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族漫画原稿到货

这两天闲着,正好老妈和我说有包裹送来了。然后发来了血族原稿的图片若干。于是趁热码字。本文不涉及人品讨论,但可能有小剧透。

我开始疯狂收集签名签绘原稿其实是出国以后的事情了,导致我一直不容易弄到国内作者的手稿。每次看到各位个中高手晒自己的跑场战利品,我就羡慕嫉妒恨。爱欧的真迹一直是我在国漫作者想收列表里排行前几的。就是很可惜一直无机会要,也无缘接盘。

血族我记忆已经比较模糊了,但是重温的时候很多情节还是有一种记忆犹新的感觉,印象尤其深刻的就是露露缇雅降临的那段,不仅看到了爱欧喜欢画的招牌闭眼歪头张嘴的动作,还看到了帅气的大场面战斗。

爱欧从小估计也是泡着二次元长大的,深受dq系列,龙与地下城的影响。血族的世界观也与这些息息相关。同时他也怀着尊敬,羡慕与憧憬的感情,以水上悟志作为目标而努力着。血族在夜刃和莉萝艾缔结契约那里,就已经有惑星公主蜥蜴骑士剧情的缩影在里头。从爱欧本人的藏书也能看出来爱欧对日本漫画的喜以及对创作的爱。

血族是爱欧的心血,也是以爱欧为中心的创作团队对的读者的诚意。虽然血族也有着国漫某些那种无厘头的时髦,但是爱欧对待血族的严谨认真是非常容易就能看出来的:从世界观到人物设定到剧情,无一不能看出其中的精益求精,一改再改,太太们辛苦了。人设里我觉得最好看的还是露露缇雅,毕竟之后也被当做了看板娘。可以确定爱欧的团队确实拿出了远超同期的漫画出来。甚至包括那些被网上扒出来指正抄袭的很多地方,以及还没被扒出来的地方,都能看出策划阶段整个团队有在大量的调查研究同类作品。(乡秀树:谁又致敬了?)同时血族中也夹着爱欧的一些工口私货,他会故意把角色表情画的色气,并配上撩人的pose。再配合大量的出血画面,让我不禁怀疑血族真的是给小孩看的吗?

对于剧情和世界观的严谨让血族披着少年漫的外衣,探索青年漫的立意。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探讨就是关于人类对于宗教的崇拜以及对于异族的排挤。血族bloodline的叙事采取的是多条线路的模式,主角被分在了两个主要且对立的阵营中。辉者为首的圣地阵营以及夜刃和莉萝艾为首的异族阵营。读者可以站在任何一个阵营开始游戏(阅读)。每一个阵营都设计了足够多的情节来介绍完善其性质,做好铺垫以及为各种情节创造动机,以至于绝大多数的行为不会让读者觉得莫名其妙。对于圣地来说最大的动机就是消灭异族,维护信仰。对于莉萝艾,则是想要和找回最后的族人的尊严以及寻找父亲。情节上也是处处有伏笔,目前比较大的且即将回收的伏笔就是灵儿的那个。爱欧也会因为伏笔埋的过多但是连载不能继续导致没法回收。

关于血族手游,我就记得当年我玩的时候还是个不氪金玩家,打的累死累活的,想要一张露露缇雅但是团战永远被虐,攒了好几个月抽了一发必出五星结果出了一张没什么卵用的辉者。然后就弃坑了。不过现在看来,当年氪金钱也不会给爱欧,氪金也支持不了作者。。。

好似是我在大学的时候,血族突然不更新了,当时我就估计是不是版权出问题了。

隐隐约约的想起了曾经一位叫做萌颜的漫画家兼动漫高手和我吐槽过国内漫画业界资本家压榨梦想家的事情。那段时间好似是狐妖的小恐龙版权纠纷。不过后来腾讯看到了狐妖的商业潜力于是拉了一把,以至于现在我们终于至少可以继续看社保的黑狐娘娘。

于是关于原稿,网上基本上也都tb的截图,标有价格,不是很难找到我就不说了。

上一次看空想白昼已经不知道是多少多少年前了,如果不是爱欧最近吃官司开始拍卖原稿弄的各个群都在转发,我可能都快把血族给忘了。但是既然看到了消息,想到这次终于有机会拿到手稿了,外加正好最近发了我的第一桶金,就入了3张。空想白昼篇是血族里比较早的篇幅,爱欧应负责草稿分镜,拷贝修正描线的部分由苏夏完成。顺便苏夏说她没参与原稿的分成。每一幅原画都当时绘制情况的讯息。由于我妈没帮我拆开,暂时就不管了。

拉斯特耍酷
崇音觉醒
这张好似还被热心网友挖出指控抄袭,现在由我接盘~

顺便问爱欧老师讨了一张露露的签绘,与原稿一并送来。原先在网上经常看到网友晒出爱欧的一分钟签绘,心理其实已经有一个预期了。不过看到这个白纸盖着的签绘版的时候还是期待了一下。

我的天,这可真的是用心画了啊。

画的真好,我要当传家宝了。

希望最近机场官司能顺利,也希望可以继续看到血族连载。

加油吧爱欧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假里小豆豆学会了第一句英语“Thank You”,这句话让小豆豆得到了很多外国友人的喜爱。 其中还有一位有名的滑...
    我是一凡阅读 300评论 0 0
  • 阁阁: 恭喜你收到通知书了! 十二年寒窗, 你递交了让自己满意,令家人自豪的答卷。 继彤姐之后, 你又给弟弟妹妹们...
    liqi_carol阅读 228评论 2 4
  • 想当年 金城玉满堂 敌不过 木钗情断肠 也曾有 水中舟轻扬 却变成 火里人轻狂 奈何剩 土地小麦黄
    坡上风阅读 285评论 0 1
  • “他如果真想帮你,其实只要杀了那王子,让你寻个青山绿水的好地方过自己的生活就可以了。他就是要利用你来修炼而已。等他...
    荣蔓蔓阅读 248评论 0 2
  • 昨天的坏心情,在一个发型之后,通通滚蛋了。 两年,没有剪头发的我。 最近终于因为热,因为麻烦,而剪去了我的长发。 ...
    减肥的女孩阅读 1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