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12月31日 多云,风大,适合不告而别

嘿啊,2018,好像自年初和你交谈后,我便再也没找过你了,我从来没想过和你的告别来的如此快,我一直以为我和你相伴的日子还有许久许久,我知道我们终将会分别,但是总想着日子尚早,依旧不慌不忙,以至于直到今日的傍晚,我才突然想起,我和你最后的日子,也只有今天了。

一、得到与失去

这两个词几乎是我每年都要想起的关键词,虽然已经认识它们许久了,但是依旧每年都会有不一样的体悟。每个人是自己人生的列车长,看着他人来来往往,熙熙攘攘,发生不同的交集,从接近、熟知以至于最终的不告而别,我们静默的看着,却依旧继续行进。我们如同西绪福斯一般,不断的重复着这个流程,但却如同明知道是着悲剧,依旧会在毅然观阅,直至最终怵然泪下。

成功的找回了年幼时的朋友,十年未见,依旧言笑晏晏,不见声怯;又遇到了一群有意思的人,陪着我一起去旅行,山高路远也终有尽时,愉悦的告别,但可能此后相逢,今生难再了;可能还有一群可爱的小脸,一度假装自己一本正经,可最终还是暴露了自己的马脚。失去的那些人,已经被我缩在记忆深处,自然不会想起来了,从此年岁有光阴为伴,不甚寂寥。

二、认清定位

大一入学当然自有心高气厚,不觉得华农配的上我,更加不觉得动科就是我的归宿,一年的学习,终于让我认清了自己的定位,华农确实不算多么厉害,但是如果你不是里面最厉害的一个人,你为什么有资格说它配不上你?认清定位,算是我本年度最大的一个收获,你的能力配不上你的野心时,建议你换一个名字,把它叫做白日梦。

今年终究算是做了点勉强能发声的努力,虽然并不耀眼,但也终究有了萤火之光。只有不断的去尝试,才能够清楚自己的定位,你的野心,也才能叫做野心;你的目标,也才会实现。

三、我断绝了所有后路,以让自己不再畏惧

以前总是,不敢独自一人收拾好行李后潇洒的拽上门上路,我总是有太多的借口了,会在旅途前的最后一刻漏怯,说,算了吧,反正去了也没什么好玩的;会在预备好的演讲时候胃痛,想着,那就念PPT算了吧,反正也不想当最好的那个;会在竞选的时候,觉得,要不然不去争了吧,当一个划水的多轻松。

从我年幼的时候起,我就有着各种各样的退路等待着我选择,我不必为了任何事物倾尽我的所有努力去博取,我没有别人所有的忧虑,我不必担心我没学上,我没必要为日后的生活努力,我可以任性的干我想做的事情。只有学会了断绝后路,才能让自己不再畏惧,我会收拾好行李后一语不发的出门,背后是门锁上的巨响;我去尝试一切的不可能,以去谋得失落感,不再对失败畏惧;我努力所有的努力,而却不为一物,仅因为我觉得很有意思。

四、很感谢你啊~

    2018,我真的超级爱你的,我曾经遇见了我可能会喜欢的人,我却依旧选择了告别。现在我也要和你不告而别了,我想主动一点,而不是被动的在被窝中等待着你的离去,我要尽可能的潇洒,只留给你我的背影。虽然我知道我是被迫和你分别,自此也定后会无期,所以还不如不见你最后一面,愿你勿怪我。

   





很开心还有人会看我絮絮叨叨的文章啊,也不知道你是谁诶,一年的程序性总结,如此形式化的东西,看的下来非常感谢哦!有个人能看完还是挺感动对于我如此无聊总结的东东,主要是由于太多的东西,会触及到太多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情,总是很不方便和所有人说的。所有人看到别人的人生都注定只会看到其中一面,你知道我性冷淡的面具,却没有发掘到我内心的温度;有着做事的果敢,却也有时会纠葛不清;有过千万人亦独前行的光辉璀璨,却也在梦醒时分梦魇的纠葛惊恐。所以想夜聊的找我呗,反正也无聊(>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