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娃就不能上班?没想到这样管理时间,工资外收入8万+

每到年底几乎所有人都会来一个灵魂拷问,自己赚了多少,存了多少,今年干什么了?

今年又是特殊的一年,对我来说是成长飞速的一年。自从有了宝宝,我的人生变得和往常不同。在产假期间的我也曾考虑过全职带娃做一个家庭主妇,在我尝试一个月之后我放弃了,“臣妾做不到啊”。

不去说家庭主妇的累、我觉得上班是对我自己最大的尊重,我不能年纪轻轻就放弃与社会接触,做着买菜、烧饭洗碗拖地,看不到头的日子。孩子会长大,那个时候我又该怎么办?

这个问题似乎有点恐怖,工作与带娃似乎是一个矛盾体,庆幸婆婆愿意过来帮我们带娃,我在产假结束的时候开始正常上班。还有一个月就2021年了,而目前我工资外收入达到了8万+,和社区其他优秀的小伙伴不能比,但就这8万已经突破了我30年以来的成绩。

很多宝妈会问,你是幸运的有人帮忙带娃,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自己的选择,自己的行动力而已。就像社区有一位小伙伴就是自己带娃、又上班,还码字,也理财。她,比我厉害多了。因为最难的是带娃。

我需要说明的是:你做不到,并不代表别人做不到。

左手带娃右手理财,白天上班晚上码字,有时候真恨不得一天有72个小时,这样的情况下我是如何管理好时间的。又要工作又要照顾家庭,在职妈妈太需要这些时间管理的方法了。

1---疫情之下,我给自己制定课程表,完美收获副业月入1000到5000+。

因为疫情我从年三十放假开始就呆在家里,没有上班,后来又休产假到9月份才开始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开始工作。这段时间我几乎是按照我给自己制定的时间管理表执行的。

(这本日历还是随手记送的新年礼物,哈哈)

我基本上是上午看书、构思,下午会写一会大概是1小时左右,吃完晚饭睡觉之前的这段时间我也会用来写作大概2个小时。

《深度工作》中说,我们普通人一天的专注度,大概在3个小时以上。所以每天利用好这个这有用的3小时就完全足够了。基本上2、3天我会写一篇文章,其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阅读。

2---每天学习一点,每天多赚一点点

之前,这样的情况下我肯定选择窝在沙发上刷剧,有明确的目标之后,脑袋就转不停,一天下来总是感觉时间实在太少了,今年读书的频率也大大提高了,每个月可以看2、3本理财书。

理财三年多在今年也达到了收益高峰,理财收益3万+(目前止盈的),并带领200+小伙伴摆脱月光,从思维到实践,体验到“躺赚”的乐趣。

这样的乐趣,其实很简单,对于普通工薪族、在职宝妈还是全职宝妈,只要对基金进行一些基础性的了解,对自己的家庭财务进行一个分析,控制好风险因素佛系定投就可以。

我学习理财将近4年,坚持定投至今为止3年多啦,目前好几只基金单只收益率就达到50%以上。

3---宝宝出生,码字时间移到了宝宝晚上睡觉之后

42天月子坐完之后,我就开始码字了,因为本职收入严重减少,加上2个月没有写作心里还是有点不安的。

后来我就开始在宝宝晚上睡着之后码字,因为白天宝宝睡眠很浅,哪怕睡着了,我也只是躺在一旁看看电子书,一来可以陪宝宝,二来自己也可以多休息,毕竟带娃还是很累的。或者参与理财活动,逛各种帖子、在各种群里学习交流理财知识。

周末只要在家,我和另一半都会全身心带娃,周末我基本上也不写作,因为周中已经在上边没时间陪伴孩子了,再加上周末家里老人也需要休息一下,毕竟带孩子非常累。当长辈跟我们生活在一起,我们既不能让他们太辛苦,也不能什么也不让他们做。有时候,我们的信任与支持,会让他们有被需要的感觉,被子女需要跟依赖,对于渐渐老迈的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快乐。

工作之后,现在宝宝6个月了,我下班回家或者周末还会给宝宝做辅食,比如溶豆、果泥、蔬菜泥、小饼干、肉松之类的,我家宝宝的辅食、小零食我都是自己做的,吃着放心、健康。

孩子入睡之后,就是我的专属的写作时间,而他爸也会在这个时候看书,忙他的工作。

4---碎片时间和暗时间,工作、带娃、写作、理财四不误。

后来产假结束开始上班,上下班路上我会选择阅读、构思,接下来要写的内容。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暗时间,有时候明明可以1小时写完的文章 ,因为不够专注,被不断干扰,生生拉长到了一上午。坐下来想学习,不知不觉就会开始玩手机,一半时间就过去了。

上班之后我才发现人的精力真的是有限的,刚开始的一个月就是真的一点精力都没有,上班和带娃两者兼得真的对于女性来说太难了。哄完娃,原本打算爬起来码一篇,最后直接睡到了第二天,真是太累太累了。

现在的我就是碎片化时间学习,不管是理财方面还是写作方面。白天上班、晚上码字,下班带娃,娃睡了我码字。我每天花在写作上面的时间,起码有1.5个小时。而理财已经是顺手做的事情了,佛系定投ing。

副业小提示:

不管做任何兼职,千万不要人云亦云,听见人家说什么赚钱,就立马去做,一定要想清楚:我有什么?你有的,你才能够做得长;如果这个是别人没有的,那么你就是“一技之长”。

比如我选择的写作。一块是新媒体文章,也就是现在大家就在看的我的文章,另一块是知识付费,理财类的一对一咨询。

有的人可能会说,没有我这么好的资源,表示:宝妈,你总是了吧?你怎么育儿的,也可以跟大家讲讲呀。

想对所有不管全职还是在职的宝妈说一句,一起好好管理时间,一起变得更好,加油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