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简书去旅行|想再走一遍,时间有脚

        今天10月6号,还有56分钟我就要搭乘离开青岛的火车了。走过许多城市,看过很多风景。青岛这座岛城却依然带给我意想不到的惊喜!1号坐大巴从泰安出发,一路风景愈渐明丽,小眯一会,不知不觉一觉醒来发现大巴进入了青岛,高架两旁是大海,原来这就是胶州半岛,怎奈我太喜欢当时的景象竟忘记拍照!


10.1    青岛初印象

        当时正式到达青岛时,大概是四方区的汽车站,夜色朦胧,四方区建设并不是很好,有点杂乱,我着急去机场接机,匆匆打的去往流亭机场,坐在的士上我才开始慢慢享受青岛夜色。沿着重庆路一直走,也许是正在开发建设中,没有星星没有月亮的青岛市北夜幕也并没有被城市灯光所照亮。

        之后,我们来到市南区中山路77号邂逅国际青旅,今夕何夕,见此邂逅。“躲在某一疯狂的地点,邂逅真诚的你”——一家文艺青旅,地理位置极好,就在天主教堂旁边,若是在大晴天,稍稍一抬头,天主教堂尽收眼底,高耸十字架,在蓝天、白云、碧海的映衬下,宛如一幅充满异国情调的画卷(天主教堂的此番景色当然不是1号看到的,笔者我自然是在描述之后看到的风景)。坐车一个下午,该休息一下准备第二天的行程了。晚安,青岛。



10.2  大雨倾盆,邂逅青岛

      即使大雨倾盆,也要去邂逅岛城。

        撑着雨伞,打算去极地世界,不料我们意外的发现了更想看的东西。我们看到了念念叨叨的红瓦房,那片住宅区幽静安逸,别具一番风味,我想倘若当时晴空万里,午后慵懒的阳光缓缓流淌整个街道,飘逸淡雅的感觉不觉由心而生,与陪伴的那个人携手相伴于此度过漫漫人生,那该是多么惬意的生活。

        每个人在生活中兜兜转转,不过是寻找自己的位置,自己的价值以及不可避免的生活。可这么努力不止为了自己,我想绝大多数人心里还有从来不愿分享的小温暖吧。曾经看到过一句话“你问我全世界是哪最美,答案是你身边”。其实我想只要是爱的人陪伴身旁,无论身处何处都是最美的风景吧。而为了爱的人陪伴自己时身处最美的风景,所以你在努力吧,其实你并不自私,你也在为他(她)努力吧。

        最美不过你的宠溺。

        从红瓦白墙的异域风情里出来,不顾泥泞还是执意前往栈桥。途中幻想着自己撑着雨伞,独自伫立于桥头,孤寂又不失豪迈的遗世于天地间,望着广阔的大海,抒发诗人情感……然而,这一切都是我想多了……我忘记了这是十一长假,兴致冲冲跑去栈桥,“惊喜”的发现除了人就是人,瞬间让人没了兴致,悻悻走了个过场就离开了。

        大雨一直持续到下午三四点左右才慢慢停下来。衣服大半都被雨水打湿,我们就在中山路附近散步,感受雨后的市南,道路两旁高大的雪松和美丽的法国梧桐遮掩成浓浓的绿荫,大雨过后愈显生机,法国梧桐更是显得沉稳庄重。许久,我们满满踱回住所,结束当天的行程。晚安,青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3  我在青岛等风也等你

        曾有人说,“真正的理想生活,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的独处静思”。不可置否,我很喜欢这段话。青岛在我眼里也如此一般。它繁华却不庸俗,它现代却不失古朴,它包容却不杂乱,它始终是我眼里的文艺小青岛。

      穿着人字拖迎着微风吃着烤冷面走在青岛的小巷道中,感受着它的气息,我喜欢淡淡地阳光洒下的感觉,喜欢道路两旁微风拂过的声音,一个转角,不期而遇,青岛书店。

      从这个文艺的殿堂里出来,已经很晚,这个季节的青岛夜幕降临的很早,然而我却并不想离开这短暂的惬意,因而满心期待却又不得不失望的离开。放眼望去月牙弯弯,坦白讲我真没有见到如此像画中的月牙,那个小弯钩似乎真的能够坐下一个人呢。

        回到邂逅,真心困倦,早早进入梦乡。晚安,青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4  想去遇见一场“不期而遇”

        大概是前一天在青岛书店意犹未尽,今天执意要去寻找文艺满满的书店。不好意思,小青岛,我又来和你有一次不期而遇了。从早上一头扎进良友书坊,出来已是中午时分。从良友书坊一路走来,意外风景迷人到不行,惊喜不断,幸福满满,兜兜转转好几圈才找到,一切都是值得的,好想把一切美好都搬回家。

          青岛和厦门很像,都是如画如诗一般的城市,美,不用言语不用画作来描述的美。青岛的建筑与其他城市相比有所不同,很有特色,包括街道用砖风格类型等等。想看岛城的前世今生,所以去了德国风情街,真真是异国风情,建筑是过去年代德国和日本殖民地留下的,些许已经有些冷清了。又同中山路这边,又同红瓦白墙那边稍作比较,青岛各处建筑真真是让人很是青睐。

        青岛的前世今生,不得又不能不说的啤酒文化。我来到啤酒博物馆,在指示牌的带领下徜徉在青岛啤酒的历史长河中,品尝着甘醇让人回味无穷的各种啤酒。同时又在啤酒街感受着岛城人民对啤酒的热爱和特殊情感。那份热忱和发自内心的骄傲,让我这个外乡人瞬间热泪盈眶。

        不期而遇以后,晚安,青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5  一盏灯,一座城

        最后一天在青岛逗留了。回想这几天,我们并没有去多少著名景点,只是去了自己觉得不该错过的地方,去邂逅了自己心中的青岛。

        我们爱上一座城,有时候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美,更多的其实是它带给你的温暖和感动吧。碧海蓝天,红瓦白墙,一场多么美的邂逅。

        晚安,青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上华为辞退34岁以上员工的事情沸沸扬扬,34岁其实还很年轻,他们在开始的时候也常常为公司加班,奋斗,失去陪伴家人...
    苹果14阅读 145评论 5 1
  • 我那里照管得这些事!见识又浅,口角又笨,心肠又直率,人家给个棒槌,我就认作‘针”。脸又软,搁不住人给两句好...
    小辉辉xhh阅读 7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