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日记(12):十刀姐蹭饭见闻

网络图片:香蕉面包


文 / 墨尔本十刀姐

啊!阳春十一月,我又穿上了我的老棉袄,寒冷的墨尔本啊,你为何风雨飘摇?

各位,我没疯。现在南半球的确是春天,阳春三月变成了阳春十一月,没毛病。

今天的墨尔本的气温是八至十七度,现在我写东西的时候室内只有十五度,十刀姐实在扛不住了,翻出已经洗干净准备明年再见的老棉袄,熟练的穿上。

不知道是谁,告诉我,墨尔本四季分明,我忘记了,说这句话的人如果看到了这篇文章,请在下面留言,我有事找你掰扯。

那是一个阴天的中午,我和我家掌柜的受邀去一个老外朋友家做客。由头是因为他女儿明年要作为交换生去中国一年,住在寄宿家庭。所以想让我们这两个来自东方神秘古国的人去传授一下我们学习中文的“经验”。

我一听,一拍大腿。

“好啊!别的不会,咱中文熟啊!”

还能顺便去参观一下老外朋友的家,混上一顿饭吃。

毕竟我们来自神秘的东方古国,礼仪之邦,出门之前,十刀姐翻箱倒柜找了一瓶之前打折时候囤的红酒,擦擦干净,带上了。听说去鬼佬家吃饭一般都带喝的,这方面,咱绝对不能含糊。

到了老外朋友家里,两条狗,同一品种,一白一黑,感觉很神奇。

老外朋友的女儿是一位十五岁的少女,是他的小女儿,亭亭玉立,正值人生中最美好的年纪,那天,就他们父女俩在家。

他家是一个独栋别墅,八百平米的地,院子非常大,房子倒是不新。我们和男主人一起到后院参观了他的菜园子,各种小葱、辣椒、薄荷、西红柿等等,真种了不少。男主人是学林业的,深谙种植技术。甚至,他还自己沤肥,两大桶的肥啊。十刀姐取了不少经。

男主人家是一个标准的澳大利亚家庭。两个孩子两条狗,一辆车,一个房车车厢。平时两个孩子都在公校上学,他上班。周末就在家遛遛狗,搞搞菜园子,沤沤肥,一幅乡村爱情故事的美丽场景。

男主人的小女儿叫雪莉,正是她明年会去中国当交换生一年。她对此行充满了期待,同时对中国几乎一无所知,也没有学习中文的经验。倒是曾经学过一段时间的日语。说起日本,他们国际形象在西方世界非常好,鬼佬只要一说起日本,几乎都是一片赞叹声,这可能和日本的产品充斥着他们的日常生活有关。

澳洲的日本车非常多,在路上随处可见。还有,他们酷爱吃寿司,各种寿司店充斥着墨尔本的大街小巷,不过老板一般都是咱华夏儿女,龙的传人。谁让我们都长一样呢?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一番寒暄下来,到午饭的时间了。

因为是周末,十刀姐起得比较晚,在家只喝了一杯咖啡就出门了,此时早已饥肠辘辘,肚皮已经叫了几个回合。

男主人突然发话:

“今儿我给你俩准备了我的拿手好菜,澳大利亚著名的:香蕉蛋糕!我今天早上现烤的喔!”

十刀姐顿时眼前一黑,差点儿晕倒在客厅。

“嗯嗯,我就爱吃蛋糕,太好了。” 十刀姐老公轻松的回答。

“老公,你不是最爱吃凉面吗?”

“闭嘴。”

十刀姐两口子在餐桌上坐定,男主人摆好四个小盘子,四个小叉子,四个小杯子,把我们带去的红酒开瓶。

“对了,还有好吃的奶酪夹饼干哟!” 男主人亮眼发光的说。

旋即又端上来两种奶酪,一盘饼干。最后,“硬菜”香蕉蛋糕也粉末登场。只见它黑乎乎,湿漉漉的一大块,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一人一片。

“Cheers!” 大家碰杯。

好一顿红酒配香蕉蛋糕的大餐,十刀姐笑中带泪,首先,干嚼着奶酪配饼干,用红酒送服。然后一大口香蕉蛋糕,剧烈的甜,甜过初恋,一大口红酒送服。

扭脸儿看了一眼老公,同样笑中带泪,一大杯水已经见底。

“老公,好吃吧?这奶酪吃着好像皮蛋啊,坏掉的那种。”

“嗯……好吃……啊……好……吃……”

“那帮我把这块吃了,好吗?我爱你。”

那一刻,十刀姐仿佛听到了老公石化的声音。

“十刀,吃自己的饭,滴自己的汗,自己的事自己干,靠天靠地靠老公,都不是好汉。我也爱你。”

“你好,请帮我把酒倒满。”  十刀姐对男主人说。

“十刀,好酒量啊!” 男主人微醺,话也多了起来。

“还好,只是最近烦心事比较多,尤其是今天。”

终于把这顿午餐熬完了,十刀姐和男主人干掉了一瓶红酒——主要是十刀姐喝的,送服食物。

不吃饭以后,十刀姐和老公的心情美丽多了,和父女俩聊了一下午。教她学了几个拼音的发音,最后约定十刀姐每周去家里教她一小时的中文,为她明年的中国之行做准备。

终于可以回家了,十刀姐和两条大狗道别,和他们父女道别,感谢他们今天的午餐和两升水。

开车回家路上,十刀姐两口子一路无语,齁儿的。

一到家,十刀姐老公说:

“我下碗面给你吃吧?”

“不,还是我下碗面给你吃吧。” 十刀姐贤惠的说到。

十刀姐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下两大碗面,还窝了两个鸡蛋,加了些青菜。两个三下五除二的吃完了。

“哎哟,总算缓过来了。” 十刀姐打了一个嗝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