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圈(9)

转眼间,嫩绿的杨柳已在风中飘摆,天气乍暖还寒,三月的天,阴雨连绵,简庄的心似外面阴沉的天气一样,郁闷得很。

她站在学校别墅二楼的闺房窗户傍边,远处大片樱花在小雨中怒放,近处花园里海棠花正含苞待放,无心观花的她,思绪飘飞到一个月前。

杜凡一再告戒她,全休保胎,她只好暂别心爱的工作,给所里请了长假,交接了手里的工作,回家安心养胎。

简庄是洪兴会计事务所中南地区项目负责人,接手项目立马会飞往各地,工作起来也是很辛苦。

婆婆和小姑子听说简庄怀了,第二天就赶过来。婆婆自已种的新鲜菜还有家养的鸡,鸡蛋及乡里的特产,大大小小的包堆满了客厅。

婆婆来了,简庄高兴,只是自已一天比一天的味口差,反应越来越大,吃不了大荤大油,吃了就吐,只能喝点稀饭。

家欣来了,简庄以为小姑子只是跟着来看看,住几天就走,谁知小姑子在她表哥的介绍下,在市里凯歌厅上班,住在简庄这里不走了。

歌厅一般都是夜生活,回来差不多半夜,夜深人静,半夜关门"呯"一声,或用卫生间门也"呯"的一声。好不容易睡着的简庄,经常被"呯"的一声惊醒。

简庄一直吃不好睡不好,她让家诚说说他妹妹。家诚说一次,只能管一天,到了第二天,一切照旧。

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简庄照照镜,重重的黑眼圈,像个大熊猫,实在是受不了,直接对家欣说,

"家欣,你晚上回来,轻点行不?"

"大嫂,我已经很轻了。"

"那你改不了,可不可以到外面租房住?"

正在厨房门口剥花生的婆婆丢来一句,"那有钱租房,正筹钱给家豪买婚房,现成的三房二厅不住,花冤枉钱。"

婆婆的话把简庄噎得半天没有会过神,感觉这户主是婆婆,自已跟房子半毛钱的关系都没有,真想顶婆婆几句,可婆婆年龄大,话到嘴边又吞回去了。

家诚最近忙得是不可开交,正达设计院有他负责的工程在外地,作为工程负责人,有时必须要到外地现场。

当家诚又一次去外地时,家豪来了,正在饭桌吃晚饭,家豪对简庄说,

"大嫂,你娘家那么大的别墅,你回娘家住,把这房子让给我结婚好吧。"

简庄一听,心里火直窜,不给他买房,直接要了。

"家豪,这房子是我妈买的。"

"大嫂,算我找你借,好不?金桂下死命令了,城里没婚房,就打掉孩子,大嫂你不能见死不救。"

简庄一看家豪的架势,完全是耍赖了。

简庄气得回房了,直接给外地家诚打手机,家诚在电话里,说他妈想孙子多年了,弟弟又不争气,好不容易有个媳妇,支支吾吾。简庄心里顿时一阵悲凉,终究是血浓于水,看来是他们一家人预谋好了,只等她点头。

简庄当时就把手机挂了,当晚就回娘家了。

"小庄,喝点稀饭吧"。

刘畅在她身后,端着一小碗稀饭,打断了简庄的回忆。

简庄晚上回娘家,见她脸色不太好,叶佩问了一下,简庄不愿多讲,平时叶佩有空会去福景府,猜想是和婆婆有点摩擦,也不刨根问底。

叶佩身体不太好,就打电话给刘畅,不知她是否能过来陪陪小庄,家里正缺一个家政人员。

刘畅一听直叫好,本来儿子马上要上幼儿园了,正想到外面找事做,刘畅只读了初中,结婚之前就是在外做家政。

刘畅中等个子,人有点胖,憨厚可爱 。做饭,做卫生,是一把好手。

她只大简庄十岁,心里却敬佩简庄书读得好,人善良,又肯帮她,这回能来简家,好好地陪简庄,给她做好吃的,真是打心眼的高兴。

看着小庄一口气把小米稀饭吃完,刘畅开心地问"还来一碗不?"

"不用,谢谢小姨,您坐一下,我有点事想请教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