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框架

浅谈 Retrofit 封装 - 让框架更加简洁易用 - Android - 掘金
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gengqiqu..., 本文出自:【gengqiquan的博客】 不...

[译] 网络请求框架 Retrofit 2 使用入门 - Android - 掘金
原文地址:Get Started With Retrofit 2 HTTP Client 原文作者:Chike Mgbemena ...

Retrofit 通过 POST 提交 JSON 数据、多图片多文件上传 - Android - 掘金
Retrofit通过POST提交JSON数据、图片文件 前言:最近做的项目采用了retrofit框架,但是遇到了传图片和json数据的需求,就不会用了,经过长时间的搜索与亲身测试,终于将这两种需求的处理方式都学...

RxRetrofit - 终极封装 - 深入浅出 & 数据缓存 - 掘金
背景 数据持久化在现在移动app开发中已经越来越被大家认可,提高了用户体验和软件的稳定性,但是由于retrofit持久化的局限性,所以需要自己动手改造一个适合自己的数据持久化方案! 封装效果 这里写图片描述第一次请求是网络加载,之后只要在设置的保鲜时间以内都是...

收集 app http 网络性能、问题库开源 - iOS - 掘金
项目暂停进入维护中,开源 iOS SDK代码供各位学习,交流。喜欢就给个星 :) LetAPM接入说明 sdk的作用是发现在真实用户那里出现的所有的http相关的问题, 会把http出错时的用户环境、出错码、错误内容等信息上报,以真实用户的使用数据来并评...

Volley 源码解读 - Android - 掘金
没有比这分析的更详细的了...

观战 Retrofit 开发中的哪点事儿 - Android - 掘金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祝各位中秋节快乐。 今天我们来聊聊这个最近很火的网络请求库retrofit,在此基础上会延伸出一些列的知识点。现在关于retrofit的文章很多,我之所以写这篇文章的原因在于:8月份负责假设新客户端底层的过程中首次尝试使用该库,并取得非常不...

Android 网络开源库 - Retrofit(五)简易封装 - Android - 掘金
1.前言 Rrtrofit的扩展性很强,如果对retrofit不熟悉的话,是很难应对各种各样的需求的。因此,在这里,做一下简单的封装。主要为了下面三点需求: 2.怎样才能简单使用 为了简单粗暴,我做了以下工作。 在这里,如何Retrofit...

Volley 框架源码解析 - Android - 掘金
Volley 框架源码解析,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基于retrofit的网络框架的终极封装(一):第一层参数组装层的API设计 - 掘金
什么是分层 app的架构,不管是MVC,MVP,MVVM,架构演变中,贯穿始终的概念都是分层和解耦.那么这个分层和解耦怎么体现出来?简单地说就是,我这一层接收上一层的输入,上一层的你别管我怎么处理,我最终会给你一个输出/返回值,你完全不用理会我是怎么处理的,...

Retrofit2的再封装实战—多线程下载与断点续传(三) - 掘金
前面两篇文章我们讲了项目整体的设计结构、入口类DownloadManager、下载类DownloadTask,这篇文章我们讲最重要的类DownLoadRequest。由于离前两篇文章时间比较长了,感觉陌生的同学可以先回顾一下:Retrofit2的再封装实战—多...

OkGo,一个专注于让网络请求更简单的框架,与 RxJava 完美结合,比 Retrofit 更简单易用。 - Android - 掘金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jeasonlzy,欢迎star,欢迎issue 该库是封装了okhttp的网络框架,可以与RxJava完美结合,比Retrofit更简单易用。支持大文件上传下载,上传进度回调,下载进度回调,表单上传(多文件和...

HTTP 缓存 - 前端 - 掘金
有时,HTTP 中的缓存可能会非常让人头疼。按照文档正确地使用 HTTP 并不是那么困难,但事实上,不同的浏览器和 HTTP 版本常常困扰着我们。通过 Stack Overflow 的搜索结果,你可以很轻易地发现很多人有相同的困扰。我们自己或是不必或是没有时间...

Android 网络开源库 - Retrofit(六) 源码浅析 - 上 - Android - 掘金
Retrofit配置RxJava真的很好用。 希望亲们看的时候,自己也看下代码,这样效果最好了。 1. 初始化过程 一般来说,我们通过Builder去初始化Retrofit。我们看看支持我们配置那些呢。如下图: platform 平台信息(jav...

Android App优化之高效网络请求 - 掘金
第一次尝试直接在掘金上写文, 效果如何, 就看这个了. 引言 背景:Android App优化, 要怎么做? App优化之性能分析工具 App优化之提升你的App启动速度之理论基础 App优化之提升你的App启动速度之实例挑战 App优化之Layout怎么摆...

手撕 Volley - Android - 掘金
前言 从去年开始使用Volley,到现在一年多了。前几天参加某互联网公司校招被问到Volley相对其他的网络框架有什么优缺点,它分别是如何实现的。当时答得的并不好。所以趁十一假期读一下Volley的源码。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有两个:1. 总结下 An...

NoHttp1.1发布,完美切入OKHttp、RxJava - 掘金
NoHttp Logo NoHttp1.1.0发布,支持与RxJava完美结合、支持一句话切换底层OkHttp、URLConnection,支持缓存数据到DB或者SD卡,支持Cookie的自动维护,完美支持Restful风格的接口,比Retrofit更简单...

Android大文件上传秒传之MD5篇 - 掘金
前言 现在越来越多的应用开始有上传大文件的需求,以及秒传,续传功能。由于最近学习大文件分隔上传,以及秒传的实现,给予分享的这种精神,我想将自己的学习过程,以及遇到的问题做一个总结,希望对有这方面需求的小伙伴有一定的帮助。 源码传送门[不小心点进去了给个sta...

优雅的构建 Android 项目之 RxAndroid+Retrofit 网络请求 - Android - 掘金
注意 Retrofit 2.0+和Retrofit 2.0之前的版本语法上有差别,本文基于Retrofit2.1.0 什么是Retrofit? retrofit是一款针对Android网络请求的开源框架,它与okhttp一样出自Square公司。Rotrofi...

重识 OkHttp——探究源码设计 - Android - 掘金
本文是重试OkHttp系列的第2篇,依然是基于OkHttp3.4。上一篇重识OkHttp——更深入了解如何使用算是对OkHttp的基本使用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本篇会深入源码内部,探究OkHttp是如何工作的。 1 客户端完整的请求 OkHttp发送一个请求需要...

itsCoder WeeklyBlog 项目第六期(沉浸式适配、Retrofit 2.0 、RxJava) - Android - 掘金
北方的第一场雪已经降临,WeeklyBlog 也迎来了第六期,这期共有 10 篇文章,Android 为主。 C/C++ Linux 下用 Clion 编写及调用共享库的实践 (@zetaoyang) 这篇文章带我们了解 Linu...

Okhttp 使用总结 - Android - 掘金
在项目中用的是Okhttp 3.4.2,替换原有的网络框架,okhttp使用很方便,封装性很好,在此纪录一下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1.返回数据乱码的问题 由于服务器返回的数据本身就是Gzip格式,原有的网络框架也是请求服务端返回Gzip格式,替换为okhtt...

大概是最完全的 Okio 源码解析文章 - Android - 掘金
自从Google官方将OkHttp作为底层的网络请求之后,作为OkHttp底层IO操作的Okio也是走进开发者的视野,这个甚至是取代了java的原生IO库的存在到底有什么特殊的本领呢?这篇文章主要是对Okio的实现做一个详尽的解析,当然由于笔者分析中可能有纰漏...

Retrofit 二次封装实战 - Android - 掘金
首先这篇文章是面向对Retrofit有了解的朋友,如果您对Retrofit并不了解,请自行查阅其用法,本文不会讲解Retrofit的基础用法。写这篇文章的目的很简单:1.为了让自己回忆一下(代码半年前就完成了),看是否有改进的地方。2.如果能帮到有同样需求的朋...

Android 加载超长图(微博长图) - Android - 掘金
对于一些需要加载超长图需求的同学,可能一开始使用使用bitmap或者inputstream转bitmap(或类似加载库)会发现出现图片太大加载不出来的问题(其实我也是遇到了这个问题ヽ(≧Д≦)ノ)。解决问题的思路可以参考Coding_the_world封装自己...

Android 多线程断点续传下载 - Android - 掘金
写在前面 最近由于工作需要,需要使用网络下载功能,谷歌了许久,发现高大上的断点续传功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需要使用到的api都是已熟悉的东西。 原理 其实断点续传的原理很简单,从字面上理解,所谓断点续传就是从停止的地方重新下载。断点:线程停止的位置。续传:从...

重识 Retrofit - Android - 掘金
这是我第三次接触他,之前放弃原因之一是感觉他不好用,尤其是在实际项目中。实际项目中往往会有一个页面有多个请求,这样的话就需要实现多个回调接口,回调接口多了代码就会显的杂乱;原因之二并没有发现太多优势。现在又来重新了解他主要因为我想写一个通用的框架,其次是我想多...

Retrofit2 的再封装实战—多线程下载与断点续传 (一) - Android - 掘金
前言 先感谢大家对第一篇文章《Retrofit2的再封装实战—同步与异步请求》的支持,提笔之前反复考虑了很多,要怎么写好多线程下载和断点续传?倒不是因为逻辑有多复杂,是因为这里覆盖的知识面太多了,大量的多线程共享数据,本地数据持久化,以及面向不同状态如何反馈的...

OkHttp 的 Callback 回调封装 - Android - 掘金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package com.maibangbangbusiness.app.http.utils; import android.os.Handler; import android.os.Looper; i...

Volley 基本使用及源码解析 - Android - 掘金
本文主要是介绍 volley 的基本使用,同时通过 volley 源码对 volley 的基础流程进行更近一步的讲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0评论 25 707
  • 浅谈 Retrofit 封装 - 让框架更加简洁易用 - Android - 掘金 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转载请标明...
    passiontim阅读 412评论 0 5
  •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要给中间人钱。今天看了一篇文章《要是你觉得赚钱low,那我们别做朋友了,我喜欢坦诚的人》彻底明白...
    ICE蝈蝈阅读 548评论 3 4
  • 宋坤抱着吉他,清了清嗓子,咽了口唾沫。张张嘴却没有出声,转过头煞有介事的调调琴。旁边卖黄色光盘的哥们看着他乐...
    德克斯特实验室阅读 577评论 0 1
  • 湘澧黄鹏小英烈 翱翔蓝天与云欢 大难来临身系民 忠魂永留大漠间
    脸上永微笑阅读 334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