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后,她才发现老公的惊天秘密(14)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父正站在门口,怒气冲冲地看着他。马赫不由得胆战心惊,大着舌头问:“爸,您...您怎么在这?”

“跟我回去!”马父说完转身就走。马赫不敢再说话,乖乖地跟在后面回去了。

一路上,马父坐在后面铁青着脸一言不发。马赫小心翼翼地开着车也不敢出声,他怎么也想不到张天会出现在宴席上,自己原本是没有告诉他的,想来一切都已经被父亲发现。

他忘了,父亲曾经是一名侦查兵,还参加过1979年的对越自卫反击战。像他那样的传统退伍军人怎么能够接受这样的事情呢?想到这样,马赫的心里顿时乱成一团麻。

两个人到家后,打开门,只见马母正独自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垂泪。看见父子俩进门了,马上走过来问道:“儿子,你媳妇怎么又生气了?是不是你惹她了?”

马赫正要答话,马父平静地说道:“没什么事,你先去睡觉吧。”

“孙子不在家我睡不着,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老太太坐在沙发上嘀咕着不动,孙子已然成为了她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没事的妈,我明天就去接他们回来,您去睡觉吧。”马赫嘴里这么说着,其实心里也没有多大的把握。杏儿平时看起来默不作声,但是一旦生起气来,谁也没法劝说,更何况是这样的事。

他郁闷地地走进书房,才进去没多久,马父就推门进来并随手把门口关上。马赫一向对父亲不敲门就进自己的房间颇有微词,但是这一次他一声不吭,默默地等待暴风雨的来临。

“坐下吧,咱爷两好好聊聊。”马父并没有像以往那么焦躁,显得出奇的平静,这有点出乎马赫的意料,不知道父亲的葫芦里到底在卖什么药。

“今天晚上那个人是谁?和你是什么关系?”马父问道。

“一个朋友。”马赫低声道。

“只是朋友那么简单吗?别把你爸当三岁小孩了马赫,自从杏儿上次回娘家长住,我就知道事情不简单,但是却怎么也想不到是那样。你太让我意外了儿子,我们马家29代传到现在,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事,想不到我竟然养出了你这样的儿子!”

“这没有什么丢脸的爸,这在很多国家都可以登记结婚了。”马赫争辩道,看得出父子俩都在有意回避那几个字。

“你给我住口!我现在心平气和地和你说话是要一个解决方案,别跟我扯那个!这个家只要有我在,就绝对不允许你领一个男人回来给我做儿媳妇!”

“你这有点不讲理爸,从小到大你让我做什么我都听你的,你们让我结婚我也结了。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有没有想过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没有哪个父母会害自己的孩子,我们都是为了你好!现在我就想问你一句,你还是不是个男人?”

“我当然是!”

“好,是男人那就扛起一个男人该负的责任,做好别人的丈夫和父亲!你现在已经是当爹的人了,我也不想再说那么多道理了,明天去把你媳妇儿子接回来好好过日子!你以后再去搞那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就当我马家没有你这样的儿子!”马父说完,气呼呼地站起身甩袖而去。

打开门,却见马母瘫坐在门口边上泪流满面。马父一惊,他本来是想瞒着妻子的,刚才已经让她回房间睡觉了,没想到还是被她听见了。他连忙弯腰扶起妻子,马赫见状也连忙跑出来帮着父亲把母亲扶进房间。

“作孽啊,这日子还怎么过?赫儿,妈求求你明天去把杏儿接回来好好过日子吧,我可不想出门被人戳着脊梁说闲话啊!”马母抬起泪汪汪的双眼看着马赫说道。

马赫木然地点了点头,他没想到自己的事情给家庭带来那么多负面的影响。自从他结婚以后,父母就没有过过一天舒心的日子。想到父母年纪一天天大了,非但不能孝敬他们,还累及他们天天为自己操碎了心,真是愧疚不已。

他一会儿想着要顺从父母的意愿跟杏儿过日子,一会儿脑海里又浮现出张天那充满哀伤的眼睛,心里烦闷不已,真是剪不断,理还乱啊!

马赫一夜未眠,第二天勉强上了一天班,下班后就开车去杏儿家。按门铃开门的是岳父,看见女婿来了,连忙让把他让进屋里。

杏儿的奶奶正坐在沙发上逗乐乐玩,看见马赫来了,乐得两眼都迷成了一条缝。老太太对这个长得很精神又有礼貌的孙女婿一向都特别满意。

“奶奶好!”马赫也勉强笑着迎了上去,把在路上买的一个按摩器放在沙发上。老太太的腿已经好多了,在家自己可以慢慢走路,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个奇迹。

“奶奶,我给您买了个按摩器,您天天用身体就更好啦!”马赫笑道。

“那就谢谢我孙女婿啦。”老太太更是笑得嘴不合拢。马赫连忙抱起自己的儿子,看着他那粉嘟嘟的小脸,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来。

“你怎么来了?”杏儿从厨房里走出来,看见马赫就面无表情地问道。

“我来接你和儿子回去。”马赫连忙笑道。

“你过来一下。”杏儿说完,就朝阳台走去。

“什么事杏儿?”马赫放下儿子跟着杏儿走到阳台问道。

“你哪天有空咱们去一趟民政局吧,把婚给离了!”杏儿冷冷说道。

“你听我说杏儿,昨天我并不知道他会去,我们现在已经不在一起了。”

“别说了,我不想再听了,就这件事,你回去吧,方便的时候给我个电话。”杏儿说完,转身就走。

“你不回去可以,那我得把儿子带回去。”想到母亲瘫坐在地上的情景,马赫觉得把儿子带回去对母亲也是一个安慰,要不然他真不知道怎么面对她。

“你休想把我儿子带走!”杏儿听见他这么说,停住脚步扭头说道。

“我求求你跟我回去吧杏儿,没有你们这个家就没有办法过下去了。”马赫走到杏儿身边低声哀求道。

“这跟我没有关系马赫,所有的果都是你自己种下的因!”杏儿说道,马赫顿时无言以对。

最终,马赫还是一个人失魂落魄地开车离开了杏儿家,不知道回去以后如何面对自己的父母。正烦闷间,手机响起,他拿起来一看,正是张天的。

“马赫,你现在马上过来303,否则,以后就别想再见到我了!”张天说完,就挂上了电话。

“好吧,你们都来逼我,把我逼死你们就开心了!”马赫一边说,一边把手机狠狠地摔在车上,只觉得脑袋更加昏沉。

正走着,路边突然走出来一条狗,马赫想要踩刹车避开,不想错踩到了油门上,汽车顿时向前直冲,撞到了前面的一辆卡车上。马赫只觉得眼前一黑,就失去了知觉。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