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爱情是刚刚好

图片来自jinbuling-73

前几天吃饭时,一位室友突然起了一个话题"如果让你选择,你是选一个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呢?"

这样的问题想想都觉得俗套。不过真让人回答起来,好像又无法选择。所以,当时我并没有回答。

有人说,在爱情里不能一味付出,不然容易受伤。可还是有人不遗余力地爱着,最后成就了一生一代一双人。也有人说,在爱情里不能太自私,否则迟早对方会心灰意冷。可依然有人蛮横无理,任性自我又从不缺爱。

在与人交往中,我们常常会有这样的思维"你对我,我便对你好",可在爱情里这个推理是不可能成立的。

因为爱情不是一个因果关系,爱一个人也是毫无逻辑可言的。

所以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不会自私地选一个爱我的,也不会无私地选一个我爱的。大概我会不按常理地选一个刚刚好的吧。

他不用多爱我一点,我也不会少爱他半分,我们爱彼此到刚刚好就好。

正如波伏娃所说的"我渴望能见你一面,但请你记得,我不会开口要求要见你。这不是因为骄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而是因为,唯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我们见面才有意义。"

波伏娃在等待一个彼此都想见对方的时机。不是为了那颗高贵的自尊心,而仅仅只是等待那份刚刚好——我想见你,刚好你也想见我。

而于我,我可以先喜欢上你,但如果决定要在一起时,你一定也是要喜欢我的。这不是因为自私,而是因为,只有彼此相爱,我们在一起才会更长久有趣。

图片来自jinbuling-73

在我眼中,最好的爱情就是你爱我不比我爱你多一点,我爱你也不比你爱我少一点,刚刚好。

曾经有人告诉我"爱情里,一定要选择爱你多一点的,因为这样你就会被宠成公主。"

当时的我笑而不语,我知道在她们那样的"爱情高手"眼里,我说再多也都是无足轻重。

很多人都想在爱情里掌握主动权,最好是那种他足够爱自己,而自己也还有余力去爱别人。

但我并不觉得这样的爱情就是最好的。即使对方给你的可能是他最好的爱。

我渴望的爱情是,有时候你一句不着边际的胡言乱语,都会有人给你简单地回应,盯着你手舞足蹈的样子浅浅一笑,然后牵着你的手陪你去看日出日落。相同的,你生活里的每一个小癖好,我也都会记在心中,一边吐槽扮鬼脸,一边为你美好地坚守着。

我们都爱着自己,但也会分一些爱给对方,给的剂量不用太多,适度就好。

在爱情里,我不太赞同用付出和得到来决定谁是这场爱情的优胜方。

因为我知道就算你倾尽所有,感动了周围的所有人,也不一定能够赢得那一个人的心,但它并不意味你就是卑微的。同样的,即使有人不求回报地送你鲜花钻戒,你装满了整个屋子,收到了所有人羡慕的目光,也不代表你就是胜者。

爱情不是一场比赛,它没有绝对的胜方,也没有落寞的败方。因为爱情里,一旦角逐出了赢者或败者,这场爱情都是失败的。在我看来,它更像一场合作,有人付出多一点,有人付出少一点,但荣誉或者落败都是双方的。

所以这场爱情里,如果王子不是你,那我也就不当公主了。

在这个明码标价的时代,我还是不允许我的爱情太廉价的,一点也不可以。当然我也不需要它太有分量,太沉重反倒承担不久。

图片来自jinbuling-73

莫文蔚有一首歌的歌词是这样的"爱是折磨人的东西,却又舍不得这样放弃,不停偳测你的心里,可有我姓名。"

爱情还真是一种复杂而又甜蜜的感情,让人埋汰又忍不住想要去拥有。

大一时,宿舍楼下经常会看见一对情侣,在楼下各种亲昵。第一次见时有些好奇,见多了虽有些反感了,但偶尔还是会有些小幻想的。

我以为,他们黏得如此难舍难分,也一定不轻易分手。可不久再在女生宿舍楼下看见那位男生时,他的怀里搂着地却也是另外一位女生。

说实话,我不太喜欢太过粘人的爱情。我一直认为将自己不留余地地置身在爱情里,其实是一件挺危险的事情。

月盈则亏,水满则溢。

爱情就像瓶子里的水。碰撞、融合,太满则会溢,太少又掀不起什么波澜,瓶盖拧得太紧会变形,太松会漏风。

爱一个人的时候,即便给他你全部的爱,你也不一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当然,你也不能太过吝啬,刚刚好就好,给他适当的爱也给他足够的空间。

所以啊,我觉得最好的爱情是,爱得不多不少,八九分便好,满心欢喜又有所期待。

我爱你,但你却是自由的。

年少的时候觉得,最美好爱情就是整天腻在一起,把自己全部的爱都给对方。到现在却觉得最好的爱情就是给彼此留有余地,爱得不太满当也不太匮乏。

不要束缚,也不要缠绕,不要占有,也不要渴望从对方的身上得到比付出的更多。

我喜欢你,刚好你也喜欢我,你适合我,刚好我也适合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