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考丨你会用英语夸鹿晗吗?感叹句的必考点总结!

沪江网校Peter老师:中学英语名师,中考英语满分,高考英语准满分,英语专业八级,高级口译资格证书持有者。

感叹句是初中阶段重点的句式之一,在各大省市的中考中,感叹句也是几乎必考考点!但是这个看似简单,考点单一的句式却成了许多同学的“梦魇”。今天Peter老师就讲讲如何用“简单的套路”来对付这个“简单的知识点”。

感叹句,一般是用于表示我们喜怒哀乐等强烈情感。

比如:【Lu Han is a good singer】.鹿晗是一位好歌手。这样的陈述句,是不是感觉语气很平淡,感情很微弱呢?若是鹿晗的小迷妹,这样的表达怎么能够?!所以正解应该是【What a good singer Lu Han is!】鹿晗是一位多么好的歌手啊!我们语气的强烈情感程度便一下子体现出来了,这就是英语中感叹句的作用。

感叹句的固定结构

感叹句的引导词有what和how。

【句式一:what+(a/an)+形容词+名词+主语+谓语动词+感叹号】

例句:【What a handsome boy he is!】

【What expensive computers they are!】

在这个结构中,不定冠词a和an打上了括号的原因是,当我们由what引导的感叹句中,若名词是一个可数名词单数,我们才需要使用不定冠词,而名词如果是不可数名词或名词复数,那么我们的不定冠词自然就不用加了。

此外通过这两句例句我们也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感叹句的主语、谓语和句中的名词是息息相关的。在第一句例句中,因为名词是a handsome boy,所以之后的主语是相对应的he,而谓语便是表示单数的be动词is,而我们第二句例句,大家可以观察下,也是如此。

【句式二:how+形容词/副词+主语+谓语动词+感叹号】

例句:【How interesting this story is! 这个故事是多么有趣啊!】

【How quickly the time passed! 时间过得是多么快啊!】

此处有套路:在考试中,大多与感叹句相关的题目基本上都是把感叹词去掉让同学判断使用what还是how。所以,只要背出感叹句的结构,仔细和考察的句子对照,同学们一下子就可以得到正确答案了!

但问题在于,感叹句的结构对部分同学,并非容易记忆,即使有时背出了,也可能因为没有能力将每个部分一一对照而导致失去判断能力。那么Peter老师今天就教大家一种非常有效和便捷的方法。

感叹句的记忆方法

上例题!

___________lovely girls they are!

第一步是找到句子的主语

那么这句话的主语是什么呢?到底是lovely girls还是they?

如果有同学看不清楚的话,peter老师告诉大家,大家只要把它还原下。便能看的十分清楚。

They are lovely girls.很明显这句感叹句的主语就是they。在找到主语后,同学们要做的就是将主语及主语之后的全部内容划去,那么划去就是they are,于是我们剩下的部分就是beautiful girls.

最后一步,大家观察下剩余的部分。如果是名词或形容词+名词构成的名词短语,我们的感叹词就是what;而剩下的部分是单独的形容词或副词,我们的感叹词就是how当然大家要注意:如果名词或名词短语是可数名词的单数形式,大家可要记得加上a/an哦。

那么这句话剩下的【beautiful girls】,是形容词+名词构成的名词短语,所以感叹词选what;而由于这里的名词是复数,所以就不用a或者an了。本题最终的答案就是what了。

我们趁热打铁,来练习一道题目。

【__________clean your room is!】

同学们可以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答案~让peter老师看看哪位同学学的最快~!答案随后会公布哟~!

------------我是学习的分割线--------------

以上便是轻松突破【中考感叹句】的实用小技巧,一旦掌握熟练,以后即使遇到再复杂的感叹句也一定是没有问题的!

如果还有英语相关的任何疑问,欢迎加入到Peter老师QQ群:558212914,资料、真题定时发送,快来为你的中考奋斗吧!

中考英语补习 ,只要0.99!

本文为沪江中小幼原创,转载需标明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感叹句的定义 感叹句是用来表达说话者说话时的惊异、喜悦、愤怒、气愤等思想感情的句子。其结构常由感叹词“What...
    PeterLee5880阅读 1,591评论 0 0
  • 第一次看到简书,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朋友的分享,觉得这是很不错的软件,很感兴趣,就立刻搜索App并下载下来了,没有...
    眉头一皱阅读 138评论 0 1
  •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E0Mjc4MA==&mid=2650...
    boriszhang阅读 599评论 0 0
  • 过年那段时间,我忙完了在长沙的工作,便买了回家的车票,果然有亲人的地方才有年,我想,新年没能一起那我就跟亲人们元宵...
    离别奏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