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他

2018年10月21日,星期天,晴。

        在成都,赖床到九点,窗外阳光刺眼,一个艳阳天。

        匆忙起床,洗漱完毕,和峰一起来到华阳车站,我们要去仁寿参加廖校长女儿的结婚喜宴,吃喜酒,吃完喜酒还要去仁寿看他奶奶。

        第一次发现肖峰很会在饭桌上和他们男的沟通,当然是通过酒,感觉他像一个老司机,不过我还是挺开心的。虽然知道喝酒不好,每次也真心不想他喝酒,伤身体,但是他的处事能力还是很可以的。让我觉得至少不像我爸妈一样,那么老实!但是我也很担心,感觉他出来工作后,都有点变了,知道怎样和别人打成一片,我呢,还是那样内向!我害怕!

        他确实有点小帅,我承认。当初我就是看见他阳光下的笑脸才被迷住的,真是太温暖,太迷人了,那一刻我就喜欢他了。可自卑一直围着我,我从来不敢跟他说,只会在心里默念,期待考好换座位,呵呵,我是不好意思也不敢明目张胆的选择挨着他坐的,只有暗自希望他过来,离我近点再近点。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执恋感动了上天,有一次,他真的坐过来了,那一刻,我不敢直视他,我怕他看穿我的想法。我偷偷的瞄他几眼,再次问问自己,这是真的吗??我担心他再次被别人换走,一颗心直到座位完结才放下。嗯是真的,不知道我脸上当时是否挂着藏也藏不住的微笑,不过我想我当时肯定都笑开花了,脸都笑烂了,心里面肯定都笑出声音了。

        初三毕业,终究是没有勇气跟他说我喜欢他!他留下的也只是同学录上的几行字,不过当时看见他写的又删了的内容,还有结尾的那句我们都不要忘了对方,我曾经想过,他是否也和我一样,也喜欢我呢?不过那时我更没有勇气跟他确认了,我就像一只丑小鸭,祛痣可把我害得更没有自信了,更自卑了。果然不听大人的话,真的会吃亏啊。想象自己会变得很漂亮,更有自信吧,结果呢,总是让你伤痕累累。从小都生活在自卑中,我感觉好累啊!

        高中了,我一个人到了仁寿,人生地不熟的,那时候一个人经常很沉默,不过幸好有几个好朋友,让我慢慢的适应起来。从小在老师和家长的心里,我都是踏实,努力,成绩还可以的好学生。一开始我也这样认为的,我以为自己是个乖乖女,可是后来我发现我我自己也会有喜欢的男生,我也会想逃课,我也会想不认真学习。

        说实在的,那时候我真的没有那么认真学习,只是表现出来可能比较认真吧,高中毕业,直到大学,我才发现我这个人很会投机倒把,很会做样子,很多时候都是假努力。

          班上来了一位新同学,这彻底让我的世界变了……

        名字忘了,可他的长相特别像我初中喜欢的他,一样的瘦瘦的高高的,发型也差不多,笑起来很像。他一来到班上,我的心又飞了!我无数次的想,难道是他来了吗?他转学来了吗?但为什么姓都变了呢?难道为了我来的??很傻!很搞笑!自己都觉得自己有毛病了!

        终于有一天,我不想再乱猜测了,我一定要问个答案,不想再被这思念所纠缠。经过多方辗转,终于要到了他的扣扣号,遗憾的是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天意弄人啊!我也不知道为啥还是要跟他聊天,明明知道他有女朋友了,我不是插手别人情感的人,可就是控制不住,觉得多开心多幸福的吧!后来……

        后来我们一起了,是的,我追的他!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很不好意思。那以后我们就一直在一起,也吵过很多次架,为他我还第一次喝醉,真是!不过我觉得他还是很好,对我怎么说呢,有些方面很贴心,可有时候又觉得不好。都是两面的吧!

        现在他的工作也相对较好了,房子也买了,也锻炼出来了,处事能力都挺好的,人感觉越来越帅了。再看我呢,还是那样土,不会打扮,不会穿衣,好不容易考上老师,却在乡坝头,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配不上他,家人也说我太自卑了,太看轻自己了,我知道,我从小就这样自卑,从小就挨着奶奶和弟弟长大,一个大大的房子,就我们三个人,空荡荡的,呵呵!我怕孤单,我真的不喜欢夜一样的清净。

        哪知道,毕业了,有个稳定的工作却又在乡下,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孤寂像虫鸣一样,每夜每夜不停歇的陪着我。很多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了,我想要回家,我想要每天都和他一起,我想辞职……但终究是不敢,没胆量相信自己能立马考起其他地方的老师,没胆量面对家人,面对自己。

      真希望自己没有考老师!

      一转眼马上25岁了,长斑的年纪,有心事的年纪,该承担的年纪,我却觉得一切都是那么难!我懒,他包容我,结婚以后也会吗?我丑,他没嫌弃,以后呢?我不懂事,他也不会说我,以后……我不敢保证我这懒笨的人,是否还会被你像现在一样宠着护着。

        以后的以后……我在哪里,你又在哪里!

       

      以此纪念我的25岁,25岁啦,哈哈哭的稀里哗啦!长大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做“布里丹毛驴”,法国大学教授布里丹讲过一则小故事,布里丹曾经养了一头小毛驴,他每天要向附近的农民买一堆草料来喂...
    大鹏_9a76阅读 933评论 0 0
  • 去年,我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看着台前幕后的你们,那时的我,还是个过客 今年,因为十佳,我有幸能加入你们,一起为了完成...
    小岛先森阅读 139评论 0 1
  • 一把桃木梳,梳走流年。 (一) 桃木半仰着在院中晒太阳,时值寒冬,太阳不大,却很暖和。 “小姐,”丫鬟小跑过来,“...
    木有枝啊阅读 324评论 0 0
  • 新的一周开始,放假前的这周内容很丰富,有祭孔观礼,有师范班成长报告,有她们的毕业晚会,托三姐的福,我们也可以全程都...
    张仁女阅读 447评论 0 0
  • €0wFq0xQgudN€ 柴静眼里的崔永元
    苏童医声阅读 3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