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行》——爱你的人,像迷魂药一般

文/Lori不是萝莉
看《釜山行》,看的也是帅欧巴

                                          01

看恐怖片会有泪流满面的经历吗?应该没有。如果有,那一定是恐怖得辣眼睛。

或者,是你看了《釜山行》。

明知山有釜,偏向釜山行

这是近期非常火爆的僵尸题材的恐怖灾难片。

影片开头,一哥们开车讲电话意外撞死一头鹿,过一会后。鹿死而复生,还抛出一个白眼。(艾玛,太恐怖了,开车的朋友们玩手机是要被白眼的!)

男主孔侑一出场,就是一个职场工作狂,给她闺女买的生日礼物竟然和儿童节一模一样的,土豪啊。

捕获一只孔侑

他闺女自带一种安能辨我是雄雌的气质光环,直到后面看到穿裙子才知道真的是妹纸啊

故事的主线就是孔侑闺女想去釜山见妈妈,孔侑觉得亏欠女儿太多,便有了釜山行的故事。

                                      02

说走咱就走,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两父女趁着天上还有星星就赶火车了,说到底还不是因为想早点干工作。

就在列车快开的时候,一个疑似嗑药少女趁列车员不注意混上了车。

那嗑药少女上车后,体内的洪荒之力要爆发出来了,只见她双眼迷离,身体不断地扭动,看到一个乘务员,终于忍不住扑了过去,乘务员大叫:不要!放开我~~嗑药少女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乘务员越反抗她越炙热,对着乘务员脖子狠狠吻下去,几乎将她整个人揉进怀里,接着乘务员的身体就流出了滑腻的液体…

这的确很污,因为嗑药少女是僵尸啊!!!

接下来列车就像病毒一样被感染了。

你丫的就是没有养成出入关门的后果,如果能及时关门,那么就不会有嗑药少女混进来,就不会有那么多悲剧,那么就

愉快地剧终了。。

                                          03

当僵尸嗑药少女和乘务员被咬后,列车的僵尸就以2的平方、立方、四次方爆裂式增加。

整个列车就成了人性的展览车啊。

列车上就有一个外表粗糙但是内心柔软的大叔,带着大肚子的老婆,对别人气场七米三,对老婆则小羊羔般顺从,这就是我们想要的老公啊!遇到危险先想到妻子,又有正义感。

因为保护他人他和妻子分开了车厢,为了去到妻子所在车厢,中间隔着三四个车厢的僵尸,也要打头阵过去,就这样,一段配有激昂音乐的打僵尸BGM就产生了。但是躲过了三节车厢的僵尸,却没躲过最后一节车厢的人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叔就这么舍生取义了!

我们平时都善于将自己伪装起来,都愿意把自己美好的一面展示;但是面对危机和生死关头,才最能看到人性中最真实的一面。

而人心最险恶的地方,体现在为了避免接触过僵尸的男主等幸存者被感染,大家合力把他们赶到下一节车厢,并且把门死死的封锁起来。另一头充满丧尸的门,他们却完全不理会,对于这种这么不理智的行为,我只想开门放狗,哦不,是放僵尸。

因为这群人让鸡蛋花姐妹中的姐姐变成了姐姐,她觉得这是自私的人造成了姐姐的痛苦,所以她实现了我开门放僵尸的愿望:

咳咳,

接下来出场的是僵尸二班的同学们,他们斗志昂扬、意气风发,看他们矫健的步伐,展示出对胜利的向往,他们执著的目光流露出对咬人的渴望,

我们相信,他们在接下来对抗人类一班的同学们时,一定会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咬出一片辉煌。

                                          04

故事有一半剧情都是被自私大叔带着走,才会如此惊险,那就是常务大叔。

大叔他很胆小但是他奸诈啊。

他还极具领袖风范、果敢领导,不愧是当上常务的料啊。他能逐一击毙主角,过关斩将,让乘务员、年轻情侣、车长、甚至男主都一一去领盒饭了。

我觉得可以就常务大叔的能力拍一部《末日生存守则》番外篇,或者写一篇鸡汤《如何才能当上领导者》。

而整个故事最揪心、最让人感动的是父爱,尤其看到。孔侑为救闺女被咬,他在变异前,父女作最后的分别。在还有理智前,狠心拉开闺女的手,哭着跳车了。

至少在还是人类的最后一秒钟回忆里满满都是你,他是带着爱和笑容离开这个世界的。

最后,也是父爱救了她闺女和孕妇。当去到釜山,军队不确定她们是否感染,决定要射杀他们时,闺女唱起了对父亲还没唱完的歌。

看到这里已经哭得泪崩了,她们终于得救了。

                                        05

看完了这部人性的恐怖剧,我在思考,因为爱,还能做出有多惊天动地的事呢?

我高中同桌她弟,因为是早产儿,6个多月就早产下来了。出生没多久,就突发各种炎症,她母亲独自带着儿子去医院求医(父亲在外地赚钱),因为已经是病危了,镇上的医院说什么都不愿意收留。

她母亲就独自带到区里的医院,区里的医生也因为担心而没有收留,母亲就在医院跪着,也不奏效。于是她一急起来,就拿小刀狠狠地割腕了。医院终于方了,要送母亲去治疗,但母亲坚决要医院先救他们儿子,即使倾家荡产拼上生命也要救儿子,反正我听完后泪目了,前段时间见到我同桌的弟弟,我还是对她母亲十分敬佩。

显然,这种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在生活中真的很少,毕竟这不是玛丽苏电视剧啊。那么还有一些因为爱得细致入微的事情:

比如和康先生在外面走的时候,他总是让我走马路里面的一侧,如果我走到外面一侧,他就会绕到我外面。我不解,他说:靠近马路外面更危险,如果发生什么情况,我能第一时间保护你。

再比如说,我需要很早起床上班或者加班到很晚,康先生总担心我精神不好或开夜车危险,无论他多忙多累,也会亲自跑一百多公里开车接送我。

有些爱,真的能超过爱自己,甚至能超越生死。它让我们不顾一切地去保护他们,因为失去了身边最重要的人,就如同被丧尸咬了一口,变得空洞。

                                          06

回归到釜山行,韩国的恐怖片really充满各种小清新啊:

美国的丧尸是昼伏夜出怕太阳的,

欧洲的吸血鬼是昼伏夜出怕太阳的,

中国的僵尸是昼伏夜出怕太阳的,

日本的贞子是昼伏夜出怕太阳的,

然而只有韩国的丧尸,一到黑暗就懵逼了。

整个电影没有美国的暴力,没有欧洲的血腥,也没有中国的古典,没有日本的阴森,

韩国的《釜山行》画面阳光正好,温馨唯美,却有一大波僵尸来袭,哦漏,请告诉我,这不是植物大战僵尸电影版。



我是Lori,一枚重口味小清新的妹纸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可以关注我、喜欢我、评论我、或者丢硬币给我哦~

爱你们么么哒(づ ̄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