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最佳实践--在2017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开发者

一年前,我们写了一篇文章How to Become a Better Node.js Developer in 2016 ,这篇文章成功地获取了不错的反响,所以我想现在是时候回顾这个主题为2017年做准备了。

2017年最好的Node.js实践

使用ES2015

去年我们建议了你使用ES2015,当前现在的情况已经大有不同了

回到那个时候,Node.js v4是当时的稳定版本(LTS),支持了ES2015中57%的功能。一年过去了,现在Node v6已经增长到支持ES2015中99%的功能了。

如果你现在在使用最新的LTS Node.js版本,你甚至可以不再需要babel就可以使用所有ES2015的特性。但是即使如此,在浏览器端你可能还是需要babel。

如果你需要关于Node.js版本对于ES2015支持情况的更多的信息,我推荐你可以查询node.green

使用Promises

在80年代第一次提出Promises的概念。现在多数现代编程语言已经支持这一特性了,使我们的编码变得更加简单。

想象一个如下的功能,它需要读取一个文件,然后解析它,然后打印出其中的name字段。如果使用回调,它可能是下面这个样子的:

fs.readFile('./package.json', 'utf-8', function (err, data) {  
  if (err) {
    return console.log(err)
  }

  try {
    JSON.parse(data)
  } catch (ex) {
    return console.log(ex)
  }
  console.log(data.name)
})

Promises可以使得这段代码变的更加有可读性:

fs.readFileAsync('./package.json').then(JSON.parse).then((data) => {  
  console.log(data.name)
})
.catch((e) => {
  console.error('error reading/parsing file', e)
})

当前,现在的fs的并没有一个返回一个Promise的readFileAsyncapi。为了做到这个,我们使用可以一个类似promisifyAll的模块。

使用标准的JavaScript格式

当我们谈到代码风格的时候,一个公司有统一的代码风格是至关重要的。只有这样,当你需要改变你的项目的时候,你才可以高效的从零开始,而不用担心基础的架构不一样。

在RisingStack,我们在所有的项目中都使用了JavaScript Standard Style

使用 Standard后,在你安装之后就可以直接使用,你不需要再做其他的事情,也不需要管理.eslintrc, .jshintrc, 或者 .jscsrc文件。具体的Standard的规则可以查看Standard rules

使用docker---容器将在2017年被大量使用在生成环境

你可以把docker镜像当做部署的工具。docker容器可以将一个软件打包在一个完整的文件系统中,这个容器可以包含你在服务器上需要的一切,例如代码,运行环境,系统工具,系统程序库。

但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开始使用容器呢?

  • 容器可以使你的应用运行在一个隔离的环境中
  • 作为一个安全工具,可以使你的代码更加的安全
  • 轻量级的docker镜像
  • 使得你的部署变得稳定
  • 你可以在本地运行模拟线上的运行环境

你可以从official getting started tutorial开始学习docker。另外也推荐Kubernetes best practices

监控你的项目

当你的应用发生错误的时候,第一个知道的人不应该是用户而应该是开发者。

最新的一个开源解决方案Prometheus可以帮助你实现项目的监控。Prometheus是一个基于SoundCloud的开源工具箱,它可以监控你的项目并报警。Prometheus唯一的缺点是你需要设置一些配置并且需要需要自己管理。

如果你在寻找一个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你也可以使用我们自己开发的Trace by RisingStack

Trace可以帮助你做到以下的事情

  • 报警
  • 生产环境下的内存和cpu分析
  • 分布式追踪和错误寻找
  • 性能监控
  • 保护你的npm包的安全

在后台进程中使用消息服务

如果你使用http请求发送消息,当你的接收服务器宕机了,你所有的消息都会丢失。如果你的传输层支持持久化,类似使用消息队列来发送消息,你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你的接收服务器器宕机了,消息将会被保存下来,在服务重启后会继续发送,如果你的服务器未宕机但是发送了错误,消息会被重新发送一次,这样可以保证你的数据不会丢失。

举个例子:你需要发送数千份邮件,在这个场景下,你只需要获取到一些类似邮件地址和用户的姓名等基础信息,后台就可以很轻松地将这些信息和邮件信息整合后发送出去。

这种方式最大的好处是,你可以你需要的时候横向扩展你的服务,而不会有邮件被丢失。如果你需要发送数百万的邮件,你可以用相同的方式来增加你的服务。

对于消息队列的选择有很多

使用最新的LTS版本的Node.js

为了平衡稳定性和新特性,我推荐你使用最新的LTS版本的Node.js。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最新的LTS版本是6.9.2。

你可以使用nvm来切换你的node版本,你只需要两个指令就可管理和切换你的node版本

nvm install 6.9.2 
nvm use 6.9.2

使用语义化的版本管理

几个月前,我们进行了一个Node.js开发者调查,我们从中获取了开发者对于使用语义化版本的使用情况。

不幸的是,我们发现调查者只有71%的人在他们提交和使用模块时使用语义化的版本管理。我们认为这个数字应该要更高 - 每一个都应该使用语义版本!,因为不根据semver规则来提交package,会很容易摧毁你的Node.js应用。

通过版本号来管你的项目或者模块是至关重要的。你的用户应该要知道一个模块是否更新了,在使用新版本前他们要做什么。

这就是语义版本控制的来历。一个版本号应该要有主版本号、副版本号、补丁版本号,更新不同位置的版本号代表不同的意思:

  • 主版本号:表示更新会有不兼容的API
  • 副版本号:表示更新会有新的功能(不破坏现有的api)
  • 补丁版本号:表示更新是模块做了向后兼容的bug修复

npm是根据semver规则来安装依赖的,因此当你发布一个模块之前,请确认是否遵循了semver规则,否则你会破坏了其他使用了你的依赖的应用。

保证你的应用安全

保证你的用户数据的安全将是你2017年的头等大事。仅在2016年一年,因为缺少一些安全的措施就有数百万的用户账户被泄漏

你可以通过阅读我们的博客Node.js Security Checklist来入门Node.js的安全,博客里包含了以下的话题:

  • 安全的HTTP Headers
  • 强制保护
  • Session管理
  • 不安全的依赖
  • 数据验证

当你掌握了这些基础,你可以来观看我关于Node的互动讨论Surviving Web Security with Node.js

学习Serverless

Serverless started with the introduction of AWS Lambda. Since then it is growing fast, with a blooming open-source community.
In the next years, serverless will become a major factor for building new applications. If you'd like to stay on the edge, you should start learning it today.
One of the most popular solutions is the , which helps in deploying AWS Lambda functions.

Serverless是AWS Lambda第一个提出来的,之后它发展的很快,并建立了一个开源的社区。

接下来的一年,构建新应用时serverless会成为一个标准。如果你想要留在这个领域,你需要重现在开始就学习它。

Serverless Framework是当前最流行的解决方案,在部署AWS Lambda functions可以帮助你。

参加会议与聚会并发言

参加会议和聚会是一个很好地方式去了解和学习新的趋势,开发技巧和最佳实践。当日,这也是一个场合去认识更多新的人。

To take it one step forward, I'd like to encourage you to speak at one of these events as well!
As public speaking is tough, and “imagine everyone's naked” is the worst advice, I'd recommend checking out speaking.io for tips on public speaking!

在此基础上,我也鼓励你在一些会议上发言。

在公共场合发言是一个不容易的事情,“imagine everyone's naked”是最坏的建议。我建议你可以去speaking.io学习一些技巧。

Become a better Node.js developer in 2017

原文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