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武侠之二百四十九征文 | 花田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田的一生都是错。

据她的母亲说,花田出生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

那时她母亲为了生计,怀着身孕还去帮人看守花田,没想到夜里忽然风雨交加,她母亲在把盆花搬进屋里的时候摔了一跤,动了胎气在花田里生下了她。

得知她出生的消息,她老爹吃惊道:“弄错了吧?不是说是个儿子吗?”

确认没弄错之后,她老爹低头继续手边的棋谱去了,下了两子之后,他已经全然不记得方才有人告诉他他多了个女儿。

老爹不管,她母亲只好自力更生,养活女儿。

她母亲本姓花,又是个饲弄花草的花农,她又出生在花田里,于是她母亲就一直叫她花田,花田也变成了她唯一的名字。

她母亲原本希望花田能够像她那举人老爹家里其他的女儿一样,学习些琴棋书画,将来嫁个好人家。

谁知花田六岁那年凭借一只烧鸡引来了丐帮长老孙不邪,长老吃了小姑娘的东西,只好随便教了点子武功给她。

花田竟是个牛心孤拐的性子,因不愿再见母亲受人欺负,遂发奋练功。孙不邪见她学得快,断断续续只好又教了她一些。

就这样,到了十岁以上,花田已经能把闲言闲语欺负母亲的流氓打的满地找牙。

十六岁的时候,花田已经是个手脚粗大,身材壮硕,神情坚毅的姑娘了。

举人老爹偶然想起花田差不多到了出嫁的年纪,便来看了一眼她们娘俩。见到花田之后,举人跌足叹道:“错了,错了,既是个姑娘家,怎能养成这样!”

花田撇了撇嘴,不这样,怕是活不到能再见到这个便宜老爹。

她母亲却开始烦恼起来,虽然举人老爷不太看顾她们娘俩,她母亲却是一腔柔情都在老爷身上。见老爷不喜花田,开始为女儿担心起来。

花田只好安慰她母亲说:“举人老爷一辈子都想做官,待女儿去府衙应个官做,举人老爷便会高兴了。”

花田没去县衙,一径去了知府衙门。衙门常需一些看管押韵女犯的女解差。但是却没有多少女子愿做这事,花田随意显露了下武艺,很轻松便成了个女解差。

举人老爷听说之后,低头沉思半晌,没有说话,花田母亲也很高兴,唯有孙不邪听说后,连连叹道:“错了,错了,学武之人,一为强身健体,二为行侠仗义,三为保家卫国。如何却成了助纣为虐的小吏?”

花田听了这话,低了半晌的头,含泪咬唇去了。

半月之后,原知府石青海大人下狱,家眷一律收押,准备送往京城受审。

花田知道,石青海大人有“石青天”之称,在任上时爱民如子,极得民心。

待到石大人家眷押来,果然个个口称冤枉,直言乃是招到小人陷害。

花田和众差役押解她们去往京城的路上,找了个机会悄悄问了石大人的发妻,石夫人请求花错放了她们,言道石大人乃是因为清查贪官不愿妥协才被陷害,她要去告御状,早晚为石大人雪冤。

花田想到孙不邪说,学武之人要行侠仗义,眼见石夫人无辜受冤,如何能放任不管?

当天夜里,花田便在众差役喝的水里放了蒙汗药,趁众人熟睡的功夫放走了石大人的家眷,还一路护送她们到了可靠的保护人那里。

等到花田悄悄潜回家的时候,发现大街上到处都贴着她的画像,官府通缉捉拿罪犯同党。

花田满怀信心等着石大人雪冤,届时她便是功臣,而不是罪人了。

可是等来等去,三个月过去,丝毫没有石大人雪冤的消息传来。

花田只好趁夜潜回了家,向母亲说明原委。

母亲看着愁人的女儿,眼泪汪汪道:“你好不容易得了份正经差事,混个糊口的钱,却又犯了这等大错,这可如何是好?”

花田一阵烦闷,闷闷道:“我自去想法子赚钱糊口就是。”

转身出得家门,正有一人等在门口。一见花田,登时眉开眼笑上来说话。花田一看,却是在衙门时认识的一个衙役,人称黑子的。

黑子笑道:“我便知道你早晚会回家,可让我等到了。”

拉着花田到了一个僻静所在,神神秘秘道:“你的功夫我是深知的,如今你既然丢了解差的活计,我这里却有一个便宜差事,报酬甚是丰厚,要不要做?”

花田错愕道:“我如今被连累通缉,如何接得衙门的差事?莫非黑子大哥说的不是衙门的差事?”

黑子但笑摇头,第二日便安排了花田到了一户人家做了使女。

花田拿着黑子给的五十两银子和一小包白色药粉,闷闷地辗转反侧,一夜未眠。

这户人家不是别人,却是三代十八将的郭家。郭家子弟人人兵马娴熟,学的都是战兵法,战场上人人可为上将军。

黑子言道三日后,花田要将那包白色药粉放进郭家人吃的饭菜里面,夜半十分,自见分晓。

在郭家待了两日后,花田已经清楚了事情的由来。

北境危急,政事堂急调郭将军兄弟三人前往北境支援,定于第二日出发。

当天下午,花田在厨房周围徘徊不去,她知道厨房里炖着郭家大将军要吃的晚饭,郭大将军明日一早便要出发,而黑子他们,当天夜里便得动手。

犹豫了良久,花田终于去了厨房,亲手端着大将军的晚饭,送进了书房。

悄然隐在暗处查看的黑子满意而去。

当天夜里,黑子带了十多名蒙面人翻墙入户,花田不声不响迎了上来,转身带着黑子往大将军卧室而去。

众人到了卧室门口,只听一声口哨,四下里燃起火把,只照的屋内亮如白昼。

黑子一见不好,一把拉住花田,一把明晃晃的大刀架在了花田脖颈上。

花田只来得及看了一眼卧室的床上,郭将军翻身而起,接着便是一阵剧痛。她头脑一昏,眼前开始发昏起来。

在痛彻心扉的黑暗来临之前,花田模模糊糊地想道,这一次,自己做的到底是对还是错呢?

真武侠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外出学习时,随身带上了在看的李子勋《你在为谁而活》这本书。没有想到其中的一个章节在和同伴小李分享时有了一...
    卫国韩阅读 275评论 0 0
  •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面对各个社会新闻、广告、不计其数的干货、大神分享、心灵鸡汤,没有处理信息的能力和基本认知,就如同...
    Echo入墨阅读 182评论 0 0
  • 好看的脸,是一眼美丽的完美无瑕! 耐看的脸,是纯净的皮肤上依然保留着一颗小黑痣。
    蜜月期阅读 134评论 0 1
  • 【摩拜单车】月卡 点击“免费领取”按钮:摩拜单车新用户可获得1张月卡,免费骑行30天且不限骑行次数;摩拜单车老用户...
    新衣_gki阅读 742评论 1 0
  • 带一点点的悲伤,带一点点的欢喜。背上行囔一个人去旅行。一切风一般的逝去。然后恍若离世。 一个人。没有终点。曾经的回...
    相遇就是永久阅读 25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