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遇上和你频率共振的人

       不仅是所有眼见的物质,连看不到的声音、思想、意念、情感,都是某种特定振动频率的能量啊!       ——《遇见未知的自己》



     今天很开心的收到一位老友的礼物了,拥有吃货属性的朋友,大大的包裹里零食占了极大的空间,将沉甸甸的零食拿开后,才看到了被压在箱底的明信片,书签,信封和特地买的有我姓氏的旅游纪念品。

      估摸算来,我跟老友从大一第一个寒假约会过一次后,在这两年里便没有相见了。在前两年,分隔在两省的我们,之间的亲密交往都是信封的来往,可在邮政将我们的“尺素”无情“灭口”后,便对邮政失去了“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了。我们的邮件往来转向电子网络这边。即使在科技发达的现代社会中,有着非常便捷的聊天软件,有着毫秒的信息回复速度,但是我们两人却极为懒惰的你一言我一语的“叽叽喳喳”聊天,倒不如直接一次性将话说完,将各种感情倾泻出去一封信里。所以,在收件箱里反复查看删除中,她的来信是不会受到“殃及”的。无论时间怎样流淌,信封在的时候,都是安静而美好的。

      第三年,老友出国留学了。因为刚开始对环境的不习惯和对各种新鲜事物的分享热情,我们终于在即时聊天软件上“兵戎相见”了。出国后不久,老友用了大篇幅的文字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即使到了大半夜,两人也聊的不亦说乎。

       老友和我是在高中认识的,虽然高中三年,但我们相处的时间,只有高一第一个学期罢了。在高一第二个学期开始分班以后,我们便没有在同一个班里生活学习。现在问我,我们高中三年是怎么相处的呢?我也说不上来。天天碰面?没有。经常一起吃饭?没有。约出来逛街?没有。唯有印象深刻的是,我们明明只是隔着一条天桥的两个班,但我们两人却经常傻兮兮的拿着张写有自己话语的明信片两头跑,以及在高三这个高压期,我们两人晚上在课间休息10分钟,约出来,在天台里吹风,在长廊中挽着手来回漫步……10分钟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太少了!

        高中时期,朋友确实是多的!有天天拉着我一起去饭堂排队打饭的朋友,有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向我倾吐心事的朋友,有愿意陪着在走廊吹风的朋友,有每个学期换一个男神还要我一起关注的朋友,也有每晚约在一起去操场“看星星数月亮”的朋友,更有在冬天窝在一张床里睡觉的朋友!……毋庸置疑,我们是亲密的,曾经的我们在同一个课堂同一间寝室里谈天论地;一起在高三的题海里奋战;在最难熬的日子里相互鼓励着坚持就是胜利!但是,也不可否认的是,我们是疏远的,现在的我们毕业后各奔东西,不问何方;有着彼此便捷的联系方式却再也没有关注的心情;各自持着“相见不如怀念”的态度相处。我们,终究失去联系。

       同时,我也有这么一位发小。我们的友情可以追溯到最为稚嫩的时代。在小学的学前班就已谋面,但却在小学即将结束之时才建立了简单的友情。上了初中,三年中六个学期里,我们共同相处了大半的初中时光。我们没有一起漫步操场,没有一起吃饭,任何的娱乐方式,都不是我们相处的方式。我们有的是极为最为简单普通的模式——一起讨论数学题目!到了高中,我们并没有在同一个班级里学习过,但我们成为了彼此的唯一一个共同经历同一个小学、初中、高中的朋友!在此时,我们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情”。

       对于他,我记得的是,在每一次大考我们约出来互相吐诉考试的不合理,然后哭诉自己日渐下滑的排名,最后不得不怀疑自己的学习能力;记得在每次怀疑人生的时候,分享彼此的心灵鸡汤,一边表面上敷衍的听着,另一边心里却暗暗的记着以及感激;也记得,因为伙食费的有限,在月末向我求助“粮票”的情景。

       但是,因为是“臭味相投”吗?因为我们自身的振动频率相同吗?我和这位老友以及发小怎么也是无法断开联系的。感情的维系当然少不了彼此之间主动的联系。我们愿意也主动的联系,虽然分隔千里之外,但我们每天聊着在祖国大地的哪里留下自己的足迹,描述彼此之间的即时动态,分享着自己遇上的喜欢的歌和电影……遇上的人那么多,成为的朋友那么多,可是,只有我们之间才成为了那种不管你在干嘛我都可以给你发信息,不管你什么时候回复我我都能理解的朋友。只有我们之间才成为了虽无日日问候,但只要你需要我就在的朋友。我们的交流,让人感觉到整颗心都是新鲜跳动着的。

      在一次出游的返程中,很幸运的在车上遇上了一位文学专业的老师。我们在简单的三言两语的介绍后,打开了话匣子,之后两人便滔滔不绝的聊起了自己在生活学习上的感悟。而一向对长途晕车,并且一到车上便沉默寡言的我在此时却丝毫没有疲惫感,反而觉得这趟旅程新鲜有趣极了!在我们的沟通中,那些一向被我认为是自身反常的行为都被老师一一道破了。此时,我不得不向她感慨到:你是上帝故意安排在这个座位上给我的礼物吗,因为他听到了我心中太多的困扰,所以他现在来回答了。老师听了后笑道:你要知道,人是有相吸和相斥的能力的。而我们刚好是相吸的,因为我们秉性相像。假如今天我们没遇见,但在往后,一定也会有如我这般的人和你相遇。不是他来到你身边,而且你身上的特质吸引了他过来。听了老师的一番话,茅塞顿开,更觉生命中奇妙之处!

       我始终相信着,每个人身上都有着自己的振动频率,你所经历过的事,你的性格,你所处的环境,都会形成你自身特有的振动频率,而这种振动频率会产生能量,帮助你吸引跟你相同频率的人,而那些频率不一样的则会被你拒之门外。所谓的圈子不同,不必强融亦是这个道理。每个圈子都是由着振动频率相同的人组成的,不是符合你振动频率的圈子,你无法融入,但事实上,你也无需努力钻破脑袋挤进去。当你无法融入一个圈子时,你需要思考你真的想进入吗?而如果真的想,那么,你需要做出努力来改变自己,那个目标必定是要成为更好的一个你。你要相信,总有你的圈子在等着你!

      人事物,思想,意念,都有自己的振动频率。你找到你的振动频率了吗?现在,让我们去遇见跟自己振动频率一样的人,去感受心的跳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于执行自定义动画,通过CSS样式,将一个状态改变为另一个状态 例如: 注:(1)只有数字属性值可以创建动画(2)...
    何幻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