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界     第二章谁家孩子?

      又是晴空万里的一天,在墨风山脉和平原的交汇之处,有一个小村庄,村庄附近种着一些庄稼,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这叫谢家庄。在这么一个与外界联系困难的村庄为什么还有人愿意居住此地?那是正因为这里偏僻,山高皇帝远,城主府也很难管到这里,所以也不用缴纳粮税。在这里有一户人家,只有一对夫妇,但他们结婚多年未有一个孩子,虽然日子恩爱,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丈夫出到田里耕作,和其他村民一样,这丈夫身材矫健,扶着牛犁,催使着一头大水牛耕作。妻子貌美如花但不施粉黛,一些简朴的衣服反更衬出她的美。

        谢家庄附近的树林里走出一个苍蓝色的身影,怀里好像抱着些什么。悄无声息的走向这对夫妇的房子。这是座简单砌成的小土屋。“就把我放在这户人家这里吧,我观察了好几天,是户不错的人家。”身影怀里的一个婴儿用意念和苍蓝色身影沟通。苍蓝色身影把婴儿放在木屋的角落里,苍蓝色身影便要离去,婴儿意念传出“回去好好保护我的子民们吧!”苍蓝色身影点了点头,转身离去的时候目光迷茫散去,露出清明。婴儿本是没有丝毫表情的,逐渐双眼迷离,脸上表情丰富起来,一声声婴儿啼哭响起,屋里正在抽蚕丝织布的妻子闻声跑了出去,竟发现一个躺在襁褓之中的婴儿,看见婴儿哭的这么凄惨,她赶紧抱了起来哄着,慢慢的这婴儿在她怀中安静了下来。同时她在疑惑着这是谁家的孩子。日落西山,在田里耕耘着的丈夫自觉要归家了,便收拾好工具回家,走到家附近发现平 时应该在冒着炊烟的烟囱今天居然不冒烟了!他两步作一步冲进家里,一边大喊“老婆,发生什么事了?”一边扫视四方。结果发现妻子还在那里好好的,只是......

      “老婆,我刚工作回来你就给我生了个大胖儿子?”笑眯眯的丈夫跑了过来。妻子道“别闹,这孩子我也不知道是谁的。”“什么叫不知道是谁的?” “就是不知道是谁的啊!我在家里织布时在屋外捡到的。”

  “居然还有这等好事?”丈夫不觉感叹一句。

      “要不明天你去村里看看哪户人家不见了儿子。”

      “好吧,明天我去打探打探。老婆,我要饿死啦。”

        妻子把婴儿递给丈夫,便走向厨房。丈夫看着襁褓里的婴儿不禁想到“真可怜的孩子,刚出生就被父母扔了,唉!不过这小家伙长得挺可人啊,怕是日后迷倒不少女人啰。”婴儿胖乎乎的小脸笑了笑,伸出双手去摸丈夫的脸。“嘻嘻,真讨喜,这小屁孩。”丈夫那被晒的黝黑的脸也跟着小孩子笑了起来。在火灶旁边做饭的妻子看到这一幕肩膀不由微微颤抖,“如果是结婚这么多年总感觉缺了点什么恐怕就是缺了家的感觉吧,果然有孩子才算的了真正的家。”妻子暗暗想道。

        次日,丈夫早起,没有像往常一样去田里耕作,而是去了村里的百事通那里,说好听是百事通,不好听就是八卦精。丈夫敲响百事通家里的大门:“该起床了谢灵通!”说罢一脚踹开了门,穿过中庭走到内屋,一个人躺在床上睡的像个死人,而房子凌乱的就是凶案现场。身上有着一股宿醉的味道。丈夫不知道从那里掏出一瓶陈酿,想道“我酿了这么久就等给孩子出生后请大家喝的,现在便宜你了。”拨开红布包着的塞子,酒香扑鼻而来,宿醉的谢灵通就像鲤鱼打挺,溢着口水就起来了,睁眼看到丈夫就在他旁边不禁吃惊道“喂,谢海,闯我闺房还看我潇洒的睡姿,你图谋不轨啊!”然后瞄到谢海手中那瓶陈酿,改口说道:“既然这么懂礼数我也不介意让你看看。”说罢一副口水直流的样子袭向谢海的陈酿。谢海手更快,一下子收了起来:“我是有事问你的,正经点。”谢灵通也一本正经坐好:“你说吧,我听着。”

        “你知道最近咱们村里谁家刚生了个大胖儿子?”

          “什么?据我所知并没有哪家生了娃啊,就连肚子最大的那王寡妇孩子也才六个月,怎么可能还有人先生娃了呢。谢灵通脸上的好奇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馋鬼的样子。

          “诶诶……这能喝一杯不能多!”

          “谢海,做人不能这么不厚道啊,再多一杯,就一杯。”

          事罢,谢海离开了谢灵通的家,走在路上想道“莫非不是咱村里的孩子?那是谁家的。”谢海心里觉得或许是谢灵通的消息不准确,百事通也有不灵的时候啊。于是谢海每家每户都拜访了一次,别说没有一户人家生了小孩,就连一个表情苦恼的人家都没有,只能说这孩子的确不是村里的。莫非其他村里的?可是最近的村子离这里也有几公里,跑那么远搞不见孩子?八成是扔的吧。可村里有外人来必定吹个好几天,这看来根本没发生什么事啊。不知不觉谢海脚步停在自家门口了,此时屋里的啼哭声把他从思索中拉了回来。

        “霞儿,怎么了吗?”脸带焦急的谢海冲进屋里,只见谢霞儿抱着婴儿在屋里来回踱步。“可能是孩子饿了,想想也是,昨晚开始就没吃过东西,可这孩子还没断奶的吧,我又喂不了他。”急的霞儿忍不住掉起了眼泪。谢海说道“隔壁大爷家不是有头奶牛吗?说什么我也要过一个奢侈的生活,然后跑到那草原牧民那里买了一头回来吗?我去问问。”谢海火急火燎地跑到隔壁家。

      “什么啊,这么急跑来就是为了吃我口奶?话说什么时候你家也有小孩了。”“啊,原来是捡来的啊,这娃真可怜”“那有空就来我这拿吧,管够。”

        .......

      谢海忍受着大爷的唠叨,还好他家人也都不在家,不然铁定被他家人烦死,这家人遗传的多话。

        哭了大半天的孩子也吃的极其满足,谢霞儿发现貌似这孩子除了饿之外就不会哭,好像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