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马

Chapter1

张灿灿后来在日记中写到,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在你内心忐忑的走到约定的那个地点,不确定某人是否还在时,他刚好站在那里,你不来,他不走。

 十年前,张灿灿就对沈洛阳说,她们之间一定会有一个结局的。那时的沈洛阳还很阳光,他笑嘻嘻的说:“这是肯定句,我当然知道。”

 张灿灿第一次看到沈洛阳时是在姑姑家,那时的张灿灿是一个典型的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把她丢在了姑姑家。姑姑家和自己家有着天壤之别,装修豪华,屋顶有游泳池,屋外还有有一个大花园,种满了花花草草。姑姑把张灿灿领到二楼的房间,把张灿灿吓了一跳,这是在电视里才会看到的像公主一样的房间。姑姑说:“灿灿,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爸爸妈妈把你放在这里,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张灿灿点了点头,她对眼前的有些不知所措。姑姑又说:“灿灿,你这么聪明,农村的环境不适合你的成长,姑姑会好好教你的,让你不比城市的小孩差。”

 沈洛阳的家就在姑姑家旁边,他的父母和姑姑姑父关系很好,知道张灿灿来了便带着沈洛阳一起过来探望。张灿灿看到他时口水就掉了一地,那时候沈洛阳长得很可爱,浓眉大眼,皮肤白里透红像一只小苹果,脸上带着一点婴儿肥,好看的迷人。

  在未遇到沈洛阳时,张灿灿一直觉得自己长得不错,可遇到他后,她终于闻到了自己一身的乡土气味。是的,乡下的小孩和城里的小孩终究是有些不一样的。但张灿灿并不是一个轻易自卑的小女生,她内心有着强大的不知从何而来的自信。她从书包里拿出一盒军棋对沈洛阳说:“你会不会下棋?”沈洛阳摇了摇头。张灿灿高兴的说:“我教你好了。”她在心里暗爽了半天,等会一定把你打的落花流水。事实证明,沈洛阳确实是个聪明的小孩,在熟悉了游戏规则之后,下了几盘后就把张灿灿击的溃不成军。

张灿灿是一个没有棋品的人,常常悔棋,但和沈洛阳对棋,即便悔棋也极少赢。她说:沈洛阳,你干嘛许我悔棋?沈洛阳说:君子不和小女子计较。那时的沈洛阳和张灿灿也就十一岁而已。

 张灿灿从小就享受两种感觉,第一是被人征服,第二是征服别人。而这一次,她被沈洛阳征服了。为他的才华和人品。从那以后,张灿灿便常常跟着沈洛阳身后。转学到丽城后,张灿灿和沈洛阳在一个学校,两个人同级却不同班。张灿灿的班主任非常喜欢拖堂,特别是在最后一节课,不拖十几分钟再下课就不正常。即便学生在下面已经躁动不安了,她还是要叽叽歪歪半天。每次遇到班主任上最后一节课时,张灿灿就着急的要命,心里恨不得变成老鼠打个洞出去。她害怕沈洛阳等不急自己而先走,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路痴,回姑姑家的路不知道穿了多少条街多少条道,她实在是不习惯在水泥道上走路,更不喜欢在高楼大厦里穿梭。如果没有沈洛阳陪着她,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在这里生活。

 挨了半天,班主任终于开了金口,说了声下课。张灿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出了教室,跑出了教学楼。看到沈洛阳坐在花台上看书,她才松了口气。“你跑这么快干嘛,中午吃饭也没多久啊,这么快就饿了,想回家吃饭,我看你也只有在这个时候动作才这么麻利。” 张灿灿讪笑道:“知道你等我等的辛苦啦,谢谢你不离不弃”。她不愿意在这时候和沈洛阳顶嘴,只要他还在等她就好了。


Chapter2

如果你走的慢一点,或许我可以追赶上你的步伐,可是我怎么忍心让你因我而走得慢。

周末,姑姑约沈洛阳一家到家里做客,饭桌上,两家大人聊得火热,从工作到生活,最后很自然就围绕到两个小孩的身上。沈妈妈夸赞灿灿适应能力强,聪明又有气质,不像是乡下出来的孩子,果然是姑姑带的不一样。姑姑笑着说:“我自己是从农村出来的,就不愿意灿灿生活在那样的环境,我自己没小孩,就这么一个侄女,不对她好对谁好呢。你们洛阳才能干,学习成绩这么好,可惜我们灿灿刚转学过来,成绩有些跟不上。要是洛阳能帮灿灿补补课就好了。”

 “姑姑,那怎么好意思,会耽误别人学习的。”张灿灿嚷道。沈爸爸却说:“能把别人教好才能说明自己学的好嘛,帮助你也是帮他自己学习,洛阳,你说是不是?”沈洛阳点了点头,张灿灿在心里乐开了花。

 不得不说,沈洛阳是一个好老师。每次给张灿灿补习的时候都特别认真,一个题要给她讲好几遍也不嫌麻烦,搞得张灿灿自己都不好意思。在他的补习下,张灿灿不仅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还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张灿灿问沈洛阳:“你说我们会不会一直这样,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学习啊。”“以后的事怎么说的清楚?你也不可能一辈子住你姑姑家吧。”这句话深深的击中了张灿灿的内心,是啊,自己终究和沈洛阳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她和她一起吃饭,一起上学,彼此陪伴,却是彼此生命的一个过客。

 “我是否住姑姑家和我们会不会在一起有什么关系,你倒是莫名其妙。”张灿灿有些恼怒。

 “我是说我们以后会考不同的初中高中,也会上不同的大学啊。”沈洛阳有些无语。

“考一样的分数不就得了嘛,有那么难吗?”张灿灿明显有些底气不足,自己的成绩和沈洛阳还是有些差距的,特别是英语,在老家根本就没有开过英语这门课,而沈洛阳已经学了好几年。

“那你要好好努力啊,虽然你很麻烦,但我不嫌弃你。”沈洛阳低声说道。

“就算我小学毕业成绩不好也是你的错,那说明你没有给我补习好,你要是好好教我,我怎么不能很和你考一个初中。”张灿灿大声道。

 “你倒是会倒打一耙,我懒得和你说,你还是看你的书吧”沈洛阳背过身去。

 “沈洛阳,你个大猪头,我还不是想和你一个学校嘛,我会好好努力的,你也要好好教我啊。”张灿灿有些委屈。

 “我什么时候没好好教你了,为了帮你补习,我都多久没出去打篮球了,你还是好好看书吧,我先回去了。”沈洛阳轻声说。

 看着沈洛阳离去的背影,张灿灿突然有些悲伤,她真害怕自己追赶不上沈洛阳的步伐,看来自己需要更加努力了。

 Chapter3

时光会慢慢的告诉我们许多真理,比如,有些事真的不是你努力就可以做到的。

 张灿灿突然生病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老是忍不住吐口水,根本就不能控制。到医院去检查,大包小包的药吃了不少,一点作用都没有。

这种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城里人都爱卫生,老是吐口水谁也不喜欢。可张灿灿真的忍不住,特别在上课的时候,她老是吐一滩口水在地上。慢慢地没人再愿意和她一桌,老师只好把她单独调在一个位子。

张灿灿在其他人眼里看到了嫌弃,甚至班主任都是。平时玩的好的小伙伴也在她背后指指点点,总在有意无意间感受到别人异样的眼光。这个病来的奇怪,让人无所适从,姑姑带她看了许多医院,都没人说的明白。张灿灿有些绝望,原来被人孤立的感觉是这样的。

 又一次喝完药后,张灿灿向姑姑祈求道:“姑姑,你能不能把我送到外婆家啊,我不想在这边上学了,我想回原来的学校读书。”“灿灿,你怎么会这么想,你爸爸妈妈让你在我这里就是为了让你以后有更好地生活,外婆也老了,你忍心让外婆照顾你,你现在又生病了,你到外婆家不是给外婆找麻烦嘛。”姑姑有些生气。

 “姑姑,我这么大了不需要别人照顾,我宁愿自己过得不好,也不想别人对我指指点点,嫌弃我,像看怪物一样看着我。”她流着泪说。

  看她哭了,姑姑也有些心酸 “灿灿,你听姑姑说,你这个病不是什么大病,慢慢治疗会好的,你就在姑姑家好吗,就当是陪陪姑姑,姑姑自己没有儿女,我把你当亲生女儿一样看待啊,你现在这样回去,我该怎么像你父母交代啊。”

 张晓知道姑姑是真心待自己好、关心自己的,从小到大买了多少礼物给自己,为自己操了多少心。可在丽城,她真的有些呆不下去了。自己的病来的奇怪,也不算什么大病,可同学们对她指指点点的,自己也有些嫌弃自己。自生病以来,沈洛阳疏远了自己许多,不再等她上下学,也不再来给她补习功课了,甚至在学校撞见了也是匆匆离去。张灿灿不知道该不该去找他,也不知道该怎样和他说话。

 每天放学回家后,姑姑便尽力多抽出一些时间来陪她,为她补习功课。也许姑姑知道沈洛阳和张灿灿没以前好了,也很少在她面前提起他,沈家人在她生病后也再没有到姑姑家做客了。张灿灿很想去找沈洛阳,他想要问个明白,难道好朋友之间能因为这么一点病疏远吗?在朋友有困难时不是更应该出现为彼此加油鼓气吗?

 放学后,张灿灿跑得飞快,她想在路上拦住沈洛阳,问他是不是这么不讲义气,这么胆小。自己的病又不会传染她,干嘛要躲着自己。没过几分钟,在街角的拐弯处,她等到了沈洛阳。没想到是,一看到她沈洛阳就转过了身。

“沈洛阳,你站住,你再躲我,我就打死你,你信不信?”。

“一开口就说死,有意思吗?”他的背僵硬着。

“那你别躲着我啊,我不就是生了一点小病嘛,班上的同学都躲着我,议论我,为什么你也要这样对我。”张灿灿哽咽道。

“我并没有议论你,也没有躲着你,只不过我觉得我们不适合做朋友”沈洛阳平静地说。

“做朋友还有适合不适合?你别逗好吗?”张灿灿只觉得自己快要疯了。

“我就是不想和你玩了,不像别人说我每天和一个乡巴佬呆在一起,不想被你的病传染”沈洛阳答道。

“你就这么怕别人说你,我的病不会传染的啊。”张灿灿也冷静了下来,

她从来不知道,原来沈洛阳是个胆小鬼。

“是的,所以你以后别缠着我了,反正我们也不是一个圈子的”沈洛阳淡淡地说道。

“好啊。”张灿灿挤出了这两个字后转了身。她不想让他看到自己决堤的泪水,就算哭,也要哭得有尊严,这一次,也让自己勇敢一次好了。

Chapter4

离别不说再见,你是否心酸,重逢不诉离别,你是否甘愿。下一次相聚,请别言说其他,你我曾是故人,今是陌路好了。

 张灿灿终于如愿以偿回到了自己的世界,户籍原因让她不能在丽城上初中,姑姑只好把她送到外婆家,临走前,姑姑说说只要一放暑假就接她到丽城玩,张灿灿点了点头。

  或许她早该回到黄家湾了,这里的空气比丽城好,虽说没有屋顶游泳池和户外花园,可家背后就是一座大山,山上野花遍地,更有不少野果子:八月瓜、桑葚、野杨桃,这些城里面拿钱都买不到。家门前的那条小河,又清又亮,螃蟹鱼虾都不少,每到夏天,她就在小河里摸虾摸鱼,还可以趟趟脚。而姑姑家的游泳池,她从来没去过。最重要的是,这里一定没有人嫌弃她吐口水,也没有人弃她半途离去。人果真是只有在自己的世界才最舒适。

  张灿灿常常想,时间可过得真快,转眼的时间就进了初中,自己的病用外公的土法子,从山上挖的药材熬成汤,喝了一个月就好了。小学毕业后,她竟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进入了纯阳中学。从丽城回来后,她的运气就一直爆棚。同学们对她都很友好,交了许多的新朋友,成绩更是名列前茅,与在丽城相比,愉快了许多。

  那段在丽城的日子就像是做梦一样,那么不真实。和沈洛阳的友谊也想未曾发生过一般,也许回来是最好的,再也不用见到他了,再也不用见到那些嘲笑过自己的同学了。可你越想忘记一些不开心的事,却总在开心的时候想起。张灿灿只好每天拼命的学习,她想让知识充满大脑,赶走那些不愉快。

 初中三年,张灿灿没有再去过姑姑家,也没有听说过关于沈洛阳的消息。记忆是淡薄的,谁也不知道谁还记得谁。

 初三毕业后,张灿灿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丽城最好的高中——丽城

一中。她再次来到了丽城,姑姑非常高兴,希望张灿灿还是住在自己家。张灿灿以在学校住可以和同学们增加感情为由婉拒了。姑姑只好失望的点了点头。张灿灿好几次都想问问姑姑沈洛阳的消息,却不知从何开口。倒是姑姑主动提起了沈洛阳,说他长得很高,比以前更英俊了,只是瘦得很,好像和你考的是一个学校,这孩子还是很争气的。听了姑姑的话。张灿灿只是哦了一声。看来这个世界真的很小。

 然而更让她想不到的是,沈洛阳竟和他同班。开学第一天,沈洛阳就抢尽了风头,班上女同学纷纷朝他放电,更有不少外班的女生从窗外观望他,像逛动物园一样。张灿灿悄悄的望了他一眼,果真比以前更帅了,只是看着他,为什么有种想流泪的感觉。她赶紧低下了头。

 军训把张灿灿折磨的要死,她从小就没有运动细胞,更害怕晒太阳,每天盯着在太阳站军姿,她感觉自己快要昏厥了。休息时,班上同学围成了一个圈,班上同学有一大半是丽城的,不少同学从小就开始学习各种才艺,大家都纷纷趁这个机会表现自己,沈洛阳又唱歌又跳街舞,赢来了阵阵欢呼。看着他在人群里,像一颗闪耀的星星,张灿灿突然觉得自己的脑袋也快冒金星了,强撑了一会,便晕了过去。

 醒来时,她一睁眼就看到了沈洛阳那张英俊的脸庞,脸上没有一丝笑容。

“你怎么在这里?”她虚弱的问道。“代表班上同学来看看你。”他瞥了她一眼答道。

“哦,人看了,你就回去吧,代我谢谢大家的好意,我没事了。”张灿灿说道。

 “灿灿,有人说你晕了,是怎么回事啊?”还没看到人,就听见了好友丽青独特的大嗓门。“我没事,你就别大惊小怪了。”张灿灿答道。“听说是位大帅哥抱你进的医务室哎,不会就是旁边这位吧?”丽青八卦道。沈洛阳把头撇到了一边,张灿灿却内心翻腾,居然是他抱着我进来的,这可真是一部狗血的青春。但她并不想再和沈洛阳有什么联系,三年前他就说过,应该回到各自的世界去,三年前他们就不是一个圈子的,现在的他更加优秀,而自己还是一个土包子,就更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

 “谢谢你送我到医务室,不过这应该是我们高中生涯的唯一的交集,再次谢谢你了”她对沈洛阳说道,又拉着丽青手说自己好了许多,可以走了。只留下沈洛阳一个人呆在那里。

Chapter5

我一直在关注你,用你不知道的方式

从哪以后,沈洛阳和张灿灿极少有联系。张灿灿是班上的学习委员,每天负责收同学们的作业本,只有这个时候,两人才会碰一下头。张灿灿心想,就这样一直下去吧,两个人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一个从农村来的乡下姑娘,另一个则属于生来就该在人群中熠熠生辉的,幼时的友谊早该在那一次破碎了,又何必费尽心思来修补呢。

尽管张灿灿一直尽量避开沈洛阳,可和他在一个班,总觉得有一双眼在盯着自己。张灿灿在心里有意和他保持距离,一个人默默的努力学习,过着宿舍、食堂、寝室三点一线的生活。家里对她的希望很大,父母在物质上从未委屈过她,可张灿灿知道,父母的不容易,每天起早贪黑的都是为了她能安心学习。爸爸说一家人都要努力,我和你妈努力挣钱,你好好学习,一起为这个家的美好未来而奋斗。或许很多事情会让我们无能为力,但是学习对张灿灿而言不应该是一件困难的事,她要好好努力,为了父母也为了自己。她不要再被人瞧不起,更不要被人嘲笑。成绩是证明自己的唯一方式。

可沈洛阳看样子并不这么想,他似乎并不怎么在乎成绩的好坏,进校的时候他的成绩就是中等,在学校,他也没怎么好好学习,下课总是最先出去的一个,在操场上打完球后,带着满脸的汗水进来。在学校,他总是最惹眼球的那个,绯闻女友传了一个又一个,成绩自然就一般了。

高二分班,张灿灿终于不再和沈洛阳一个班,她喜文当然到文科班,而沈洛阳泽去到了艺术班学习传媒。两个人终于不在一半了。分班时,班上的同学纷纷拿着留言板到处留言,张灿灿对此无动于衷,分班后大家还是在一个学校,随时都可以再见面,写什么离别赠言啊,现在还没毕业呢,完全的形式主义。就算马上要毕业了,写留言本有什么用呢,一个本子就能代表曾经的友谊,就能见证彼此之间的感情。若是多年后再翻看,当初说好一辈子在一起的人不再身边,甚至不再联系,留这么一个本子不是徒增伤感吗?她平时和班上的同学来往的极少,好朋友只有丽清一个,刚好两人又分在一班。他们两个根本就不需要在离别时写什么肺腑之言,也不需要那么伤感。分班,对她而言只是换了个地方学习而已。尽管不想写,自己也没买留言本,同学们递来本子让她,出于礼貌,她也没有拒绝。

“张灿灿,可以给我写个留言吗?”沈洛阳朝她走来,“我不会写,你找其他人写吧,”张灿灿头也不抬。沈洛阳拿着留言本的手尴尬的停在半空,明明其他的同学都写了,却不给我写,愣了半响只好说:“那我给你写好了。”

“不用了,我没有买留言本。”张灿灿低声道。沈洛阳随手拿起她桌上的一个笔记本,便在本子上呲拉呲拉的写着。

“就当同学一场留给彼此的纪念好了,诺,给你。”张灿灿接过来,沈洛阳飘逸的字挥洒在她的笔记本上:我一直在关注你,用你不知道的方式。

张灿灿望了望沈洛阳,猜想着这句话有什么含义,难道暗示他想要和自己和好吗?可两个人又有什么矛盾呢,只不过是一颗仙人掌不适合在一群牡丹花中出现罢了。关注不关注有什么关系,在一个班时两人就没什么交集,分班后就更不用说了。

分班当天,班主任组织班上同学一起拍照留影,这是张灿灿从小到大的第一张照片。看着照片里的自己,脸绷得紧紧的,没有一丝笑容,张灿灿觉得自己真是不上镜。而沈洛阳就站在她的后面,八颗牙都露出来了,笑的特别灿烂。手指耶的姿势刚好在她的头上,看上去像张灿灿头上长得两个小角,特别滑稽。张灿灿心想,有这么一张照片留个纪念也好,至少证明曾经和沈洛阳呼吸过同一个教室的空气。

Chapter6

她常常想如果他突然出车祸了,变瘫痪了,她是否愿意照顾他一辈子。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去想这些不幸的事,自己不是一个恶毒的人,只是她常常会做一些设想,设想自己能为最爱的人做出多大的牺牲。

  高中的生活如一潭死水,偶尔的一点八卦就能激起阵阵涟漪,可张灿灿很少去关注那些与自己无关的事情。如果八卦是一种娱乐的话,她宁愿不要这种庸俗,那些与自己无关事情就是浪费时间。她的娱乐就是偶尔回忆那些和沈洛阳有关的童年,这是她一个人的心事,不能言说的秘密。张灿灿不能早恋,也不可能有早恋,沈洛阳是她认识的唯一一个熟悉的男生。她常常会想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比如沈洛阳突然出车祸了,变瘫痪了,她是否愿意照顾他一辈子。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去想这些不幸的事,她并不是一个恶毒的人,只是她常常会做一些设想,设想自己能为沈洛阳做出多大的牺牲。张灿灿自己也不懂自己了,莫名其妙。

 张灿灿是一个沉默的人,儿时的开朗活泼离她有些远了,可她的心依旧是鲜活的。只是高中的这种气氛实在有些沉重,分班后大家更加努力,丽城一中就是全市最好的高中,考到这里的都是佼佼者,对张灿灿而言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激励。她的梦想从高中开始积淀,考上大学后她一定要选择最爱的专业,完成自己的梦想。算算日子,沈洛阳去羊城学习画画已经大半年了,也应该快回来了吧,外面的生活一定比自己在教室苦读精彩多了。往年,每当从外学习而归的艺术生,学校总会掀起一场波澜,那些回来的学生变得更加时尚,和普通的文化生在外表上就有很大的区别。相对张灿灿这类苦读的学生,他们更加标新立异,敢于表现自己,对于学校明确禁止的早恋也敢于挑战。历来,艺术班谈恋爱的学生比其他班的概率大了许多。高三,在题海里厮杀的日子里,谁也想不到,张灿灿会陷入流言蜚语中,而这一切起源于艺术班学生的归来。

 一中通常在星期六下午七八节课放两节课的假,她很努力,就算是一两节课的时间也不会浪费,需要什么常常让丽清带,每当这个时候,丽清都特别不耐烦,抱怨她不配自己逛街是个读书机器。如果张灿灿知道在教室做题会发生后面的事,她怎么也会和丽清一起出去,免得徒增麻烦。

 这天下午,张灿灿一如既往的在教室里做练习题,教室里仅有几个其他的同学在看书,大多数同学都到学校外面去玩了。教室外有人叫她出去,她以为是丽清又带了什么好吃的要给她分享,跑出教室一看,叫自己的人却不认识。但看她们的穿着打扮,张灿灿感觉像是艺术班的学生。

“听说你喜欢沈洛阳?”一个穿绿衣服的女生问道。张灿灿听到后一震,自己和沈洛阳很少有交集,就算两人曾是旧识也没有人知道。便答道:“我不认识你,也不知道你问的什么问题。”“装什么蒜啊,你不就是喜欢沈洛阳吗?有本事喜欢却没本事承认,我看你蛮老实的嘛,怎么就这么贱这么不知廉耻呢?你知不知道沈洛阳是我的男朋友”另外一个穿黑丝裙子的女生怒骂道。张灿灿看着她一脸的青春痘在说话时跟着颤抖不由得发笑:“说了和他不熟,既然是你男朋友你就好好管紧,与我有什么关系,再说我和你们也不熟,不好意思,我要进去看书了。”黑裙子挡住了门,大声道:“想进去看书,没门,我告诉你,你最好离他远远的”张灿灿觉得烦躁:“请问我什么时候和他近过,莫名其妙,给我让开好吗?”黑裙子冷笑道“让开可以啊,但是、、、、、、”话还没说完就给了张灿灿一巴掌,她还没反应过来,绿衣服就过来把她推倒在地,张灿灿反抗,却被她们踢得爬不起来,直到不少同学围观过来,两个女生怕被闹大才走开。

张灿灿蹲在地上,看着别人投来异样的目光,心里有无数把火在燃烧。她穿过围观的人,走进厕所,看着自己身上的脚印,脸上的灰尘和五条红印,泪水决堤而出。

她从来没这么委屈过,从来么被人这么欺负。不知道在厕所蹲了多久,丽清急匆匆的跑了进来,看着她狼狈的样子,像一只受伤小羊,丽清难过的哭了起来。“灿灿,你快起来吧,蹲这么久腿都改麻了,你别难过了,我听班上同学说了,我们去告诉教导主任去,一定要帮你出口恶气。”

“不要,丽清,我没事的”张灿灿虚弱的答道。“你看你这个样子,还说没事,她们凭什么欺负人,我不能让你凭白受人欺负。”丽清怒气匆匆道。“真的没事,我们回教室吧,我知道该怎么办,”张灿灿不想把沈洛阳牵扯进来,学校是禁止恋爱的,出了这种事,她不想搞得全校皆知。


Chapter7

她不需要对不起,这是最残忍的话语,“对不起”是她这辈子最讨厌的三个字,

张灿灿被黑裙子打的事情,很快就传遍了全年级,流言还有好几个版本,就像宫斗剧一样,她平静的生活彻底被打破了。同学们用异样的眼神看她就算了,还总有一些八卦的女生问她和沈洛阳的关系,每当这个时候,丽清都会挡在她面前,替她赶走那些烦人的“苍蝇”。然而事态的发展远远超过了张灿灿预想。

晚自习时,沈洛阳竟拉着“黑裙子”冲进她们教室,直接走到了张灿灿面前。

  这是沈洛阳去艺术班后第一次见到他,比以前更有气质,也比以前更消瘦了。

“你们干什么?”张灿灿问冷声道。

“卢雅琪,给灿灿道歉!”沈洛阳冷声道。张灿灿心想,原来黑裙子叫这个名字,名不副实啊。

“你们这是哪一出啊?”丽清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充满敌意的看着他们。

“对不起啊,那天是我的错。”卢雅琪低声对张灿灿说道。

丽清鼻子哼了一下,心想对不起有屁用。

张灿灿一言不语,她不是一个大气的人,她不知道沈洛阳用了什么办法让他女朋友来给自己道歉,可她不需要对不起,这是最残忍的话语,“对不起”这是她这辈子最讨厌的三个字,与其来句对不起,倒不如她把那巴掌还回去。

她对着沈洛阳说道:“请你把你的女朋友带回你们自己的教室,你这样冲进我们教室影响班上同学自习了。还有,不要叫我灿灿,我们两个不熟,那天我当你女朋友就是这么说的,现在还是这么说。”

沈洛阳怎么也想不到她会是这个态度,当他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快要被气爆了。虽说卢雅琪一直喜欢自己,可他和卢雅琪什么关系都没有,他的心里从来就只有张灿灿一个人。没想到卢雅琪居然去找灿灿的麻烦,这下灿灿对他的误会就更深了。

“灿灿,卢雅琪不是我女朋友,这件事她做错了就得给你道歉,以后,我不会再让任何人打扰你,包括我自己。”沈洛阳无奈道,不论灿灿怎么想,他一定要把事情说清楚,不管她能不能理解,他能做的也只能这样了。

卢雅琪不是他女朋友,张灿灿心里一惊,不知为何,她内心竟然涌出一丝丝开心起来。她望着沈洛阳的眼睛,想要探究他说这句话的真假,可她竟从他深邃的眼神里看到了心疼。是的,是他对自己的心疼。

“行了,别给我道歉了,道歉挽回不了任何东西。”张灿灿平静地说道。

“既然如此,洛阳我们走吧!”卢雅琪想拉沈洛阳的手,却被他不着痕迹的推开了。

“灿灿,不打扰你了,我先走了。”沈洛阳说道。

“慢着!”张灿灿从位置上站了起来。

“怎么啦?”神沈洛阳有些奇怪,难道她还有什么话想要对自己说吗?

只见张灿灿径直走到卢雅琪,毫无预兆地扇了她一耳光,力度丝毫不必卢雅琪给她的那一巴掌轻,她的五个手指清楚地印在了卢雅琪那张娇小的脸上。班上的同学看到这一幕,一片哗然,谁也想不到一向沉默的张灿灿会做出这样的举动。心想卢雅琪肯定不会善罢甘休,又是一场恶战,丽清提前挡在了张灿灿前面。

果不其然,反映过来的卢雅琪拼命地冲向张灿灿,却被沈洛阳一把拉住了。“沈洛阳,你干嘛要拉住我?”卢雅琪一脸的委屈与愤怒。

“我说过,不会让任何人打扰她。”沈洛阳说道。

张灿灿冷声对卢雅琪说道:“这一巴掌,是我还你的,从此我们两不相欠,互不相扰。你追你的人,别再来烦我。否则,我也不知道会做出些什么来。”张灿灿一向就是一个善恶分明的人,任何一个侮辱、欺负过她的人,她都要为自己讨一个公道。

“你以为我会怕你吗?”卢雅琪反击道。

张灿灿不想和卢雅琪做口舌之争,回到了自己的位置。沈洛阳一把把卢雅琪拉出了教室。

班上的同学看没什么事了,都坐了下来,开始自习。张灿灿猜想他们肯定在背后议论纷纷,在如此沉闷的高中生活里,这又算是一个大新闻吧,她无奈地摇了摇头,把书放到了一边,趴到了桌上。

“灿灿,你没事吧?”丽清担心地问道。

“能有什么事啊,好好的出了一口气。”张灿灿软软地说道。

“那也是哦,抽死她丫的,可你怎么垂头丧气的啊?”丽清有些不解。

“我在想这下我又陷入流言蜚语了,还不知道别人怎么说我呢?我给卢雅琪的那一巴掌可真是让我和她水火不相容了。”张灿灿一心只想好好努力,考一个好大学。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些事情上,接下来不知道该有些什么麻烦等着她呢。

“灿灿,你别怕,有什么事情我会陪着你的。”丽清像是做出一个重大承诺一样。

“谢谢你,丽清。”张灿灿感激地说道。

“我们俩还说这些。”丽清摆了摆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