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回答

你,静静地, 像初秋的百合沾满晶莹露珠,微凉, 微涩。像下雨天的单车,总在一个寂寞的角落再次落单;像那双不会说谎的眼睛,在呼喊他美丽名字时流下咸湿的液体;

你,习惯了小心翼翼地,假装微笑地,不留痕迹地对他莫名关心。看过了很多美景,却唯独钟情于他的风景。

你说,你喜欢光良,喜欢《童话》,喜欢《约定》,可不再相信幸福和快乐是结局,听着风的笑声,你却再次欺骗了自己;

你,最喜欢的作家是他,最喜欢的主持人是他,最崇拜的是他,你认为最听妈妈话的是他;可是,你忘记了还有一个她,她,最喜欢的一切都是他;

你说,搭公交一定要选一个靠窗的位置,这样听得到的是风和思念的哭声,却听不到自己的哭声;

你说,下雨天,不要打伞,这样就分不清流到嘴角的是雨还是泪;

你说,他可以给你勇气,给你坚强下去的理由,给你被风吹过的夏天,被雪吻过的冬天;

你说,你很想知道每次过马路的他右手边牵的那双手是什么样子;

你说,如果气温是0度,就让它弥漫雪的味道;

你说,如果等待可以换来奇迹,你会用一年甚至一生去等;

你说,一定要让自己过的开心可每次都让悲伤溺满心头;

你说,等厦门下雪了,一定要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如今的厦门还没有飘雪的痕迹,你是不是想要放弃?

你说,乖乖,要长大了,要懂事了,可是,你什么时候没有懂事过,面对这样一个他,你失去了太多;

你说,你总是笑着说,不要问这样做值不值得,人在这一辈子里总会有一个人值得你为他悲戚,为他微笑,可以不拥有,可以形同陌路,可以没有浪漫的卿卿我我,可以没有一枚唯美的钻戒,但却像空气能够保证你呼吸顺畅;

于是,你走了很久,把爱当成了真正的单行道,把爱当成了你应该付出的砝码;

你,不停的问自己,为什么在等待这么久的问题有了答案时,怎么会如此的平静;

你,开始怀疑自己是真的变老了吗,是还没有安心度过的青春就这样死去了吗,不然怎么不会像以前那样开心 激动 ;

失而复得,这是一种怎样的告别方式,心里没有丝毫波澜;

有人说,喜欢是一回事,在一起,又是另一回事,在一起了,却不喜欢了,喜欢了,却不能在一起了;每每提到这个,你总是想不出答案,想不出为什么;

人生有那么多的谜,你又能解开几个,恐怕连自己都开始怀疑吧。

就这么一路走来,你哭过却没闹过,你们在一起过,却不能走到最后过,相爱过却又让很多日子成为空白过,纪念过却又让悲壮的心停止一段漂泊过;这一次,又是善意的谎言还是安慰的倾诉,你不敢确定,之前的勇敢在这一刻都不再存在;

你的青春总习惯带有类似爱情的味道,记不得是第几个一百天,却记得是第几个冬天,“2”如果可以转化为“爱",那么那一年的那一天一定分外特别,时间让你告别了依旧的街,依旧的青春,你却还以为是另一个春天的到来 ;

花开不败,可是她曾经的香气已化为乌有,是不是一路走来,你开始变得疲惫,变得无所谓,变得冷冰冰;

你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回不到过去,只能慢慢地向前而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好: 我是哲鋭。 现在你知道了,学习是终身的事业,成长是始终的需求。在人生的马拉松中,你总需要一个跑在你前面的人...
    哲鋭阅读 411评论 0 4
  • 在如今社会“颜值”已经横行霸道了,拥有美貌的人往往要比别人多一些机会和关注。 而语言是个很奇妙的东西,能带给人强大...
    Cs雨阅读 573评论 0 0
  • 曾经无数次,我想过生命戛然而止,我又怕疼,更怕自己突然泪崩,所以我故作坚强。
    等星化辰阅读 80评论 0 0
  • 抬头看招牌,苍劲豪迈地写着问仙二字,无奈地笑。 径直走到柜台旁,将一锭银子重重放在老板面前,“王老板,给我上桌最好...
    Zh修阅读 4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