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打卡 20181121 day 31

20181121 day 31

深夜失眠的我,虽然一早就醒来过,但赖床这件事始终逃不过。毕竟,天边露出鱼肚白时才好不容易进入梦乡的人,若是大清早就起床,睡眠实在是不够的。所以,因了这个借口我又当众自己沉沉睡去。

于是,又是是往常般乱梦不断。

我记得的有两个印象最深刻的梦,一个是关于愤怒得,一个是关于学校的。

第一个梦里,不知因为什么缘故(其实刚梦醒的时候,我还是记得的,只是过了几个小时,吃了午饭,看了电视,又和先生聊了会儿,梦里的场景就不知不觉淡下去了。所以,今后我觉得还是一醒来就开始记录吧。把每天清晨醒来时的梦都尽量清晰地记录下来,方便将来对自己内心的了解和剖析)有几个人在职责我。而我的亲戚们,主要是外婆家的舅舅姨妈们也跟着教育我。我很生气,很难过,因为我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事,为什么要收到这样的对待。这时候连外婆也来劝我,不要再说了,算了吧。

听了外婆的劝说,我很诧异,很惊愕。在我心里外婆是最疼我,最体贴我的亲人,可是怎么连她也开始忽略我的感受,让我默默忍受这些伤害了呢?于是,我不顾年迈的外婆,开始对着所有人大吼大叫,把心里的委屈和愤怒,统统喊了出来。

醒来之后,回忆着梦里的场景,我突然想法某位心理老师的一句话。他说情绪压抑久了,尤其是愤怒,它会以各种方式,让人觉得莫名其妙的喷发出来,从而达到发泄的目的。要不然的话,人是很容易被憋出病来的。

这或许就像一个气球,一直往里面吹气,它不断地变大变薄。如果不停止吹气,它就会在某个瞬间突然发出爆炸般的响声。如果一个人不想因为负面情绪而做出“爆炸般的事”,就需要学会找到一些方式来释放这些情绪,从而让身心达到平衡。

就像在气球的表面扎上许多小小的空,那么无论怎么吹气它也不会太容易破裂。这一点对于我们人的情绪也是一样的。只是我因为生活环境的限制,现实中无法将这些愤怒和委屈说出了,也无力组织某些人不断做出的伤害行为,所以就把愤怒压抑到了潜意识里。

而这个梦就成了我在潜意识里发泄情绪的通道,让我在现实中实现不了的事到梦里去完成。多少给自己的内心一些抚慰,当然,也是在提醒我需要学会更有用的方式来拯救自己了。

另一个梦,发生的地点似乎在初中时的学校里,有点琐碎,有点凌乱。但我记住了两个小细节,一个是芳去了操场边,我也正好过去(不知是巧合,还是特地去找她),原来她收到了快递,是一大纸箱的柚子。

然后,我跟另外几个人就一起把那箱柚子抬回来了。很有趣的是,我抬着抬着发现箱子一点不重。然后下意识地问自己:我不是力气很小的吗,怎么抬这个一点不费力?接下来我居然有一点想装出抬不动的样子来。(我在想,这是不是说我其实具有很大的力量或者潜力,但是由于某些原因被暂时限制住了呢)。

还有一个细节是,我们回到了教室,我要到自己位置上去,但是被一些拥挤在我位置附近的人拦住了。好不容易挤进去一些,却发现小虎同学被推翻在地,扶起来后膝盖伤的挺严重的,我就心疼地忙着去照顾他了……(这个梦,有些触动我,但我还不知道当时的感受究竟是什么,希望今后能弄明白吧)

这两个梦,前一个里出现的是现在生活中的人,后一个则是小学时的同学,只不过场景搬到了初中。

有熟悉的人出现在梦里,还是会让我觉得惊喜,尤其是第二个梦里,芳和小虎虽然现实生活中几乎不再联络,但当年的记忆力还是觉得温暖的。

我还不懂梦的意义,暂且先理解成它是在提醒我我的生活中还是有美好的人和事吧。

比如,爸妈把家里所有的鸡蛋留着给我补身体,先生每次我肚子疼的时候都会中午下班时间帮我送午饭回来吃,身边还有很多朋友在关心我……

那么,那些不喜欢我的人是不是可以忽略不计了,因为我要把所有好时光都留给爱我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