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到的冬天

      “桃子,你明天不是要和你男神出去吗?还不赶紧敷张面膜早点睡,争取养个好皮肤,”室友边收衣服边调侃到,

      “哎呀,我吃点柚子补补水嘛,嘻嘻,”话虽这么说,桃子还是赶紧收起了柚子,下了床,

      “你们说,我明天穿什么好呀?”桃子看着柜子里的衣服,却觉得哪一件都不满意。

    “就今天这一套不好吗?挺好看的呀”上铺探出头来疑惑的问道,

    “我怕他不喜欢,不是说男生一般都不喜欢女生穿一些奇奇怪怪的衣服吗?”桃子素日里喜欢汉服,今天穿的是一件小夹袄配一个黑色的长裙,同学们都说很好看,但桃子就是怕他不喜欢,不想穿这一套。

      “好吧,那你可以试试你的那个卡其色的毛衣配短裙,再搭着你刚刚回来的那个外套,快,穿上让我们看看。”

      “嗯,好哒,”桃子抱着衣服,兴冲冲的去换了衣服,“怎么样?怎么样?”换完衣服的桃子迫不及待的问道,手却不自觉的搓着衣角。“不错不错,你明天就穿着这套去吧”室友们就此拍板,然后开始各忙各的,桃子却突然想起还没有说去哪里玩儿呢。

      拿起手机,桃子深吸了一口气,点开了他的对话框,忽然感觉到手心热到像要出汗一样“小哥哥,我们明天去哪里啊?”桃子故作轻松的问道“嗯,我还没想好,你说吧,你说去哪里我看行不行。”

      这可难坏了桃子,作为一个宅女,她还真不知道西安有什么好玩儿的,赶紧打开高德地图和美团搜,附近有什么好玩儿的地方,记得他说过他喜欢有山有水的地方。

      “嗯,曲江遗址公园怎么样?那里有山有水啊,你应该喜欢吧?”

      “你没去过?”

      “没有……你去过了?”桃子小心翼翼的问道

      “嗯,去过好几次了”

      “好吧……那我们去兴庆公园吧?”桃子惴惴不安的问道,

      “公园?不想去。”

      “……”桃子觉得自己快要炸了,到底想怎么样啊!冷静了一会儿,还是没骨气的又问了一次“那高雅的活动来不了,就来点低俗的吧,我们去打台球怎么样?”怕他察觉到自己的不高兴,桃子还是在活跃气氛。

      “嗯,好吧。”

      “那明天早上十点,我在学校北门等你!”

      “嗯”那边不冷不热的回复着。

      第二天早上八点,桃子还没等闹钟响完就爬了起来,开始了一系列的洗洗刷刷,连刷牙都比平常多刷了一会儿。

    八点半:桃子开始梳头发,她有一头长长的头发,都快要及腰了,平日里总是懒懒的披着,从不扎起来,今天却一反常态,开始梳理每一缕头发,连额前垂下头发的多少都是斟酌再三的。

      九点:桃子开始化妆,说是化妆,桃子其实也不懂那么多,只会简单的涂个隔离,擦个口红,至于眼影眼线睫毛膏、腮红修容定妆粉,桃子连怎么下手都不知道,可她还是细细地抹着每一寸肌肤,生怕哪里抹不均匀让他看到。

      九点半:桃子估摸着他应该起来了吧,却还是不敢给他打电话,只是发了个消息“你醒了吗?”……久久的没有回音,桃子却安慰着自己说“也许他只是没有看到,他一定不是故意不回我消息的。”说着桃子开始检查自己的妆容,“哎呀……忘了修眉毛,”桃子感觉拿出修眉刀开始修眉毛,修完眉毛却发现自己的小皮鞋上面有划痕,赶忙擦了擦,“哎呀…这里…”一系列折腾下来桃子却觉得哪里都不满意,看一下时间,已经九点五十了,赶忙往北门走,到了地方之后,桃子给他发了个消息“我到了。”却又怕他觉得自己在催他,又发了一条“没关系,你慢慢来。”

      十点:桃子在门口踱来踱去,冬日的天气虽然有太阳,气温还不是那么高,为了好看,桃子今天穿的很单薄,现在已经感觉自己的腿都要冻僵了,“怎么还不来啊……”桃子小声嘟囔着,可还是觉得现在时间刚刚到,男孩子也许没有那么明显的时间观念,再等一会儿吧。

      十点二十:已经过去二十分钟了,桃子掏出手机,点开那个人的电话,呼了呼气,拨通了电话,

      “喂?”那个人的声音还带着浓浓的鼻音,桃子听着心还是颤了一颤,

      “嗯,那个,我是桃子,你现在到哪里了?”桃子跺了跺脚,倒不是撒娇,而是感觉自己脚快没有知觉了。

      “桃子?哦,那个……出去玩儿是吧?”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翻了一个身,

      “嗯,不是说今天出去玩儿吗?”

      “这个……”他叹了口气,“你现在到北门了吗?”

      “没有,天气这么冷,我怎么会这么早过去呢,我现在还在宿舍里呢,”桃子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抖,

      “哦,既然你还没出去,要不我们王者峡谷一日游吧,我也懒得出去了”他长出了一口气说着,却没听到桃子这边的回答,

      “喂?”那边的音量有了稍稍的提高,

      “哦,”桃子擦了擦脸上的泪,压了压哽咽的声音“嗯,好。可以呀!”桃子的声音像是听不出一点异样。

      “嗯,那好,我再睡一会儿,完了聊,”

      “嗯,再……”还没等桃子的话说完,那边就传来了忙音,他早已挂断了电话。桃子看着手机相册里的攻略和行程,眼中的泪模糊了视线,她垂下了头,突然觉得今年的冬天来的格外的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算是晴朗的天气,坐在窗户边,靠着暖气,倚着窗台。左边身子感受着暖气呼出的热气,夹杂着从窗户缝里挤进来的冷风,我像...
    是tiantian啊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