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男朋友家,因为一只蟑螂,准婆婆的态度让我决定分手”

文:乔木

1

陈舒和男朋友,是同一所大学的校友,在校时并不认识,后来出来工作,经人介绍相亲,细问之下,才知道两个人是同一所大学的学生。

男朋友长得高高帅帅,清清爽爽,给人感觉特别的体贴。陈舒上一段恋情,本以为找到了结婚的对象,却遭遇男方劈腿。

就这样,两个人的缘分开始了。男朋友为人不错,很正直,虽然有一点点大男子主义,对陈舒还是体贴和宠溺的。

谈恋爱之前,陈舒就知道男朋友老家是农村的,她并不介意,只要两个人感情好,这些都没有关系。再说现在男朋友也在城里工作,两个人未来结婚买房子,都会在城里发展,这就够了。

两个人在一起时间越久,陈舒就越爱男朋友,两个人经常出去约会,看电影,吃饭,甚至旅游,陈舒也经常主动买单。

因为知道男朋友的家庭情况,她想体谅对方,不要让男朋友觉得自己是一个物质的女人,只想花他的钱。

快过年啦,男朋友的父母,想要儿子带女朋友回家。陈舒觉得,可能这个时间节点还是早了一点。

问了父母的意思,两位老人觉得去男朋友老家看看也好,如果合适的话就定下来,毕竟陈舒也快28岁了,如果不合适的话就另做打算。

老人的想法虽然朴实,却也特别有道理,结婚之前多去男方家里看一看,看看男方家里的父母是什么样子,大概就知道了未来,自己和男朋友婚姻的模样。

2

一路舟车劳顿,终于到了男朋友的老家,虽然陈舒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当真的看到男朋友的家庭情况时,确实令人震惊。

男朋友父母在农田里劳作,家里显得拥挤,逼仄,破旧,好像长年累月不见光的地方,给人一种阴森森的湿冷感。

家里的桌子,柜子都已经看不出来颜色,灶台上都是一层黑黑的厚厚一层。

陈舒原本以为,在农村的话,虽然说家里穷点,但是至少得干干净净吧。

再说,现在农村的生活条件并不差,很多人家里都是住着小洋房,开着小汽车,吃着自家种的菜,比很多城里人日子过得还舒坦。

陈舒虽然心里有疑问,也不好直接去问男朋友。终于到了吃饭时间,在一个不太牢固的餐桌上,几个人围坐在一起。桌子上也是黑黑的一层,感觉很久没有洗过了。

3

陈舒正准备去厨房拿抹布,把桌子擦一下,突然从抹布里跑出来,一只大蟑螂,28岁的陈舒,第一次见到活生生的蟑螂。

明明知道蟑螂并不咬人,也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但是它的样子,那么大只,确实恶心的让人恐怖。

陈舒当下的反应,就是把抹布扔掉,跳起来尖叫,男朋友赶紧跑到她身边,问:怎么了?

陈舒惊魂未定地说:“好……好大的一只蟑螂,吓死我了。

男朋友找了半天,蟑螂早已经走了,对着陈舒安抚道:“没事,没事,蟑螂走了,你不用害怕。”

陈舒的声音,引来了未来公公婆婆的围观,准公公没有做声,准婆婆阴阳怪气地说:“知道你是城里人大小姐,没有见过穷人家的蟑螂吧,这有什么好怕的。”

那一刻陈舒发现,准婆婆的脸色也早变了。陈舒并没有嫌弃的意思,只是真的很怕蟑螂,准婆婆却这样说莫名其妙的话。

男朋友也对她陈舒说了一句:“你不要装怪。”

4

后来在餐桌上吃饭的时候,陈舒也吃不下,生怕会从桌子底下、或者碗里面爬出来一只大蟑螂。

男朋友给陈舒加了好几次菜,陈舒都不敢动筷子。准婆婆还对准公公悄悄说了一句:“什么玩意儿。”说完还特意瞟了陈舒一眼。

陈舒全程忍住了,怕自己出口成章(脏),这一顿饭陈舒吃得坐立难安,勉为其难吃了几口白米饭,就推脱说吃不下,坐到了沙发上。

说是沙发,其实也不是沙发,就是两个架子垒起来棉花垫。第一次和男朋友来准婆婆家,发生这样的事情,陈舒的心里确实难过。

拿着手机,陈舒在闺蜜群里面吐槽了几句。准公公婆婆那边的饭吃完了,剩准婆婆一个人在收拾碗筷。

陈舒想着,我第一次上门是客人,没有上门就洗碗的道理。准婆婆却大声喊着男朋友的名字,还一边说:“儿子,你这是找了个公主吧?吃完饭就坐沙发上玩手机,也不帮忙。”

男朋友劝解自己妈妈说:“舒儿在家里,都不做这些的,没事我来。”

准婆婆一把拦住儿子,一边说:“乡下姑娘哪里不好,一定要找个城里的懒姑娘。”

男朋友好像一下子变成了陌生人,看陈舒没有动,对着她大声吼:“你就不会动一下吗?”

5

男朋友这样的态度,陈舒彻底的爆发,对男朋友说:“分手,你们爱咋过咋过吧,姑奶奶不伺候了。”既然他们态度不好,那陈舒也没有必要对他们态度好。

说完走到卧室,拿着手机和包,拎着行李箱,扬长而去,那是陈舒快30岁的人生里,做过最正确的决定。

男朋友意料之中的,没有发信息没有打电话,两个人最后以这样的方式分手,陈舒也并不后悔。

木木情感寄语:

因为一只蟑螂,让一段年轻的感情,最后分手了,打败这段感情的是蟑螂吗?其实并不是,是准婆婆对陈舒的不尊敬。

虽然准婆婆家来条件不好,但是陈舒并没有嫌弃,还是和男朋友一起住了下来。

因为陈舒害怕蟑螂,准婆婆就说阴阳怪气的话,甚至还让第一次上门的陈舒,洗碗收拾桌子。

婆婆这般作态就算了,男朋友还帮着自己的妈吼女朋友。都说生活里忍无可忍,就无需再忍,陈舒最后提出了的分手,结果确实让人大快人心。

还是那句老话,妈宝男真的不能嫁,结婚之前就帮着自己的妈,结婚之后更会帮自己的妈。

陈舒及时离开,真的是明智之举。结婚之前,去准婆婆家看看,多了解,真的没有错。

作者简介:乔木:豹纹作者,专写婚姻情感、暖心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ath.join([...paths]) Added in: v0.1.16 ...paths A sequ...
    一半苍白阅读 600评论 0 3
  • 今天是十月初九,是我已逝母亲的七十二岁生辰。母亲是一个普通百姓,自然没有人会记得她,更没有人给她树碑立传撰文。 还...
    阿燕_7526阅读 773评论 5 22
  • 很早之前就听过这个动漫,凡是看过的人都是被富坚义博带入一个巨大的坑里,因为该作品于1998年起在日本漫画杂志《周刊...
    一井天阅读 816评论 0 1
  • 演讲就是把自己的想法,观点和内容讲给自己听,观众只是过来旁听的,把自己要讲的讲好就可以了。紧张,错误什么通通略过。...
    光爸阅读 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