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归来(中篇小说连载一)

今天上午,同学红利来给我送结婚请柬,我一看新郎的名字是孟达,我刚想问红利为什么新郎是孟达而不是怀民?

红利眼睛有些湿润:你只去参加我们的婚礼祝福就行,其他的以后再解释。看到红利脸上的忧郁,我不好再问。红利也没有久留,说了几句客气话,便匆忙告别。

送走红利以后。我迫不及待拿起手机给老公打电话。

老公接电话很神速。带着满腔的爱意,老婆,又想我了。

我顾不上和老公开玩笑,直接切入正题,王强,刚才红利来给我送结婚请柬,新郎竟然是孟达。

孟达是谁?老公在电话里傻傻的问。

孟达,我不是给你讲过这个名字吗?我中学时的老同学,追了红利许多年都被拒绝的那个男生。

孟达,老公突然说想起来了。接着又非常惊讶地说,你上个月不是说红利马上要和恋爱许多年的怀民结婚吗,你同学红利不是一直不喜欢孟达吗?怎么现在他俩走到了一起?

我在电话里和老公说,我也纳闷儿,红利和怀民恋爱多年,竟然和不喜欢的孟达结婚。我问红利,红利不说。我也不好意思再问。

接着又和老公撒娇的说,好羡慕他们的婚礼。到时亲朋好友七大姑八大姨,都参加,婚礼肯定好气派。

给老公说完这句话,我有点后悔。不应该向老公说这一个敏感话题。

老公在电话里沉吟片刻,亲爱的,我以后一定给你补一个更气派的婚礼。让你爸妈和亲戚都来参加我们的婚礼,祝福我们。

怕老公伤心,我马上安慰他,老公。婚礼不婚礼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领了结婚证,我终于嫁给了了我的“白马王子”。

透过手机,我能听到老公哈哈的傻笑声。

老婆,我爱你,相信我一定给你补一个幸福的婚礼,我还有事,先挂了。

和老公通完话,我的思绪还沉浸 在同学红利的事情上

上个月红利还给我说,马上要和怀民结婚了,为什么现在新郎竟然是被他拒绝多年的孟达,而不是他们相恋多年的怀民。我百思不得其解,红利和孟达,竟然是闪婚。究竟是为什么?

我和孟达,红利都是中学同学。同住一个城市,家离的很近。和怀民虽然不是同学,但是一直是校友。

孟达,性格开朗,阳光帅气,学习成绩也很优秀,爸爸是一家医疗机械公司董事长。无论是经济条件还是自然条件在班中都算是出类拔萃,班里的许多女生都为之春心荡漾。

我对孟达也很欣赏。但不是那种恋爱的感觉。爱一个人的感觉,我是在另一个男孩身上体会到的。

这个男孩就是我现在的老公王强。只是,那个时候,不知道他会成为我现在的老公。因为那时我们只有半年的同学缘份,虽然我们同在一个县城,而后我们天隔一方,许多年,都不曾相见。

那时,上初一的少男少女已经懵懵懂懂对爱情有了感觉。我那时也是这样。我和王强就是在初一时懵懵懂懂产生了感情。

王强家是农村的,离我们家也很近。他爸在外地上班,妈妈在我们县城打工。上初一时,王强在我们班里是尖子生。高高的个子,一头乌黑的短发。戴着一副眼镜,深邃的眼眸,泛着迷人的光泽。

他不但人长得帅气,各科成绩都在班里第一名。特别是作文,写的非常好,每次老师都把他的文章在班中读给我们听。我们都非常羡慕。当时许多女生都在私底下开玩笑,如果谈恋爱,就去追王强。

当时,文章写得好的还有我。在班中文采出众的,也只有我们两个。

那个时候王强就坐在我的后排。我对王强的感觉只是喜欢,但并没有表白。因为我知道许多女生也都喜欢他。

虽然没有表白,但是凭少女的敏感,王强也好像喜欢我。有一次我们四目相对时,两个人的表情都很尴尬。我看到王强的神情有点羞涩。我的脸也火辣辣的。从那次以后,每当二人在谈话时,总感觉有点不自然。但是我们谁也没把这层窗户纸捅破。

我们的暧昧关系,就这样保持到初一上半年放寒假。

期中考完试放寒假时,我没见到王强的踪影,听同学说他父亲在东营上班,他考完试提前跟母亲回东营了,见不到王静的踪影,心里感觉空落落的。

我收拾书包。突然发现,我语文课本里加了一张纸条。家中有事,我要跟妈提前去爸单位过年,等着我回来。爱你。

看到这张纸条,心里咚咚直跳。迅速把纸条装入书包里。环视一下四周,还好,没有被同学发现。

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初恋。王强留下的这几个字称不上情书,但当时的感觉,有欣喜,有忐忑。欣喜是我喜欢的男生也喜欢我。忐忑的是面对人生第一份感情,我竟然不知道如何处置。

整个假期,我都盼着开学,希望尽早能见到王强。

到了开学的那一天。我精心打扮了一番,提前到了学校。学校里已有许多学生陆续走进教室,然而王强还没有来。

当时就想,王强是不是踩着点来上课呢?可是到了上课时间,仍不见他的踪影。

一打听,才知道他向老师请假了。至于请多长时间,谁也不知道。我就在期盼和等待中上完了初一新学期的第1周课。

第二周,我突然感到身体不适,一直咳嗽不断。那个时候爸妈都忙着在外地做生意,我的生活起居都有奶奶照顾。奶奶在照顾孩子上不是一个细心的人,奶奶认为我是普通的感冒。便在药铺拿了一些药。

谁知吃了一周的药,咳嗽愈加厉害,开始发起烧来,奶奶才慌了手脚,带我去医院看病。

当我走到医院的走廊时,突然眼前一黑,倒在地上。

但我再次醒来时,我已经躺在医院的病房里,后来才知道,我得了出血热。因为看的比较晚,生命己岌岌可危。就这样,我在医院整整住了一个多月。

我清楚的记得刚进医院还是春寒料峭。,当我康复出院时。光秃的树叶已经冒出了春芽。

因为这场病爸妈辞去了外地的生意,在家乡开始投资开了一家服装公司。还给我办了转学手续,进入了一家重点中学。

在我进入重点中学以前,我偷偷回到原来的学校想向王强告别。然而到了学校,班上的同学告诉我,王强开学后一直没有来。听老师说他家里好像出了一点事情,具体什么事情,谁也不知道。

就这样带着失望和思念,我来到了阳光中学。

后来我又偷偷的向同学打听。才知道,王强也转了学,不知道转到哪所学校,也没人知道他为何转校。

于是那个给我写纸条的小男孩,一直刻在我心里。没有联系,却不曾忘记。

在阳光中学,我认识了孟达和红利。我们三个同在一个班级。

红利和我是同桌。一个漂亮的女生,常常留一头利落的短发。典型的瓜子脸,长着一副迷人的大眼睛。

也许就是这双会说话的眼睛。吸引了孟达。上初二时,孟达对红利展开了强烈的攻势。

然而红利对孟达的追求毫不动心。每当收到孟达的情书时,红利总是给我诉苦,朱琳,孟达这个傻瓜是不是有病啊?我告诉他了,我不喜欢他。还是照样一封一封的写情书,我心里真是好烦啊。

于是我就和红利开玩笑,那你接受他不就皆大欢喜了吗?

红利笑着说,找不到心动的感觉。

我又问她,你是不是喜欢上别人了?

红利只是笑了笑,说没有。

然而孟达面对红利的拒绝,仍然不死心。有一次他竟然找到我帮忙。

朱林,你和红利是同桌能不能帮我一个忙?问问她为什么总是拒绝我?

我讥讽他说,傻瓜,拒绝就是不喜欢呗。干嘛非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喜欢你的女生这么多,为什么非要追不喜欢你的红利呢?

孟达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追我的女生在排队,可我唯独对红利有感觉。

当孟达这样说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王强。这情窦初开的年龄。我身边的许多同学都已经开始了谈恋爱。我在羡慕他们的同时,心里总冒出一个念头。那个给我写等着我回来的王强在哪里?

等到上了高中,我和红利,孟达仍然被分在一个班级。

只是红利不再和我是同桌。孟达仍然没有放弃对红利的追求。

老师排位时,红利在第三排,孟达在第五排。为了接近红利,孟达说服第四排的男生 和他调换了位置。和红利搭起了前后位。并对红利开玩笑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然而红利仍然是拒绝。到了高二时,我们才知道红利已经和另一位叫怀民的男生展开了恋情。

怀民我也认识,但不和我们是同班。听说老爸是国税局局长。小伙长得挺帅气。说话也很幽默。性格挺开朗,和女生男生都能打成一片。

但是也听到一些同学对他的评价,在感情方面不很专一。当时对红利的选择有点担心。仅是担心而已。

我因为和孟达,红利都是多年的老同学。我当然希望红利能接受孟达的爱,毕竟他追了红利多年。

上了高中,对感情也有了更深的体会。因为我在高中阶段也遇到了追求我的男生。那时候心中也许有王强的缘故。我对任何男生在感情上都无法产生心动的感觉。对红利也多了一份理解。

后来孟达也知道了红利已心有所属。情绪曾有一段时间很低落。出于对孟达的同情,我不断的鼓励他。振作起来,马上考大学了,先集中精力用在学业上,说不定到大学以后,能再遇到比红利更心动的女生呢。

那个时候孟达整个学期除了和我说话,在班里一直保持沉默,他也主动调了位置,这次离红利的位置很远。

后来我们三个都考上了大学。三个人在三个城市。

不过我和红利一直保持着联系。在和红利的交往中,我也知道她一直和怀民保持着恋爱关系。两人在同一个城市,但不在同一所大学。

对于孟达,我们仅是普通的同学关系。后来他告诉我大一时有一位女生对她穷追不舍。尽管他心里还有红利的影子,但是也尝试着进入了一段新的恋情。

去年我们都大学毕业了,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头二个月前和红利通电话时,她还和我说国庆节结婚,请我参加她和怀民的婚礼。

可现在新郎竟不是怀民。她和孟达结婚肯定事出有因。我知道红利一直不喜欢孟达,现在两个人竟然闪婚,这中间的变故,竟然有种世事难料,感情多变的悲凉。

02

和王强再次相遇,是在五年以后。

高中毕业后,我考取了曲阜师范大学中文系。在这所大学里,命运给我送来了一份惊喜。

刚开学第一周,周五五晚自习结束时,我收拾书桌,突然发现书桌多了一张彩色的便笺,上面赫然写着,等着我回来——王强。

看到这个熟悉又亲切的名字,当时我的心咚咚直跳。我怀疑自己是在梦里。

王强?一直在我心里种下爱情种子的那个男生?是他,难道真是他吗?他和我在一个教室里?天下有这么巧的事情?

我正在疑惑中。从最后排,一个戴着眼镜,高大帅气的男生朝我走了过来。

你好!朱琳,没想到我们在大学里相遇,还分在了一个系里。王强站在我面前。嘴角含着笑,眼神里透着深情。

是王强,刻在我心里的那张面孔脱了稚气,有几分成熟,可还是一看到就让我心里激动万分的那个男生。

我无法掩饰心中的喜悦,王强,你真是王强?

这种喜悦声荡在教室里,引来了许多同学的好奇。

因为我们都是来自天南海北的学生,谁也没想到会在一个 陌生的城市,一个陌生的教室里遇见曾经的同学。

当大家得知我和王强曾时初一的同学,而且分别五年,竟然在大学里相遇时。同学们都羡慕不已,有人开玩笑说这就是缘分哪。

当时我和王强的脸都红了。只是他们不知道,我们曾经有过心灵之约。曾经给我写等着我回来的那个男生。这些年是否是心里还记的我?

我的确没想到刚升入大一第一周。我竟然和王强在一个大学里相遇,而且在一个教室里学习。

也许是刚入学的原因,那时候对系里的男生根本没有关注。

那晚我和王强聊了很久。王强说,刚入大学的第二天他就注意到我。因为他坐在教室的最后排,能够清晰的看到每一位同学的进出教室的情况,他更关注女生,因为他想从女生里找到和我相似的身影。

这些年他也不曾忘记我,他曾梦想,也许哪一天会在大学里相遇。升入大学以后,他就开始留心每一位女同学,希望寻找到和我相似的背影。

刚见到我时,他也怀疑自己的眼睛。生怕认错了人,曾悄悄的走到我的书桌里,查看我的名字。一看名字果然是朱琳时,便确定是我。

我逗王强说,我以为这些年你把我忘了呢。

怎么会忘呢?王强满含深情的说。

上初一时我就坐在你的后排,天天看着你的长马尾辫梳的高高的。那时候你的乌黑的马尾总是散发着漂亮的光泽。每当我上课一走神的时候,看到你专注听课的背影,我就赶紧把心收回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竟然发觉喜欢上了你。

后来我跟妈妈去外地。一直也在想着你。心里立下一个愿望,长大后一定回去找你。

王强说这句话时,我的眼睛有些湿润。我问王强:为什么初一放寒假后再也没有回到学校?

王强说,那年初一放寒假后的第二天,爸爸便出了车祸离他而去。后来妈妈跟一个外地人再婚,他也跟妈妈去了另一个城市。

不过后来放暑假时,他也曾坐车去以前的母校找过我。知道我也已经转学,但是不知道转到哪所学校。最后只能带着遗憾返了回去。

我问王强现在阿姨过得怎么样?王强神色黯然,妈妈再婚后,继父执意要二胎。妈妈怕有了二胎,我会受委屈。坚决不要。于是导致两个人离婚。后来妈妈靠给别人做保姆供我上学。

王强讲完,我不禁同情起他的遭遇来。怪不得我记忆里那个阳光的男孩,现在眼里多了忧郁。

从此以后,我和王强的感情迅速升温。当然我们并没有影响学业。每个学期,我和王强都能拿到奖学金。

有一次周六下午,王强说我带你去见一个人。我问去见谁,王强笑而不答。

我跟王强一块儿来到校门口。还没出校门,我看到一个漂亮的女生,穿着一件红色的风衣,一头金发披肩,衬托出她的优雅气质。他也看到了我们,高兴的向王强招手。

我心想也许是王强的姐姐,可是王强没说有姐姐呀。

王强也向她招了招手。当我们走进她跟前时,王强拉着我的手向她介绍说,肖美,这就是我给你提过的朱琳。

当王强介绍我时,我看到这位叫肖美的女生,脸上有一些生气的表情。

王强好像装作没看见,继续介绍说,朱琳,这是我的高中同学肖美,现在也在曲阜上大学,学的是计算机专业。

我伸出手想向肖美握手问好。她带着不屑的表情伸出了手。眼神里流露出挑战的情绪。

王强一看这场面。马上打圆场说,肖美,我们三个一块吃顿饭吧。

小美面无表情的说,不必了,我来你们学校找一个同学,顺路过来看看你。

我马上友善地问她,找到了吗?,如果没找到的话,我们帮你找。

肖美笑着说,已经见过了。然后客气的跟我们道别。

望着肖美远去的背影,我问王强这是谁?

王强笑着说,一直追我三年的高中同学。也是我妈好朋友的女儿。

我以为王强在开玩笑,他接着认真地说。真的。上高中时一直穷追不舍。为了和我在一起,又报了和我同一个城市的学校。

我有点嫉妒,接着追问王强,那你呢?喜欢不喜欢她?

王强拉着我的手,傻瓜。我要是喜欢她,还把你带到她跟前吗?

当她第一次追我的时候,我就告诉她,我已经有了喜欢的女孩。这个女孩在我老家,将来我一定回去找她,可是她一直半信半疑,以为我在搪塞她。

我故意逗王强,这个女孩也不错呀。王强打趣说,是呀,如果那个留马尾的小女生不扎根在我的心里的话,也许我能接受她。

王强说完这句话,把我的手攥的紧紧的。在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叫心有灵犀,什么叫情有独钟。

03

大学毕业后,王强随我一起回到家乡找到了工作。没有想到是他的同学肖美也来到了我们县城,应聘到一家企业工作。

王强在一所高中教语文。因为我爸有自己的保健品公司 ,雇佣了几百个工人,在当地也颇有名气。毕业后我就在老爸的公司帮忙。

老爸很有管理能力 ,个子不高,但是透着威严和倔强。公司从开始创业,到现在经历了许多波折,老爸凭着不服输的精神,终于把公司的生意做的蒸蒸日上。

老爸的脾气暴躁,性格有点固执。他认准的事情很难变通。公司的人都私底下喊他“倔老头”。

妈妈五十多岁是一个典型的贤妻良母。无论是在公司还是在家里,一向对爸爸的话百依百顺。

上大学时,爸妈一再叮嘱,大学里可以谈恋爱,但是一定要了解一下男方的家庭情况,条件差的一律不行。

王强的家庭条件在大学里就已经告诉了我,他初一时就没了父亲,妈妈给人当保姆,就凭这一条,王强就不符合爸妈的择婿条件。

因此,我在大学里和王强谈恋爱的事,一直瞒着爸妈,想在合适的机会给他们讲。

一天在饭桌上,爸爸突然跟我说。你现在上班了,应该考虑婚姻大事了。

今天医疗机械公司的王总,到公司来找我,说他儿子曾经见过你,对你印象不错,也刚大学毕业。我也见过王总的儿子,人长得也不错。要不,你们互相了解一下。

我一看老爸这次是认真的,不能再隐瞒我和王强谈恋爱的事情了。

于是对老爸说,爸爸,我其实在大学时已经有男朋友了。

爸爸高兴的说臭丫头,这么大的事还瞒着家里。接着又问男孩子现在在哪里上班?

就在我们县一中教语文。他爸爸妈妈在哪里上班?爸爸接着问。

他爸爸几年前出车祸死了,妈妈做保姆。我忐忑地说。

爸爸一听,脸就沉下来了。这样的家庭条件我坚决不同意。

我马上反驳爸爸,家庭条件差怎么啦?是我嫁又不是你嫁,我喜欢他,也不嫌他家穷。你给我找个富翁,我不喜欢也不嫁,家里有几个亿,我也不稀罕!

我这样一说,餐桌上的气氛,马上紧张起来。

妈妈在一旁赶紧打圆场,说这事以后再商量。

爸爸气的把筷子一扔,说,没有商量的余地我说不行就不行,然后气冲冲的进了卧室。

从这次不愉快的谈话结束以后。我看到了老爸坚决反对的态度。

我开始试图想让妈妈说服老爸。但是妈妈也坚决不同意。

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从小是在优越的环境中长大。王强早早就失去爸爸。家庭条件和我们家根本没法比。打个比方,你喝惯了蜂蜜再去吃苦瓜,是不是能咽得下去?

你们的成长环境不一样,生活不纯粹是爱情,还要柴米油盐的过日子。你们的三观将来发生冲突怎么办?

爸妈都是过来人,见过形形色色的婚姻,之所以反对,也是希望将来你不受伤害。

我对妈妈说,我相信我和王强将来会过得很幸福。只要有爱,天论将来会发生什么困难,我们都能一起面临风雨。

妈妈叹口气说,傻孩子,你根本不懂婚姻。

我确实对婚姻没有深刻的理解,但是我坚信,婚姻里一定要先以彼此纯粹相爱为前提,不掺杂任务的金钱,地位等附加条件。才有可能携手一辈子。

后来,无论我怎么努力,爸妈始终不同意我和王强的婚事。

我们的婚事在王强妈妈那里也遭到了反对。一个原因是王姨知道了我爸妈反对我和王强的婚事。

另一个原因是因为肖美。肖美的妈妈和王阿姨是好朋友。王姨知道肖美一直喜欢王强。因为王强她远离家乡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上班。

肖美知道我爸妈反对我和王强的婚事,就去找王姨。说只要让王姨说服王强同意和她结婚,她爸妈就会在王强所在的城市给他们买房,买车,不用王姨花一分钱。

王姨试图说服王强娶肖美,王强坚决不同意。王姨又找到我,试图让我放手。

在双方父母的反对下,我和王强始终没有妥协。后来我从家里偷偷拿出了户口本,身份证。王强也瞒着王姨,我们两个偷偷去了民政局,办了结婚手续。

爸爸知道后,一怒之下,把我赶出了家门,王强的妈妈见木已成舟,便接受了我。

就这样,我和王强在没有亲人的祝福下,开始了我们的新婚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