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情这样刚刚好。50

谢承南来了,小果冻好几天没看见爸爸了,自然是粘着爸爸,不过知道了爸爸昨天在薛淮叔叔家睡的以后,她就不淡定了,嚷着要去找哥哥。谢承南一头雾水,还以为女儿是在说薛淮,薛淮明明跟他一个年龄,怎么就是哥哥了?

不过,雾水归雾水,没结冰就是好的。

季杰原定的四个人出去玩,变成了五个人不说,还白白浪费了一个上午。两个男人超市买完菜回来,展开了一场无声的鄙视,一人出三个菜,还使出了毕生绝学。但是,由于几天了,吃的都是季杰做的,偶尔换了个谢承南做的,三个女人竟然一致觉得谢承南做的比较好吃,实在是很伤季杰的心。

“咱下午出去玩吧!”季杰收拾完跳过来。这几天做苦力习惯了,吃完饭竟然顺手把碗洗了,这让他很郁闷,总觉得自己吃了亏。

“不去。”小果冻在看动画片,谢承南盯着电脑,剩余两个玩手机的人,一致回答。

“为什么啊?”

小北终于从手机中抬头,很认真的对他说:“太冷。”北京的天气确实太冷,更重要的时不时有雾霾,他们倒无所谓,小果冻从来就是不肯戴口罩的主,还有谢承南……带的衣服都不算厚。

“逛街呢?”季杰抛出一个女人的致命伤,不过他记性有点儿不太好,这两位其实都不太喜欢逛街,没等小北回答他,他自己就没了劲头。

“好,去吧。”小北干脆利落,说走就走。程瑾瑜本来还不想去,但没办法,迫于小北的淫威,只能套上厚厚的棉服,顺带包了个果冻馅儿的粽子,上路。

不过,连季杰这么大马哈粗心眼的人都看出来了,小北不逛女装店,一直往男装店钻,给季杰薛淮谢承南一人买了条围巾,果冻拽拽她衣角:“小远哥哥呢?”小北才想起来还有个小远,于是又买了一条。还不忘夸女儿数学不错。

季杰明白了,小北是要买围巾啊,才放下心来,又看见谢承南走进了试衣间,手上拿的是小北给他挑的冬季棉服。

“季杰。”程瑾瑜不知道什么时候收起了手机,站在季杰旁边,脸色有点异常:“他们是夫妻,吵架是在所难免的。”这句话说的很无厘头,但季杰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程瑾瑜是在提醒他,如果他现在一个人陷进去,那么最后受伤的,只能是他自己。

小北和程瑾瑜都是很干脆的人,程瑾瑜没什么要买的,小北就轻松了很多,不过还是很快就买完了。四个人一合计,去了商场的儿童乐园,让小果冻玩会儿。

小孩子吗,一玩起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开心的很,但小北却忽然有些伤感。如果和谢承南离婚了,小果冻还会不会像现在这样无忧无虑的玩耍,会不会被别人说成,没有爸爸的小孩。

谢承南一直关注着小北,此刻她脸上那两行泪,实在是落在她的脸上,砸在他的心里。不自制的,他伸出手抹了她的眼泪。小北忽然反应过来,有些不知所措。不知所措了一会儿,反倒是都看开了。

“很少见我哭吧。”

谢承南低头不说话,但小北并不想知道他的答案,而是接着说:“以前看到那些女人啊,动不动就哭,那时候我特鄙视她们,有什么大不了的啊,就哭。可是到了我自己这儿,我才明白,不是女人太脆弱,而是不心狠。如果她心狠,就不会哭了。”

“这些日子以来,我好像每天都在哭。有时候看着小果冻,我就哭了。谢承南我希望你明白,我现在不跟你离婚,不是因为你,是因为我们的女儿。”谢承南擦去的那些眼泪,已经再次控制不住,从小北的眼里夺眶而出。

程瑾瑜被季杰拽着去买奶茶了,季杰被程瑾瑜说了那样一句话,豁然开朗,主动给他们制造机会。其实旁边就有奶茶店,但季杰说自己不喜欢喝这家的,非要去更远的。而事实上,季杰一个男的喜欢喝什么奶茶啊,矿泉水他最喜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承南依然不说话,他想说些什么来解释自己的罪行,可是小北说的,字字都是事实,他没有办法辩驳。 季杰手里拎着四杯奶茶...
    老街木阅读 474评论 0 3
  • 有了这个小插曲,小北决定暂时不理谢承南。 人都是矛盾的,明明上一秒说过,再也不相信了,下一秒却还是选择相信。明明上...
    老街木阅读 459评论 0 6
  • 薛淮只是回来取合同,新剧本的合同。小远临走时忘记拿合同了,本来可以让剧组再打一份合同的,但他执意的想回来一趟。这么...
    老街木阅读 285评论 0 3
  • “小北,承南来电话,他想和小果冻说说话。”谢承南打电话过来,在程瑾瑜意料之中,只不过她没想到他这么沉得住气,这都几...
    老街木阅读 228评论 3 1
  • 晚饭做的算是丰盛,由于小孩子饿得比较早,三个人很快吃完饭,小北抱着小果冻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程瑾瑜就收拾收拾洗碗筷。...
    老街木阅读 321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