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7

下午睡了一觉,现在躺在床上半天,还是没睡着。终于忍不住了,打算去喝瓶牛奶。刚侧转过身,就听寂静的夜里,门锁处发生“咯哒”一声轻响。我一愣,狐疑地竖起耳朵……门外好像有声音。这个结果让我的心跳顿时失序,一瞬间,脑子一片空白,只知道屏住呼吸,凝神细听。此时那“悉悉索索”的小动作显得格外清晰。那种害怕的情绪,顿时如同潮水般向我涌来。

我惊恐地听着那脚步声,对方似乎正在开柜子,也许是知道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并没有刻意隐藏声音。我的心差点跳出嗓子眼,然后一瞬间想起了一个多月前××小区的入室抢劫案。脊背一凉,冷汗直流。我哆哆嗦嗦地藏在被窝里良久,听着外面那人并没有离去的声音,拼命地让自己冷静下来,但那急促的呼吸,疯狂跳动的心脏,我根本冷静不下来。我狠狠地闭了闭眼,抹了一把额头上不断渗出的冷汗,轻手轻脚地掀开被子,光脚下床。手机就在书桌上,我可以拿到,然后报警。

地板冰凉的触感让我的头脑瞬间清醒了几分。我赶紧换了一口气,正要拿起拨号,却陡然听见那脚步声在向我靠近。我蓦地瞪大眼,维持着这个动静。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浮现许许多多血腥的画面,越来越恐惧。喉咙一阵发紧,嗓子干得一阵阵的疼。我屏着呼吸,不敢发出一点动静来。我用力地用牙齿咬住牙齿。一寸寸咬紧,直到听见脚步声在门口停顿,但就在我以为他会开门进来时,只听见“咔擦”一声,他开门进了爸爸的房间。我顿时松了一口气,这才发觉嘴唇已经被咬破,那血腥味弥漫了一嘴,背脊也早已被冷汗浸透,趁着这会,我轻手抓起手机拨号。那手指不受控制地颤抖着,颤抖打开电话本,找到“爸爸”,虽然明知道忙音很轻,但放在耳边,那声音就放大了好几倍。同时我的目光还紧紧地锁住门口,生怕……生怕下一秒,那个人发现了我,闯进来。那忙音漫长得让我浑身发冷,就在心灰意冷准备挂断电话去报警时,忙音一断,那端传来爸爸的嗓音:“倩倩?”我鼻子一酸,像是掉河的人抓住了稻草,压低了声音,一字一句地说:“爸,快来救我。”话音刚落,就听外面似是什么东西掉在了地上,发出了一声闷响。我吓得手一抖,手机也掉在了地上,然后黑屏了。只听到那脚步声由远及近,我的心跳失序,额头上渗出的冷汗不断滑下来,舔了舔唇,舌尖尝到浓重的血腥味时,一片空白的大脑终于运转起来。不行,我不能坐以待毙……几乎是我做这个决定的同时,门外的脚步声一停,瞬间安静了。

但下一秒,门把手被轻轻压下,房门被打开。一阵冷风顺着门吹进来……我的心跳几乎停止了。背着光,他的身材中等。头罩蒙住了脸,根本看不见他的长相。只露出的那双阴沉的眼睛,像是毒蛇吐着信子,凉凉地看向我。我想叫,可发不任何声音。“醒着?”对方似乎是有些诧异,那声音像是灌了沙子一样沙哑,让我的背脊一阵虚寒。我尝试着张开嘴,断断续续地哀求道:“你,不要伤害我,这里的东西,你想要的……都可以拿走。”站在门口盯着我看了一会,并没有上前只是凉着语气问我:“保险箱的密码是多少?”这种情况下,我几乎不能正常思考。我压根不知道爸爸房里还有这东西的存在,哪能知道密码?但我知道,越是这种时候,我越不能表现出无知,一旦失去利用价值,他就可能杀了我。几乎是想明白这一点的同时。我很努力才压抑住哽咽,尽量清晰地告诉他:“我爸爸没有告诉过我,但是我大概知道密码是什么……好像是他的生日781001,或者是……”又报了妈妈的生日。那审视的目光看了我一会,似乎我并没有什么威胁,他便转身离开。

我紧提在嗓子眼的那口气顿时一松,趁着他转身去爸爸房间尝试密码开锁的时间,我努力用我发软的手臂撑着墙站起来。我想让自己镇定下来,狠狠地掐了手臂一把。那疼痛感蓦然传到神经,让我杂乱的思绪清明了几分,没有任何迟疑地,飞快地往外跑去。我的房间正对着客厅,只要跑快一点,我就能在他反应过来前先跑出去……只要跑出去……只要跑出去!这个念头让我几近发狂,完全忽略了如果没有成功,对方反身追上来的后果。可就在我跃过爸爸的房间跑到客厅的同时,对方已经意识到我的调虎离山计。低声咒骂了几句,冲出来,飞快地扑向我。我心下一沉,脚下丝毫不敢放慢,但听着越来越近的呼吸声,清醒的意识在提醒我——完了!完了……我看着就在眼前的大门,奋不顾身地冲过去。身后是歹徒不熟悉室内格局,追上来勾绊到桌椅的声响。近了……近了……近了!我双手发颤,却努力地一把握住门锁。不料一按虚空,这才陡然发现,门锁被撬坏,根本没有锁上!谁料这么一个迟疑,那人已经追了上来,一把扯住了我的头发,毫不怜惜地往后一拽。毫无保留的力量,在瞬间,把我拉向地狱的深渊。随之而来的,是他压低的阴沉的声音,毫不掩饰着他的厌恶:“本来还没想弄死你,但你这么想死,我就成全了你吧。”我努力想张着嘴,想要求求他放过自己。但下一秒,另一只手袭上来,毫不迟疑地掐上了我的脖子,骤然收紧。我的呼吸一窒,头被迫上仰,头皮被他揪得像是细密的针一样,一下下刺激着我的神经。可这样似乎远远不够,那只手一寸寸捏紧,我的脑子一片混沌。全部的感官都集中在了喉间一阵阵发紧的窒息感中。我想要挣扎,但我刚挣扎就被他按压着脖子往后一推,猝不及防地撞在墙上,摔得我头晕目眩。黑暗之中,只看见歹徒那双眼睛黑得发亮,并没有夺人生命的恐惧,只有兴奋!缺氧让我本能地去需求空气,张大了嘴,拼命地要去呼吸。被紧紧压制在身后的手,用力地抠着墙壁。氧气被夺走,长久的窒息感让我头昏眼花。脑海里白光闪现,我仿佛看见了自己这二十多年的点点滴滴……不,我不想死……一点也不想。求生的欲望骤然爆发,从四肢百骸涌起的力量,意外得让我挣开了被钳制着的双手,我本能地去掰开他掐在脖颈上的手,那指甲刺入他的皮肤里。

几乎是同一时间,远处传来一声电梯到达的清脆声响,这声响带着希望。歹徒似乎是意识到什么,一分神,手劲微松。就在那一瞬间,我用力地推了他一把,一低头狠狠地咬在了他的虎口。听到他闷哼一声,骤然松手我拔腿就跑。那瞬间涌入的新鲜空气,让我抑制不住地咳嗽起来。脖子像是被掐断了一般,已经麻木得没有丝毫的痛感。我呛得整个人一滞,恍惚看见飞快冲我跑来的身影,再没有一丝力气,头晕目眩地就要摔倒在地。远处那个模糊的身影冲了过来,接住了我快要倒下的身影。轻拍着我的后背,听他说着一句:“没事了,爸爸来了。”然后我便不省人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月十三日的清晨很晴朗 布谷鸟在第三个枝头上歌唱 滴血的声线划过我的神经末端 心疼它们如此倾尽全力的嘶鸣 我何尝不...
    蓝色的水瓶座阅读 479评论 22 20
  • 五 吕胖子是跟我彻底决裂了,在这件事上,王柏晖认为我做得过于阴狠,因为还没有证据指向吕胖子将信贷资料卖给当地...
    卡哥_8f19阅读 611评论 6 9
  • 教师节当天园车不能送孩子回家,我特意早早地去了幼儿园,离园的时候她要求在幼儿园玩一会再走。 因为很少来亲自接,自然...
    亲爱的卿阅读 325评论 0 0
  • 我的世界失衡了 它一半繁荣 一半已经枯萎 蓝天是希望 海水是梦想 那座桥是战场 我要把这失衡的内心世界打开 用海水...
    黄粱一梦今生缘阅读 1,271评论 20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