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盖之下的奇幻之旅

祁天岳百无聊赖,又是一个普通的日子, 又是普通的上下班,生活平淡无奇,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事情。

除了无聊与沮丧,就算想要改变一下自己的命运,都又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溜达,接着溜达着回家吧。

在快到小区的路上,他的目光被路边一个井盖上写着的“禁止打开”吸引。

一股像小孩般那样“你不让我做,我偏要做做”看的逆反心驱使着他用力把井盖掀开了。

他本以为会看到一些污水或者老鼠之类的东西,但是却惊讶地发现,井盖下面好像是一个黑洞,那里冒着蓝莹莹的光。

他的好奇心想让他看清楚,脑袋一点点向下弯去。还没等他看到那道蓝光究竟是什么,一股强大力量将他迅速的拖拽下去,他像是坐在了一个滑梯上,被迅速地向下滑去。

他的惊叫声立即被黑暗吞噬了,就像是游乐园里坐着云霄飞车,他除了紧紧抓住背包,希望自己平安无事外,什么都做不了。

在黑暗中穿行的那十几秒,好像比一辈子都长,等他终于不再滑动,身体稳定之后,睁开眼睛,发现已经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这是一片广阔的草原,开着各种看上去很像奇珍异草的植物,还有从来没有见过的动物:长着独角的马,在草原上奔跑,长着翅膀的猫,在空中飞翔;

“得了,这是进入童话世界了吗?”祁天岳心里没觉得害怕,反而生出某种自嘲和无奈。

“这是老天爷让我放弃现实,在童话世界里寻找存在感吗?”

童话世界里的动物应该都懂人类语言的,于是他想试一试,他走向那只奔跑的独角马,试着用温柔的证据打招呼:“你好,我叫祁天岳,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果不其然,独角马是会人类语言的,可是它的表情却异常的高傲:“我?为什么我要告诉你我叫阿拉贡?

我也没有必要告诉你,我是这里最强大最美丽最聪明最勇敢最高贵的生物。

你是谁?别告诉我,我不关心?你从哪里来?也没必要告诉我!我就问你,你为什么要打扰我的休息?”

祁天岳被它的态度吓了一跳,他感觉这个东西脑子有点不正常,他也懒得回答:“无可奉告!”

独角马倒是不感到冒犯,只是不屑地笑了笑:“又是因为那个井盖?你们这些人总是对那个人类通往梦幻岛的入口感兴趣。真是无知的人啊。

你知道吗?这里叫做梦幻岛,存在于人类梦境中的世界。只有少数特殊的人才能进入这里,并且能够看到这里真实的样子。你应该感到荣幸才对。

祁天岳听了更加惊讶了:“梦幻岛?人类梦境?特殊的人?你在说什么啊?我完全不明白。”

阿拉贡耸了耸肩:“算了,我也没兴趣跟你解释这么多。反正你也不会在这里呆多久。

因为这里有一个规则:任何进入这里的人类都必须在日落之前离开,否则就会被困在这里永远无法回去。”

这下祁天岳有点不安了:“什么?困在这里?一定要在日落之前离开?那我怎么回去啊?”

阿拉贡指了指远处的一个山峰:“你看那边那个山峰上有一个金色的圆形物体吗?那就是通往人类世界的出口。你只要爬上去,就能回到井盖那边。

不过我劝你最好放弃吧。因为那个山峰非常险峻和危险,沿途有很多障碍和敌人。而且你还要赶在日落之前到达那里。你根本不可能做到。”

祁天岳看了看那个山峰,确实觉得很遥远和困难。可是让他在这里新鲜一、两个小时是可以的,如果一辈子呆在这里,他估计不久之后也会像独角马那样脑子会出问题!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信息,我还是一定要争取回去的,你能不能帮我一下呢?”

阿拉贡嘴角露出一丝鄙夷,摇了摇头:“你看看,人类就是这样,跟我也就是几句话的交情,就想着让我帮你?别做梦了。

我可不会帮助一个无趣无用无礼无知无能无品味无魅力无胆量无目标无梦想无希望无未来无意义无价值无存在感无……”

没等它说完,祁天岳赶忙打断它:“好吧好吧,我知道你不会帮我了。那么再见吧。”说完他就扭身向着远处的高峰走去。

阿拉贡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心中暗暗鄙视道:“哼!真是一个可怜可笑可悲可恨可恶可厌……”

然后它显得暴躁起来:“还有哪些能形容他的词呢?可怕?可……?什么?!”

祁天岳离开了阿拉贡,沿着草地走了一会儿,就遇到了障碍。他的眼前有一条河,河水清澈见底,河岸上有一座小桥。

他走上桥,本以为可以轻松地过河,可走到桥边,却看见从河底窜上来一个巨大的怪物,横在了桥上。

它长着一张人脸,身体却像是一条蛇,正睁着两只绿色的眼睛,盯着祁天岳。

祁天岳吓了一跳,想要后退,但是怪物用一种刺耳的声音说:“别退啦,早看到你了。你要往后退,可就去了不了那座山喽!”

祁天岳点了点头,带着试探的语气:“那你想让我过去吗?我叫祁天岳,你怎么称呼?”

怪物咧开嘴笑了笑:“莫莉,叫我莫莉。过去可以呀,但是先要回答我一个问题。

如果答对了,我就让你过去;要是答错了,对不起,你就当我今天的晚餐吧”

祁天岳心里一沉,不知道这个问题会有多难:“问题难吗?”

莫莉说:“对聪明的人一点都不难,可我不觉得你聪明。听好了!我的问题是:什么东西越有越不高兴?”

祁天岳感到庆幸呀,这个问题太容易了:越有麻烦越不高兴呀!我答对了,对吗?”

莫莉尖利得笑出了声,摇摇头:“不对!答案是皱纹!”

祁天岳连忙说:“我回答得也对,这个问题本身就应该有多个答案的!”

莫莉不耐烦地说:“在我这里,这个问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那就是「皱纹」,你答错了!准备当我的晚餐吧”说完它就张开大嘴,向祁天岳扑过来。

祁天岳一看莫莉是个讲不道理的人,于是掉转头,拔腿就跑。莫莉在地上移动的速度比他快得多,很快就追上了他,接着尾巴把他缠住了。

祁天岳挣扎着说:“放开我!放开我!我们有事好好商量,好好商量,别动气,别动手,别动粗,好不好?”

就在这时,他们听到一个声音说:“放开他!放开他!”

祁天岳和莫莉听到那个声音,都抬起头,看到一个穿着白色长袍,手拿一根金色魔杖的人,正站在桥的另一边,对着莫莉喊道:“放开他!放开他!”

莫莉看到这个人扔打扮,吓了一跳。松开了祁天岳,退了几步,说:“你是谁?你为什么要管我的事?”

那个人说:“你真是太健忘了,连我都想不起来。梅林!”,他用手指指自己:“想起来了吗?魔法师梅林!”

莫莉无奈得叹口气:“为什么每次你都以这样的方式出现?”

梅林哈哈大笑:“因为我是这里的魔法师,我就是来帮助进入梦幻岛的人类的。

他是一个特殊的人,他有权利进入这里,并且看到这里真实的样子。你不应该阻止他,更不应该伤害他。”

莫莉不服气地:“哼!你凭什么说他是一个特殊的人?他只是一个无趣无用无礼无知无能无品味无魅力无胆量无目标无梦想无希望无未来无意义无价值无存在感无……”

祁天岳听到这话,脸上不自然得堆起一丝丝尴尬的笑意,现在他才知道,原来这里的生物喜欢用这种方式来说话。

梅林挥子一下手,打断了莫莉:“够了!不要再说下去了。你不知道吗?他是一个有趣有用有礼有知有能有品味有魅力有胆量有目标有梦想有希望有未来有意义有价值有存在感有……”

祁天岳刚才堆起的那点尴尬的笑容变得更生动了,对于梅林对他的夸奖,他觉得实在是言过其实了! “谢谢梅林先生对我的厚爱,你为什么要帮助我呢?”

梅林笑了笑:“我看到了你的内心是一个渴望改变自己命运的人、一个勇于冒险的人、也是一个富有想象力的人。只要努力,你将来会成为一个值得尊敬和欣赏的人。”

祁天岳听了,本想再自嘲得笑笑,可是不由自主地被感动了,已经有很多年,再也没听过有人夸奖过他了:“谢谢您的赞扬。您能帮助我回到我的世界吗?”

梅林点了点头:“当然可以。我可以用我的魔法带你直接到达那个山峰上的出口。不过在此之前,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祁天岳紧张地说:“请问你的问题是什么?是不是也会只有一个答案,如果没有回答正确,也要惩罚我吗?”

梅林摆摆手:“我的问题很简单,也没有什么正确的答案,只是想知道:如果你回到你的世界后,你会怎么做?”

祁天岳想了想,说:“我会把我在这里看到和经历的事情写成一个故事,分享给其他人。我会让他们知道这里的美丽和奇妙。

我也会让他们知道自己的特殊和价值。我会让自己和其他人都更加快乐和幸福。”

梅林听了点了点头:“很好,听上去很有趣,那么,现在我们可以走了。”说完他就挥动了魔杖,一道金色的光芒将他们包围了。

祁天岳感觉自己像是坐在了一个电梯上,被迅速地向上升起。他看着窗外飞速变化的景色,感到既兴奋又舍不得。

他对梅林说:“谢谢你带我来到这里,并且帮助我回去。请问我们还能再见面吗?”

梅林笑了笑:“不用客气。我们当然还能再见面。只要你保持着你的好奇心和创造力,只要你继续追求着你的梦想和目标,只要你相信着自己和这个世界,我们就会再见面。”

当他们到达了山峰上的那个出口。梅林伸出手,和祁天岳握手做别:“再见了,我的朋友。祝你一切顺利。”

祁天岳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井盖边。他下意识得看了看腕中的手表,发现时间只过去了十分钟。刚才那一切,即不可思议,却又觉得无比真实。

从那以后,他开始在头脑中组织一系列基于这次奇妙经历而改编的故事,他履行了对梅林的承诺,持续得写作,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井盖之下的奇幻之旅》。

这本书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和赞誉,并且被改编成了电影和动画。

祁天岳也因此成为了一个成功和快乐的作家。

而在梦幻岛上,阿拉贡、莫莉、梅林等等奇妙的生物们也都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他们都在等待着下一个特殊的人类来访,并且给予他们最真诚最热情最友好最美好最难忘最珍贵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