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李涛老师学PhotoShop第十节滤镜效果(一)

    早上看到一篇帖子" 躺在学历上就能丰收的时代已经过去",触动内心空洞,震撼五脏六腑,确实,这样的时代早已经远离我们的世界。行动派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这个时代的人才观,"这个时代需要更多的开创者和实干家,需要聪明的头脑,和敢于创新的魄力,需要你真正去投身到新的行业里,然后杀出一条血路。"。哈哈,跑题了,我们这些小白们还是赶紧修炼自己的内功大法,get各种技能,老老实实跟着李涛老师学习PhotoShop第十节滤镜效果(一)。

电脑手绘

一、滤镜定义      

    很多特效即时生成、量很大。  现在可以下挂PPT、油滤等各种厂商的滤镜,如果需要安装,必须安装在系统文件夹里面,c盘-pc-应用程序-cs-滤镜-增效工具plugin。

  ​《照相馆的故事》不适合初级学习者,把Photoshop的功能发挥极致,但是它是一个合成的软件,手绘有专门的软件Painter。

  二、滤镜效果命令

    1.抽出:最好用的去除背景是套锁,但现在抽出可以更好地把图片从背景里分离出来。

​​     a.画笔工具作用是内外边抠像,即定轮廓线以内以外的边缘;选择涵盖轮廓线的笔头即可。

    b.填充器,用油漆桶工具把需要保留的填充下来。

​​     c.​预览

​​     d.用蒙版透明和清除边缘修补一下。

    ​​主要用在比较复制的背景上,​比如毛发,而如果是一颗大树,树叶反复交织,只能用套锁工具。

    ​ 2.消失点:指的透视问题,近大远小,有透视代表着变形,有变形代表着空间感。

​​      具体操作:a.建立消失点网格-创建平面工具-选区网格-按住delete消除-扩展-点中间节点;

     ​​b.图案印章:按住alt键取样点,往上推,随着透视会发生变化。

    3.像素化

​​    (1)彩色半调:主要用来做早期分期的美式分隔的泡。半调网屏在做四网印刷的网格,通过油墨的渗透出现的效果。彩色半调可以看到通过高倍放大镜看到彩色墨点印刷品后的特效。青品黄黑,点的密集产生深,点的疏松产生浅,揭露画面素材最基本的最小元素,被设计师作为构图用,一般作为背景实现。

​​     转换为灰度,只有一个网屏,老式海报。

​​     (2)马赛克:犯罪嫌疑人某某,未成年人保护,眯起眼睛看以看出,色彩混合。

    4.扭曲

    (1)极坐标:平面坐标与极坐标的转换,平面坐标是地图,图片都是展开的;极坐标是地球仪,图片都是包起来的。爆炸效果可以用到,向四周发散。

    (2)置换:三维的模型贴图,在需要的地方贴个材质上去,在平面中用明暗来实现高低错位。

    具体操作:a. 复制模型图层ctrl+c -新建图层ctrl+n-​黏贴模型ctrl+v-模型图层储存为psd格式。

    b.贴图图层-置换,在置换图中有两个选项伸展以适合(贴图图层小,模型图层大)和​拼贴(图案),​这选择第一个。未定义区域中有折回(多出的绕回)和​重复边缘像素(边缘像素拉深的效果),这选择折回。贴图图层与模型图层用柔光混合。

​​      (3)镜头矫正  如果两边产生变形,按着中间往下拉;凹进去往上走,广角变形的效果可以试一下。

    5.杂色

    减少杂色,胶片或颗粒感或高感光度需要加杂色,压缩或扫描产生的杂色需要减少杂色。a.高级选项,通过降低每通道的值降低杂色。b.复杂选项,移去JPEG不自然感,有些经过压缩的杂色勾选可以去掉。

      6.模糊

     (1)特殊模糊,模糊块面,不模糊轮廓,处理历史记录画笔恢复会调的比例自然。现在被表面模糊替代。

       (2)表面模糊是特殊模糊的进化,专门用来处理皮肤效果。

     (3)镜头模糊,模拟镜头虚实对比的效果。必须加图层蒙版控制才可用,加alpha通道,拽一个渐变出来,滤镜-镜头模糊-深度映射-alpha通,近实远虚。

       7.渲染-光照效果 模拟灯光,三种类型的光   a.点光源 指灯泡发出的光,b.平行光 指灯管发出的光,  c.全光源指太阳光、自然光发出的光。中心点控制灯的位置,两边控制灯的强度,控制照射的范围。样式里有RGB等各种各样的灯光类型。纹理通道,单独针对每个通道打开光,可以做出前浮雕的效果。

     8.素描与前景色与背景色有关,如果做一个黑白的素描稿,就前黑后白;白色素描稿,前红后绿。

      9.视频,做电视竞争画面用的,电脑是逐行显示,电视是隔行显示,扫描方式不一样。两场交错形成一帧画面,表现画面是电视画面,里面有很多扫描线。当从DV上截取一个画面,从电脑上会看到毛刺,把隔行的效果屏蔽掉,逐行显示,就需用到视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