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大圣的爱情记录

我的故事讲给你听——

初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曾是花果山下的一只赤丘狐,由于在家族中最小,所以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我任性、贪玩、大小姐脾气、甚至有点蛮横无理,但父王的宠溺,还有我这大家庭的自身反应与眼力见儿,从小到大都是被宠爱的太满,被保护的太好。

那年,我在父王送我的赤丘洞前的桃花林中听到一震耳欲聋的声响,紧接着就听到隔壁的花果山水帘洞旁边的猴群熙熙攘攘声。忍不住好奇,我就过去凑凑热闹,在猴群中,我看到了他,小猴子!他在众猴的指指点点中把自己抱成一团,不知所措。我听到猴子们的惊奇声,辱骂声,嬉笑声,本来就不喜欢他们的我,在这一刻更是看不惯他们这样对待小猴子。

我走过去,把手中那把可大可小的蒲扇一摇,众猴吓得皆散开好远,他们知道我可是不好惹的。我伸手给他,小猴子,你好,我呢,就是赤丘狐,住你隔壁,刚那声响是你出生了?啊?哈哈哈哈,这群猴容不下你这石猴的,从今天起,我就叫你小猴子,你跟我走吧。

我总以为他是不会拒绝的,谁知道这小猴子抬头看了看我,那眼神里有一丝惊喜,然后暗淡,随即听到他说:“我是小猴子,刚来到这里,我知道他们不接受我,但是我会让他们一一承认我的。”

那一刻,我瞬间对这小猴子有了点兴趣,毕竟这里除了狐狸一族没有奴性,猴子们都是调皮捣蛋讨好别人的,他与众不同。我顿了一下,说:“好,让他们承认之前,你需要做的是先让自己厉害一点,这没错吧?然后你还要吃喝,你这样过的下去吗?三天,我就在隔壁,等你过来认我做主人,我会帮你的。”

调教

说完,我便没有再看他一眼,我断定他会过来找我。也许多年来的被顺从,在小猴子这里,我突然感觉到了一种挑战欲,我要征服他,必须调教他,必须成功,无论如何!!

三天,不长也不短,但还是在小猴子来的那一刻,我饮水的时候还是被呛了一下。小猴子第一句:“主人,你说过帮我,记得吧。”这一刻,我不再说话,既然是我的小猴子,那就给你打上标记,我出手给他脚心三颗痣。起先我欺负他,调教他,嘻嘻哈哈。我只觉得好玩,我虽然欺负他,但只有我能欺负他。他只是默默不语,他也有点依赖我,可是他从来没有表现出来很喜欢我这个主人。我不喜欢这样,就找到父王,跟他讲我要习武,练法力。父王高兴得不得了,就找三界中法力最强最好的菩提老祖,自然而然,我的小猴子,和我一起练,然后两小只就一起练习法力,说来也怪,有了小猴子陪着,我竟然也开始用心学习了。就这样时间不一样地过去,却是一样的快,我的法力成了众人中第一,老祖师父教过我们就闭关修炼去了。

此时,我总感觉有点不安,总觉得不善言语的小猴子早晚会离开我,心生不甘和不安,我觉得他能任我欺负,能在我饿的时候就拿来吃的,醒了时候就明白我要做什么,上一秒我的一个眼神,下一秒他明白我的所有。我有时候会洋洋得意,毕竟小猴子终于成了我的小猴子。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不安,因为我不明白他不说话坐在那里发呆的时候,是在想什么,我问他的问题,他总耐心回答,但总是那么的官方且不可亲近,我感觉我并不了解他,是一点也不了解,我开始怕,开始慌了,完了,我离不开他了。。。。。。我赤丘狐绝不允许自己这样!绝不!!!

还好我有时间大神,我开始慢慢转变,他喜欢吃水果,而我却无肉不欢,我开始带小猴子去花果山摘取蜜桃吃,有次我们看到众猴聚在一起,他们被突然出现的瀑布给拦住了去山那边的地方。好机会!!我和小猴子参与他们,我们打赌,谁能穿过瀑布,大家就敬他为王,我和小猴子一起飞身进入瀑布。瀑布声,水声,众猴的起哄声,在这一刻都不存在了,我以为会撞上山体,便随手使用法力将瀑布定住,从后边穿身过去,我看到了一个山洞。小猴子将法力解除,说自己过去,他飞身进了山洞,他出来见我们,众猴觉得不可思议,大呼神猴,全体跪拜。瞧,这群奴性的家伙,我不以为然,但我看到小猴子笑了,他很开心!

小猴子留了下来,他有了他的天地。作为主人我还是很高兴的,但不知为什么,我在为他开心之余,竟有点小小的失落,他终归离开了吧,离开赤丘洞,离开我的十里无果桃花林,离开我这个主人了吧。。。

我赌气,我甚至开始嫉妒那些能够围在他身边的小猴子们了。但我是赤丘狐,我有我的骄傲,我开始冷漠对待他,推开他,我无理取闹,不可理喻。好几次之后,小猴子就再也不来赤丘洞了……

嫁人

父王开始忙碌他最关心的小女儿的终身大事了,纵使他法力无边,交情满三界,却不能绕开的身份是妖界之王。他也看不上天庭里那些恪守成规的上神,看不起本分太过老实的人类,于是他找到妖界狐族里的有志青年。这时我虽听父王的话,但却是和小猴子赌气,我跟好好小狐狸相处,不费劲,他温柔,善良,有礼,多少我看到了克制,但他对我关怀备至,心里很暖,不再去想太多,只是觉得呆着在一起,很舒服,很美好,再没有多余的情绪。就这样跟他过下去,也挺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后来呀,牛魔王为争妖界之王,来到狐族地界大闹。我看到了我的小猴子,他法力应该高出我很多很多吧,他脚踩七彩云,身穿金甲战衣,在狐族动手之前,与牛魔王大战三百回合,当牛魔王败下阵的时候,小猴子拉他离开了,平息这场还未打起来的战争。

我甘愿嫁给这人,有志青年,狐族精英。这一天,我头戴凤冠,身着霞衣,十里桃花全部开放,整理好的东西唯独不见我的那一把可大可小的蒲扇,不管它了,嫁人是件开心事,但是我却笑得不听使唤,总是很用力才能笑得那么开心。这是怎么了?这是怎么了??

真相

嫁为人妇的日子很平静,和好好小狐狸相敬如宾,无论我有多大的脾气,可就是发不起来。因为家里就我一个人了,好好小狐狸总是忙,我第一次知道了二姐口中的波澜不惊的生活。于是我便有了足够多的时间来闭关修炼,可是内心是平静的,但为什么这么热呢?我出山洞去看,才发现我好像已经与世隔绝了。天上有着是个太阳,太阳鸟在天上飞来飞去,地上寸草不生,黎民百姓也奄奄一息。怪不得好好小狐狸不愿意我出去,那日我看到了他将自己包裹在十几张人皮里面,在这一刻,我害怕极了,他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小猴子,你在哪?我不愿意再与你赌气了。

正想着,好好小狐狸出来了,他变成了一个人,他手里拿着弓箭,我看到他拉满弓,一连发了九箭,九只太阳鸟应声落地。在最后一只的时候,他停下了,冲着太阳鸟喊:“此后你要东升西落,不能停歇,这次我便饶了你。”太阳鸟立马答应了他。

人们跪拜他,称他为上神。我听到他们喊他后羿,受尽外人崇拜,看,与我在一起的都是英雄!但是这是人间的事,我们妖界是不能插手的,他是怎么了??

此时天兵天将下凡了,他们赐予后羿一颗丹药。隔的太远我听不到他们具体说了什么,但看到了后羿脸色不对,我读不懂,我很想上前去问清楚,但我忍住了,他不说我自然不问。

我回到住处,后羿突然出现了,他吻我,力量有些大,我吃疼,推开了他。他先是大笑后来又大哭起来:“赤丘,赤丘,我做错了什么,你自始至终都不爱我,你们都不爱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惩罚

我叫他后羿,他明白了,告诉了我一切。他本是一个调皮的小狐狸,一只小白狐,受父母影响,他从小就让自己成为最强。但当有次偶然,他钻进了风婆婆的口袋里,他上了天庭,看到上神们的生活,他想要那样活着。

他自知自己修炼的还不够,于是他一步步在妖界站立,成为狐狸界的精英,迎娶狐族妖王的小女儿。后来他发现,人间的人们供奉神仙,还可以和神交流。于是他乔装打扮,在人间做好事,同时也在等机会,让天上的神仙看到他。

终于他等到了,在他射杀了九只太阳鸟后,他成为了人间的英雄,上神大人来赏赐他,可是除了一颗丹药,什么都没有。顿时他没了勇气,玉帝究竟是什么意思?要他先死,下一句是天机不可泄露。混蛋,他大骂!

抉择

他没能成为他自己心中的英雄,他自始至终只爱他自己,他要放弃了这里,放弃他的英雄梦,放弃他眼前的这个女人——一个他从来不曾爱过的人。

我明白了,原来他眼中的克制是利用、冷漠与不爱。他将丹药赠予我,问我是否愿意跟他浪迹天涯?还是决定回去,他便送我回赤丘洞。对于一个不爱我的人,我选择回家。

家里的父王要斩了后羿,我求父王放过他,我们再也不见,随他去吧。这一刻,我的心里好像不止小猴子一个的影子,不知不觉中,后羿也在我的心里占据了不少地位,只是我再也不会爱了吧……

挣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次我又搬回了赤丘洞,小猴子知道我回来了,这次他性情大变,他在我眼前活蹦乱跳,百般讨好。他踩七彩云翻跟头给我看,可是不知为什么,我高兴不起来,这一次我不想任性,不想说话,不想发脾气,更不想笑。万念俱灰,可能就是因为在我决定忘记小猴子的时候,愿意心甘情愿跟后羿生火的时候,他选择了抛弃吧。

我想起来了丹药,记得后羿说过,那是看似是玉帝对他的奖赏,其实是对他的惩罚。到底是什么呢?我提不起精神,仰首吃下去了丹药,父王母后,不要伤心,也别再宠着我了,我不值得。小猴子,忘了我吧,毕竟你那么强。后羿,你终究还是不爱我吧。

缓缓中我感觉到了身体轻飘飘的,原来赤丘狐是这么美,就连睡着也这么美。不,这不是睡着,是死亡了吧。脚下生风,不断上升,飞到了月亮上的广寒宫。

在月亮上的广寒宫中,我终于明白了后羿的话,玉帝将让其变成上仙,然后软禁终身。这既是奖赏也是惩罚,我开始习舞,在神界终于传开了,广寒宫的小仙子的人美歌美舞更美,看一眼,便胜过千年修炼。

这一天还是来了,玉帝宣我去天庭舞一曲。我思念我的父王母后,但却不能再相见,跳着跳着,不觉间,便泪流满面。

结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小猴子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也是有点惊讶的,他来到这里找我,大闹天宫,把天庭搅的七荤八素。

他看到我时,停手了。我走上前去,对小猴子说:“小猴子,你好,我是月亮上的嫦娥。我为你舞一曲吧。”

在这一曲中,我看到小猴子的泪,听到他说:“小时候,小猴子想要接近月亮,明知道月亮在天上不在水里,所以猴子想做齐天大圣,拥有十万八千里的筋斗云,身穿金甲圣衣,乘着它去摘月亮。后来才知道,猴子有很多,齐天大圣只有一个,猴子相对月亮中的你说对不起,因为他没有成为小主人的齐天大圣。我做齐天大圣,只不过是为了配得上你,摘月亮也不过是——月亮上有你!”

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来出现了,他对小猴子说:“猴子,你放弃吧,忘记了吧。”他在小猴子挣扎中抹去了他的记忆,作为惩罚,他将小猴子压在了五指山下。

如来对我说:“嫦娥,不,应该叫你赤丘狐,你也忘记了吧。”

“不,我的记忆,你凭什么剥夺?!我愿意终生孤寂,换取我一个人守护着我的记忆,我的故事。我的小猴子,最终,我还是弄丢了你……”

这辈子只爱上两次,一次蛮横无理,一次懂事不离,可是仅此两次,却用尽了全力……

广寒宫中,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你是否听得到我在月亮上的叹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