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来你的孩子和智能机器人一起读书、考试,他们不仅会努力学习,还天生颜值高

作者:硬报纸


日本早稻田福岛县的Hisashi高中,将于近期迎来自己的一个特殊学生。

这个学生名为Pepper,他一定会在高中生中脱颖而出。因为他并不是一个真正的人,他是一个仿人形机器人。

人类历史上,首次,人类学生和智能机器人一起学习。

当听到自己被高中录取的消息后,Pepper说“我从未想过自己能被一所人类学校录取。”他同样承诺到,自己会竭尽全力。

校方已经告诉Pepper,可以参加各项课程和活动,但他还是会主要参加英语课。老师们则认为,和机器人一起学习对学生能够起到鼓舞作用,激发他们学习新知识的热情。

和Pepper合影,需要蹲下身子

机器人档案I

名字:Pepper

身 高:约1.2米

体重:28公斤

开发商:日本软银集团和法国Aldebaran Robotics

上市时间:2015年6月-8月

装备:胸前自带10.1英寸触摸屏

能力:和人类沟通交流,自主学习

售价:约1万人民币

Pepper最初被开发,用于服务商店和银行的客户。

2015年2月研发完成后,首发1000台上线1分钟即售完。

2016年3月在东京表参道的购物区的一家手机店中,Pepper服务客户的能力得到了检验。

Pepper发放纸巾

然而他的能力远不止零售和客服。

他身上装备有照相机和传感器,能够通过分析顾客的身体语言、表情变化和说话,来辨别顾客的情绪。

不仅如此,他还能用自己的声音和肢体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甚至安慰自己的主人。

对话中的Pepper

感觉Pepper的外貌与动作,雪白的主色调,温柔、文静和高冷,就像EVA里的凌波丽?

绫波丽的机器人翻版

那再看一款神似明日香的机器人。

酷似明日香的机器人

EMIEW3以红色为主色调,活泼、好动,能舞能跳。


机器人档案II

名字EMIEW3

身 高:约0.9米

体重:30公斤

速度:1.7米/秒

开发商:日本日立公司

上市时间:2018年

能力:4种语言,服务顾客

日立在东京展示了一款能够识别人体运动和周围环境的人体机器人EMIEW3。

跪姿鞠躬的EMIEW3

EMIEW3可以在起伏不平的地面行走,客服障碍物最高为15mm。拐角处,机器人会减速。如果被撞倒,机器人也能自己爬起来。

EMIEW3的“眼睛”利用联网摄像头做成,搭载了连接云计算平台的人工智能系统,学习心得行为和分享信息,从背景噪声中分离人声,识别顾客语音。

机智和学习能力方面,已经领教过阿尔法狗了,但在颜值方面,感觉Pepper和EMIEW3,可爱虽可爱,但终归看上去是机器。

外貌协会的人类们,看看这款机器人吧,前方高能!

机器人档案III

名字佳佳

身 高:约1.6米

体重:不到50公斤

开发:中国科技大学

能力:语音人机对话、微表情、躯体动作匹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发的首个人形美女机器人“佳佳”正式问世,这是我国首台“特有体验交互机器人”。

和阿尔法狗相比,这位“美女”不仅有才,还有近乎真人的颜值。

“佳佳”身高约为1.6米、体重不到100斤,与真人1:1等比制作,外貌逼真,一头浓密微卷的长发、大眼睛、双眼皮、高挺鼻梁,硅胶做成的自带柔光效果的“皮肤”,典型的萌妹子。

五官精致的佳佳

女机器人2012年在中科大校史馆进行导览时,还是普通的样子。中科大机器人团队在全校进行海选,最终有5名漂亮的科大女生入选,佳佳的外貌综合了5位校花“脸模”优点。

“拍照请让我站后面,显脸小。”

中国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被媒体包围的机器人佳佳娇嗔道。即便面对“你多大”这样棘手的问题,她也处理地游刃有余:

“这是女孩的秘密。”

活脱一个美女接受记者提问

“佳佳”初步具备人机对话理解、面部微表情、口型及躯体动作匹配、大范围动态环境自主定位导航和云服务等功能。

与“佳佳”互动时,感觉更像是一个内置siri的充气娃娃,但不同的是,“佳佳”说话时带有表情和动作。

除了看脸,“佳佳”的才华也不在话下。 “佳佳”担纲主持了2016“首届全球华人机器人春晚”和“谁是棋王”半决赛。


硬报纸(http://baozhi.in):

硬件人的专业文也可以写得好看!

聚焦智能硬件创新,新资讯、有深度、有硬度。

看一辈子软文,不如来份「硬报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月15日,这一天可能是国内人工智能“大喜”的日子,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正式发布了我国首台特有体验交...
    芒儿阅读 199评论 0 0
  • #吃魚理論 #技術分析 買得好不如買得巧,其實就是"吃魚理論"的精神,是我在積極推廣吃魚理論以前一直在強調的交易理...
    詩魂阅读 337评论 0 0
  • 我们关爱他人的方式,其实也会随着时间不断变化。 最初的时候,我们会认为对别人好只是一种简单的给予。比如小时候有了好...
    莜麦花开阅读 198评论 0 1
  • 亲爱的姑娘,从今天起,你就真正26岁了,已经开始吃27岁的饭了,话说奔三也就是两三年的事了。 毕业四年的年的你虽本...
    苏穆凉阅读 410评论 4 0
  • 厦门观音山蹦极并不高,只有五十米,但是却足已让恐高的我后怕。最难的是迈出第一步,被甩出的那刻是头脑空白,没有任何意...
    消失的小红帽阅读 8,52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