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 曾路过我的全世界

“我们这一世,会一见钟情很多人,然后两情相悦一些人,最后白头偕老一个人。”青春的路上我们也总是跌跌撞撞,那些一去不复返的时光像黑夜里划过的流星,绚烂过,却也从此化为灰烬。

最近刚上映的青春偶像剧《夏至未至》,于我,似乎成了一种对青春的怀念和寄托。或许并非每一个你我都曾拥有过像偶像剧一般烈焰的青春,但里面的故事却是我们都能够感同身受的。在那年夏至未至,你们一起说过的梦想,拉过勾说好要一起去的远方……

在不允许早恋的年纪里,在枯燥乏味的高三生活中,你心里默默暗恋的那个ta成了平淡日子里唯一的点缀和慰藉。那时候的喜欢纯净又简单,简单到或许那天阳光明媚,而他刚好穿了你喜欢的白衬衫,她走路的时候马尾翘起来灵动的样子,你便无可救药地沦陷了。




昨天,和好朋友梦一起回了我们的中学,已经记不清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去的了。只是又一次深刻地明白什么叫做触景生情,还有物是人非。我想说,这是一段青涩却可以惊艳我整个青春的时光,可是有些回忆始终只适合收藏。

离开这里一年多了,可当踏进校园那一刻,总感觉一切都还在昨天的,太多回忆一一浮现,历历在目,挥之不去,可回忆再怎么汹涌,也只是回忆,一切都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这种感觉就像是现在二十多岁的你再去吃童年时爱吃的棒棒糖和辣条,怎么吃味道却再也不一样。


我初中时经常听汪苏泷和许嵩的歌,说真的,那时候很喜欢他们的歌,怎么听都听不腻的,可是现在的我不怎么听了,并不是因为不喜欢了,而是有些东西是有保质期的,一旦过了那个时期,再怎么重来都是徒然。那些歌只属于我的高中时光,只适合留在那个时候,我带不走。

很喜欢姬霄的一段话,“青春是会谢幕的。烦恼的事,喜欢的人,还有只属于那个时代的偶像,会在某个时刻向你鞠躬,齐齐离开。前往未来的路上,也许你仍然会遇见他们,但当初的心湖已汇成了海,片刻的涟漪带不起浪,你只剩下默默而宽广的人生。”是的,我们带不走的,就让它留在过往。

走进曾经的班级,我内心更加涌动。这里有过我喜欢的人,也有过他最深情的目光。现在回想,那时候的喜欢那么那么纯粹,真的无关风月,只是一场关乎荷尔蒙的悸动,纯洁得连牵手都颤抖。那时候的喜欢很简单,只要每天可以看彼此一眼,一眼就觉得很满足了。


那时候的他是个物理学霸,而我是个物理学渣,他很耐心,一遍又一遍地教我。看到我物理进步了,他会笑得比我还开心。他是个很幽默,爽朗的男生,总是可以用各种办法把我逗笑。

那时候他小心翼翼地牵起我的手,说要永远和我在一起,我害羞地脸刷的一下子就红了,可是我永远记得那天的天很蓝,他说那句话的时候,目光那么那么深情,还有真诚。

那时候,周末我们出去玩,他说要送我回家,我开心到不能自已,在他的自行车后座上假装淡定,其实内心早已小鹿乱撞。路上我一直都在纠结着要不要搂住他的腰。结果,到我家了,我都没有搂他。晚上却失眠地后悔了一整夜,后悔自己没有那么勇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岁那年,抓住一只蝉就以为抓住了整个夏天,十七岁那年,吻过你的脸以为就能永远。”可最后我们还是分开了,散落在天涯,杳无音信。有人说,少年的心只允许流浪,而不该有天长地久的芬芳。或许吧,我们都还太年轻,不懂得珍惜,也不知道该怎么去爱,ta才不会离开。那时候的我们有最真挚最细腻的喜欢,却用了最简单最粗糙的方式。


也许我们都一样,在最青涩懵懂的年纪,那样认真小心翼翼地喜欢过某个人,ta曾像太阳,温暖过你的寒冬。ta不过看了你一眼,对你笑了一下,你就可以泪流满面。


《泰坦尼克号》中的男主杰克在临死之前对女主露丝说,“赌赢那张船票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因为它让我遇见了你。”杰克的牺牲让露丝幸存了下来,她做到了,她做到了曾答应过他的所有事。像男人一样吐口水骑马,在冰上钓鱼,会好好生活,儿女绕膝,子孙满堂,在温暖的床榻终老……哪怕只是路过,可她却再也忘不了他,他死了,她活成了他最爱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太多人渴望初恋可以结婚,可以白头,可无奈命运总有太多意外,它不一定会按照你预期的方向发展,“人生若只如初见”也成为了一种奢侈。没关系的,哪怕最后的最后,我们各怀心事,手里挽着的是另一个ta,在我心底深处,你也像天边的星光,曾温暖过我的眼睛。当我老到只嚼得动回忆的时候,我就在庭院晒着太阳,把曾经最美好的时光都细数一遍。我们都会慢慢老去,死去,无所谓的,我们终将一无所有。可是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

张嘉佳说:“你爱过她,就是永远爱过她。以后你会爱上别人,但你的世界会更加完整,可以住得下另一个人。”我想说,路过你的全世界,是我生命里最独特的一道风景。谢谢你,曾温柔地喜欢过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正月二十,是老叔的生日。 正常情况下,我们只记住夫妻父母的生日,但是老叔的生日,我们全家都记住。因为他对相公...
    mimi播报阅读 241评论 2 7
  • 一、what document对象的referrer属性,返回导航到当前网页的超链接所在网页的URL。简而言之,返...
    Willworkgogogo阅读 353评论 0 0
  • 从那一天起 我开始学习 从那一刻起 我学会放弃 放弃一些不属于我的事情 重新找回真正的自己 不在乎委屈 不畏惧劳疾...
    豆灯姑娘阿澈阅读 32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