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终点?

          一个人在没有拉开窗帘的暗淡的屋里,带着耳机,那些在我看来无病呻吟的歌不知已经换了多少遍,静静的,漫无目的的刷完了所有朋友圈。我看不见窗外的世界,但总是好像下着淅淅沥沥的雨。

        有时候有些话是多余的,有时候却宁要说出来,就像小时候写作文,我永远不会写,写不出来一个字,现在或许也一样,因为那个时候我太单纯,不会矫揉造作的做事。现在我会了,这就是成长吗?我很久没有不构思,就跟我刷朋友圈一样,漫无目的写过东西了。

        小时候老师说过什么成长的起点与终点,我们都是赢在起跑线上的孩子,直到我初中在老师认为乌烟瘴气的班级里,才知道,还没有到终点,就已经在转折点上落后了。这是错误么?但我已经将错就错了。

      直到现在,我还能说什么?我现在只想把你没听完的故事讲完,或许我这是多此一举,你要是不感兴趣就当我是因为无聊,就和那个女的一样,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非常了解她的心情。

      屋里静静的,传入脑海里的是一声声细腻的小提琴的声音,悠扬婉转。你可能会说我矫性,确实,但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矫形过了。

      我的初中结束时是我一个新的起点,那是我从无尽的压抑中走了出来,并不是因为学习,那是我整天觉得最享受的事就是睡觉,在梦中,你什么都不知道,好像一切也没有发生过。“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那时我以为什么都结束了,以前的那些都变了,我不断的回忆,不断的回想,总算记起了一些事情。我初一的时候感慨过时间不断的推移,我初三的时候也感慨道我走到了时间的尽头。

      中考救了我,它转移了我的注意力,虽然最后是失败的,但我仍然获得了新生。我把以前的事都忘了,开始接受了新的东西。或许人的大脑真如福尔摩斯所说:像个储藏间,空间有限。当我的注意力转移的时候,以前的那些就有随风远逝了。

      确实,我高一辉煌过,或许只有我认为我那时成功的。后来的我你也知道,当时我在想这世间是不是有什么回光返照?我刚闹欢了一会儿,上帝就有跟我拉清单了。我当时脑海里反反复复的只有一句话:我还活着。无论是在乐团,还是在年纪,我的存在像透明的萤火虫,明明有时候能让人眼前一亮,但在太阳升起时,又变得无影无踪了。

      当时我在想一些非常复杂又没有意思的事:什么生命的意义,该怎么活,能怎么活?我当时不断的问着自己:死了会怎么样,活着又能如何?哎,那时的我实在是太过幼稚了。

      就这样我每天骑着自行车,来回来去的上下学,没有什么目标,也没有什么理想。后来也一样,或许命运这个精灵总是在我的身边淘气的玩耍吧。在我彻底绝望时,高三的我慵懒的躺在床上,一切仿佛回到了三年前。那时的我彻底的不上学了,我不知道我以后会到哪里去。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里。那天成人礼上我想了很多,以前的那些幼稚的问题我或许很早就有了答案:不要矫揉造作的活着,生命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我们对宇宙的了解还太少,顺其自然,活着就好了,理性一点,感情是没有必要的。就像人要留下自己比其他生物优越的那一面,把思维留下,把欲望与感情除去。一个人,连情绪都控制不好,还能干什么事?记得在成人礼的第二天,我打完篮球,买了一包0.8的白盒中南海。从此我便真正的开始吸烟了,而且是我自己选择的。

        那时我每天带着耳机叼着根烟在天坛的小树林里走着。清静无为?知足寡欲?我自嘲了一遍又一遍。所有的老师都认为我疯了,我的家长大致了解我的情况,便不再多说什么。

    我心中有一个个鲜活的立体的形象,我脑海里不断上演着一场又一场的悲欢离合,我把他们写成了小说。或许是写给我自己看,也或许是为了消遣吧。穿越时空的幻想,冰雪覆盖的世界。它们从我的梦里到了我的笔下。

    后来我才知道,那时的我正在经历着解离体验,一种压力过大导致的精神上的病态。那时的我没有追求,也没有压力。脑海里的一个个想法,与土豪和年纪其他人的相爱相杀,以及我笔下一个个梦幻般的人物,它们是我的一切。我单调的世界从此有了色彩,我平淡的生活从此有了波澜。我总是在以各种方法让我变得积极,我又揭开了新的一张。

    以上这些话或许是我中学时期的回忆录吧,我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因为还有你的登场。如果你已经看到这了,算是对我码字的认可吧。。。

      以前我看别的校园类的短篇小说,它们有一人惯有的套路。就是两个人前面一直以一个人的心理描写为主,描写他内心深处的热情,以及对方平淡如水的行为与表情。直到最后错过,她那曾经如波涛汹涌般的内心的活动才会显现出来。实际上双方都很在意彼此,却没有谁先说出口,从此各自朝着不同的方向奔走。有一句诗,不知道是谁说的,好像是个印度诗人写的,大概内容是这样:当我发现你的时候,你没有发现我。当你爱上我的时候,我发现了你。当你离开我的时候,我爱上了你。这样矫揉造作又看似唯美的诗句。

      我写到这还是觉得有些可笑,当时的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按我父母的那话说:爱情都是人用来安慰自己的。这话我从小就听,像是我的圣经。无论看到什么关于爱情的甜言蜜语,海誓山盟。我都会轻拂的笑一笑。直到后来,我长大了,才发现爱情是有的,但只有主人与宠物。一个看透一切的感情高手会很好的抑制住自己多巴胺的分泌,一个情窦初开的人总是会成为别人的宠物。我曾发誓,我再也不会成为爱情的宠物了,甚至主人都不知道她还有我这样一个宠物。再后来我渐渐变成了主人,认识过一些“宠物”,我当时觉得我彻底成熟了。在我脑海里总有个小说的雏形,一个二十一世纪的高中生,站在许多人面前,潇洒自如说到:“我叫叶无铭,是个心狠手辣,无所畏惧,看透并玩弄世间一切的杀手。”

      但我一直没有写,因为我不知道他的结局。那个我所认为有着最高思维方式的他会怎样?我一直打算起笔,但又一直没有写。知道我认识了那个有点缺心眼的女生。这次,我想我彻底成了主人,而她是宠物,现在想想,到底谁才是被玩弄的人呢?我跟你说过,她天天找我,我有时候不理她,但,我没有告诉你,夜深人静,我一个人的时候,我也一直在等她。这种微妙的感觉一直到你的出现。

        那天晚上,我在家楼底下买了一包烟,正想着我跟她的事。一条我从未想过的消息闪了一下,我点开了那个我从没怎么注意到的女生的微信。后来我才知道,有人约我打王者。我当时没有多想,玩游戏嘛。后来知道你在QQ上玩,我的心情有点复杂,遗憾又觉得失落,不知道是为什么。因为你在QQ上第一次跟我聊天的时候我就觉得你这个人很有意思。我从没见过打字那么快而且直抒胸臆的女生。后来我不愿放弃这次认识你的机会,我觉得放弃微信去打QQ。当时我的同学都在微信打,我刚打上黄金,我要追赶他们。但我却坐下了这个决定,当时的我,不知是对还是错。

        后来这个暑假我彻底投入在了这些事上,我本来想练练钢琴,再学学吉他,再去打打球,最重要的是我要去更多的认识世界。不过,我却选择了另一边,那个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的那一边。

      后来,我很想玩狼人杀,我看过了,是我先提出来的。记得你第一次给我发语音的时候,我觉得你的声音很有魔性。说不好,总之无论你打字跟我说什么,哪怕骂人也好,我总觉得你是个好人,或者说是好学生。

      我承认,我玩狼人杀骗了你无数次,但说实话,每次我都沾沾自喜又心有余悸,怕我真的把你骗急了。。后来我总是帮你出主意,而且我是特别愿意的,或许是因为得瑟,但更多的是满足。说实话,我每天时不时的都会看看手机,简单的回了那个女生两句。然后再点开与你的聊天窗。当时我有点愧疚,因为明明她对我那么诚心诚意,但我心里却总想着你,你说过那是好感,我那时也是。谁都喜欢跟有意思的人聊天,这很正常。我不断的在想,我该如何,我曾经跟她说过,我如果找到女朋友了她就要离开,说实话,那种好感我说不清,就像是梦境,会不会照进现实我并不知道,现在也一样。

        记得我曾经与你演过戏,骗过那些修炼成精的千年妖狐。那天我换头像的时候,她马上找我,发着痛苦的表情,说她是不是要离开了,她又哭了。我才赶紧换回来向她解释。我总是在想这个问题,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现在我知道了,这个问题没有答案,无论往哪边走,都是未知的。

        她或许喜欢我,但说实话,她说的喜欢,充满了一种我特别特别厌恶的低俗的欲望。所以我才没有同意,继续保持着兄妹关系。她喜欢我是因为她从来没有怎么跟男的聊过天,在学校也没有人理他,她所谓跟我说的男朋友根本就是子虚乌有,移花接木,她曾经跟一个男的聊过,后来她始终没有忘记他,天天找他。因为她的世界中,男的只有我和他。那个他或许嫌弃,我又未知。人的感情欲望总是要发泄的,我出现了,便发泄在我身上,还有一个原因,她的占有欲极强,我好想跟你说过,她不断的翻我朋友圈,那些我跟我们班女生的合影(很多人的)她总要问一问,否则不放心。她想成为我女朋友也是因为她认为我已经是她的东西,别人不许拿走。或许她真的很看重我,但我真的被她压得喘不过气来。每次我都想跟她说我们要分离了,她潜意识里的那种欲望或许是从小养成的,每次我都想从这种压抑的气氛里脱离,但每次都没有勇气。

        记得上次你问我新西兰那个男的的事,你把电话挂了,把好友也删了。我当时觉得很伤感,或许是我错了,我不希望我们的结局是这样的。我那天一直闷闷不乐,我好像感觉到了她对我的那种感受,真的很微妙,压抑又美好。那天我看完全职高手,有些感慨地写下了叶修与陈果,以及我与你之间的事,本来想让孙羽琦发给你的,结果你却主动回来了。

        谢谢你,你在那雪夜里来到我的网吧,从此一切从这里开始。谢谢你,在那在夜晚再平常不过的熟悉的街道上走进我的生命。从此,我的那些问题便有了答案。

      我终于是破戒了,我吸了一根又一根。你说过戒烟很难,我现在才感到确实如此,因为我们根本就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样的事。不是吗?

      在没有拉开窗帘的暗淡的屋里,只有烟头的火星能够发光发热。已经是中午,但我却隔绝了太阳。不禁想到那些我以前认为幼稚的小说与故事。那些我认为不现实的情节,不正在我们之间上演着么?如果世间真的有那些武林秘籍的话,我一定要最先学习读心术,这样我就不会错过一个又一个的人了。

      爱情是人们自己发明来安慰自己的么?有的时候或许是吧,就像我和那个幼稚的小女孩她说的话我都没有去想,但如今我却想起一句:恋爱是爱情的火花。确实,我无论是跟那个幼稚的小朋友还是跟这个每天找我的妹妹,我们之间都没有发生过什么,甚至没有共同的语言,只觉得是个生命中的过客。

      爱情之间一定有主人会宠物么?要是有,谁又会愿意做宠物呢?征服?主动与被动?那样的都是最简单最平淡的。真正的,是彼此之间的理解与关心,平等的去喜欢。因为你,我第一次有了这种感觉。

      我今天一直在想我们之间的那种好感是什么?或许仅仅是好感吧。我从来不信什么甜言蜜语,海誓山盟,那些俗不可耐的情话。如果双方彼此都了解,彼此都在意,那种好感或许就会升华吧。动物之间也恋爱,她们只不过是生理需求,人有的时候也这样,像现在的她和那时的我。但如果说一切的起点是什么?或许应该是两个人不断了解,不断认可的一个过程。真正的爱不是用来安慰人的。这或许不是爱的欲望,是彼此感情之间的一种升华。

        都写这么多了,好久没有这样写过了。又是个矫揉造作的文章,无病呻吟,你或许会不看,你或许会嘲笑我多愁善感。

      但在我看完你写的作文以后,在一个沉默而黯淡无光的屋里,你是我唯一的火种,让我感到温暖。现在,在我福尔摩峰的头脑空间里,你占据了一切。。。现在,我很庆幸我曾经为了和你开黑而重新玩王者的选择,这个暑假,因为你而改变,我很庆幸那时孙羽琦推荐朋友的时候想起了我,而不是其他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你,如果你愿意,我们就在一起吧。如果你不愿意,或者说觉得我可笑,那就笑吧。只要你开心,窗外面就永远是晴天。

      无论是起点还是终点,一切都是崭新而富有富有活力的,拉开窗帘,正午的阳光一下子照亮了我的屋子,包括我的脸。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我因为你最终解开了心结。我想,无论我们最终会如何,无论是对你,还是对我,这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把自己好好打扮了一番,去赴约,是一个女人的约!为什么要赴约?因为我们爱上了同一个男人,现代社会最滥俗的故事,我是...
    dbfedfdc9ebc阅读 265评论 0 2
  • 我有一个堂妹,小我9岁。我上初中时,她在我家天台,用粉笔画画,写:姐姐一笑,百花盛开。 我是短头发,她一直是长头发...
    深海绿妖阅读 146评论 3 2
  • 买房子,这对我来说是件大事,而且是我拿不了主意的大事,由于年龄到了,婚也定了,工作也稳定了,买房子就变成重中之...
    亲爱的小鱼老师阅读 300评论 0 2
  • 缘分把她带给了你,可却也只能让你遇见她,再多一点的缘分,都没有给你,那么喜欢,那么爱,却是只能远远的站着观望,期望...
    羽小月阅读 140评论 0 0
  • 常言道:七分考,三分报。十多年的寒窗苦读,走出高考考场后,我们将要在十多天的时间里,决定自己今后的人生方向——难怪...
    夏雨欣阅读 4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