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路过我的全世界

   刚刚进了老乡群,群里一个小学弟和刚认识几天的学姐成功牵手,不可思议之余,也顺便看了看自己,明明也有人说自己漂亮,性格也不招人讨厌,可是来大学一年多却到现在都没有谈过一场恋爱,不是没有人追求过,也不是没有对别人心动过,但就是没有勇气去开始一段新的恋情,没有青春期的不顾一切,有的只是彷徨、胆怯与懦弱。

真正开始认识张鱼丸是在初三,明明是同一个幼儿园,同一个小学,两家离得也不算远,却偏偏要等到做同班同学时才开始熟识。明明那个时候的自己喜欢的是安静内敛的男生,却不知为何会对开朗活跃的他一点点打破心里的防线。是不是那个年纪的男孩子喜欢谁就会一直喜欢欺负她,是不是那个年纪的女孩子喜欢谁就会让他一直欺负。直到现在印象依然深刻的就是他扔纸团打我我用纸团扔他,上课的时候一直传纸条,纸条上一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却能天天传,有着永远也说不尽的话。是不是那个时候的女孩子都是那么羞涩。在一起之后反而没有之前自在,不敢接触到他的目光,不敢再和他肆无忌惮的玩闹,因为心里有一点点东西,开始变得不一样了,明明心里是喜欢的,是盼望的,可是,却无法让他知道。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提出分手,明明当初说出喜欢的那个人是你,可是你却先放开了我的手。那是一个偶像剧和小说泛滥的年纪,心里总是天真的以为,他不是不喜欢我了,他只是想让我好好读书,嗯一定是这样的。以这样天真的念头支撑了一年,却发现那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2011年,我们在一起了。

2012年,我一直坚信你还是喜欢我的。

2013年,你的身边有了另一个她,我选择放弃,祝福。她走了,我继续。

每天下课回宿舍时塞进你手里的纸条,每一张纸条都有一个笑话,我想让你开心一点。不记得自己写了多少,却记得第一次亲手给你时的紧张。

2014年,你身边的人换了一个又一个,我却抛弃了自习最看重的自尊与你博弈。

2015年,与你在一个学校的最后几个月。。

四年时间,是不是足够让我长大。

我曾为了你改变自己的一切,可是你看不到。我曾为了你抛弃过自己的自尊,没关系,那是我一厢情愿。有人对我说,那一切你若以为的不公平,都是因为他不爱你。是啊,就是这个道理,这么简单的道理,我却花了四年时间才懂。

谢谢你教会我怎样去爱一个人,谢谢你让我成为了今天的我。

我不会再冒着大雨去见你一面,我不会再为了你而改变自己,我不会再为了你而喜欢上一首歌,一个人,我不会再在乎你在乎的一切,我不会再见到你时绕路……

我知道你现在很幸福。因为你身边的人是你爱的么?你笑得那么开心,是我刚认识你时会浮现在你脸上的那种笑。其实我真的很喜欢看你笑。

一个人孤单久了,是不是真的在遇到什么想要的东西时下意识得推开?

现在我已不会轻易地跟别人提起你,提起我喜欢你的那一段时光。

前几天去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幺鸡靠在陈末背上说:当你全力以赴想要对一个人好的时候,你就变成了傻子,聋子,眼里除了他,什么人都没有,就连伤害都是一场恋爱的检测,你还傻不兮兮的鼓励自己,安慰自己,要坚强。

那一刻,我突然感觉自己忍不了了,真的忍不了了,脑子里,心里看到的人全是你。是啊,我就是那个傻子,那个聋子,那个不停鼓励自己不要放弃你的宇宙第一大傻子,已经不记得当初有多少人劝我放弃,有多少人说过我傻,可是那是我自己选择的人,自己选择的路,我不后悔。

沙城就是一个人的记忆。偶尔梦里回到沙城,那些路灯和脚印无比清晰,而你无法碰触,一旦双手陷入,整座城市就轰隆隆地崩塌,把你的喜笑颜开,把你的碧海蓝天,把关于我们之间所有的影子埋葬。如果你不往前走,就会被沙子掩埋。所以我们泪流满面,步步回头,只能往前走。哪怕往前走,是和你擦肩而过。我一直以为自己拥有那些与你一起的美好回忆就足矣。可是我缺忘了,有些回忆,是你不想要的,包括我。但愿这是我最后一次回忆我们的曾经,但愿这是我最后一次想起你。

下一次遇见你,我是不是可以自然地上前说一句:“嗨,好久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个地方,有最绚丽的风景、最辽阔的天空、最淳朴的风情,这个地方,却只有着极其简单的名字――稻城,在中国海拔六千多...
    薄稚阅读 492评论 0 3
  • 文/芷希 好几个月前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下面简称《全世界》),当时还买错了票,于是兴致勃勃地看了《湄公河行动...
    芷希阅读 395评论 5 10
  • 要在这漆黑的夜里才能慢慢码字,慢慢说服自己接受一个现实:小P走了。我其实是一个性子比较清冷的人,对什么都热情不高...
    懒鱼笔记阅读 415评论 3 2
  •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
    安安hao阅读 375评论 0 0
  •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
    易安暖暖阅读 38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