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妃倾天下》——第一章:人海初遇

《妃倾天下》大云篇

  作者:于寒

这本小说曾连载于晋江官网,然而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完结。

近段时间整理旧文,感慨万分,特拿来与众多网友分享。(目前已完结,无坑存在,可大胆阅读)


第一章:{初遇她}

  “小姐,我们就这样偷偷溜出来不好吧!”白芷缩头缩脑的问。

  “有什么不好......”林紫满不在乎的回答她。

  白芷依旧小心翼翼地说:“可是要是让二师父知道,我们就死定了......”

  “哎呀,你笨哪,现在大师父在闭关,山上的一切事物都由二师父负责,她忙死啦,哪有空管我们哪!再说有川白师兄打掩护,你怕什么呢。”

  林紫手里抓个鬼脸面具头也不抬地说,可是这个叫白芷的侍女依旧不放心,又道:“那不会被老爷知道吧”

  “说你傻你真傻啊,这是苏州,爹爹他在长安,远着呢,再说,就是爹爹非要把我送上络石峰的,他才不会操心我呢。”林紫不耐烦地说道,脸上尽是恨铁不成钢,心想,这丫头,跟自己出来这么多次了,还是这么胆小,早知道不带她出来了,还不如带着白芍呢!

  “小姐,你别这样说,老爷他是......”叫白芷的丫头看见自家小姐如此编排亲爹,唯恐小姐又说出什么大逆不道的话来,急忙劝解道。

  林紫看她一本正经劝自己的样子,连忙打断她:“闭嘴,你要是再说话,我就把你一个人丢在这里”

  可是,可是......

  啊啊,林紫不耐烦的揪着白芷的耳朵就跑,我们只能听到一声声惨叫传来。

  络石峰上,一白衣男子手拿素色信笺沉默不语,而一旁的黑衣男子恭敬的跪在地上道:“殿下,您在这破山上待了六年了,现在贵妃娘娘重获陛下圣宠,正是我们回去的好时机,莫要为了一时牵绊,弃了大事,我们可是还有大仇未报啊!”

  被称作殿下的白衣男子依旧沉默不语。

  黑衣男子又道:“殿下,林紫小姐会理解您的,况且纵使林紫小姐会对您有些误会,但是到了我们大仇得报的那一日,还怕有什么东西得不到吗,属下相信,殿下想要的就一定能得到,但是,这次回去的机会一旦错过,就真的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了,毕竟,皇后那边也一直是虎视眈眈......、” 

  男子终于回头,倒是个俊朗飘逸的男子,可是却始终不说话,跪在一旁的黑衣男子,额头上已经开始浸出密密麻麻的汗渍,他深知自家王爷的脾性,那是绝对的怪异,从不按常理出牌,让他回去怕也是够悬,贵妃娘娘的计划难道要胎死腹中了吗?

  可这次,这王爷确实出乎了他的意料......

  “梁拓,收拾东西随本王回京”

  “是,是,属下这就去”然后一脸惊诧的出去了。

  而白衣王爷,则是握紧了拳头,暗暗道:本王失去的,一定会拿回来的,慕容诰,本王要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一客栈内,一年轻公子不断吆喝着店小二,叫花鸡、糖醋鱼、甘露羹、乳酿鱼、清凉碎、五生盘、鲵鱼炙、还有这个、这个......

  “小姐,我们只有两个人,再点真吃不完了”

  “欧,那就再来个如意果,芙蓉糕,桃花酥、杏仁糕......

  不错,这正在胡吃海塞的二人,就是女扮男装的络石峰高徒,林紫和她的侍女白芷。林紫边吃便问道:“白芷,你说,这哪比较好玩呢,我们去哪玩?”

  “小姐,你还没玩够啊,还不回去啊”

  “回去,笑话,本小姐刚刚出来怎么可能会回去呢“

  “可是,小姐,你答应过川白师兄三天之内一定赶回去的,这都已经第四天了,”

  “谁告诉你答应了,就一定要做到呢”

  “·······”

  白芷知道自家小姐脸皮向来厚,就是没想到能有这么厚!

  “得了,不逗你了,你赶紧吃,吃完了我们去看花灯会”

  白芷闻言,嘴角抽了抽,鼓起勇气道:“小姐,我们好像没带钱·····”

  “胡说,我不是把二师兄的私房钱偷出来了吗?”

  白芷小声嗫嚅道:“可是我好像忘了拿了”

  “你......”林紫看着自己亲手带出来的笨蛋,简直无语了!

  可是事情总得解决啊,林紫眼咕噜一转,拉着白芷就跑,店小二看着俩人跑出去,才反应过来,慌里慌张的叫道:“站住,站住,有人吃白食了·····”

  八王慕容朗边走边抱怨道:“七哥,太子怎么想的,要我们出来接慕容权,他俩明明就不对付,还非往一起凑,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吗?”

  还没等七王回答,杜仲就抢着道:“哎呀,说某人蠢,某人还就真的是蠢,明眼人一看都知道这是太子做给皇上看的嘛,眼下莲贵妃再得圣宠,太子能不紧张吗?”

  慕容朗看着杜仲也不说话,对准他屁股,踢了一脚就跑·····

  慕容轩看着这俩活宝,无奈的很,瞥了一眼,淡定的继续往前走!

  八王看着慕容轩没有像往日一样教训自己,就递了个颜色给杜仲道:“七哥今天是怎么了,跟霜打的茄子似的

  杜仲嘿嘿的笑了两声道:“你别忘了我们这是在哪,数年前不是有个姑娘救了轩王吗?估计轩王是想到那个姑娘了,不过说来也是奇怪,轩王明察暗访了这么多年,怎么还是没有那位姑娘一点消息呢”

  八王猥琐的笑着道:“我看是那个姑娘命不好,有七哥这么个好男子惦记着她竟然还不出现,这说明就是有缘无分啊”

  慕容轩早就听到了俩人的八卦,只是一直不想说话,眼看着这俩人愈演愈烈,颇有深挖的意思方才开口道:“你俩说够了吗?有这功夫不如好好想想对策,慕容权回来了,太子地位必会有所撼动,慕容权又不是省油的灯,这京城的平衡怕是要被打破了。”

  俩人这才收了笑脸,一脸凝重的道:“王兄言之有理,因为当年的事,莲妃对皇后可谓是恨之入骨,本来以为这莲妃就那样深居冷宫了,没想到那女人还能再爬出来重获盛宠,真不知道她是如何魅惑父皇的!”

  慕容轩一听八王提到了那件事,就暗暗握紧了拳头,当年的血雨腥风似乎又浮现在了眼前,自己的生母就是在那件事中丢了性命,如今莲妃重获盛宠,怕是背后的力量也要浮出水面了,这是个坎也是弄清事情真相的唯一机会了!

  慕容轩很快回过神笑着道:“别管她如何魅惑父皇的,记住她背后的势力不小就行,竟能让皇后如此忌惮,皇后身体近来很是不好,我们还是快点找到轩辕夏禹剑,让她安心吧”

  八王嬉笑着道:“打架我是打不过他慕容权,找东西嘛,他得叫我一声祖宗,哈哈”

  杜仲脸抽了抽,心想,慕容权的祖宗那不就是皇上他爹吗?这八王开玩笑越来越没谱了。幸好轩王不再状态没听到,不然这八王又是得挨揍啊!想了想道:“我们还是不开玩笑了,必须赶在权王之前找到轩辕夏禹剑 ,”

  慕容轩坏笑了一声道:“杜仲说的不错,慕容权不是好对付的,我们时间不多了,我们还是兵分两路去找吧”

  八王闻言应道:“好啊,那我跟王兄一组,杜仲兄你一个人就辛苦了”

  杜仲闻言冲八王翻了翻白眼,谁料慕容轩道:“小八,你跟杜仲去”

  八王叫嚣道:“不,我拒绝”

  但是杜仲直接拉着慕容朗就走了,还扭头冲慕容轩露出了迷之微笑!

  慕容轩对于杜仲的表现甚是满意,迈着步,点着头,悠哉悠哉的走了,信步走到一条颇为繁华的街道,正准备找家店坐一坐歇歇脚,便看到一个店小二风风火火的跑了过去,嘴里还叫喊着,抓贼,抓贼!

  池行一脸震惊道:“早就听说此地民风彪悍,但是也没想到这么彪悍啊,青天白日之下,竟然敢偷东西!

  “哎呦,累死本小姐了。刚吃的也都消化完了”林紫跑的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的道。

  白芷也是气喘吁吁的道:“谁让小姐你刚才点那么多东西呢”

  林紫闻言呼的一声站了起来,柳眉倒竖道:“怪我,是谁忘带钱的”

  白芷闻言像斗败的公鸡,小声嗫嚅道:“好吧,小姐,都是我的错,那接下来,我们去哪啊”

  林紫刚准备回嘴,但是抬眼间看见前面尘土飞扬,刚才还空无一人的官道上顷刻之间,竟出现了大队人马。

  看其服饰绝不是官兵,江南又是富庶之地远离蛮荒,所以也不可能是外族入侵,难道是流寇?

  不过很快林紫又否定了这个想法,毕竟哪有衣着如此富贵的流寇?

  不过脑中突然想到川白师兄给自己讲得的那个蝴蝶节,算算时间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了,难道这就是这些人往不同方向奔赴的理由?

  本来以为是川白师兄编故事哄自己开心,没想到真的是确有其事,那既然如此,看来自己得走一遭了,如果真的能在这杏林高手齐聚的大会上找到那味药,那此次下山也算不虚此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