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五个专题的初衷。

50字的简介不足以表达我对简书专题栏目以及我对我这五个专题的喜爱。好想分享,想有人和我一起爱。拖到现在才写也是醉了。


匹诺曹没有长鼻子

众所周知,小小匹诺曹说谎的时候会长长长的鼻子。

小孩子们因为兴奋睡不着,大人们因为忧思难以安眠。

我只想做一个没有长鼻子的匹诺曹。

在复杂的世界里坚持说真话。

就是这么任性。



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有一篇蛮出名的文章,名字就叫做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有人说,需要英雄的国度是可悲的。

偏偏我不想生在一个可悲的国度却想做一个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每个戏里都有一个主角,每个人只能在一部戏里出演主角。


我想做个温暖的人,做个充满正能量的人,收集感动自己的暖故事,再去让更多的人感动。做好配角。

听说你是怎样的,便会吸引怎样的人,看到怎样的事。

在我决定当一个温暖的人之后,收到更多的是微笑和谢谢。

温暖是一点一滴的,仅仅靠各种舆论噱头炒作的活动不足以在淡淡的世界里给人能量。

爆发吧,小宇宙。

邀你同我一起鼓掌,为好文章助力。

掌心厚的人宅心人厚。希望你最终也能成长为这样的人。


每一篇投稿,我都会认真地看,并且认真地评论。我相信每个温暖的人,每篇阳光的稿子,都有我们值得汲取的东西在。

我希望,在这大大的世界里,我能给你一份小小的温暖。





看到什么吃什么


既是吃掉爱的怪兽, 那怎样的奇怪想法都可以吃掉。

佛家云犯戒。

非主流犯了戒,随波逐流也犯了戒。

不是一定要标新立异。只是不怕与众不同。

世界纷纷扰扰,有自己的思想就好

自成一派。



既为心悟 , 就不苟因循沿袭 , 悟多少 , 写多少 , 悟成什么样 , 就写出什么样。不避标新立异之讥 , 不惮背经杜撰之贬 , 斗胆谈谈我们自己的看法。

                                                                                     

                                                                  ——李士懋





爱一个少年


谁不曾在年少里爱过一个遥远的少年。

在连他都不知晓的日子里,陪我们走过一程。给我们感动。

也支撑着我们走过艰难的日子。

相信每一个努力的少年 , 都会在岁月里褶褶发光。


你会喜欢一个偶像,多半是他教会了你以前你不懂的道理,而他发光的那些属性是你也想拥有的。你想要变温暖所以你喜欢一个温暖的人,你还相信梦想所以你听温暖的歌,你想倔强所以你喜欢倔强而努力的人。最好的支持,不是多狂热,而是把喜欢的品质保留下来,让别人知道,支持他们的人,是一群努力的人。

                                                                    

                                                                          ——卢思浩



医者益也


说是科普 , 也是肤浅了。

又不是砖家。

也算是记录。澄清。看法汇总。为活下来做点努力。

医生多忙着上班晋升 , 没有时间专门去理会这码事儿;领导多忙着应酬讲座听会议成果报告 , 有时间也不屑于理会这点儿小事。

不是多能干的人,学了三五年,多少比门外汉出门靠百度的人多点认识。

想着 能帮大家多一点认识,多一点重视,少一些误区 。

总是好的。

看到医院里脑梗,心梗 ,三高,老慢支 , 癌症的病人,特别心酸。

社会进步带来的不该是疾病发病率的提高。

有一次去住院部看一个小姐姐,发现医院里住了一个22岁的小帅哥,艾滋。羡慕瞬间就消失了。好遗憾却无能为力。

不是多伟大的事,想到那里是那里,想法怎样写怎样。

生活那点破事儿,盐总比醋多,长辈总比自己见识广,更有发现权。

我只是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探究认识这个世界。

最伟大的愿望也不过是希望当我成为一名不怎么伟大的医生时能有一个不说良好至少安全的医疗环境。




腾不出时间来复习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来补考;腾不出时间来谈恋爱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来相亲;腾不出时间来睡觉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来生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小长假的第一天, 天气很热,心里很想在家呆着。可是家里来的客人明天就要出国了,还是想带她出去走走,看看平度...
    金慧恩妈妈阅读 261评论 0 1
  • 一、什么是编码 编码是指信息从一种形式或格式转换为另一种形式或格式的过程。 在计算机中,编码,简而言之,就是将人能...
    milomallo阅读 416评论 0 0
  • 朋友,这个词,是刻在我们生命里的印记,前段时间热播的《欢乐颂》让我记忆最深刻地就是五美之间的友谊,伤心了有人诉说,...
    深嗑阅读 319评论 0 0
  • 一 那天刚刚考完试,感觉自己考的一塌糊涂。坐在图书馆里,中央空调在我头顶喷出干燥温热的风。被羽绒服包裹的我感觉到了...
    满船星梦2阅读 425评论 0 0
  • 雨夜偶尔雷雨交加。拔了路由器无事可干,翻看照片,便看到了五年前的一张。 暖儿倚在床头织着围巾,小白和小顽窝在被子里...
    惜见阅读 29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