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上什么都比不上一颗真诚的心

-01-

姑姑家的堂姐今年结婚了,参加婚礼时,结婚对象让亲戚朋友们大惑不解,对方在高富帅方面是一点也不具备,中等的个头,相貌也不出奇,听说家境也就是中等。

可堂姐那可是名牌大学毕业,身材高挑,模样也是相当的出色,人在银行工作,标准的白富美啊。

姑姑看到大家的疑惑,连忙道出原委,让大家明白是怎么回事。

姑姑说堂姐不乏追求者,各方面条件好的都有,要说和堂姐结婚的小伙子,在众多的追求者中真的是没有一点优势。但小伙子始终没有气馁,也没有像其他追求者那样的鲜花礼物攻势,只是默默的关心堂姐。

堂姐有段时间天天加班,小伙子就去单位等堂姐下班,堂姐一出单位门口小伙子就会先递上一杯暖暖的热饮,然后给堂姐打开一盒堂姐喜欢吃的小点心。默默的看表姐吃完,话不多,接着把堂姐安全的送到家。

就这样一次次类似的默默陪伴,小伙子对表姐从不吝啬时间,虽然小伙子没有像其他追求者那样给堂姐物质的刺激和热烈表白的甜蜜,但慢慢的表姐已经习惯和小伙子待在一起的自由和放松。

使堂姐最后下决心的是一年前她的皮肤忽然间过敏变黑,整个人的相貌一下子就变了样,看了几家医院都没有效果。这个时候其他的追求者渐渐的都后退了,只有小伙子没有动摇。

他翻阅与堂姐皮肤过敏有关的各种医学资料,托朋友找关系带堂姐看病。堂姐问他:“我的脸如果好不了了,你难道不嫌弃我吗?”

小伙子憨厚的笑了,对堂姐说:“我从看见你的时候就是想和你过一辈子,我在乎的是你的人,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我虽然相貌不出色也没有太多的金钱,但对你我会始终是一颗真诚的心。”堂姐感动得一塌糊涂。

就从那时,小伙子和堂姐确立了恋爱关系,堂姐的家人也欣然同意。最后结局是令人满意的,小伙子不懈的带堂姐看各种中医西医,终于堂姐的面容完全恢复了,两个人的感情也越来越好。

姑姑说,堂姐真的很幸福,因为她遇到了一个真诚对待她的人,得到的是一颗真诚的心。

世间好看事尽有,好听话极多,惟求一真字难得。

小伙子在众多的追求者中能脱颖而出,就是他默默的陪伴表姐,用自己的真心而不是物质和甜言蜜语博得堂姐的好感,在表姐面临容貌尽失的时候,他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温暖表姐,陪伴表姐看病,最后获得了堂姐的芳心,两个人幸福的在一起。

-02-

英国文学之父乔叟说过,真诚才是人生最高的美德。

在当下越来越快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城市里的人群行色匆匆。早上离开家门就开始计划一天的安排,完成哪些事情,达到那些目标。

人们似乎没有时间和精力静下来,真诚的对走过来的人微笑一下,或者真诚的不带有目的的做一件事情。忙忙碌碌中人们似乎已经忘了,这世界上其实每个人还有一颗真诚的心。

前几天和一位心外科的朋友聊天,他给我讲了一个在他们病房发生的真实的故事。

有一个儿子带着父亲来看病,父亲的心脏需要手术,可是朋友病房的手术已经都排在三个月之后了。

父子俩背着大包小包,从外地来的,而且在这里看起来也没有什么熟人,朋友和同事们想帮忙,但像他们这样来自全国各地的病人太多了,他们实在没有能力去解决,只能给小伙子登记留下联系方式,等手术排到了尽快通知小伙子。

但没有想到的是,从这天开始这个儿子一有进病房的机会就来病房帮忙,什么帮着搬运病人换房间,推病人做检查,甚至保洁打扫卫生,有什么活干什么活。

开始时护士长不停的撵他走,说这不符合医院规定,可儿子确说:“我父亲早晚得来做手术,你们就是我父亲的救命恩人,我干点活应该的。”然后又默不作声的找活干,护士长做了几次工作也拗不过他。

慢慢的他对病房越来越熟悉了,和大夫护士也都熟悉起来了,听儿子说他把父亲安置在医院旁边的小旅店里,他除了来病房帮忙,其余的时间照顾父亲。

病房实在是太忙了,太需要人了,好多时候变成了大家忙不过来时看见儿子在,就叫儿子过来帮忙,儿子还是不吭声默默的把事情做好。

这样过了小半个月,朋友病房的主任注意到了这件事情,主任很感慨,他说想加塞提前做手术的人会想各种各样的办法,会托熟人说情,会送礼物搞关系,会找上级领导施压、会用病情来威胁大夫,但像儿子这样的方法还是第一次看到。

于是,主任发动全科,又请手术室帮忙,给儿子的父亲在周末加了一台手术,术后父亲恢复的非常好。

出院时,儿子给那天全病房能看到的的医生护士都深深的鞠了三个躬,说了三声谢谢,然后带着父亲出院了。以后每年的秋天,病房都能收到儿子寄来的一麻袋新鲜的核桃,每次留言上面只有两个字,“谢谢!”

-03-

朋友谈起这件事的时候,有些动容,一个外地来看病的普通病人却能打动整个病房的医生护士的原因,是因为儿子有一颗真诚的心。

为了救治父亲的疾病,他真诚的和病房的每个人相处,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即使可能都是白费力气,但他依然坚持他的真诚。

恰如大仲马所说的,一两重的真诚,等于一吨重的聪明。

三顾茅庐的故事大家都知道,第二次关羽和张飞陪刘备去请诸葛亮那天非常寒冷,雪下得很大,张飞劝刘备天气这么不好改日再去,而刘备说这样才能显示出我们的诚意。

第三次去请诸葛亮,到了门口童子说诸葛亮在休息,刘备就在外面等候,关羽和张飞都很气愤,刘备却没有任何言语只是耐心等候,最后用自己的诚心打动了诸葛亮。如果没有刘备真诚的三顾茅庐,也就不会有诸葛亮帮助刘备,与曹操、孙权形成三足鼎立的局势。

所以无论是安邦定国,还是收获爱情,争取到医疗资源,都是源于一颗真诚的心。

还记得我们在小时候,老师和爸爸妈妈都会对我们说:“用心好好写字,用心好好学习。”上班了,单位领导都会语重心长的说:“好好用心工作。”学写作的时候,老师会讲:“写走心的文章。”演员拍戏的时候,导演会大声对演员说:“用心拍出好角色。”从小到大,各行各业,真诚的心无处不在。

当下社会,无论你有多么超凡脱俗的气质,多么闪光耀眼的才华,多么显赫的家世背景,如果你想让你脚下的路走的更宽更远,那你就一定要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了解世界上的真情实感,去感受人与人之间真正的温暖,去理解人与人之间的彼此尊重,去体会思想的创造与升华,去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本性流露永远胜过豪言壮语。在这个世界上无论做什么事情,就算你绞尽脑汁,机关算尽,如果没有一颗真诚的心,大家看不到你的诚意,恐怕做什么也不会有大的成就。

所以,这世界上啊什么也比不上一颗真诚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应:W说:张老师说到鹤鸣山去 我:鹤鸣山环境等不错,但是潮湿 W:用睡袋 我:上次我去的时候开了电热毯。 W的思维...
    心蓝123阅读 180评论 0 1
  • 麦蓝M阅读 317评论 0 22
  • 静姝/文 静姝/图 下午收到建容的微信,说今天晚上要做干锅,特地叫我去吃。我当然爱极了,下班之后就马不停蹄地跑去...
    静姝JingShu阅读 321评论 9 7
  • 就像绚烂过后的夏花,一朝成芳,一夕成殇。它带着悄然而逝的感伤,完成了一岁荣枯的使命。 别离,在无数次上演。 暑期将...
    回忆阙歌阅读 3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