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生日这一天

文/肖肖

上周末,家里杀过年猪,我请假一天,一方面可以去做个产检,一方面,回老家吃杀猪饭。陈先生要加班,就只能请假陪我去产检,不陪我回家。要是陪我回家的话,他待很短的时间又得跑下兴义,很折腾很累,他在家休息周五一天,周六去加班吧。

没有在一起的这两天,每天晚上睡觉前,都给陈先生打电话,每天醒来也是先给陈先生打电话,前提是估摸着陈先生起床了,不然会打扰到他。我问他,没有我在,他睡得好不好,他说,大晚上还睡不着,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两个人睡习惯了,要抱着睡或者拉着手睡,才睡得踏实。虽然知道没有什么可想的,但就是会想着我。我……没有什么可想的吗?怕是找打哦!

周天,我中午坐班车下来,陈先生还在公司加班。周一是我的生日,陈先生要出差,我想提前过。我约了朋友一起吃饭,也不是特意为了庆祝我的生日,就是想趁此机会大家聚一下。我的朋友们我都很珍惜很感谢,大家对我很好,知道我的缺点,但是也不嫌弃我,这么多年依然在我的身边。昨天许愿的时候,大概是因为许愿这个事情听起来很久远了,我迷迷糊糊就吹了蜡烛。

今天,我想重新许愿,希望我的宝宝健健康康,我和陈先生爱情美满生活幸福身体健康,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我和朋友们友谊长存,朋友们万事如意。

我跟夏夏说,陈先生在我生日当天要出差,她说,没事,她陪我。是啊,这么多年,一直陪着我的是你啊!

前妻老早就把生日礼物准备好了,真的很贴心。我发现,我所有的很好的笔记本都是前妻送的。

娟子说,要参加年会,等过后再给我补生日礼物,嘿嘿。

陈先生说,要不要买个什么东西给我,我说,你就是最好的礼物啊!

我不是要礼物,我是想你们,陪我一小会儿。

今天中午,夏夏陪我吃饭,我们两个人加上宝宝,吃了好大一锅菜呢,饭量不减当年啊。犹记得某一年,我们在火锅店等人,结果俩人先就吃了三碗饭一锅菜,等的人来了还陪着继续吃到结束,也是十分厉害了。花花因为忙着店里的事情,没有跟我们一起吃。吃完饭,又去逛街买衣服。夏夏帮我买了一件春装,她自己买了条裤子,很好看。

逛完街,到花花店里选了个盆栽,叫如意,夏夏买了送我了。两点半,夏夏回顶效,我上班。

下了班,打电话给陈先生,让他加班注意一下时间,不要加太晚,可以抽时间陪我吃碗长寿面。他答应了,耶!

去花花店里拿如意,她今天忙着扎婚车,那么忙,还帮我包了一束花,谢谢花花!辛苦了!

等了二十分钟公交车,回到家已经六点半了,陈先生还在加班。我躺床上休息一会儿,现在肚子大了,要是走多了好挺累的。七点,陈先生回来了。收拾收拾,准备出发吃长寿面啦!

点了油泼面和臊子面,还点了肉夹馍,结果,我点的臊子面,我闻到味道不喜欢,给陈先生吃了,油泼面倒是不错,我吃得挺开心,陈先生没有嫌弃那一碗臊子面,我开心就好。肉夹馍吃起来一般般嘛,哪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啊!下次不会点了!

吃完面,陈先生带我到桔山广场走一圈,看人家跳广场舞。八点四十,回家,准备泡脚睡觉了。

给妈妈打电话,妈妈怀我的时候不仅要忍受孕期的各种痛苦,还要下地干活呢,不容易,妈妈辛苦了。跟妈妈说,我想你了,妈妈笑得可开心了!

年纪渐长,越珍惜和家人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觉得光阴短暂,要好好陪伴,哪怕只是吃一顿饭,逛一次街,晒一下太阳,看一下花草。

今天是我的生日,又是被宠爱的一天呢。谢谢朋友们的祝福!

祝我生日快乐,爱你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I,那些我告别了的人 谢谢你们曾同路,曾予我欢愉,如果还伴随着一些不愉快,那我可能会记得你们更久: ) 人和人之...
    油泼辣子少女阅读 181评论 0 0
  • 今天天气并不是很好,阴天阵雨有微风。坐在室外的长条木凳上吃东西,叶子会被细雨打落在发尾。 风一直在拼命吹裙子,中午...
    Super_Sa阅读 173评论 0 2
  • 哦,今天又是我的生日啦。很不想提现在的岁数,真是觉得时间咋是这么快呢。一年就这么一溜烟的功夫就没了。收到朋友的电话...
    牛牛要努力阅读 1,058评论 5 1
  • 致家人: 上次跟一个同事聊天,我突然问:你会跟你家里人争吵吗?她说很少。我曾以为,每一个子女在爸妈面前都是很无理...
    曼曼晴阅读 355评论 0 0
  • 前言:许多人的代码里会有许多常见的变量名简写,因此在这里做个小整理:res是result的缩写,在leetcode...
    keaidelele阅读 636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