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晚会

郭旭:“哎,你们说今晚吕大少给我们表演什么节目?”

李畅:“谁知道,这件事除了他和李筱舫就没其他人知道。”

庞剑飞边模仿探戈的动作边说:“莫非两人上台跳探戈?”

王毅鸣:“我看吕皖没有这个天赋。”

司马望:“我也觉得是,他好像除了篮球其他都没什么兴趣。”

陈奕常:“那一定和篮球有关咯,两个人玩一个球,能表演什么?”

李畅:“那又不是比赛,没规定只能用一个球的,你要喜欢一个人玩两个球也可以。”

陈奕常:“他要能一个人玩两个球我请你吃饭。”

李畅:“好,听者有份,要请就全请。”

陈奕常:“没问题,我就不信了。”

凌襄:“会不会是街舞篮球?”

李怀德:“可能性很大。”

凌襄:“嘿,要是真的今晚就精彩了。”

晚会过去大半,高潮迭起,众人期待着吕皖和李筱舫的出场。

“接下来请大家欣赏高一(3)班的表演,跃动。”

众人大失所望,听名字就不像街舞篮球。

柔和的音乐响起,李筱舫迈着轻盈的舞步进场,白天鹅一般翩翩起舞,舞台上全是那曼妙的体态,梦一样的音乐,众人如痴如醉,正沉浸在宁静中,音乐渐渐加强,吕皖单手转着篮球从另一边进场,司马望等人精神一振,在台下狂呼。随着音乐的渐渐加强加快,吕皖热烈阳刚的街舞配合篮球的神出鬼没引起全场观众的喝彩,而李筱舫原来轻易柔和的舞步也渐渐变得清爽明快继而又恢复宁静的舞步,动与静的完美结合,太极一般相互辉映,所有观众都被这创意惊叹了,更大的高潮出现在另一个篮球从场外抛出落在吕皖的手中,一人两球,手脚并用,双手轮换,吕皖这边的舞姿越加精彩,李筱舫那边的舞步却越加宁静,阳刚与柔和,动静相映,把这次晚会带入最高潮,喝彩声不断,音乐终于停下,两人谢幕离开,只有两个篮球在舞台上依旧跳动。

吕皖来到众人坐的地方,一脸兴奋地问:“怎样?怎样?感觉如何?”

郭旭:“帅呆了!”

凌襄:“何止帅呆了,简直就是帅呆了。”

司马望:“你小子深藏不露啊,没想到还有这一手。”

李畅:“就是,跟你打球这么久都没发现你还会这手。”

吕皖:“哈哈,何止一手,起码两手啦。”

王毅鸣:“了不起啊,吕大少,为了你精彩的两手,我们陈奕常同学决定请大伙大吃一顿。”

吕皖:“陈榜眼同学这么客气啊,怎么好意思,不如请两顿怎样?”

陈奕常:“想得美,一顿是必须的,如果你和李筱舫真在一起了,我不介意再请一顿。”

吕皖:“嘿嘿,以后再说,以后再说,先搞定一顿。”

庞剑飞:“吕大少,为了我们的福利,你以后记得跟李委员多交流交流,一定要密切接触,紧密联系,知道不。”

吕皖:“考虑考虑。”

李怀德:“考虑个屁啊,你可想好了,今天的表演一过,说不定明天早上她抽屉里就一堆情书。”

郭旭:“什么明天,我看啊,今晚就可能有人按捺不住要表白了,你不抓紧一点,把这肥水流到外人田去,看我们不揍死你。”

司马望:“这个可能性很大。”

吕皖:“安啦,安啦,我又没说喜欢她,你们瞎凑合什么。”

凌襄:“是不是真的啊?还是已经到手了,所以这么淡定啊?”

郭旭:“哟,有可能,是不是真的啊,快点从实道来。”

吕皖:“哪有的事,别乱讲了。还是想想我们陈榜眼的那顿大餐到哪里吃吧。”

陈奕常:“这个其实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转移话题的意图太明显。”

张岭:“说,快说,不然率领全班同学围攻你。”

吕皖:“是,是有点可能啦。哎呀你们别问了,有你们这样对待本班功臣的吗?”

凌襄:“哟哟哟,那就是啦,这么好的事,请吃饭一定要请吃饭。”

司马望:“起码两顿,李筱舫这么好的女生,起码两顿。”

其他人:“对,起码两顿。”

吕皖:“一顿,爱吃不吃。”

郭旭:“其实我跟李筱舫坐得挺近的,明天我就告诉她,她只值一顿饭。”

吕皖:“你敢!”

吕皖瞟了一眼李筱舫坐的地方,恰好李筱舫也看过来,四目相对,李筱舫甜甜一笑,吕皖心头一震。

吕皖:“两顿就两顿,你要敢胡说我杀了你。”

郭旭:“不会不会,我这个人没什么,吃了好东西就什么都忘记得快。”

其他人:“我们也是。”

吕皖:“哼,你,你,还有你,你们这群饿狼,饿狼。”

两顿饭到手,众人才不管他说什么,继续欣赏表演。

吕皖刚表演完还沉浸在刚才在台上的热舞中,根本没心思去看别人的节目,现在在吕皖眼里,其他人的节目根本就是一堆狗屎,想到精彩处吕皖不由得咧嘴一笑,转身向李筱舫望去。

“妈的,混蛋!”

吕皖大骂一声,往李筱舫走去。

众人心中一惊,顺着吕皖走路的方向望去。

“擦,那不是考第三的王崇佳吗?”

“他在跟李筱舫……聊天?”

“还说,吕皖那架势像是要动手了,快过去。”

“快快快快。”

吕皖风风火火地走过去,快到时装作地上一滑整个人往王崇佳扑过去,抱着王崇佳倒地的时候还不忘趁机加上一拳,两人的叫声加上两个庞大的身躯倒在地上发起巨大的声响引起周围人的旁观,李筱舫更是惊呼起来。吕皖挣扎着爬起来,嘴上不停说: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司马望众人来到,插身进去把吕皖扶起,李畅看李筱舫想要把王崇佳扶起侧身挡过去,弯腰把王崇佳拉了起来。王崇佳倒在地上加上挨了一拳头,痛苦得面容都扭曲了。凌襄给吕皖打了个眼色,吕皖立刻又按胸口又按脖子的喊起痛来,李筱舫见状慌忙走近关心起来。李畅一边扶着王崇佳一边还装作帮其拍去泥土实际上狠狠地往王崇佳身上打,一直到王崇佳的朋友过来才停止。

王崇佳被突然推倒,又捱来一拳,接着又被李畅不停拍打,别人看不出他自己却是清清楚楚,等到自己的同学过来以后,立刻发飙:

“妈的,你们故意的!”

陈奕常从后面走上来说:“王同学,话可不是这样说,谁也没法预知自己会在哪里滑倒,而人在摔倒过程中寻找支撑物也是很正常的事,而你刚好站在这里,只能说明上天眷顾你,给你一次做好人的机会,无奈你身子单薄,承受不起,那也是没办法的事。”

王崇佳:“陈奕常,你这是明欺负人是不是?”

司马望:“王同学,你这样说话就不对了。人家不是早跟你说不好意思了嘛,虽然你也摔倒了,但一场同学你虽然心里不痛快,也不至于骂人吧,还说人是故意的,你这不是把全天下滑到的人都说成犯贱吗?陈奕常帮着朋友说两句话怎么欺负你了?”

王崇佳旁边的一个同学:“人家好好的站着,突然被人拉倒,心里不痛快,骂一句怎样了?这是很正常的反应,你们现在咄咄逼人,还不是欺负人么?你们这些行为又哪里有同学的情谊了?”

李筱舫:“好了,你们不要吵了,两个大男人摔了一跤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用得着你们一群人这样吵来吵去吗?”

李筱舫一说话,两边人都不吭声,王崇佳走到吕皖身边,伸手拍拍吕皖肩膀,说:

“同学,不好意思,我刚才脾气冲了点,希望你不要介意。”

吕皖心念一转,用力握着王崇佳的手:“我不好意思才是,真的对不起,改天一起吃顿饭。”

李筱舫:“这不好了嘛,真是的。你们都没什么事吧,没什么事就散吧,这样好看么?”

吕皖:“没事,没事,哪能有什么事呢?对不对啊,王同学。”

王崇佳手被握得疼痛,面容扭曲着点点头,不好意思在李筱舫面前发作,拼命把手抽回,恨恨走开,回头时的眼光,差点没把吕皖杀死。

吕皖回到司马望众人那。

司马望:“吕大少,好手段啊!”

吕皖嘿嘿一笑:“哪里哪里,谁知道地砖那么滑。”

司马望:“地砖真那么滑?”

吕皖:“他就这么滑。”

陈奕常:“吕大少自己多留点心,这人估计要跟你抢了。”

凌襄:“要不要特制情书一封?朋友一场,免费代劳。”

吕皖:“安啦,安啦,别把我看得那么差劲啦。”

郭旭:“是就最好。”

庞剑飞:“不怕,若他真要跟你抢,我送你一把鱼肠宝剑,仿效荆轲刺秦王把他废了。”

李怀德:“吕大少有两分像荆轲,至于他……半点不像秦王。”

庞剑飞:“那是,算了,宝剑入鞘。”

李畅:“安啦,看他那样子,说不定早已到手了,我们少担心啦。”

吕皖:“哪有,哪有,看表演,看表演。”

李怀德:“懒神秘……”

郭旭:“吕同学,今晚心情舒畅吗?”

吕皖:“舒畅,舒畅极了。”

郭旭:“那刚才我们大家那么挺你,是不够该表示一下?”

吕皖:“啊!今晚的夜色真美,月亮好圆啊!”

凌襄:“有没有李筱舫的屁股那么圆啊?”

吕皖:“没有。”

众人:“哈哈哈……”

吕皖:“你妹的,你们这群混蛋,凌襄我要杀了你!”

凌襄躲在其他人身后,吕皖在一边抓狂,哭笑不得。

郭旭:“其实吧,吕大少,也不用怎么表示啊,吃个夜宵当然是小问题了,对不对?大家肚子饿得慌,嘴上乱说话就不好了。”

吕皖一咬牙:“吃,立刻去,都不许再说了。”

众人:“一定,一定。”

“一等奖,高一(3)班跃动,请吕皖,李筱舫上台领奖。”

“唔唔唔……”陈奕常嘴里喊着一口粥不知道说什么,情急之下拼命咽下去。

“吕皖,吕大少,快去拿奖,你得一等奖了。”

众人:“不是吧!”

“啊,烫死我了。”

“咳咳咳……”

“呜呜呜……粥,冲到鼻子里了。”

“擦,弄我衣服上了。”

……

吕皖把粥一扔,往台上飞奔过去。

“哈哈哈……”

台下观众笑得东倒西歪,众人扔下手上东西,飞奔而去,等到他们来到观众席,周围的人已经笑得东倒西歪了。

“哈哈哈,吕大少脸上,好多米粒。”

“不是吧,哈,真的,你看你看。”

“擦,我相机呢?你们快拿手机拍下这么经典的一幕。”

“还好我这个有闪光灯,好嘞,搞掂,又多一顿饭。”

……

吕大少在台上不知所以,李筱舫强忍住笑,没好气地小声说:“脸上。”

吕皖:“脸上?怎么了。”

李筱舫一跺脚:“笨蛋,脸上有米饭。”

吕皖:“不是吧!”

吕皖离开转身面向舞台,伸手抹去脸上的米粒,等到回过身来的时候,已是满脸通红,不知是抹的还是因为别人笑的。

……

吕皖领完奖下台。

郭旭:“吕大少,有你的,今晚真是惊喜不断啊。”

吕皖:“放屁,你们怎么不提醒我。”

司马望:“你撒开蹄子就往台上奔,试问又有谁拉得住你呢?”

吕皖:“你才撒开蹄子奔,糗死了这次。”

凌襄:“没关系,等你老了以后,也许今晚就是你高中生涯最珍贵的回忆之一。”

吕皖:“还回忆个屁喔,想想都糗。”

李畅:“哈哈,哥们别这样,不是还有我们一帮好兄弟吗?来,刚才没吃饱吧,我请你,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晨的阳光洒满校园,美好的气息给学子们愉快的心情,新的一天,多少有点盼望,除了李畅。李畅顶着两个黑眼圈行走在校道上...
    万我静阅读 278评论 0 2
  • 亲子日记第五十七篇:意识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放学后,卢恩萱小同学又在楼下和好朋友们大...
    64fdf7a8ac71阅读 179评论 0 0
  • 孤独,字面意思: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没有朋友,没有依靠,做什么事情都只是自己而已。 小时候,我会害怕去任何...
    扑哧扑哧噗嗤噗嗤阅读 293评论 0 1
  • 十年前,从英国拿到学位毕业,误打误撞进入教育行业。 如今,线上线下都有无数的个人和培训机构,教孩子如何学习英语语法...
    简单英语语法阅读 420评论 1 9
  • 中国素有茶文化之乡的美名。茶,发于神农,闻于鲁周公,兴于唐朝,盛于宋代,普及于明清之时。在一本一百二十回的《红楼梦...
    箐七雪阅读 700评论 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