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石神咖啡馆伪日记(012)

2017年7月16日

大家好今天继续为大家讲述我们咖啡馆如何倒闭的故事。

我们还是继续说那个大晚上来喝意式浓缩咖啡的小哥。

这天中午的时候,我和丢姐在店里吃泡面,早晨本来是我开店,丢姐闲来没事,说来帮我,其实完全是为了不去上课找理由。我也不知道她能帮我什么,至今她还有很多饮品不会做,还需要我来教他。

午饭过后,那位连续喝了三杯浓缩咖啡的小哥来了,

我对他笑了笑,他也对我笑了笑,我很庆幸他在喝了三杯浓缩咖啡之后还活着。

当然巴尔扎克说他能喝7杯,但不是每个人都是巴尔扎克。

“今天喝点什么?”我站在吧台问他。

“来一杯浓缩咖啡。”小哥说。

没想到真的会有中国人初次就迷恋上这样的味道。

我认为浓缩咖啡不是一般的年轻人会喜欢的味道,它的味道很丰富,里面更多的是苦,我想只有知道了一些人间苦闷的人会喜欢和理解这样的味道,而且通常女人不会喜欢这样的味道,尤其中国女人,尤其中国大学生,那些还处在青春期的人,他们想要拥有的或者曾经拥有的大多都是甜蜜,甜蜜的东西才是他们喜欢的,不喜欢的东西即使在好也不会喜欢。

今天那位浓缩咖啡小哥来到店里,找了个角落的单人座坐了下来。显然他还是一位学生。

以前在咖啡馆里打工的时候,老板是个很会和人攀谈的人,我个人不太擅长做这样的事情,但有一招就是和人谈天气。

今天的天气热。

今天的空气不好。

哦!又下雨了之类的。

……

等等。

我很想了解下,这位以后会在这里常驻三年的客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那位浓缩咖啡小哥看上去文质彬彬的,带着一副眼镜,全身上下看着很整齐,很整洁。

我端过去浓缩咖啡时,他正有条不紊的从书包里拿出来东西,一个笔记本电脑,待会他又拿出一个笔记本电脑,还拿着一个本子,不知道会记些什么。

我嘱咐了一句:“尽快喝完。”

浓缩咖啡是一款需要尽快喝完的咖啡,很多的说法说他会因为放置过久而变味。

总之我一般只是按照店内规定才会喝,自己从来不喝,那简直难以形容。

我感受不到它是怀着什么好意的。

送完咖啡,过会儿我又送了一杯冰水过去,我其实是想看看这位喝饮品口味独特的客人是个在做什么的人。

他的两台电脑上开着一些我看不懂的东西,一串串代码,我不懂代码,不知道这些代码是用什么语言。

大学时,唯一一次学习电脑语言,还是找枪手替考过的。

所以这显然不是我擅长的。

之后我便站在吧台,观察着小哥的一举一动。

忽然丢姐过来,拍了我一下。

“干嘛呢,来客人了。”丢姐说。

我马上转过头去看,收银台的方向。

对客人说:“你好,请问需要喝点什么。”

两位客人,看上去像情侣,确切的说像学生情侣,男孩子呆呆的,女孩子也呆呆的,男孩子瘦瘦的,女孩子胖胖的。男孩子白白的,女孩子黑黑的。

他们两在那里默不作声。

看着菜单。

我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当时我们三个在收银台前沉默了30秒,那时间简直太长了,我连手该放在哪里都不知道。

为了打破这个尴尬的气氛,我便说了句:“今天天气不错啊!”

男孩子抬头看了我一眼,女孩子“啊”了一声。又开始了沉默。

这显然气氛不对啊。

最后还是男孩子打破了这个尴尬的气氛。

男孩子说:“恩,老板你给我们推荐推荐吧,第一次来。”

女孩也在用眼神表示赞许。

这真是救命的话题。

“好的,好的,没有问题。”我说:“我们咖啡店呢,主要卖的是咖啡,我们这是新鲜现磨的咖啡,精品的阿拉比卡豆,经过烘豆师精心调配,口感顺滑,不苦不酸,十分平衡。如果你们要来喝咖啡,那真的是来对了,学校里面再没有比我们更专业的咖啡店了。”

男孩说:“要不你推荐一个你们拿手的。”

我说:“拿手的啊,我们这没有拿手的,只有拿铁的。”

我用余光喵见了,丢姐怒视的眼神。

我继续说道:“拿铁呢是款很厉害的咖啡,拿铁主要的成分能是牛奶和浓缩咖啡,他其实应该叫咖啡拿铁,因为拿铁在某国文字里就是牛奶的意思。这个拿铁还有风味的,比如有香草拿铁,香草糖浆加在拿铁里,还有焦糖拿铁,焦糖糖浆加在拿铁里,还有榛果拿铁……”

男孩说:“我要一杯香草拿铁。”

他打断了我的描述,我觉得这样很不礼貌。

我继续说道:“还有一种咖啡叫摩卡,这个摩卡也很厉害了,他在牛奶和浓缩咖啡的基础上还加了巧克力酱,口感更佳顺滑,同时我们店里的摩卡还有奶油,新鲜的搅拌奶油,不是每个店都是这么做的,但是我们认为这样的摩卡虽然热量高了些……”

女孩也打断了我的话说:“那我要一杯摩卡。”

我觉得我很成功的推销出去两份咖啡,十分骄傲。

说:“那你们要冰的还是热的。”

男孩和女孩都说要冰的。

我让他们先去找个位置坐着,待会就给他们送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