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岸花明又一春

第一章  情窦初开

世界上分为两种人:伟人和凡人,我就是后者。

我叫蒋岸花,一个性格开朗、爱笑、普通的女孩,学习成绩不好,是

班里出了名的倒数差生,所以从小到大,什么奖杯等荣耀光环都与我这个差生无缘,我就适合在路边为他人鼓掌,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我的写作在班上还是数一数二的,这是我唯一能吹吹牛皮的破事。

大概爱笑都会招来福气吧。韦敏、班秀秀这两个很要好的的朋友,从小学到高中都和我同校同班,这是多大的福分修来的缘啊,所以我们三友谊的小船稳稳的驶过了风平浪静的大海。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拿出什么味的巧克力。所以,在16岁前, 我拿的大多数都是关心朋友、快乐味的巧克力,没有一丝猜想是否会拿出与暗恋有关的苦涩味的巧克力,直到17岁的那个夏季,在班级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被他深深的吸引,我猜,心间的情窦花悄悄开了,因为从那以后,只拿出暗恋羞涩味的巧克力。

他叫柳明,和我一个班的。蓬松中分的短发、戴着黑色镜框的眼镜、戴有蓝色耳钉,左臂有一个像什么图形的纹身,从外表上判断,你们肯定认为他是坏学生,那你们就大错特错了,他可是非常优秀的学生,成绩名列前茅,班级所有的活动他都办得妥妥当当,组织能力强,多才多艺,特别是在音乐上,他的歌声如天籁之音。总之,对我来说,他是男生中最亮的一颗星,可望不可即。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身边有两个和他很亲密的女同学,确切的说,是他所谓的"女朋友”,他们可以无拘无束的打斗、捉弄对方,手搭在对方的肩膀上,我的心就特别羡慕,也带有点嫉妒,自己也好想尝试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害羞?慌张?兴奋?

可是,烟花再怎么绚烂,也不属于我的星空,我只有仰慕的份,我们就像两条平行线,没有相交的可能,像我这样的平凡的女孩,或许,只是个无关紧要的配角吧…

何以解烦,唯有写日记,我拿出随身携带的粉红小记事本,翻开崭新的一页,整理糟糕的心情,写到:2014年6月5号,天气晴,心情:a  little  gloomy  。不知不觉喜欢上你了,可是耀眼的你,让我不敢靠近,不敢奢望…

第二章  心跳加速在转角

和往常一样,连续几节课的发呆,思想神游,期盼放学的铃声清脆的响起,那一刻,感觉自己就像笼子里的鸟,自由就在眼前,内心狂喜。

"终于放学了,万岁!"敏敏大声喊

"我们去水街新开的奶茶店喝奶茶,好吗?我请客。”秀秀向敏敏卖萌撒娇着。

"真受不了你的撒娇,依了你了,”敏敏边说边捏秀秀的鼻子。

"讨厌了,哀家的鼻子都要被你捏扁了,”秀秀开玩笑的说

"我爱捏它,你不给,我也要捏,”敏敏嬉皮笑脸说

"你们够了,再多逗留一会,奶茶店就没有位置了,”我故意扯高嗓音

"啊!不要,我们现在出发吧.”秀秀说话时,早已把手分别搭在我们两人肩上,带领我们齐刷刷走出教室。

一路上,我们相互嬉戏打闹,我们都沉浸在自己的笑声里,对于周围的环境,一一忽视。在路的拐角处,敏敏激动得不小心把我轻甩出路中央,我还没反应过来,对面驶来一辆自行车,我感觉我的双脚被魔法锁住了,忘记了怎么避开,愣愣站在路中央,闭眼不敢直视…

那一瞬间,仿佛有一双宽大温暖的手急忙拉了我一把,把我从危险地带救了出来,我微微张开眼,一张熟悉的脸在注视我。

"啊!”我惊讶叫了一声。

"怎么,我有那么吓人吗?你们怎么不注意安全啊?”他用急促的语气呵斥到。

"对不起,谢谢你,下回我们会注意的,”我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低声道。

我知道,我的心跳在加快,脸在发红,这一切都源于他现在还紧紧地抓着我的手臂,手心的余温让我感受到了像融化了的冰淇淋,带有甜甜的味道。

"没受伤就好了,以后特别是在拐角处,打斗要注意点,”他又嘱咐到。

"嗯,你现在可以放开我的手了,”我违背良心说到,其实,我多希望他永远抓住我不放手。

"哦,不好意思,忘记了,”他迅速收回温暖的手

手放开的一刹那,我的心点莫名其妙的痛,害怕他手心的温暖,会从此消失,我再不能短暂享有了,眼泪快要掉下来了,为了不让他看到,我想转身背对他,谁知,来个八十度大转弯的剧情,总感觉上帝爱作弄人,让我一再丢尽脸。

我转身那一秒,没注意到脚下踩有一块石头,我控制不住滑向他,没有一点点防备的他,大家一起摔向地面。我只记得我的头重重压在他的胸膛上,我听得到,他的心跳声也和我一样跳得超快,我贪婪的聆听他此刻心跳的旋律。

“啊,好重,好疼!”他貌似痛苦喊到。

我回过神,慌忙把头从他胸膛抬起,迅速站起来,莲心彻底红,就是现在我的样子,"丑大了,丑到家了,岸花啊,你怎能这么做。”我在心里十万个鄙视自己。

"真的十分对不起,没压你很疼吧。”我咬住唇说。

"只是手磨破点皮,其他都还好,你还是小心点吧,我可不想再受罪了."他带有埋怨的语气说。

我听在耳里,难过在心里,感觉自己就是个冒失鬼,爱给人家添事…

"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我向他鞠躬表达我诚恳的歉意。

"没事了,我先回去了。”他有点冷漠说到。

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我想要说点什么,却说不出来,喉咙像被什么东西夹住,心里再想他突然冷漠的原因…

在傍边看完戏的敏敏和秀秀,忙跑过来拍拍我肩,"愣什么呢?是不是喜欢上人家,”她们不怀好意问

"哪有,别乱说,都怪你们,才酿造那么尴尬的场面,很对不起人家的,”我有点生气说

"开始我们以为你会躲开,谁知道你傻傻站住,当我们想拉你时,半路杀出个柳明,他抢先一步,所以,你不能全怪我们哦。”敏敏嘟嘟嘴。

"看在你解释有理的份上,原谅你们了,只是…”我压低音没敢说出末尾想要说的话。

"只是什么?"秀秀忙问

"我可不可以…不去…喝…奶茶…了…”我吞吞吐吐说

"哎,当做什么大事,现在估计也没位置了,找个时间再去吧。"秀秀挽着敏敏的手臂,嬉皮说。

我们仨在拐角道别后,就各自往不同的方向走。

我还是呆呆站在那里,回忆上一秒发生不可思议的一切,心跳像树影摇晃…

微风轻抚我红红的脸,我深呼吸一口气,掏出我的小记事本,歪歪扭扭写道:2014年6月6日,天气晴,心情:a  little  happy,今天,我不小心感受到了你手心的温暖,听到了你的心跳声,我想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刻…

整理好心情,抬头望云卷云舒,觉得湛蓝的天空是我现在内心的颜色,暖暖的…

第三章  心愿创可贴 

第二天,在去学校的路上,经过药店时,我停下来思考,要不要买点创可贴?毕竟,昨天害他手臂被擦破皮,万一他不接受?那岂不是尴尬?纠结的小毛病又犯了。

"小姑娘,早啊,要买什么吗?”药店老板从店里伸出头。

"额,我要买点创可贴,”我走进药店。

"老板,我想买hello  kitty图案的创可贴,这里有吗?”

"有啊,你稍等,我给你找找,"老板热情说

会不会有点幼稚?选那么cute的创可贴?

"小姑娘,一共2块钱5片哦。”

"哦,”我付好钱,就匆匆往学校快速跑去。

只想在赶在其他人面前,先到教室,偷偷的放到他桌上,或许,就不会招来闲言。于是,我跑步前进。

经过昨天那个心跳加速的拐角,我停了下来,画面又浮现在脑海里,心里傻傻笑了。

"柳明,下午放学约打球吗?”

"my  god,”我听到他的名字,慌张了,怎么办?怎么办?

对,假装系鞋带,脑子里碰出的烂办法。

我背对着他们,故意把两边鞋带解开,又慢慢系好它们。

"看情况吧,我参加校园十大歌手比赛,有点忙。"

确定他声音远离我,我喘了一口气,"安全!”站起来拍拍手,便绕别道走。

害怕单独面对面遇见,上帝却喜欢一声不响的安排我们相遇。

沿着别道去学校,路上卖有:豆浆、油条、煎包等美味的早餐,肚子里的蛙声咕咕叫。

我来到经常光顾的台湾小吃摊位,老板娘人超好,给的量超足,所以,买的人挺多的。

"小姑娘,老样子一份,是吧,”老板娘笑盈盈问。

"嗯,给我来一份泡菜思密达饭团,一杯紫薯汁。”

"好了,给你。”老板娘双手递给我

"我还没付钱呢,”我刚想掏出钱包

"不用了小姑娘,你天天来光顾我的生意,今天这餐请你吃的。”

"老板娘真好,那就谢谢你了,”我接过老板娘的爱心早餐

"快去学校吧,准备上课了,”老板娘善意提醒

"谢谢,我走了,”

离开台湾小吃摊位,我迫不及待打开包装,捧着香喷喷的饭团,刚想咬。

"你也在这里买早餐?"

熟悉的声音?会不会…

转身瞄了瞄,是他!

"额,这里的早餐很美味,"我撒谎辩解

"我也蛮喜欢这里的早餐,所以经常来买。"

"你买淡水阿给!你也喜欢台湾小吃!”

"你不也是,台弯饭团,”

"额,是哈!”

我偷瞄他手臂,发现他贴着创可贴,心里有点纠结,要不要把买好的送他…

"那个,昨天,很对不起,害你受伤了,”我边啃我的饭团,边小声说

"一点小伤,不碍事!不必挂在心上!”

"不行,除非你收下它,我良心才过意得去,”我掏出创可贴。我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竟敢说出这样的话。

真想拿饭团砸死自己,太无耻了。

"哈哈,果然少女心,买那么可爱的创可贴!”

脸通红,嘴里的饭团卡在喉咙里,忙吸几口紫薯汁。

"没有了,店里只剩它了,没办法就买了,"我又撒谎

"说谎也不打稿,脸又变厚了,厉害了,蒋岸花!”心里讽刺自己

"我收下了,你可不要再为此事道歉了!”

"谢谢!”

美滋滋吃起我的饭团,一粒一粒饭,像舞动的音符,在我胃里奏响。

心间的小记事本,早已记录着:2014年6月7,天气:晴,心情:some  happiness。今天比昨天幸福一点点,因为你收下了我的心愿创可贴,离你没有那么遥远了…

第四章  写词(上)

课间操结束后,我和敏敏、秀秀在操场上散步。

晨风吹拂我们整齐的刘海,我们在风的洗礼下,安静坐在草坪上。

“姐妹们,周六我生日,我定好厢了,在我爱唱KTV,周六下午五点,记得来哦!”秀秀笑笑对我们说。

“哇!好期待,肯定很好玩!”

“到时我要亮亮我的嗓音,让你们爱上我的声音!”敏敏得意吹一下刘海。

“哟哟哟,我们自恋的队友又再吹了。”秀秀缕着刘海,眨眨眼。

我傻笑,跟她们在一起,生活永远不会缺乏调味剂,没烦恼没幸福!

“蒋岸花!蒋岸花!”

谁在那边喊我,我转身一看。

原来是我们的班长,黄晨,一个1.7米高,平头,穿着白色短袖校服,黑校裤,配着白色回力鞋,正朝我们走来。

“班长,你找我有事吗?”

“不是我找你,是班主任找你,她在办公室等你。”

“班主任?我该不会做错事了吧?”

“这我就不知道了,我只负责传话,快去吧!”

“嗯,谢谢班长,”我点点头。

“你们在这里继续聊吧,我去去就来。”

“去吧, good  luck!”

写词(中)

听说班主任找我,我心想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八九不离十是学习上的事,我已经做好被训话的准备了!暴风雨迟早都要来!

去班主任的办公室,会经过我们学校的音乐训练室,里面时不时飚出高音,让人毛骨悚。

“还记得昨天那个夏天,微风吹过的那一瞬间.......”

唱得和本人一样!太好听了!会是谁呢?

我稍稍往里面瞟一眼,原来是他!

我的心又扑通扑通跳 ,简直太棒了!我目光一直在注视他,沉浸在他的歌声里,他的世界里......

“你怎么还愣在这里?看什么那么入迷”班长又出现了。

真烦人!偷瞄几眼帅气的他都被你打搅!心理画个圈圈诅咒讨厌的班长。

“没看什么!”我急冲冲走开。

办公室里只有班主任一人在批改作业,其他老师在聊各种娱乐八卦。

“老师,听说你找我?”

“哦,你来了!”

“柳明同学要代表我们班参加歌手大赛,大赛要求歌词必须原创,以恋爱题材为主,但歌词不得出现“爱”字。”

“老师觉得你写作还是顶呱呱的,所以,麻烦你帮他写词.......”

写词?恋爱题材?还不得出现“爱”字?这有点难!

“思考什么呢?”老师问

“为了我们的班级,你就牺牲一下,”

对!为他写词,不正好间接表达我的心声吗?

“我答应你!我会尽我所能!”我爽快答应老师的请求。

“老师相信你,下周一交词给我!”

“啊,那么赶!”

“不然啥时候,下下周就开始比赛了!”

“嗯,老师,不然,你给柳明同学的联系方式给我,我周末写好可以发给他。”

哈哈!如果有他的联系方式,就有借口约他出来!我在心里打个小如意算盘。

"也行,你们好好交谈!”老师把写好联系方式的纸,小心翼翼递给我。

"谢谢老师,我回去了!”

看手里的纸,我高兴的颤抖!

写词(下)

盼星星盼月亮,可把美好的周末盼来了。

我和敏敏两人穿起我们的白裙,化点淡妆,骑着我们的小绵羊出门了。

经过熟悉的购物街,我们停了下来,两人准备为秀秀挑选礼物,大搜罗一场。

“送什么好呢?好头疼啊!”敏敏这吃货,手拿两窜冰糖葫芦,吃一口,抱怨一下。

“不然我们送她一条项链吧!”

“好主意!”

敏敏把没吃完的冰糖葫芦来个投篮,还真有一手,一投就中。

“哇塞!姐姐就是那么厉害!”

“美女,买礼物要紧!”

我拖着她走。

“放开姐姐了,好丢脸的!”她挣扎着。

“我就不放!”

我把她拖拉到了“星空物语”首饰店,我才放开她。

“两位小姑娘,要买什么类首饰?”售货员热情问道

“我们先看看!”

我们像寻宝那样,把所有的项链都仔细看过。

配有晶莹绿色的五角星项链,像天空中最耀眼的星,有点独特倔强的美!

“就它了!”我们异口同声说到。

“好眼力啊!这是本店最有特色的项链,你们真幸运,今天优惠哦。”

“打完折共500元哦。”

“500!”我们目瞪口呆。

“不贵了,原价1000多呢!今天周末是优惠日,可不要错过机会了!”

“为了秀秀,为了我们的友谊,吃土也要买。”敏敏往刘海吹吹气。

我们两人各掏一半钱给售货员。

“麻烦帮我们打包漂亮点哦,姐姐,我们是要送人的。”敏敏甜甜说。

害得我的鸡皮疙瘩都起了!

“已经打包好了!”

“谢谢!”

我们高兴的走出店。

骑着我们的绵羊像飞般快速前进!

周末KTV人就是多!我们找到秀秀定好的厢门。

推开门,嗬!秀秀的表妹在忘我境界,高唱挥着翅膀的女孩。

“你们终于来了!”

“哈哈,是不是想听我优美的嗓音啊?”敏敏早已拿起话筒。

切了周华健的朋友,在深情的对我们唱。

秀秀的表妹生气坐在角落里,敏敏抢了她的麦!

秀秀邀她表妹一起唱,欢乐的气氛又开始了!

我是个五音不全的人,在傍边默默看她们唱。

忽然,敏敏唱的林依晨非你莫属,“爱我,非你莫属,我只愿......”

我急忙掏出手机,把那一瞬间的灵感写下来,作为歌词。

Dou  you  know

送你的第一张创可贴

约你出来的第一个借口

第一次为你开心的颤抖

第一次听到你的心跳

第一个  我们一起摔的跤

第一次  情窦为你初开

DOU  you  know?  与你邂逅的第一个夏天

我的心    偷偷喜欢上你  等你翻阅

第一次寂寞有人懂

第一次眼泪  为欢喜而流

第一次想要  紧紧抓住你

第一个你给的温暖

DOU  you  know?  与你邂逅的第一个夏天

偷偷喜欢着你    我的心  仍在等你  来翻阅

DOU  you  know?    不管什么季节

我的心  会永远    等你  来翻阅

写着写着我的脸都红了,找到他的号码,犹豫要不要发......

发?不发?发?看着歌词纠结。

“花花,对着手机屏幕发什么呆?过来唱歌啊!”秀秀戳我一下。

我最敏感别人戳我腰了,条件反映的手抖一下,就这样给他发过去了!

我的天!完了!要是他误会?怎么办?

“发什么愣?过来和我们一起嘿啊!”秀秀把我手机没收了。

算了!大不了过了今晚再好好解释吧!

就这样把这事抛在九霄云外,和她们嘿翻天!

这时服务员轻轻敲了门,把秀秀的蛋糕推进来了。

我们说了声谢谢,帮秀秀插上蜡烛。

“好的,有我们的寿星来点燃蜡烛,并许愿。”敏敏把生日帽戴到秀秀的头上。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我们齐唱生日歌。

秀秀许了个愿,把蜡烛吹灭!

“送给今天的寿星,拆开看看!”

“谢谢姐妹们!”秀秀迫不及待拆开。

“哇!好漂亮!你们肯定破费了吧?”

“友谊无价!”敏敏帮秀秀戴上。

“你今天最美丽了,我的公主!”我拿秀秀的手机拍下这一开心的画面。

“表姐,生日快乐!我也有礼物送你哦!”秀秀的表妹掏出礼物。

“谢谢你!”秀秀捏捏自己表妹的鼻子。

“好的,接下来请我们的寿星切蛋糕!”敏敏这馋鬼一直盯着蛋糕。

秀秀优雅切一大块放敏敏的盘里。

“谢谢!”敏敏狼吞虎咽吃起来。

那吃相,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我们开心的享用蛋糕,这时,熟悉的手机铃声响了!

秀秀把我的手机拿出来看看,“陌生号码,还是不接吧!”

“手下留情!”我及时夺回我的手机。

“我接一下吧!如果是诈骗,我马上挂!”

心里好怕是他打过来的!

找了个借口,去厢外忐忑的接了!

一颗跳动不安的心,屏住呼吸。

“喂 ,你好!”我的手一直在紧紧握起拳头。

“蒋岸花,是吧!”

对方温暖熟悉的声音,使我忐忑的心慢慢平息。

“是啊,那个,歌词我随便写写的......”

“写得挺好的,明天你有空吗?我们当面详聊,可好?”

激动的我想要尖叫,但忍住了!

“好的,明天我都有空!”

“那就明天下午2点钟见,在学校的音乐练习室。”

“嗯,好的!”

“那我先忙了,挂了,拜拜!”

“拜拜!”我恋恋不舍的挂了电话。

按捺不住喜悦的我,终于尖叫了一声,然后深呼吸,假装淡定的走回厢内。

她们用奶油互相抹对方的脸,我也加入其中。

打闹结束了,天色也晚了,我们就道别回家了。

骑着我的绵羊,戴着耳机,哼起音乐。

悄悄在心间写到:2014年,6月8,天气:晴,心情:very  excited,托秀秀的运气,才有了第一次和他通话,第一次有幸约出来,looking  forward  to  tomorrow!

第五章  赴约

“蒋岸花!你给我起床!”老妈的喇叭声又来了。

迷迷糊糊从睡梦中睁开眼,随手拿闹钟一看。

我的天!才七点!那么早叫我起来,是干嘛了!

我假装不理,埋头继续睡 。

老妈就是不放过我,气冲冲上楼,打开我的房门。

“干嘛了!那么早!让我多睡一会了!妈 !”我抱怨到。

“今天,你表哥从国外回来,你舅舅叫我们一起去机场接你表哥。”

“表哥?今天回来了!”

“是啊!今晚在舅舅家用餐,所以起来梳理一下,准备出门!”

为难!思念很久的表哥,终于回来了!但是,去见了表哥,那和柳明的约定呢?一个头两个大啊!

"妈,妈,妈,”我撒娇着!

"有事说事,弄得我鸡皮疙瘩都起了!”

"我很想和你们一起去接表哥,但是,我和同学今天有约,你看我能不能…”

"那你和同学解释一下,你表哥可想你了,一再嘱咐一定要带你来!”

"妈,我真的很想去见表哥了,可是,这是件很重要的事!”

"我为我们班同学写歌词,下周比赛了,所以今天我们要讨论…”

"妈,妈,你帮我和表哥说声对不起了,我会找时间登门拜访表哥的!”

"行了,既然是班级的事,你去吧,下回你自己找时间去看看表哥!”

"老妈万岁!”

"看你那高兴样,你自己弄早餐吃吧,我们出发了,迟到可不好,”

老妈轻关上门,我又继续我的回笼觉。

迷迷糊糊的梦到他,在音乐室里,弹着钢琴,跳动的音符,优美的旋律,他是那样的帅气迷人,英俊的背影,我沉浸在他的背影里,想伸手去触摸他。

"哎呀,疼死我了!”我从梦中醒来。

完全服了自己,竟然做梦会滚下床!

爬上床,回味刚才的梦境,心还是砰砰跳。

瞄一眼闹钟,天啊!13点了!

快速整理好一切,随便梳理自己,穿上一件白色短裙,什么都没吃就出门了。

家里离学校有好一段路,偏偏老妈把绵羊的钥匙扣留了,害得我只能等公车。

第一次与他有约,不要迟到,不要紧张!在心里默默鼓励自己。

公车缓缓驶来,好在搭车人少,上了车,选个后排靠窗的位置,戴个耳机,观望窗外风景,暖阳照,晴天,最幸福!

肚子咕咕叫,弄得我都没心情听音乐了,脑子呈现:蛋挞、双皮奶、卷筒粉 、老友粉等美食,真是让人垂涎三尺!

"下一站新兴中学路口,请下车的乘客做好下车准备!”

想到学校附近的美食店,我就期待下一站的到来!

"新兴中学路口到了,请你从后门下车,”

到了!我快速下车。

二话不说,朝范记饼屋觅食!

"老板,我要两个蛋挞,一瓶酸奶!”

"好的,稍等,”

"给你,小姑娘,”

"谢谢老板,我把钱递给老板,”

迫不及待喝一口酸奶 ,狼吞虎咽吃起来,虽然吃相有点夸张,我才不管,解决温饱最重要!

边吃边看时间,糟了!还有5分钟就14点了!

我加快步伐,往音乐室慢跑。

近了,近了,里面传来熟悉的旋律。

"送你的第一张便利贴,

约你出来的第一个借口

…”

这不是我写的吗?柳明真厉害!不仅自己作好曲,而且唱得十分动听!

我小心翼翼踏进音乐室,怕打扰他,连呼吸都是那么小声,静静站在他身后,侧耳倾听!陶醉的我情不自禁跟他哼了起来!

突然,他回眸的那一瞬间,迷人的小酒窝,黏黏的空气里有香草的味道!我彻底醉了!丘比特出现得太及时了,射出了那宝贵的心箭!

“你来了!”

“嗯!”我点点头

“你写的词很不错,透漏羞涩的暗恋!”

有点得意,被夸了哦!心理美滋滋的。

“额,是啊,最近看偶像剧太多,灵感就涌上来了,”我牵强的撒谎。

“嗯嗯,曲子我连夜做好了,刚才试了一下,很流畅,抒情。”

“对啊!刚才有听到你演奏了呢,很好听呢!我都如痴如醉了!”我竖起拇指对他说。

“过奖了!”

“最好还是向音乐老师请教,毕竟我也是略懂皮毛罢了。”

“有老师的指导和你的用功,我觉得我们会是冠军的!嘻嘻。”我傻笑的说。

“柳明,我有个请求......”我低头小声说

“说说看。”

“你可不可以,再演奏一次给我听?”我注视着他眼睛,连呼吸都是紧张的!

“小意思,好的!”他举起OK 的手势。

心花怒放的我,安静坐在傍边的椅子,天真烂漫,异想天开,就像坐云霄飞车一样!幻想着我是公主,他是我的王子,这个舞台只属于我们!

歌声在我耳畔响起,他唱的每个词,如星光般洒落,照亮我的心田,你就这样一声不响的住进我的心房,连鞋都没脱就跑进来了,月老会帮我牵红线吗?如果要用什么来交换,我愿意花光所有的运气,只为能与他厮守后半生!

“喂!在发什么呆呢?”柳明的手在我眼前摇摆着。

“呵呵,没有,太好听了,还没回过神呢!”我挠挠后脑勺,撒谎着。

“今天就到此结束吧!真不好意思麻烦你跑来一趟。”

“没事的,我也没有白来,因为我听到了好听的歌声!”

“过奖了,也有你的功劳了!”

“难得相约出来一次,我请你喝奶茶吧!”我咬咬嘴唇。

“不用了,下回吧,我还有事要忙呢,对不起了!”

一把尴尬箭射进我的心,竟然被婉拒了.........

“好吧,下回是你请我了哦!”我机灵说道。

突然觉得我好聪明,哈哈哈!内心在大笑。

“嗯嗯,好的,下回请你两杯,那我先撤一步了!”他说完头也不回就走了。

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心里多少是有点落寞的。

拿起笔,奋笔疾书在我的日记写下:2014年6月9日,天气:晴,心情:emotional ,他更帅!他的歌声很好听,被他婉拒了我有点不开心,但我的幻想也很好笑、很幼稚!

合上我的日记本,抬头看云卷云舒,我相信我这个菜鸟总有一天会在他自由的天空,留下痕迹!

“蒋岸花!你可以的!”我对天空大喊,心情好多了,便边听歌边离开校园。

  繁琐的周一

周一,又是个繁琐的日子,升旗啊,早操啊,一样都逃不了!

无精打采的坐在位置上啃我的饭团,手里拿着漫画,看到好笑的,忍不住大笑,饭粒都喷出来!

“傻了!笑成那样,饭都喷出来了!你太夸张了点吧!”秀秀递着纸巾。

“谢谢,太逗了!就笑出来了,嘻嘻!”我擦着嘴角说到。

“那是你笑点太低!”敏敏调侃到

我们又在斗嘴,嬉戏对方。

我的世界除了有香草味的天空,还有草莓味的,酸酸甜甜的,像我们的友谊,甜而不腻!

不知什么时候,他来到我们身傍。

“聊什么呢?那么热闹?”

“没有,闹着玩呢!”我回答到

“中午放学后留下来,老师有事交代。”

我点头示意,看着他走回位置。

“有猫腻 ,不行哦,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啊!”敏敏质疑问我

“对呀,瞒着我们,这可不好哦!”秀秀添油加醋说道

“没有,只是音乐比赛的事,班主任叫我帮他写词,就这样而已,什么猫腻都木有!”我红着脸反驳道。

“哦。不过我们还是不信的,”她们大声笑起来!

“你们走开,爱信不信!”我继续啃我的饭团 。

她们两个各自回座位看自己的课外书,我的耳根清净点了,只是,纸包不住火的,被她们知道我偷偷喜欢柳明的话,她们肯定会笑我,以她们的性格。胡思乱想着,上课铃声响了,乖乖把课外书收起来,因为每天的早课都是我最爱语文课,我爱写作,自然而然就喜欢语文课。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语文课,语文课上大部分人都睡觉,认真数数听课的不超过10个,实在无奈,好在我在语文课上比较活跃,支撑着老师讲下去的动力,所以我经常受到语文老师的表扬,心里美滋滋的!

今早老师要和我们讲评上次我们写的作文,最期待了,我知道老师肯定会拿我的作文做示范,一想到这,我的心比坐过山车还激动!

"大家这回写的散文呢,有些同学捉住了散文的形散神不散的特点,所以写出来的文章很美妙,下面我将请蒋岸花同学,来诵读她的散文——《想念有你的夏天》。”

虽然知道被夸是件好事,但不至于叫我朗读自己的文章啊,多么丢脸啊!!!!我在心里默默想着…

"老师,我可以不读吗?”我小声问道。

"看来蒋同学需要大家的鼓励啊,大家来点掌声。”

老师的话刚落音,全班的掌声响起来,心里十万个紧张,但,我还是硬着头皮,朗读起我的散文。

“曾几何时,校园深处泼了茶…”紧张使声音颤抖,但我偷偷瞟一眼柳明那英俊的侧脸,紧张像泡沫般全都飞走了…

简洁优美的句子,比喻拟人多种修辞的并用,使我的文章像多姿多彩的花园,好像在真情的告白某个人,那个人与我就在不到3尺的距离,此刻,我的心声传到了吗?

"谢谢蒋同学,读得真好。”

我默默坐了下来,虽然假装在听老师点评,但,我的思想神游在自由的国度里,各种幻想…

第七章 你的歌声,我的心声

中午放学后,我让秀秀和韦敏先回去了,教室里只剩下我和柳明,他似乎在忙着写些什么,一味的埋头苦干。

我悄悄走到他身旁,想偷瞄时,他迅速盖起来了。

"对不起,我没有要偷瞄的意思!绝对没有!”我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大声为自己辩解。

"没事,”他那温柔动听的声音,听起来甜甜的,像夏天的可可!

"那现在是去找老师吗?”

"对啊,她可能在音乐室等我们了,走吧,让她久等了就不好了。”

跟着他的步伐,踩着他的脚印,感觉与他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果然,老师早在教室里等我们了。

"那就废话不多说,柳明你开始演奏吧。”老师干净利落的说道。

柳明一切准备就绪,边弹奏边放开歌喉唱,忘情自我…

我又闭上眼睛幻想,伴随舞动的音符,熟悉的旋律,独特的歌声,一切就像龙卷风,来得那么快…

我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老师的一声停,我又从幻想中回到现实世界。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你在这方面很有才,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了,词也很不错。”老师夸赞道。

"多谢老师指导,剩下的几天我会好好练习,还有,词是我身傍这位同学写的,她的功劳来着。"

"这位同学!!!呵,说一下我名字会怎样哦!!!”心里不高兴埋怨到。

"那你就更要争取拿第一了,不要辜负大家对你的帮助。”

"必须的!”

"你们都回家吃饭吧,我也有事,不能停留太久,有什么问题再找我,我先走了。”

"谢谢老师,老师再见!”我们异口同声说道。

"柳明,还记得上周末我说过,你要请我喝奶茶吗?你自己说请我喝两杯的!现在,可以请了吗?”

"哈哈,记得!走起!喝奶茶!”

"那好啊,比赛谁先冲到奶茶店,假如,你输了的话,我要加一份寿司!”我一说完就耍赖的先跑了。

此刻,我是最幸福的,温暖的午后,在你的前边快速奔跑,而你,不停的追逐,两个人的影子,像一道春天的闪电。

Z+奶茶店是我们学校外最有名的一家奶茶店,里面的奶茶醇香可口,重点是他能调出你想要的口味,超赞!

"老板,我要来一杯双皮奶和金拮柠檬,还有一份寿司。”我大声喊到。

"好的,你傍边的帅哥呢?要喝什么?”

对哦!我只顾自己,忘记他了!

我微笑对柳明说:"我忘了还有你,哈哈,我跑赢了,所以,我今天要好好敲诈你了!”

"好在今天我有带够钱,不然就把你押在这里了!”柳明开玩笑说到。

"你不敢的!”

"老板,我来一杯牛奶咖啡吧!”

"收到,稍等一下就好!”

我们在店里较角落的位置坐了下来,第一次,两个人面对面坐,我的小鹿又乱撞,这个感觉,好熟悉!

两个人没话说,气氛忒尴尬!不行,我来打破尴尬的气氛!

"柳明,你成绩那么好,在音乐艺术上细胞又那么好,好羡慕啊!”

"哈哈!过奖过奖了,你也不是写作蛮好的,那篇散文,写得十分好!”

"皮毛罢了,也就那方面好了,其他的so  bad!”

"也不是啦,可以慢慢学的!”

"那你想考什么大学?”

"嗯,北京电影学院吧,我想学电影方面,我比较感兴趣。”

"哇塞,那很好啊!你可以的!"

"那你呢?”

"上奶茶了,打扰一下。”老板微笑帮我们上了我们点的东西。

"好饿啊,我要开吃了!"我右手拿一块寿司塞到嘴里,左手拿着金桔柠檬咕咚咕咚喝起来,我知道我像只饿死鬼!

"哈哈哈,你慢点!”

"这个寿司很好吃的,你要不要来一块?"

没等柳明回答,我早已把一块寿司塞进他嘴巴。

"对吧!”

他被咽着了,忙喝咖啡缓冲。

"哈哈哈,太可爱了!"我随口一说。

突然意识到我说错话了,又尴尬了!

"那个,我不是说你可爱,我是说这双皮奶太可爱了!”我边说边大口大口吃起双皮奶。

"你差点害死我了,我吃不了海苔,我对它过敏!”

"蛤!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不是故意的。"

"好在没有吃很多,一点点不要紧的,不过,蛮不错的!”

"那就好了,下回不会颤自乱塞东西到你嘴巴了!保证!”我举起手指保证。

"知道就好!我去上个厕所,你慢慢喝。”

我点点头!

透过窗外,雅望天空,留有两条飞机飞行的痕迹。掏开我的笔记本,用微笑记录这天的微妙:2014年6月10号,心情超棒!  第一次有了两个人面对面的独处用餐,第一次知道他对海苔过敏,第一次知道敢塞东西到他嘴巴!后菜鸟的我看到了希望了耶!

第八章  奇迹,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时间在悄悄流转,就像蜻蜓般点水,一眨眼,歌手大赛开始了,比赛那天,场面布置得超隆重,我在台下都为柳明感到紧张,捏一把汗。

对于不懂音乐的我来讲,我感觉前面的几位选手,唱得还是蛮好的,但柳明在我心目中是唱得最好的那一个,那一天我用尽洪荒之力帮他祈祷,他出场那一刻,帅呆了全场,他开口唱的那一刻,我就知道冠军非他莫属!

又再次的被他的歌声迷住,今天的舞台就是为他准备的,他就是那驻足于独一无二的春色之中!"柳明,加油!”我在台下奋力喊,尽管我的声音被盖住了,但我相信,我内心的声音会传达到他那里!

"喔喔喔!你喜欢柳明!”秀秀和韦敏异口同声说到!

"啊!呵!对啊!”我害羞的承认了。

"我早就看出你的心思了,哈哈!"韦敏调侃说到。

"看完比赛,我在和你们解释吧,我现在要专心看柳明呢!”

"哟哟哟!重色轻友的家伙!”她们讽刺说到。

我没有理会她们,因为现在是紧张的时刻,一颗心在紧绷着,大家都在安静的等待老师宣布比赛结果,每个人都屏住呼吸,全场静静的!

"请聆听我请求吧,希望柳明得冠军,希望!"我内心一直在祈祷。

当评委老师上台公布结果时,我竖起耳朵听。

"大家可能非常想知道比赛结果了吧,那我就来宣布吧!”

"荣获本次歌手大赛冠军的是来自文科八班的柳明同学,大家鼓掌祝贺他!”

那一刻,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了,谢天谢地,柳明是冠军!

看到他上台领属于他的荣耀时,他那灿烂的笑脸,是我见过最好看的,没有之一!

2014年6月15,心情:超好!  奇迹,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你努力了,所以你成功了!今天的你,是最耀眼的!

第九章  鼓起告白的勇气

比赛那天被秀秀她们知道我的秘密之后,她们一直在烦着要我一字不漏告诉她们,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

  秘密藏不住的我,只好招了一切!

"可是,我觉得,他肯定不喜欢我啊,我写的歌词那么明显,他没有察觉?还有,他那么优秀,我那么平凡,怎么可能…"

"哎呀,不试试怎么知道,你啊,要自信一点!”

"可是…”

"别可是了,我们帮你,到时看你的行动了!"

"这样真的好吗?我还没做好准备!"

"没有可是!趁热打铁!"她们说到。

"铛铛,铛铛…"上课铃声响起了。

大家都在认真的听课,我还在为该不该告白的事纠结,万一被拒绝了?岂不是很尴尬!!那万一成功了呢!!  哎呀!心烦的我不小心拍了一下桌子。

"蒋岸花,你干嘛啊!"老师严肃批评道。

"对不起!"我小声道歉。

对着天空发呆乱想,就这样,一个午后的课就结束了。放学的铃声特别动听。

我看到秀秀和敏敏两个人走到柳明身边,不知道小声和他说什么,他回头看了我一眼,我有点慌了,她们该不会告诉他我喜欢他吧!!!

my god!她们是在帮我还是害我!!!

教室里只剩下我们四个人了,我刚要喊她们一起回家。

"岸花,柳明说他获得了歌手大赛冠军,你也有功劳,所以今晚他要请我们一起吃大餐,但是我们两个为了给你机会表白,我们就不去了,你要好好加油哦!我们等你的好消息!”她们在我耳边小声对我说。

"柳明,我们两个今晚要去买点学习资料,所以,你和岸花去就好了,你们好好庆祝吧!”说完话,她们两个溜得比兔子还快。

"柳明,还没和你说恭喜呢,恭喜你得了冠军!”

"哪里哪里,多亏了你的帮忙,我才获得这个冠军,为了报答你,今晚请你吃烤肉!"

"哇塞,真的!那还等什么,出发吧!”

"好,出发!”

"还记得那个夏天,被风吹过的一瞬间…”我手机铃声响了

"我接一下电话,"我指着手机说。

"岸花,你妈妈打电话告诉我们,说你爸爸生病住院了,叫你赶紧到医院看他,还有,先表白再来哦,我们现在帮你先去看你爸爸!加油!"秀秀打电话告诉我。

爸爸生病住院了?我手抖一下,手机掉了。

"你怎么了?"

"哦,没事。”我捡起手机。

努力使自己恢复平静,对,表白吧,如果被拒绝了,我有我爸爸生病住院这个理由哭泣!

"柳明,我想对你说…"我吞吞吐吐说。

"什么事?”

"我喜欢你,自从上次在路的拐角你拉我那一次,我就喜欢上你了,你是我歌词里面想表白的人,是我散文里想表白的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我激动的把所有的话说完了,心里的石头放下了,轻松好多。

"我知道你喜欢我,从你的歌词和散文中我就知道,只是我不想伤害你,我已经有女朋友了,如果我做了让你误会的事,我要和你道歉了。"

"你有女朋友了!真好!她一定很可爱很聪明吧,不像我,矮个子,没身高没脸蛋,祝福你们长长久久。"我忍住泪水说这些话。

"今晚,我去不了吃烤肉了,对不起了,我家人刚才打电话叫我赶紧回家,对不起了,刚才的表白,当做没发生过,明天见!"我的心像刀割般疼得厉害,我头也不回就跑了,我不想让他看到我流泪!

第十章  失落的天使,无法飞翔

从学校到医院要好长一段距离,路上我一直在哭泣,泪水淹没了我的双眼,我无法看清灯红酒绿的都市,我拿出手机打电话给秀秀询问我爸的情况。

"秀秀,我爸怎么样了?"我沙哑的声音问道。

"那个,对不起啊,我们是骗你的,是为了让你早点告白,不过你怎么哭了?”

"你们怎么可以骗我,你不知道我很担心吗?"我痛斥她们。

"好了,我们知道错了,现在你怎么样了?”

"我…被拒绝了…”我又大声哭起来。

"啊?你现在在哪里?我们过去找你?"

“都怪你们骗我说我爸在医院,我现在快到医院了,那我在医院下了,你们过来找我吧!”

"好,你等着,我们很快就到了。"

我现在就像失落的天使,遗失了翅膀,失去了动力,方向,曾经的美好幻想都烟飞云散!

我在医院门外等她们的到来,眼泪一直不听话的留。

打开笔记:2014年6月20,心情:落寞 难过 

原来失恋是会呼吸的痛,它像一把刀,割痛你全身,尤其是你的心!

"对不起,我们来晚了。"秀秀和敏敏给了我一个大拥抱。

"呜呜,为什么啊,我好不甘心!我好喜欢他,我不想失去他!"我在朋友的怀抱里放肆大哭大喊。

"没事的,缘分分先来后到,你会遇到下一个他。"

"不,我就喜欢柳明,除了他,我谁也不喜欢了!!我不想失去他,真不想!!!”我失去理智般,推开她们的怀抱,冲过对面马路。

敏敏及时拉了我回来,扇了我一巴掌。

"你可不可以有点志气,为了一个柳明值得吗?值得你那样不要命了吗?"

后面敏敏骂的话,我一句也没听进去,因为我哭过度,体力也不支,脑子晕乎乎,就这样倒了。

第十一章  灰色的天  闺蜜的陪伴 

第二天,我醒来时,发觉自己躺在敏敏的床。头还有点晕晕的,我的脸还有点疼。

门被推开了,是敏敏。

“醒了?昨天对不起了,下手有点重了。”

"谢谢你们接我肩膀,让我放肆哭泣,谢谢你拉我回来,并把我打醒。”说着说着,我又掉泪了。

"哎哟,昨天还没哭够啊?今天又是新的一天,美好的一天!"

"谢谢!”

"你再说谢字,再哭,我就不理你了。"敏敏生气说到。

"好,我不说谢字,也不哭了!”我擦干泪。

"昨天你们怎么把我弄回来的?还有,我来这里那么久,我爸妈肯定很担心我了!”

"你还说呢!你超重咧!我和秀秀扛你上出租车回来的,你放心,你爸妈那里我昨晚打电话骗他们说,你在我家复习功课,所以暂时住我一晚了。”

"有你们在,真好!"我拥抱着敏敏。

"你够了,闺蜜是一辈子的好朋友,要记住,要学会慢慢长大。"

"嗯嗯,有你们这么好的闺蜜,我会从悲伤走出来的。"

"你抱够了吗?不饿吗?"

"没够呢,让我多抱一会!”

"得了,下楼去吃早餐吧,我为了让某人的坏心情赶紧好起来,可是一大早就跑去买你最喜欢吃的卷筒粉咧!”

"卷筒粉?!啊,我要吃!”

我急冲冲洗漱完毕,便跑到厨房与敏敏共食用卷筒粉。

"好吃,有儿时的味道!"

"对了,今天你怎么不去上学啊?"

"某人是哭傻了头脑啊!今天周末啊!”

"对哦!还好是周末,免得见面尴尬。”

"你这样躲也不是啊,只有坦诚相待,才是最好的!”

"可是,我没法做到,这需要点时间。”

"好吧,为了让你尽快走出来,我们这周末带你去海边吹吹风,让海风帮你净化烦恼。”

"真的吗?!爱你们,你们最好了!”

"那你吃完赶紧回家收拾行李,下午出发。”

吃过早餐,便离开敏敏家,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路途并不遥远2公里而已,再次抬头雅望天空,看到的是灰色的天,再闻不到香草味的天空了…

第十二章  北海之旅

回到家,收拾好行李,告别了爸妈,便赶到火车站与她们汇合。

她们打电话告诉我在火车站候等A区等我,我在人山人海的火车站A区寻觅好久,终于找到她们。

"美女,我们等你好久了,再不来,车就开走了。"

"错了错了,还不行吗!"

"各位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本次开往北海的列车即将出发,请大家赶紧上车,祝大家旅途愉快。"

"上车了,姐妹们,北海之旅开始!"敏敏说到。

三个人带着简单的行李上了列车。她们有个习惯,一上车准能呼呼大睡。唯有我独自饱览沿途风景。

沿途也没什么可看的风景,就掏出笔记,整理破碎的心情,不知怎么,每一页都是灰色的心情,悄悄哭泣的我,在眼泪的淹没下渐渐沉睡。

梦中我梦到我有走进迷宫,怎么走都走不出来,我就大声哭泣,突然一双温暖的手向我伸出来,我抬头看,是柳明,他来救我了,他帮我走出了迷宫,我刚想谢谢他,捧在手里的笔记掉到了大腿,我醒了,原来只是个梦。

车这时也到北海终点站了,我把秀秀和敏敏摇醒。

"一觉到站,真幸福!”她们高兴的说。

"看你们睡得那么香,我羡慕着呐。”

"下车,姐妹们,让我们尽情游玩北海吧。"

"游个头了,现在都是傍晚了,去我们之前预定好的酒店放东西,今晚去海边吃烧烤好了。"秀秀说。

"也对哦!"

兜兜转转终于找到我们订好的酒店,躺在舒服的床上,我一点也不想动。

"现在6点了,银滩也有烧烤了吧,我们去吃海鲜烧烤配上啤酒,那酸爽!!"敏敏说得口水都流了

"哇塞,赶紧出发吧!"秀秀高兴说到。

看她们乐得,我也暂时选择忘记难过。

第十三章  听海哭的声音

傍晚的银滩人山人海,各种商贩也开始忙碌起来。

夕阳亲吻着海面,海浪不停咆哮。

我们卷起裤脚,冲向海浪,汹涌的海浪把我们都洗了,我们在海的怀抱里相互嬉戏,在海风的吹拂下,迈着轻快的步伐,哼着歌,尽情嘿个够。

夜色加深了,海滩的商贩亮起灯火,夜晚的海因为灯火的陪伴才不会那么孤单。

我们在海边吃起海鲜烧烤,喝上冰爽的啤酒。

"来,让我们干杯,为我们的岸花早点走出悲伤,干一杯!"敏敏说到。

"谢谢大家,干杯。”

入肚的啤酒火辣辣的,就像心被刀割过,痛痛的。

"为我们的友谊,干杯!"我又给她们满上。

"干了它!"我们一起说到。

喝得我们打嗝儿,出来的都是啤酒,大家都笑了。

吃饱喝足,我们又沿着海边散散步,远处传来的海笛声,那是远方海哭泣的声音,在我感受来是这样的!

"让我们对大海说出我们的心声吧。"我提议到。

"柳明,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谢谢你,让我从你的世界路过,我会努力忘记你的,一定会!!!"我扯开喉咙大喊。

"明年我要考上好的大学!!我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秀秀大声喊到。

"给自己给个小目标,我要考上大学,然后找份好工作,先赚它一个亿!!"敏敏喊到。

我们都大笑了起来,我们抬头仰望星空,努力寻找自己的北极星,我知道,那一夜的星空,是最亮的。

第十四章  意外和明天  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到来

那晚我睡得很香,但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我梦到我身边所有的人都看不见我,无论我怎么拼命的喊都没有用,我看到我的家人在哭泣,我看到家里在举行葬礼!我吓醒了,好在不是真的,一看时间,五点了耶!

我赶紧上网抢回南宁的票,不幸的是抢到了两张是同一时间段回去的,另外一张比那两张晚一个钟。"有总比没有的好,让她们同一车回去,我自己晚点没关系,反正一样到得了南宁。”我对自己说到。

抢完票,带着困意,我又入睡了,噩梦老喜欢缠我,我又梦到同样的梦,再次被惊醒。

"你怎么了?大喊大叫的!"

"我做噩梦了,对不起,把你们吵醒了。"

"反正天也亮了,早起去看日出也不错。"敏敏说。

"不去看日出了,我们去北海老街逛逛就差不多返航了,说到这个,我们没有抢票呐!!"

"哈哈,我今早五点多就起来帮你们抢了,只是我们得分两批回去,抢到两张同一时间段回去的票,所以,我们注定要分开回去的。"

"有票就好了,那我和秀秀先回去。"

"两个爱睡鬼一起回去也好,不然你们分开回去会睡不香的,"我调侃着。

"知道就好了!"

我们收拾好行李,离开酒店,往北海老街前进,北海老街留有历史的气息,走在老街上,仿佛又回到旧时光。

我们把老街逛完,买完该买的礼物,便往火车站出发。

我把她们送上列车后,一个人在候车厅坐等下一列车,看过往的旅客,往不同的目的地出发,他们也只是短暂的停留在这座海边城市,留个足迹。

"各位旅客,现在开往南宁的列车即将出发,请各位前往南宁的旅客赶紧上车,准备出发,祝大家旅途愉快。”

"出发回家,北海再见了!"

我在列车上找到我的座位,刚坐不久。一个妇女带着她的孩子朝我这边走来。

"姑娘,我能和你换位置吗?我小孩晕车很严重,让她坐靠窗的位置,看看风景,分散她的注意力,她才不晕车。”

"我知道很为难,但是,我小孩晕车看着我心里也难受,"这位妇女苦苦哀求。

"好吧,那就和你们换吧。"我答应着。

"谢谢姑娘,你是大好人啊,"

"谢谢姐姐,”这个水汪汪大眼睛的小女孩甜甜对我说。

"不用客气,应该的。”

"你们的位置在哪里?"

"在最角落。”阿姨对我说到。

最角落最寂静的地方,塞满的大包小包的行李,也是最杂乱的角落。

车行驶了,后面的行李摇摇晃晃,偶尔咯吱一声响。我戴上耳机,听着音乐,闭上眼睛遐想。

当我昏昏欲睡时,突然车刹住了,后面的行李倒了下来,我感觉到车在倾斜,好像翻车了,我想逃出去,可是我的腿被笨重的行李压住了,动弹不得,我拼命的喊救命,车里乱成一锅粥,没人来帮我,轰隆一声,一个铁皮箱砸到我头,除了疼,什么感觉都没了…

第十五章  原来我不在人间了

我梦到同样的噩梦,我身边所有的人都看不到我,无论我怎么拼命喊,哭都没有用,我吓醒了。

醒来发现我一个人躺在野外,周围都是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我傍边坐着一位大哥哥,他看起来有180米左右,留着平头,脸上很严肃。

"这是什么地方,我想回家,你可以带我回家吗?"我哭着说。

"你回不去了!"

"为什么?我要回家,我想我爸爸妈妈了,我想我朋友了。"

"你已经死了!只是你心愿未了,所以没能把你带走。"

"什么?!我死了!怎么可能,我这不是好端端的吗?"

"也许对你来说残忍了点,但你真的死了。”

我嗷嗷大哭起来,不相信这是事实,明明上一秒我还在坐车回家,下一秒就死了。

"我不信,我不信,我不想死,我还年轻,还想多谈几次恋爱…”

我哭了好久好久,擦干泪。

"我是什么死的?"我问那个哥哥。

"车翻的时候,被那个铁皮箱砸到脑袋,失血过多,等消防队找到你时,你已经没心跳了。"

"那我的爸爸妈妈肯定很伤心。"

"你刚才说我还有心愿未了,带不走我,那你是什么人?"

"摆渡人,带你去另外一个世界的引导者。"

"那我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漂泊在人间?"

"一个月后,我就带你走了,在这一个月,你可以去做你未完成的事。"那没有人看得到我吗?我想见我妈妈一眼。"

"只有经历生死边缘的人,才能看到你。"

"好吧,我懂了。”

"那我现在想回去守护我的家人,告诉我,怎么回去?"

摆渡人哥哥开启一道时空之门,把我送回到我家。

"记住,一个月后,你将会被带走。"

"谢谢,知道了。"

第十六章  我仍在我的世界里守护着你们

尽管很难接受我不在世上的事实,但是,我最舍不得的是我爱的人及爱我的人。

我首先回到家,看到憔悴的爸爸妈妈,他们在为我举办葬礼,亲人们都来为我送行,我多想给我爸爸妈妈一个拥抱,告诉他们,我回来了,但是,他们看不到我,多么悲哀啊,我大声哭起来,就像那个梦一样,无论我怎么拼命的叫喊,他们就是看不到我…

我在大声哭泣时,敏敏和秀秀也来为我送行了,我多想抱抱她们,我还有好多话好多话和她们说呢。

葬礼上,我爸爸妈妈泣不成声,我知道我不孝,让他们白发人送黑发人!

"老天爷,你真残忍,害我爸爸妈妈哭得那么伤心!”我走到妈妈的身边,依偎在妈妈的后背。

葬礼结束后,我一直待在我爸妈身边,哪儿都没去,我想多多守护他们。

妈妈每天都以泪洗面,饭也不吃,人憔悴消瘦许多,我心里十分着急,恨不得

爸爸很开明,看得开,他开导妈妈好久好久,妈妈才决定走出悲伤,好好活下去。看到妈妈一天一天好转,我放心许多。

我来到学校,熟悉的铃声、书本的芳香。一切的一切是多么让我难以割舍。

"柳明,晚上约一起打篮球啊!"班长对柳明说。

依然帅气的他,现在我不用再怕见到他,而故意躲避了。因为他再也看不到我了,想着想着,眼眶湿润起来。

"今晚不行,我有点事,明晚吧。"

"好吧,你忙吧。”

"能有什么事,肯定是约会啊!”我生气想到。

还剩3个星期的时间,我就得从时世间永远的消失了,所以,这短暂的时间,我还是想待在柳明身边,做他的守护天使。

第十七章  谢谢你,来看我

教室里大家都在安静的自习,我的位置早已空出来,听大家说,我出事那天,语文老师还在班上哭了呢,看来,语文老师很疼我的!

  现在对我来说,最幸福的莫过于能守护在柳明身边,我的他的距离仅仅只有0.4的厘米,他头发的香味,指间传来的温柔,我都贪婪的想保留住,记住关于他所有的味道,我不想再带遗憾走了…

古老钟声习惯性响起,又是放学的铃声,也是迎接另一个新黎明曙光的暗示。

大家欢雀离开,教室里也是一样的风景,仍有柳明孤身一人埋头苦干,不知道他在忙什么,今天比较特别,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秀秀和敏敏竟然还在,要是换做平时,她们早就第一个冲出教室了,所以今天有点不正常。

"柳明,你等一下有空吗?"秀秀问道。

"可以说有吧,有什么事吗?”

"有个小小的请求!今天是岸花的生日,我们想去她墓前看她一下…”

"可惜她走了,我还没有机会和她解释清楚呢,好吧,去吧。”

"去到墓地再和她说吧,现在出发吧,不然今晚回来晚了,会被家人训的。”

我十分好奇柳明要对我说什么,便随他们同行。

我的墓地位于青龙岗,那里属于郊区,安静空气清新,很适合我,所以家人把我安放在这里。

秀秀他们给我上了香,贡着我喜欢吃的抹茶味蛋糕,柳明放一束鲜花。“岸花,我们来看你了,今天是你生日,买了你最喜欢的抹茶味,要多吃点哦…”说着说着秀秀就哭了起来。

我走到她前边,把她抱进我的怀里,即使她没有任何感觉,但,我感觉到她眼泪的温度就知足了。

"岸花,对不起,如果我们不带你去北海旅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如果,能重来,我们一定不会比你提前离开的,我们会一直陪伴着你!”

敏敏说完和秀秀抱头痛哭,我也涌入她们,与她们大哭。

傻瓜的你们,我谁也不怪,这辈子能交到你们这样的好朋友,是我最大的福分。

"你们停止哭泣吧,今天是岸花生日,就要开开心心的。”

"对哦,我们要笑,不能掉泪。”说完她们就大笑起来。

真是善变的家伙!

"岸花,我们把柳明给你带来了,你说过,要坦诚相待,下面的时间就交给你们了。”

"柳明,我们先走一步,你有什么要说的,就畅所欲言吧!"

"也好,我也有一些话要对她说。”

"对了,我们离开之前,送你一样岸花的遗物——小笔记本,这是她出事之前紧紧捉住保护的东西,我们去帮她妈妈整理遗物时,发现的,你好好看吧。”

"我们走了。”

"注意安全!”

秀秀和敏敏真是大坏蛋,怎么可以把人家的笔记本给柳明看呢!!被拒绝就够丢脸了,现在又来这一套,丢脸到家了!!

"蒋岸花,生日快乐,真遗憾,还没来得及请你吃烤肉呢?还没来得及对你说声谢谢呢?"

我坐在墓前聆听他讲话,像一个追光者般仰慕着他,我生命中的北极星。

"其实,我不是不懂你喜欢我,从你送我创可贴开始,我就明白你的心意,但是我抑制这份情,因为我不想伤害你。”

"后来,你和我表白时,我拒绝了你,对不起,害你伤心落泪,对不起,因为我的某些做法,害你产生了误会,更对不起的是,害你失去了性命。”

"不,不要那么说,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的,你没有错,错的是我,是我产生了对你有了依恋,是你,让我的青春不留遗憾!"

"我会永远记得你这么一个女孩,天真无邪,写作超棒的女孩。”

"谢谢,让我在你世界里留下足迹。”我含着泪说到。

"这本笔记,等我哪天想起你的时候,我再看吧。”

等到你再想起我时,我早就不能在你身边守护你了,也不能看到,你读着我日记,你表情一丝一毫的变化了!!

望着你转身离开的身影,想抓住你的我,却无力…

海鸟这辈子不可能爱上鱼的,因为它们来自不同的天际。

第十八章  夏末 

每天徘徊于柳明身边与家里的我,熟悉了有关于他所有的味道,时间,犹如指间沙,还有一周,我就完完全全消失了,在这之前,我多希望柳明能够翻开我的日记,让我看看他脸上表情的变化也好啊。

期末来临了,考完试,大家开开心心离开学校,校园里一片寂静。

我很好奇柳明的假期生活是什么度过的,所以,我打算剩下的时光里,看到另外一面的他。

他一人拉着行李,走到校门,像在等谁。

对面走一位长发飘飘,圆圆脸蛋,穿着高中制服的女生,她直朝柳明走过来。

这应该就是他的女朋友了吧?!

很漂亮可爱,端庄典雅,这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

再看看自己,哎…

"柳明!我来接你了!”甜甜的声音

"嘿!诗雅。”

看着他招手呼唤她的名字,此刻,最幸福的莫过于,你喜欢我,我也刚好喜欢你。

不知是开心还是难过的泪水,忍不住落,讨厌极了!

看着他们手牵手,有说有笑一起走,头也不回。

一瞬间落空的心,没有勇气再跟随他们…

第十九章  奇迹再现

不知怎么的,说好不在跟随他们的,但又不懂去哪里待比较合适,就不知不觉走到柳明家。

宽敞,建筑宏伟的别墅,门前种着小竹子,就是柳明的家了,从门外望去,整洁漂亮的花园,看来柳明的妈妈是个勤劳贤惠的好妈妈呢!我暗想着。

我知道乱闯民宅不好,但既然来了,不去看看柳明的房间,怎么对得起自己。

果然有钱人家就不一样,家具都是贼贵的。房间特别多,我都迷路了,兜兜转转找,还是找不到。

"诗雅,你说清楚点,为什么要分手!?”

声音好像是从隔壁房传来的,我快马加鞭跑过去。

"柳明,你听我说,明天我就要出国留学了,我不想回国内发展,我们家要移民了,所以,我也不忍心和你分手啊。”

"那不忍心,就不要分啊,我可以陪你去国外留学。”

"你放得下你的音乐梦想吗?你放得下你的父母吗?"

"我…"

"要知道,异地恋很难的,很难说彼此一方谁先变心,所以,长痛不如短痛,我们和平分手吧。"

"你不信我吗?我们在一起那么久了!"

"不是不信,是我对我自己没有把握。"

"珍重。"砰的一声门关了,长廊里只有诗雅离开的脚步声。

屋内,听见柳明摔杯子的声音,碎的是人心,不是杯子。

听他抽泣的声音,我有点慌了,想进他房间看看时。

他突然冲出门,像头发疯的老虎,全力加速的跑。

我怕他出什么意外,便拼命的追逐他。

一个人失去理智很可怕!

他一直不停的跑,连红绿灯都闯,突然对面驶来一辆大巴车,眼看就要撞上了。

"柳明,小心啊!!"我撕破嗓音喊。

好在,一位交通警察叔叔及时拉回柳明。

"你怎么回事,怎么乱闯红绿灯,你不知道很危险吗!"

回过魂的柳明,像一只呆呆的猫。

"对不起,谢谢你。"

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蒋岸花???"柳明瞪着大眼,一幅十分吃惊的样子。

"你没被吓傻吧?哪里有人?"警察叔叔问。

"你前面就有一个女孩啊!!"柳明结结巴巴说

"孩子,看来你真的傻了。"

"来不及解释了,跟我走吧!"

我拉着他的手跑到附近的公园。

"你…你…不是死了吗?"

"对,我死了。 "

"鬼啊!"他惊慌失措躲起来。

"柳明,你听我说啊!"

"我确实是死了,但是我因为忘不了你,所以,我才留在你身边,请让我多陪你几天好吗?"

"那你在我身边很久了?"

"嗯,从去世那天起。"我一五一十把事情告诉了他。

"啊!原来一直在偷窥我!!"

"不,没有,我只是想多待你身边,我不奢望你能喜欢我,只求你不要讨厌我。"

"那我怎么能突然就看到你了?之前怎么看不到?"

"摆渡人哥哥和我说,只有经历过死亡边缘的人,才可以看得到守护在你身边的天使。"

"你刚才不是经历亡死边缘吗,所以你能看到我。"

"好吧…"

"你放心,你要是不想看见我,我可以远离你的视线,…"

"但,你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个请求?"

"什么请求?"

"你可不可以不要做傻事?好好爱惜生命,生命是宝贵的,像我现在就很可怜,我的爸爸妈妈再也看不到我,我的朋友不能与我一起成长,我再也不能吃我喜欢吃的食物…"我大哭起来。

"所以,你要好好待着,不要做傻事!"

"你自己冷静一下吧,我不打扰你了。"

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我快速奔跑,想快点消失在他眼前…

第二十章  星空下的呐喊

我消失在他眼前两天了,这两天,我回到我温馨的家与爸爸妈妈待着,努力记下他们的模样,他们的音色。

今夜的星空特别璀璨夺目,在星的照耀下,不知不觉又走到了柳明家门。

"他还好吗? ”我一直盯着他房间的窗。

狗狗的鼻子很敏感的,可以嗅到人嗅不到的气味,所以一直再汪汪大叫。

我怕惊扰到他,便转身离开。

"蒋岸花!你等一下。"

背后好像听到他在叫我,我回头看。

"是的,是他,曾经是我北极星的他。”

"哎呀,真头疼啊,说好不再来打扰你…"

"你的笔记我看了?"

"哦!都是往事了,是不是很幼稚!"我挠挠脖子说到。

"不,你听我说,再没有遇到你之前,我以为诗雅是我今生今世最爱的那个人,但那么多年的感情了,她对我们的没来还是没有信心,说分就分。"

"你傻啊,你可以去国外追她回来啊。"

"不,这两天我想通了,放她在自由的国度飞翔吧!”

"你舍得?"

"舍得与不舍,她都走了,学会放手,对大家都好?”

"蒋岸花,怎么办,我发觉我慢慢喜欢上你了,喜欢你的傻,喜欢喜欢我的你…”

"这算表白吗?”为什么我心跳那么快!!

"你个傻瓜,我都死了,你才发觉你喜欢我,你怎么那么讨厌啊!"

"还有一天,后天我就彻彻底底消失了,都是你的错,这时候才告诉我,让我对你产生了依恋,都是你的错!”

"对!我是个傻瓜,曾经有一个那么好的女孩存在我的世界里,我却不懂得珍惜,现在才发觉,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她。"

那一刻,他紧紧把我抱入怀里,两颗心跳交织哭泣着。

那一夜,灿烂的星空见证了我们的爱情。

第二十一章  柳岸花明又一春

如果有月光宝盒多好啊,那样我就不用死了…

世间没有如果,只有结果。

看着熟睡的柳明,我不想打扰他。

留下一封信,心痛不舍的离开了。

门外,摆渡人哥哥早已恭候多时。

"走吧,"我说。

"你不打算和他告别?”

"不了,只会越难过,我不想看他难过,我很知足了,得到他短暂的爱。"

"可别后悔。”

"不后悔!”

就这样,我和摆渡人离开了这个世界。

至少,我完成了我的心愿。

对啊!柳岸花明又一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要说的事情发生在我姨夫身上,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姨夫是吉林农村的,每天都是特别晚才回来。但是这段时间总是...
    灵异从身边说阅读 980评论 0 4
  • 最近有学妹在问我一个问题: 实习后总是被交待杂事,时间都被花在整理excel、做会议记录这种小事上。 实习时间已经...
    易萧萧阅读 191评论 0 3
  • 你说“你烦不烦,非得天天找我么,有事你就直说,没事一周找我两三次不就够了么” 挂了电话,真的是思绪万千,好生气,气...
    星璐依然阅读 172评论 0 0
  • 词语“经济”==“社会总体的物质财富”,因此国内经济指一个国家范围内的所有物质财富(房子,粮食,黄金,车,马牛羊,...
    Ylm007阅读 3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