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来只玻璃心男票吗?

“麻瓜世界唯一的魔法就是爱。”

       发小的妈妈,今年快50岁了,过年在发小家吃饭,惊奇的发现发小妈妈竟然比我们的皮肤都更水润有光泽,要不是眼角眉梢的纹路,单看皮肤,让我们俩刚20出头的姑娘都不禁汗颜。

       我和发小讨论起妈妈的皮肤,发小说她妈妈从25岁开始雷打不动,每天无论时间如何紧迫都必须做完全套护肤才出门or睡觉,一周两次面膜,两周一次美容院保养,坚持瑜伽,再加上她们那个年代化妆少,基本一个口红就ok了,皮肤负担小,几十年如一日的结果就是:发小妈妈的脸好似被施了魔法,得到了岁月的温柔对待。

       保养的力量固然很强大,但是真正施魔法的却不是保养那么简单呢。

       就在前不久,发小跟我聊天说有次回家她爸爸一脸委屈的跑过来向她哭诉:“我觉得你妈不爱我了TT…”发小赶忙问咋了,“你妈妈和朋友去旅游,问都没问我去不去!”发小一听,嗨,多大点事啊,当下赶忙安抚了一下。回头赶紧去质问妈妈,妈妈听了哭笑不得:“我每次都叫他好嘛,他懒啊每次都不去,我想着叫了也是不去嘛,这次就没叫呗!你爸这个老玻璃心!”发小也是哭笑不得,只得赶紧嘱咐:“以后甭管去不去,得问老头一声!不然人家怨气大着类!”

       不过这么说起来,发小爸爸的玻璃心,我可是从小就有亲身了。小的时候我常常一天天泡在发小家,玻璃心老爸把我也当亲女儿,只要有空,这个大顽童就跟他的俩女儿泡在一块。有一次看电视,电视里面有一幕是一个女孩在商场里拿起一个包,很喜欢的样子,但是看了看价签,摇摇头又放下了。玻璃心老爸在一旁坐不住了:“看不得啊看不得!心都碎了好嘛!最看不得这样的情形了!如果是自己心爱的人,是无论怎样也要买下来的!”就差钻电视里帮人家女孩买包包了。后来发小爸妈带我俩去逛街的时候,我俩一定要当着玻璃心老爸的面抱着一堆零食边夸张的摇头边大声的叹气,发小妈妈拎着玻璃心老爸刚给她买的新包包在旁边笑得前仰后合。

       搁现在,这不就是传说中“买买买”的典型模范男友嘛!

       那个时候的我们还不能明白,就是这样一个玻璃心老爸,用他那颗晶莹剔透而又易碎的玻璃心爱了发小妈妈一辈子。

       当我们长大,也开始恋爱,开始有了自己的男友,才明白拥有一个玻璃心老爸那样的男友是件多么难得多么幸福的事!我们和小男友吵了架正怨气难平,看到玻璃心老爸进门边脱鞋边像小孩一样开心的冲厨房里喊:“栗子栗子!热乎的!”还颠颠的跑过去给最爱吃栗子的发小妈妈一颗颗剥开喂到嘴里,喂!有没有考虑过我们的感受啊喂!

       这个女人上辈子是拯救了全宇宙吧啊啊啊啊啊TT!!!

       话说回来,这个拯救了全宇宙的女人,之所以能护住玻璃心老爸的玻璃心,也肯定是体内封印了一堆棉花吧……棉花老妈给玻璃心老爸做了一辈子的可口饭菜,洗了一辈子的臭袜子,玻璃心老爸曾经发表过“获奖”感言: “每次看到你妈给我洗袜子,我都幸福的不行不行的!”发小说:“看一辈子了就不腻吗?”“怎么会!年轻时候是感动,老了之后就变成感慨‘你妈都给我洗了一辈子的袜子了呢’!想想就幸福的想哭!”

       结果有一天幸福的老头梦碎了……因为棉花老妈突然的一次发懒,忘洗了袜子就出门旅行去了,玻璃心老爸只得自己动手。果然情景和我们预料的没差,玻璃心老爸再一次觉得棉花老妈不爱他了,边洗着自己的臭袜子边哭。

       当然这样的情绪随着棉花妈妈回来后的一顿糖醋鲤鱼就下肚消化的一干二净了。

       不过就算是经历了这么多次棉花老妈“不爱他”的事件,玻璃心老爸对棉花老妈的爱还是没有打一点折扣,顶多是赌气买了栗子不帮棉花老妈剥了而已。

       当然这个过程通常超不过棉花妈妈自己剥两颗栗子的时间。

       我们的父母辈,因为当时的恋爱环境,很多父母虽然也是搭伴过了一辈子,却不一定有多么的相爱。比如我自己的父母吧,日子活的也很开心富足,却因为是家庭介绍,也没有经过多久的恋爱,两个人还是有很多不合适,虽也磕磕绊绊相扶一辈子,但是没能更相爱和幸福。那个年代,恋爱毕竟不是那么自由,或者说个人对相爱状态的追求也不够高,说起来也是蛮可惜的。

       开心的是,我和发小的感情经历都很顺利幸福,也都遇到了自己的“玻璃心”先生,也都努力的让自己变成棉花妈妈一样的温柔贤惠优秀。希望麻瓜世界的魔法也能在我们身上生效,在50甚至60、70岁时都能皮肤红润,幸福的开怀大笑。希望每个姑娘,都能找到那个属于自己的“玻璃心”男票~做一个幸福的小公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1980年5月,生父暴病身亡。1982年秋,迫于生计,同时也为了把5个儿女养大成人,母亲被迫改嫁...
    渝夫2016阅读 2,703评论 2 9
  • 今年的平安夜和圣诞节,不知道是谁的狂欢又是谁的沉默。考研终于是结束了,大概是从开学知道不能保研以来,几个月来,每天...
    阿猴阅读 243评论 0 2
  • 感恩佛法让我精进。 感恩张慧老师授予我金刚智慧。 感恩母亲无私奉献给我支持和鼓励。 感恩李丹明老师每天为了我颂普门...
    supersunsh_39e8阅读 4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