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 每个经历并不都是白白浪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近一个月参与玫琳凯品牌营销的经历,让我当初的雄心壮志和激情澎湃一点点冷却下来,深深感受到做一个品牌的营销真是不容易。之前因为渴望改变,渴望认可,渴望实现美丽蜕变,果断加入玫琳凯公司的营销队伍。也是因为玫琳凯的企业文化与学习平台是我非常认同的,我以为找到了一条实现自己梦想的通途。

我去参加公司在杭州召开的事业发展会,这真正是一场女性的盛会。在事发会现场,每一个女性都在绽放她们的热情和美丽,我被站在台上的营销领袖所感动,她们或是大学刚毕业就来到玫琳凯,一步步达成她们美丽自信财务自由的梦想,也有四十多岁的家庭妇女进入玫琳凯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些女性里不乏有高学历、高颜值、白富美的精英。作为一家专为女性实现梦想的公司,说实话,我是喜欢这样一种充满激情的工作氛围,无论老少胖瘦都是正能量满满,她们分享在企业平台学习成长的故事,充满着感恩。她们相信有多努力就能实现多大的梦想,掌声与欢呼声是对她们最好的认可与赞赏。是的,我被这样激情四溢的场景所打动,仿佛自己也可以很快站上那个舞台,实现荣耀。

就这样,我开始了自己的玫琳凯营销,从最低级的美容顾问起步。玫琳凯是一家护肤品直销公司,销售人员的业绩考评是呈树状结构的,主干生出很多分枝,分枝又生出很多细枝,类似于一个家族,最尊贵的族长是收入最高地位最高的,她们可以得到百万甚至千万年薪,可以周游世界,可以得到家庭每个人的敬仰。美容顾问其实就是公司的底层销售人员,公司最重要的营销模式是通过邀约顾客来上美丽课,然后达成销售。我在几年前也是公司客户,也上过这样的课。所以作为新人,我首先是跟我的老师也就是引荐我进入事业平台的经销商,学习如何上美丽课。公司有一个非常完善的课程模式,确实可以学到很多护肤知识。然后是学习话术,怎样去营销。其实我是个性比较内向的人,与人沟通一直是我所不擅长的,所以我希望通过营销来改变自己。

在老师的辅导下,我开始向身边最要好的几个同学朋友发出邀约,告之她们我成为了一名玫琳凯的美容顾问时,她们都是难以置信。当然,我现在是兼职的,原本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我这样的年龄,还是少了一份决绝的勇气。刚开始的邀约是 容易的,因为都是最要好的朋友,然后老师给她们上美丽课,我观摩。朋友们也很支持,基本达成了销售,成为我的VIP。起步似乎很顺利。

第二个星期,我觉得自己上班的时候老是走神,老是想着这周要达成几个邀约,完成几次美丽课。工作效率极低,然后回到家里,看到订购的一大堆产品,感觉压力好大。发现自己很难继续打电话邀约了,就发微信,我给自己的目标是一天邀约一个人,一周完成三次美丽课。这一周下来基本实现 了目标。我挺佩服自己的勇气,甚至邀请一起开会的一个只见过几次面的人独立完成美丽课,但是并没有达成销售。第二天会场再见到她,感觉她似乎有点奇怪,也许,她在担心我向她推销产品吧。

这期间,我也参加了本地玫琳凯工作室沙龙活动,虽然沙龙里的氛围也是很热烈,但是我忽然觉得自己总是格格不入,热情快速的减退。在我的内心 一直有个声音,既然开始了新的尝试,一定要坚持下去,营销的路很艰难,但只要做下去,一定也可以实现蜕变。玫琳凯公司的理念是信念第一,但我的信念开始动摇了。然后,我开始失眠,我很挣扎,这是我要的生活状态吗?

第一个月需达成三个VIP,朋友 们虽然愿意给我支持。可是我的信念面临崩塌,不知道为什么,放弃的声音开始在内心越来越清晰。回想这一个月,因为做营销,英语、读书、工作的事情都耽搁了。很难静下心来看书,写字,工作拖延,健身也没有心情。生活与原来的预想相差好多。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于去沙龙活动,看营销知识 ,想着如何邀约美丽课。

或许,我的生活在舒适区呆的太久了,这样的改变让我的内心承受不起。40岁的年龄还在做着不切实际的梦,我觉得好累,好疲倦,我不确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成就荣耀,还是飞蛾扑火。如此纠结,是因为已经投入了不少金钱和精力吗?朋友说,这就像炒股,及时止损是明智,盲目的坚持是愚蠢。

都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只有方向对了,努力才会有收获。我不确定,这个选择是我要的吗?这短短一个月的营销,让我收获的是身心的疲惫,也许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路,只是很多人要走过很多弯路才会找到适合的那一条。那我呢?我在路上还是在寻找的路途中呢。不论如何,这一场经历所花费的金钱与精力也许并都是白白浪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