到秦朗是每次打球结束的时候,整个场上就只剩他一个人在捡球。

有次,我鼓起勇气帮他一起捡球,他突然就冲我笑着说道:“小不点儿,谢谢你啊。”

当时听了我就不乐意了,直接说道:“我不是小不点了,我今年10岁了,不是个位数了,我很大的了。”

“小不点儿,门道还挺多的。”他摸着我的头说道:“那你知道我多大吗?”

我摇摇头,表示不知道。

“我可比你大八岁,你要喊我哥哥知道不?”他利落的将球放进网袋里,边和我说道。

我掰了掰手指,仰着头对他说道:“那你18岁了啊,爸爸和我说18岁就是成年人了。”

“你懂的可真多。”他夸赞我道,使我开心极了,对他说道:“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白夏。”

“秦朗,知道怎么写吗?”

“是晴天的晴吗?”我撅着嘴问他。

“秦始皇的秦。”他简略的回答。

“秦始皇是谁啊,你爸爸吗?”我说完他没回答我,只是一直看着我笑。

3

我依旧喜欢去高中部看他们打球,还知道了他有个女朋友的事。

“这是你女朋友吗?”

“你真聪明。”他牵着旁边女孩的手,满脸甜蜜:“快叫姐姐。”

他旁边的女孩穿着一件粉红色的裙子,齐刘海,披着齐肩短发,我故意就不叫她,她倒也没有介意,反而想凑过来摸我的脸蛋,而我巧妙的避开了,撅嘴对她说:

“别摸我的脸啊,脸本来就挺大的了。”

可是我说完她却笑得更欢了。

“大哥哥,你喜欢短发的女孩子啊?”

他轻轻的敲了敲我的头,说道:“你这小不点,知不知道什么叫喜欢啊。”

“知道啊,我知道什么叫喜欢,就像我喜欢你。”那时童言无忌,什么都敢说。

他愣了下,然后笑了起来,对我说:“那下次哥哥给你买糖吃。”

我11岁那年,他高三,打完球他走到我旁边,给了我一把大白兔奶糖。

我高兴的撕开一颗糖,他笑着看着我说道:“好吃鬼。”可是他刚说完,口里就含着我塞给他的一颗糖。

“先给你吃一颗,然后我再吃。”我继续认真的撕开糖纸,吃起糖来。

“小不点呀,过段时间你就看不到我打篮球了。”

“为什么?”我心口像是有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有些难受。

“因为我要高考了啊,就要去上大学了啊。”

“那你还会回来吗?”我小声的问着。

“当然会回来啊,这是我家乡啊,在哪都不会忘了自己的根的。”

我冲他笑笑,能回来就好,能回来就好,这样,我还能够再看到他。

4

上高中的时候,我考到了秦朗当初的那所高中。

没事的时候我总喜欢去篮球场逛逛,即使那里早就没有秦朗的影子,但是那里有我和他好多的回忆。

我也留着一头齐肩短发,因为我知道,那是秦朗喜欢的发型。

我不知道此时的秦朗,在我不知道的远方做着什么,工作一两年的他,有没有按时吃饭,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胃,是不是还那么爱笑,是不是又谈了恋爱,还有,过的是否快乐?

可是,我真的希望他能够过的快乐,不管他的身边是谁。

学校周年庆的时候,我又再次见到了他,我就站在教学楼走廊上,呆呆的看着他。

他穿着一身西装,眉宇间尽是成熟的气质,他看着我,又是以前那般笑容:“白夏,你长大了。”

我笑了笑,那句大哥哥却再也说不出口了,果然人长大后,想的就越多。

他突然将手伸进口袋,掏出几颗大白兔奶糖,递给我说道:“诺,是你喜欢的大白兔奶糖。”

我缓缓从他手中接过那些糖,还像小时候一样,先给他吃一颗,然后再塞一个到自己嘴里,高兴的对他说:“好甜啊。”

“好吃鬼。”他说完这话,往日场景仿佛重现,我竟然想哭,时间怎么走的这么快呢,时间就是个小偷,它偷走了我的小不点儿时光。

“好好学习,争取考个好大学。”临走前他对我说道。

我用力的点点头,在心里默念道:我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的,就像你一样,走到哪,都不会忘了自己的根。

5

历经三年的锤炼,我终于靠着自己的努力考入了一所不错的大学,重点还是离秦朗工作的地方不远。

那会儿,我刚上大学,秦朗刚和前一个女朋友分手,情绪不是太好。

这些年,我在他的感情路上,始终像个观看者,看他换了又谈,谈了又换。

我不想承认自己是个过客,因为自从他走进我的心里,我就想长住在他的心里,舍不得走。

“如果可以,你能考虑下我吗?”某次和他一起吃饭的时候我说出来了。

他听后很惊讶,对我说道:“白夏,你知道我一直把你当妹妹看待的。”

“难道就一点点对我的喜欢都没有吗?”

他沉默了很久,才开口道:“你太小了,还有更光明的未来,我现在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了。”

“我不小了,我都20了,而且我一直都在努力长大啊。”

“唉。”他叹了口气道:“感情的事不要这么冲动。”

那天回去我就一个人躲在被子里低声哭了起来。

世界那么大,我怎么就喜欢上了比我大八岁的秦朗呢。

半夜一两点我还是睡不着,打开手机,手不自觉的翻到了通讯录的页面,第一个就是秦朗的名字。

我给他的备注是阿朗,这样首字母就是A,所以就可以成为通讯录的第一个。

给他发了一大段话,可是隔了好几天,都没有收到他的回复,那一刻,我觉得我和他彻底是没希望了。

6

可是过几天后,我正在看英语书,忙着准备英语考试,突然收到了他的消息:

这个周末我们公司有一场招聘会,你可以来看看学学经验。

虽然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但是这却是一个能见到他的机会,我立刻回复了一个“好”过去。

在招聘会上,我才知道秦朗能把英语说的这么好,让我一个学英语专业的人着实惭愧。

“学习是件永无止境的事情,只有努力,你才配拥有更好的人生。”他穿着一身正装在招聘会结束后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道。

我点点头,想起了上次和他见面的场景,有些尴尬。

他突然从口袋里拿出几颗大白兔奶糖递给我,我接过来迟迟没有打开。

“怎么了?不喜欢吃了?”他侧着头问我。

“因为太苦了。”我低声回答。

他叹了口气,故意用轻松的语气对我说道:“看来不是当年的那个小馋猫了。”以此来缓和气氛。

可是不知道怎么了,我的脾气一下就上来了,对他大声的说:“我早就不是当年的那个小女孩了,我已经长大了,我那么努力的长大,为的就是有一天能够站在你的旁边,所以,你能不能不要把我当小孩子啊。”

气氛瞬间尴尬到了极点。

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转身就要离开,突然手就被他拉住了。

我的心跳的有些慌,完全不知道什么情况,就听到他的声音:“我想了很久,我还是借你三年,你给我一辈子的爱情吧。”

我回头看着他,脑海里又想到了那天晚上给他发的那一大段话: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你能不能再考虑考虑,可不可以借我三年,我就还给你一辈子。

我含着眼泪点点头,就这样,我和大我八岁的秦朗在一起了。

终于在一起了,来之不易。

7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和秦朗同龄,这像是天大的笑话一样。

我21岁那年,秦朗29岁,经常因为工作到处出差,到处飞。

每次出差前一晚,他都会约我一起吃饭。每次,我都会问他:“出差多长时间啊,什么时候回来啊?”

而每次我问他之后,他就会笑我:“你瞧你,我还没出差呢,你就问我什么时候回来。”

“我不是想你嘛。”我嘴里嘀咕着,有些害羞。

“放心,不会很久的,只要回来我就第一时间来看你。”他握着我的手深情的说着。

我低着头,不敢看他深情的眼神,继而,他的声音又响起:“毕竟你还欠我一辈子。”

可是自从他做的某班次飞机永远停留在路途中,没有到达终点的时候,我就知道他要永远的欠我一辈子了。

这些年,我始终都愿意相信他还飞在空中,还在天空中用他一贯的笑容看着我。

秦朗,我那么努力的长大,可是你却永远停留了在这里。

如今,我终于和你同龄了,我从来都没想过我有一天能和你一样大,可是我却再也开心不起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4评论 0 12
  • 读经时间: 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晴 读经人员: 妈妈。 读经内容: 妈妈:复习《易经》系辞下传 第一章...
    161d968e601f阅读 189评论 0 0
  • 什么样的感情,算是爱情呢
    事无巨细的保留阅读 134评论 0 0
  • 宝宝自从出生,我几乎没有怎么离开过她。如果要问谁陪伴她的时间最多?自豪地说,一定是我。所以,一直以来,我跟宝...
    miya2016阅读 330评论 2 4
  • “你什么时候能把孩子从老家带回来!?你个不要脸的,孩子的学费、生活费,你也不按时支付”熊女士激烈地说着。 “你什么...
    发愤的海洱阅读 4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